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82章 巨贝收妖 入鲲鹏传承之地

    “你要攻打天葬山?”华筝仙子有些诧异。(!.赢q币)神农揽过华筝仙子的腰,笑道:“当初我也听说了招摇山的事情,你师尊的失踪与那天葬山有很大的关系,若是我没有猜错的话。那乾坤子定然掳走了前辈,如今圣人封印被迫,天葬山是诸多高手进入天玄的中转路,我们很有必要掌握这里。”

    “可是,那天葬山实力深不可测?”五个大罗金仙高手,也不知道还有什么暗藏的实力。还有那极其强悍的灵宝,以及准圣实力的后台。

    “如今我们已经得罪了天庭,玉帝和王母都不会放过,现在若是得罪了玉清门下的准圣,只怕我们在仙界再无立脚之地。师尊的事情,我还是慢慢查?”不想给神农惹出更多的麻烦。

    “放心,这不仅仅是我们出手,我会说服妖族参加的,我想两位大帝也希望天葬山消失在天玄大陆的天空。”神农哈哈一笑,自从得到这三个修罗寒铁盒子,已经想好了办法对付这天葬山。

    不过这之前还得去一趟魔教,找到那虚世境,拿回方仙道的阵法总纲和云流三卷,算是还了云章掌教的人情。

    这次神农只带了烈妩媚出去,天水仙子和华筝仙子都要稳固修为。华筝这次受到重创,恢复元神之后,修为更进一步,得到了强大的提升,加上参悟月之先天魔神的力量,已经到达大罗金仙中期,天水仙子参悟真灵水妖娘娘的力量,如今完全稳固在太清玄仙初期,而现在最为主要的便是积累法力,参悟法则。所以不和神农出去,至于烈妩媚,本就是修为高深之人,但要参悟后土一脉的慈悲之心,与之佛道虽然相似,但比佛道的慈悲之意更大,大到万千众生。

    这次带烈妩媚也是想去魔道之地好好感悟一番。

    时值六月,极北地界还有一丝清寒,但已是万物生长茂盛勃之际,数万里的草原放眼看去,隐藏着无数的凶恶猛兽。夜晚时候,便出来觅食,这极北冰域也有人族存在,并且人族极其的繁多,多是那些穷凶极恶之辈。

    但也不乏很多与世隔绝的小村子,二人出了诸天山脉,来到这一处名叫天魂村的地方。魔道的人本就是强悍之辈,寻常之人也能够搏虎斗鳄,稍微有些修为的就能够抵挡妖兽。这极北冰域的世界和洪荒仙界差不多,只相信实力的地方。

    一群妖兽汹涌从黑暗之中咆哮而来。(赢话费,)嗜血无比,冲入村子之中,大肆屠杀,这些没有人性的妖兽,没有修为的妖兽,目光之中只有吃这一个字。

    男女老少,全民皆兵,为了生存,一个个奋勇杀敌,一个个挥动着铁拳,奋不顾身朝妖兽杀去,血气蔓延整个村子,黑暗降临每一个角落。直到最后的一兵一卒,就算是全死,也抗争到底。

    神农没有出手,烈妩媚也没有出手。像个旁观者看着这一切,直到妖兽散去,地面全部都是残肢断臂的时候。

    “诸天世界,无穷星域,亿万种族,每时每刻都有生死轮回,每时每刻都有你争我斗。但所有种族都乐此不彼,这或许就是生命的最核心的一部分,也许只要参悟初这些至理,以莫**力运转,慈悲或许就隐藏在生命之中。”神农拂袖一挥,整座山村立刻就消失在一片火海中。

    二人走走停停,进入极北冰域的时候,已经耗费了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分餐露宿,参悟天地真理,以天为被,以地为床。

    到了天魔城,好好休整了一晚上,便准备打听虚家的事情。

    第二天,二人出现在天魔城的玉檀酒楼,这是孤独家在极北冰域的一处重要据点,身为大黄皇朝的商家,总揽天下商会,无论是妖魔鬼怪之处都有他们的分店。天魔城虽然是魔道地盘,但他们必须要和大黄皇朝做生意,反而会对这些商家酒楼格外开恩,就算犯事也不会太过追究。

    可二人刚在玉檀酒楼里点好了饭菜,此地立刻就被天魔城的士兵为团团围住。

    烈妩媚难得和神农出来,眉头一皱,却是不想生冲突,还以为是被现了行踪,却没有想到是因为魔道出现了一位无情公子之事。

    这无情公子生的俊美无比,很多魔道的美女都比比下去,又心生情愫,投身此人。却想不到这无情公子,游走花丛中,半点不沾身,只待那深****子以身相许的时候,立刻就离去。伤了多少魔道女子的心,这魔道女子一个个都是心直口快之人,你若是负我,便是死路一条。一直被请来的魔道高手追杀,他们得到消息说这无情公子就在这玉檀酒楼,立刻就包围这里。

    神农和烈妩媚乐得看好戏。

    只见一声怒喝从那酒楼下传来,蹭蹭几声巨响,以黑衣大汉手持狼牙棒大步上楼,狠狠一座,整个酒楼似乎都被颤抖了。怒目一扫,所有人立刻都低下头,而后有三四十个身穿同样黑袍的佩刀士兵出现在这黑衣人身后,魔煞震荡,普通之人早已经鸟兽散去。只留下五六个修士,这里算是魔道最为繁华的城市,各大宗门都在这里设有据点,留下来看好戏的正是这些人。

    无情公子,银黑袍,背对着众人,自斟自浊,丝毫没有因为这些人的到来有任何不安,反而淡淡说道:“是天虹仙子派你们来的。那个该死的女人,生的是翩若天仙,却是蛇蝎心肠。如今,还敢来我这里放肆。”声音犹如空谷啼鸣,令人心旷神怡,转身过来。更是让人吃惊不已,那娇柔面庞,珠光闪耀,仿佛要滴出水一般,眼珠闪耀着星光,令人不忍拒绝。

    “怪不得能够赢得那么多魔道美女的心,却是生的如此漂亮,令我都羡慕不已。”烈妩媚笑道。

    “在我心中,却是比不得你。此人以前没有听说过,走的也是魔道一路,而且是大罗金仙巅峰的高手,看来应该是仙界魔道的人。我曾经得到过那准圣高手的一成元神,炼化之后也多少知道魔道的一点秘密。这男子眼若星辰,修行的乃是魔道极其厉害的天魔星光之术。此术不是鲲鹏老祖所传,也不是冥河老祖所传,想来应该是当年和鸿钧老祖争夺气运的罗睺手下。看来仙界魔道想要一统这里,波旬当年师从冥河,可能魔道也生了大事?”

    听得神农那句话,烈妩媚却是心中甜蜜无比,可又想到这魔道也是水深复杂,看来还得有很长的路要走。

    “无情公子,请你随我走一趟,我家小姐有请?”那大汉恭敬说道,但目光之中满是威胁。

    无情公子冷冷说道:“你算什么东西,竟敢跟我这么说话。便是你家小姐也得在本座面前,恭恭敬敬,捏肩捶腿。”

    “放肆。我家小姐能够看上你,是你的福气,你不要不知好歹?”

    “不知好歹的是你们。”只见一道银光闪过,立刻就听到轰轰倒地声,哀嚎一片,那大汉也没有反应过来,看向无情公子的时候,无情公子端坐在椅子上,手捻青菜,呵呵一笑:“这人界的东西比仙界好多了,怪不得大家都想来这里,美酒,佳肴,女人,真是让人快乐啊。”

    那大汉浑然不觉,举起狼牙棒狠狠砸来。

    无情公子眼中寒光逸散,挥手而动。那筷子犹如金光立刻就破了狼牙棒,钉入眉心中央。

    大汉轰然倒下,一个神仙中期的高手就这样死掉,目光涣散。几千斤的狼牙棒落在酒楼的木板上,轰轰碎裂开来。

    “都这个时候,难道你还不出啦吗?虚世境。”此人来这里,就是为了寻找虚世境,毕竟虚世境也是先天魔神的传人,也是罗睺手下。

    “你是谁?”虚世境从楼下缓步上来,看了看众人,最后把目光定格在无情公子身上。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谁?”

    “我是谁,用不着你来教。倒是你,敢得罪我虚家的人,就算你是大罗金仙,也必死无疑。”虚世境乃是强悍高手,又得到了那蚊道人的传承,就算面对大罗金仙也不畏惧,没有丝毫害怕。

    “小小年纪,倒是有些傲气。你的主人不是虚家,也不是冥河老祖,而是无上至尊万魔之祖罗睺。老祖看你是个人才,所以让我找你,说有些事情想要你帮忙,跪下接旨。”无情公子说的煞有其事,虚世境根本没有理会,反而冷冷说的:“什么旨?”

    “罗睺老祖的天魔旨意,你若是接下,立刻就成为大罗金仙巅峰的高手,真正成为罗睺老祖的手下。在这无上荣耀面前,你还犹豫什么?”

    “疯子。”

    “看来你还不清楚现在的局势,我也不勉强你。等些日子再来找你。”无情公子消失在众人面前,可却留下了一股淡淡的香气。

    问道这香气的立刻就昏倒在地上。

    “这是什么香?”

    “这是魔道的天魂香,专门能够消除人的记忆。”神农看了看虚世境,淡淡说道:“你就是那个拿走方仙道阵法总纲的虚世境不成?”

    “你是谁?”虚世境冷冷说道,因为没有见过神农,但看神农样子多半是魔道世家的公子。

    <cent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