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81章 斗虚家二老

    “前辈高义,晚辈佩服,这兽丹乃是我魔道不传之谜,我魔教这么多年一直研究,却没有任何结果。**()前辈乃是丹器道的掌教,对于炼丹一途比别人不知高出千万倍,若是前辈能够帮助我仇家,前辈有所要求,我仇家就算拼尽家族所有力量也会达成?”这兽丹对仇家太重要了,虽然号称魔道第二世家,而且以魔教自居,但他们清楚自身的势力,根本比不得虚家。

    神农笑而不语,众人散去后。立刻加强了警备,生怕虚家再次派出高手前来。

    可一路无事,一直到底陷空岛后也不见虚家的任何修士。这里是仇家的地盘,方圆数百万里的岛屿都在这巨大无比的神龟上,四周陷落下去,碧海瀑布,响彻云霄。又见彩虹飞舞,端的是人间仙界。

    仇天山率领诸多仇家弟子在码头亲自恭迎神农,引得陷空岛的所有修士都来观望,此事人山人海。便犹如帝皇出巡一般,下船的时候也被震惊了一番。倒是烈妩媚挽住神农的手,微微一笑:“看来这丹器道掌教的威名还是很响亮的。看来这仇家有求与你,可惜他们的宝贝都被拿的差不多了。”

    “放心,我自有分寸。”神农笑道。

    二人被迎入仇家主殿,仇家的诸多长老都在这里,恭迎神农到来。刚刚坐下,却见门外传来一爽朗笑声:“师弟可来的真不是时候,老夫没有亲自来迎接,师弟不会不高兴。”却是吞魔老祖,众人再次起来迎接,神农也是淡淡一笑,没有理会吞魔老祖的话,反而说道:“师兄只怕被那虚家的高手烦透了,不知道躲在哪里修行,哪里还顾及师弟的到来?”

    被神农一句话说破,吞魔老祖也没有觉得不好意思,反而大笑说道:“你们这些小家伙都离去,仇天山留下来,我们有要事相商。”

    “是。老祖。”吞魔老祖现在好歹也是大罗金仙巅峰的高手,便是在极北冰域也是了不得的人物。

    “师弟长途迢迢到魔道来,也不事先打声招呼。好让我亲自出来迎接,上次你告诉我事情后,一直躲在鲲鹏传承殿修行,借助里面的时间阵法,修行到大罗金仙巅峰。却没有想到一出来,就被那虚家的高手盯上。这虚家本来也没有多少大罗金仙巅峰的高手,可似乎与波旬合作,波旬给三位大罗金仙后期的高手提升到大罗金仙巅峰,我被其中两个四处追杀。这才躲入极北海域的龙船冰山上,听说你来了,才敢回来。”吞魔老祖倒是爽快无比,反而不在意自己丢丑。

    “波旬的野心在于整个天玄大陆,他的势力深不可测,加上现在的圣人封已经破碎掉。而且我从传承之殿之殿得到了不好的消息。只怕冥河老祖和鲲鹏老祖都已经遭受不测。”

    仇天山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而神农却只是皱眉,自从在盛京天牢之中的修罗寒铁壁之中得到一成冥河老祖的元神,就已经知道仙界的魔道生了大事。

    “为何?”

    “那罗睺老祖乃是极其厉害的人物,修为通天,当年能够和鸿钧道祖一争天下,虽然战败,可是化为天魔,成为永恒不灭的魔道之祖。只怕经历了这数百亿岁月,也已经成就了真正的圣人之尊,想要控制两个准圣大圆满的修士,并非任何困难的事情。不过两位老祖也不是好惹的人物,似乎把真灵都真正隐藏起来,看来已经统一了仙界魔道,只要波旬统一天玄世界,借以牵引天道气机,魔道气势大盛,只怕会有更多的高手出手?”

    气运是最神秘的东西,谁得到的气运多,谁的力量就是最强大的。如今罗睺老祖出现在仙界,以他圣人的修为绝对是镇压气运的好东西,看来魔道的崛起已经是必然。

    “我现在的敌人也很多,至少已经得罪了玉帝,现在只怕又要得罪玉清圣人,连带着要得罪魔道。我可是孤家寡人,也只有师兄可以依靠了?”

    “你丹器道蒸蒸日上,身边又有那么多人相助。而且这五十年的时间几乎都是小打小闹,以你的本事,丹器道到时候便是五道门联合起来也有所不及,到时候我还要靠你这条大腿。说不定还要求你给我一个长老谋生?”

    “我要大量的魔域黑铁,以你仇家的实力应该能够拿到不少?”

    “我仇家也有魔域黑铁的矿脉,不过这种矿脉隐藏在数万里的海域深处,只有神仙高手才能够挡住里面的压力和严寒。而且这种矿脉所在的地方几乎都有冰焰存在,这种能够冰冻神魂冰焰极其恐怖。不过我仇家数百万族人,根本不够。虽然有许多矿脉点,大部分都在虚家的掌握之中,这次龙船山脉我仇家也现了大型的矿脉,只不过被那虚家强行夺走,又因为在龙船山脉深处,以我仇家现在的实力,去了也不过是送死而已。”

    神农看向吞魔老祖。

    “那龙船山脉乃是一艘远古龙船,据说是先天魔神时期,诸天魔神想强渡那远古虚空,到达混沌而炼制龙船,据说数十万先天魔神参与炼制,几乎到达先天至宝的程度。后来便消失无踪,据说落在不周山山,而这天玄世界乃是不周山所化。不过那地方已经被魔道修士查探了数千万年,根本没有任何收获。最后不过是虚无缥缈的传说罢了,你不会想去看看?”

    “金族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以白威远的力量足以威慑宵小。不过想来金族也要成长,越多的磨难就是越多的成长。我丹器道也缓慢步入展,我也该出来好好游览这天下风光,好增加一点道行。否则大难来临,如何自保?”

    “你丹器道最需要的就是炼器材料,你的炼器手段我丝毫不会怀疑。不如我仇家给你提供这魔域黑铁,你给我仇家提供大量的仙器,神器。你要知道,有些厉害的神器,甚至不比普通的灵宝差。以你的手段,相信质量会更好。如今波旬要整合魔道势力,可能征战不断,至少都需要五十年的时间。这极北冰域可一点都不比大黄皇朝的范围下,甚至还要大许多,其中种族无数,乃是最为混乱的地方。波旬要统一,要先除掉魔道五十万小家族,数百大家族,最后便是我仇家和虚家。我仇家不愿意被吞并,希望和丹器道合作,到时候可就是双赢的局面。”

    “行,合作完全没有问题,只不过要师兄和我去那龙船山脉看一看,顺便帮你解决一下麻烦,具体合作的事宜我会让妩媚和仇教主商谈。”

    二人出了大殿,一路朝被行去,越过数百岛屿。

    在一边深渊海沟前停下,神农转身看着这茫茫白雾,淡淡说道:“两位陪我们走了这么久,也不嫌累得慌。”神农卷起一道水波,在这万里冰洋之上凝聚出四个碧蓝蒲团,挥手出去,两个便在千里之外停下,正对着他和吞魔老祖。

    那虚空波纹颤抖,两白衣修士出现在二人面前。

    “虚庭子,虚怀子。你们两个老东西终于出现了?”吞魔老祖一声冷哼,只见那虚空蕴藏散开,月光汇聚,凝聚成为一轮斗大的月华之轮,照耀这方圆千里之地。这两个老东西乃是虚家的隐世高手,被波旬召见后,提升到大罗金仙巅峰,如今出来追杀吞魔老祖。一白衣长净面,一光头白须长胡子,二人有说有笑。丝毫不把神农和吞魔老祖放在眼中,可心中却是谨慎担心。见神农二人盘坐在碧蓝蒲团上。

    挥手一动,把这碧蓝蒲团拍入海域之中,立刻炸裂成为粉碎,而是在虚空凝聚墨蓝色的蒲团,哈哈一笑:“难得丹器道的掌教亲自莅临,身为虚家长老,若是不以礼待人,说出去只怕别人笑话。”墨蓝蒲团瞬息化为两只巨形海兽,汇聚这周围的元气与空间出嗤嗤的摩擦声响,度极快,直接要二人座下的蒲团冲击而去。

    声势浩大无比,甚至卷起这海域深层的海流,滚滚咆哮而来,形成一个巨大无比的漩涡,仿佛要瞬间吞噬这一切。

    神农笑道:“来而不往非礼也。”手掌在虚空轻轻一劈,爆出千万道黑色魔光,仿佛千万巨刀同时劈杀而来,直接把周围的空间全部湮灭,落入那巨大漩涡之中,轰然一声巨响。无数鲜血冒出这海面,这海域深处的一切生灵全部都被绞杀掉。

    “这好像是魔道的劈魔刀。不知两位道友觉得如何?”

    “难道你觉得我魔道术法厉害,也有投靠我魔道的想法,若是如此,欢迎之至?”虚庭子哈哈一笑,覆手之间,那血波翻滚起来,化为九头血龙,利爪翻滚,每一次都把二人周围的虚空撕裂掉,不断碰撞在二人的防御上,出刺耳的声响,甚至盖过了这滔滔水波之声。

    爆出血色光华,诡异至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