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83章 鲲鹏念头 不屈意志

    “本座乃是丹器道神农,云章掌教曾经托我把阵法总纲带回去。(.天才只需3秒就能记住)(_&&)你交出来?”

    “那两个人是你丹器道的人,我看不怎样。今日我倒是想看看你这丹器道主有什么厉害之处?”

    “我现在没有时间跟你废话,交出来。”神农冷冷说道,周围的空间立刻就被禁锢住,任凭这虚世境如何破解,也无法挣脱。

    “出来。”神农大手一挥,直接深入此人的元神之中,把阵法总纲给拖出来。看到这阵法总纲上还有一丝道门气息,应该还没有被破解,这阵法总纲乃是虚世境和虚家谈判的重要筹码。

    “这次绕你一命,滚。”神农和烈妩媚立刻消失在虚世境的面前,虚世境好歹也是金仙巅峰的高手,得到了两位先天魔神的传承,只差一步就能够大罗金仙,成为真正的绝顶高手,到时候在虚家说话的力度就很大,能够组织自己的势力,和虚家的传承人争夺虚家一切。却没有想到这个时候神农出来插手,自己连一点反抗之力都没有。

    “这就是大罗金仙巅峰的力量吗?”一个人瘫软在地上,刚才被神农的气势所震惊,差一点破了道心,就连自己传承魔神的意志似乎也受到镇压,不过很快就恢复过来。

    “想不到这神农居然如此厉害,只是气势就比仙界大罗金仙巅峰的高手要高出许多,甚至能够对抗太清玄仙修士。看来波旬少主有麻烦了?”无情公子折回来,看到虚世境一脸虚汗,瘫软无比,站在他面前,幽幽说道。

    “你来做什么?”虚世境冷冷说道,侧身随时准备攻击。

    “我要你认清自己的身份,你的传承源于罗睺老祖,我希望你加入我们这个阵营,你的仇人,你想要的一切都会得到实现。你在虚家的地位也会瞬间提高,甚至可以帮助你掌握虚家。”这虚家对波旬少主根本不臣服,暗藏祸心,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这五十年内波旬一定会统一魔道各大势力,积聚最为强大的力量,准备入主大黄皇朝。

    “好,我答应你。”虚世境一个在魔道打拼很困难,就算拥有大罗金仙的实力,虚家想要覆灭此人,也是容易至极,这个传承了数千万年的家族,冥河老祖的嫡系传承,绝对是一块巨大的石头,就算是波旬想要咬下也需要时间。

    “走,我带你去见一个人。”

    神农和烈妩媚离去后,并没有离开天魔城。(赢q币,)而是来到天魔城的一家荣耀兵器店,这里乃是丹器道在这里设立的一家分店,主事的乃是第一代弟子,也是无极真人收集情报的据点之一。神农和烈妩媚暂居此地。

    “祖师爷,你回来了。”店主是归元弟子,名唤朱天。

    “最近生意怎么样了?”

    “还好,魔道的人似乎不太喜欢我丹器道炼制的法宝神兵,我稍微查探了一下,这里的修士几乎都用自己的精元法力打造那极北冰域深处的魔域黑铁,这种深海寒铁极其坚硬,最是适合魔道修士使用。”朱天把二人请入店内。

    “怎么,开采这魔域黑铁很困难吗?”

    “我们店内的魔域黑铁一直都是从虚家手中购买,如今魔道内部正在生真正的动荡,对这些极其重要的资源把握很严,要从丹器道运送材料过来,也很困难。所以我希望师祖考虑一下,是不是可以大规模购买这种魔域黑铁,对我丹器道很有作用?”

    “先让我看看这魔域黑铁?”

    “是。”

    带着神农进入后院,这里面存放了大量的黑色石头,虽然已经是夏天,但这黑色石头上依旧覆盖着黑色的冰层,闪耀着光辉,而且下面不断有三味真火烧烤,却没有真正碎裂。

    “这种石头乃是数万里深处的魔域黑铁,坚硬无比,便是神器也难以在上面划过痕迹。而且这魔域黑铁便是太阳真火也很难炼化。所以魔道修士直接用自己的精元法力融合,大部分武器都是厚重朴实的。”神农听后,双手一抓,直接把这数米高的石头举起,约莫数十万钧重,而且拥有极其强大的力量,以三味真火根本无法炼化,若是以太阳真火,则需要数天。魔道修士很难掌握太阳真火,几乎都是用地肺之火炼化。

    也只有虚家这样的家族才能炼化这种东西。

    “在几万里海域深处孕育出来的矿石,蕴藏了强大的威力。用来炼制灵宝也不差。日后我会留意的,不过这炼器之术,尔等还应该好好修行。我会在这里布置太阳真火阵和引来地肺之火,不过这房子还得布置防御阵法,我丹器道在天魔城的住店可不能够太弱小。妩媚,你去准备一下。”

    “好。”

    “朱天,你随我来?”

    “是,祖师。”

    “我对门派的事情不是很熟悉,对于你们这些后辈也很少照顾,甚至连一次讲道都没有。你身为这荣耀武器店店主,修为才是归元期,有些说不过去。今后这天魔城的事情要由你来打理。这三枚仙丹送给你,你炼化之后,找个安静的地方渡过天劫,成就人仙。这样也好行事。”

    “多谢掌教赏赐。”朱天恭敬接过丹药,跪谢神农。

    “在我面前不需要太过拘束,你把这封信送到仇家的据点,我相信有人愿意和我合作?”神农把信封交给朱天。

    烈妩媚的办事效率很高,很快就在外面布置了强大的阵法,保护这荣耀武器店。

    晚饭后,朱天送出了信封,很快那仇家的人都出现在荣耀武器店,恭敬地站在这店门口。神农对一旁的朱天说道:“出去,那仇家的人已经来了?”

    “这么快?”朱天还有些迟疑。

    “不敢不这么快,走。”烈妩媚挽住神农的手,出了住处。到了大堂,让朱天开门。朱天一看到外面这样的阵势,还真是吓了一跳,仇家的各路精英都出现在这里,一个个恭敬有礼,站在荣耀武器店外。

    “敢问是朱天小哥吗?”为的老者恭敬说道,此人乃是金仙修士,身后都是一群天仙高手,可居然对朱天礼遇有加。

    “正是在下,是仇家的前辈吗?”

    “正是小的,不知道神农前辈是不是在里面?”

    “掌教就在,请进。”

    众人鱼贯而入,一个个都低头不语,不敢看神农。

    “前辈。”众人的头几乎都要低到地上上。

    “无需担心,你们是仇家的人,我的想法想必你们也知道,不知道你们仇家高层是什么意思?”那人抬头说道:“晚辈仇界,乃是天魔城的外门长老,这事情关系重大,须得长老会决议才能,所以仇家决定邀请前辈到仇家做客,仔细商谈此事。”

    “也好,我也多久没见吞魔老祖了,应该去看看。”

    第二日,趁着夕阳,众人便乘船朝陷空岛前去。

    天魔城外,一望无际,数千万里海域都在烟雾笼罩下。众人轻身上路,坐的普通的铁木舟,约莫三丈高,十丈长,日暮之后消失在水雾之中。

    神农还是第一次在无边无际的汪洋中行舟。

    抚琴而坐,佳人飘舞,在这漫漫长夜也是一种享受。

    “漫漫长夜,独坐无聊,在这冰冷海水之中,也不得觉得寒冷。”神农哈哈一笑,琴声戛然而止,甩袖而出,那水波之中猛地射出数百道黑光,狠狠朝烈妩媚撞击而去,打在烈妩媚的身上,却化为一道黄光消散不见。烈妩媚却是站在神农的身后,淡然看着这么多黑袍修士,还都是天仙修士,善于隐藏和暗杀。

    “难道那虚世境让你们来送死不成,居然派出你们这些烂番茄来送死?”

    “杀。”这二十人立刻取出丹药,一颗颗黑色的兽丹立刻吞服下去,一个个瞬间撕裂了衣服,变成了兽妖之体,全部都是极其厉害海域妖兽,一出现就掀起数百丈巨lang,船只在巨lang之中漂浮,很快就被仇家的人给稳固下来,一道碧色魔气笼罩住船只。

    仇家修士立刻警觉起来,纷纷飞上船只的三楼。

    “是虚家的兽妖修士,从小都在体内蕴养这兽丹,融入自己的精魄,法力滋养后,便能够变出兽妖之体,完全能够挥百分之两百的力量。如今这二十兽妖只怕有神仙巅峰的力量,加上这海域之中无穷无尽的力量,完全能够压制金仙修士,看来这些人是想得到我仇家这次运载的苍碧魔龙的三十个龙蛋而来。”仇界还是把这次的秘密告诉了神农,神农淡然看了一眼,仇界立刻就跪在地上:“我并没有打前辈主意,只是一切都是碰巧而已。”

    神农看着那虚空二十兽妖疯狂扑击而来,按住琴弦,运转法力,直接化为二十道火红色的火刀,毫无差别地打击在兽妖体内,那庞大的肉身立刻炸裂开来。

    鲜血飞舞,散落海中,很快就被巨大的海兽给吞噬掉。那虚空漂浮着二十颗珠子,这便是虚家炼制的兽丹。

    “兽丹乃是魔道一脉少有的丹药,不过却很少能够炼制成功。这二十人实战不足,看来是近期培养的修士,想来,罗喉女和波旬又有新动作。不得不防,不知道我这个消息值不值钱?”神农问道。

    <cent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