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78章 丹器道形势 准备攻打天葬山

    那巨手强大无比,眼看就要湮灭神农的一切。

    就在神农的眼前,却被另外一股极其强悍的力量挡住,一道清冷的声音直冲九霄天庭。

    “玉帝,这就是你三界至尊的表率吗?”声音强悍无比,却对这三界至尊充满了藐视的味道,这就是上清门下的准圣高手,龟灵圣母。

    “龟灵,本座的事情用不着你来说什么。想要阻挡我,就看你有没有本事。”玉帝大手一挥,消失在天玄大陆,整个威压立刻消失不见。

    “那本座等着。”龟灵圣母没有理会玉帝,声音也消失不见。

    龙田道尊一死,五条金龙气运立刻被白威远得到,熔炼在自己的肉身之中,遁入神魂之中。开始炼化融合,相信很快就能够进入太清玄仙。

    百万鬼军再次消失不见,金族并没有得到多少损失。但天帝山大战之后,天下局势再次动荡起来,魔道暂且按兵不动,妖族却是雄心爆,金族还要解决内乱,无心对外扩张。倒是佛道现在很是谨慎,本来玉帝出手时候,佛道的准圣也该出手,却没有想到龟灵圣母身边还有云霄娘娘,这真是个可怕的对手。佛道不敢轻易得罪,只得按兵不动,借助十二座佛道名山,弘扬佛道教义,斩妖除魔。虽然进展缓慢,好歹也积累了一定的信仰。

    至于大黄皇朝,皇帝早死,各地诸侯纷纷自立为王,不服萧梁帝管辖。萧梁帝四处征战,因为有梁家在背后支持,本身又是大将军。把战魂郡周围的十个郡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成为最大的诸侯。二皇子现在就在丹器道,至于三皇子,暂时失去了踪迹。青云门虽然还在,却已经是穷途末路,魔道暂且不会出手,青云门还有喘息的机会。

    一行人回到丹器道,神农峰。

    大家都开始闭关疗伤。

    神农第一次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第一次认识这天地的宽广博大。大罗金仙有三六九等,太清玄仙也是如此,便是准圣也有差别。法术本没有高低,只有使用人的境界不同而已,境界越高,施展出来的力量越强大,同样的法力挥出来的力量就更强悍。

    未知的敌人最恐怖,神农想要了解玉帝,于是叫来的风姑娘和土行孙。四极之地的人对仙界应该比她清楚。

    “仙界太大了,大的不可思议。当年天地破碎的时候,圣人以破碎之中最大的四块形成四大部洲,加上鸿钧道主的力量,乃是地仙界。这地仙界宽广无比,五大海域比四大部洲还要宽广。加上三十三重仙界,一同构成这洪荒仙界。这里乃是整个盘古世界精锐最多的地方,玉帝掌管三界,说白了,只是掌管三十三重仙界,而九幽地狱暂时落在人教手中,后土圣母娘娘不管事。地仙界乃是准圣大圆满镇元大仙的地盘,玉帝不敢放肆。而人间界元气不足,比不得仙界,甚至比不得四极之地的一些荒芜之地。这无穷无尽的星辰之中,有许许多多神秘的存在,这就是宽广无垠的人间界,乃是无尽洪荒遗族的地方,这里人妖佛魔到处都是,只不过这里最普通的地方。天玄大陆是最神奇的地方之一。玉帝的势力虽然比不得圣人,但却是真正的洪荒仙界霸主。手下太清玄仙都有数十位,大罗金仙数万,金仙更是无数。三十三重仙界的界主都是太清玄仙高手,玉帝已经是斩去两尸的高手,而王母只怕也要斩尸了。到时候天庭有两位准圣,加上那玉帝名头,还有五方大帝齐聚的话,绝对能够和圣人抗衡。”

    “那我们现在的势力在仙界?”

    “几乎是在最末,因为没有任何传承,也没有任何依靠。所以就算在仙界,只怕没有人其他势力杀死,就会被那疯狂无比的妖兽给毁灭掉。仙界广袤无比,可人族相对稀少,尤其是巫妖大战之后,各族惨淡无比。人族占据的地界只有洪荒亿万之一。人族虽然是天地主角,但在洪荒却是艰难无比。”如今在天玄大陆人族也是主角,不过得到的地盘相对于各大势力来讲,已经很少。天玄三百六十五亿里,人族所占之地不过十分之一,而且大部分都汇聚在城市之中。

    “此事暂且不提。此次大战,我等收获不少。如今我丹器道青黄不接,我会把时间阵法完全融合在丹器道地界,以**力和外界隔绝起来。先提升彼此的修为。”神农感觉危机来临,只怕过不了多久,仙界各大势力高手都会出现在天玄世界。

    丹器道一度从所有人面前消失,在庞大无比的时间阵法之中,渡过了数十万岁月。

    神农端坐在神魂世界中,阴阳造化丰碑闪耀着玄冥的光芒,透出一道道玄冥的符咒。在这巨大无比的丰碑下有数十万里的血池。这血池疯狂涌动,不断膨胀炸裂,每一次膨胀都闪耀出一丝丝神秘的气息。这是神农在先天魔神墓之中获得了无上至宝,数千的先天魔神精血经历了这么多年,依旧强大无比。

    “先天魔神精血庞大无比,他们把法则融入在精血之中,每一次碰撞都逸散出一丝法则气息,你们好生参悟。现在我便把这双修之术传给你们。”三人面色娇红,看了看神农。神农笑道:“你们在我身边陪伴这么多年,对我的情意我很清楚。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的爱护你们,不让你们再受到伤害?”

    三女泪眼朦胧,如今神农终于真正的接受她们,喜不自胜,忽地又娇笑道:“这双修之术是不是上次方仙道大会传给孙星的术法?”

    “正是。想不到绾绾的身份如此尊贵,过几年后就会出关。到时候说不定能够成就准圣高手,到时候也能够护住孙星,不过最终还是要看我们自己的力量。”神农身影消失不见,这神魂世界之中的阴阳造化丰碑就是神农的神魂,三女也各自显出自己的神魂,交融在那丰碑之中,形成微妙无比的循环。

    一时间,鲜花绽放,水光朦胧,月华清冷,后土慈悲。完全融合在丰碑之中,彼此相互印证修为,那一股股精纯的神魂之力不断融入三女的神魂之中,而阴阳造化丰碑也开始吸取那先天魔神精血碰撞出了的法则气息,四人共同参悟。在时间阵法之中,不知不觉过去数千年。

    而外面才过去数天的时间。

    众人出现在神农峰,神农积累的法力还不足以到达太清玄仙,虽然先天魔神精血之中蕴藏的法力深不可测,但现在还没有完全参悟出法则,所以暂且留着。

    神农的所有主力都出现在这里。也是丹器道第一代弟子面见丹器道道主的时候。这天,神农穿着三女共同缝制的青袍长袖,大方帅气在三女的簇拥下出现在众人面前,一行人立刻恭敬说道:“拜见掌教。”

    “起身。”这是丹器道所有人汇聚最多的一次,神农,华筝,烈妩媚,天水仙子,白鹿,凤秋儿,风姑娘,土行孙,水无痕,孙星,公孙远,烈元山,烈元峰。

    “凤秋儿,那烟火岛的事情办的怎么样了?”神农一直没有机会问这些事情,如今诸事甚多。神农还得把这些遗留的事情都解决了。

    “启禀掌教,那虚世境修为厉害,我二人和他对抗多时,却没有想到此人修为甚是厉害,加上那烟火岛阵法繁多。我等也没有机会,那虚世境只怕已经得到蚊道人的传承,不过我们在烟火岛得到了这三件修罗寒铁装载的三瓣金色的莲花。”凤秋儿看了看水无痕,二人联手在神农殿施展术法,水火交融的空间之中出现三个修罗寒铁盒子。

    这盒子爆出强悍的光芒,震撼了整个神农殿,隐约有三道金光从那盒子释放出来,似乎要直冲云霄。

    神农感受到这修罗寒铁的奇特,这里面装的东西定然是了不得灵宝,甚至是先天至宝。只有先天至宝才能够让自己的阴阳造化丰碑颤抖起来。

    伸手一抓,直接把这盒子送入神魂世界,对二人说道:“方仙道的阵法总纲要拿来看来还需要时日。如今大事要生,此事就由华筝和天水负责,只要拿回那阵法总纲即可,那虚世境暂且不杀。留着还有用?”

    “好。”神农见两人甚是疲惫,不过修为却到了金仙中期。只要在时间阵法之中再次修行,便能够真正提升。

    “师尊,我丹器道第一代弟子如何?”神农恭敬问道。

    “掌教,我丹器道当年的三千弟子,具已成才。神丹修士有三百,天仙修士有二十,地仙有四十,人仙有一百。其他的都是在神丹以下,掌教不在的这些日子里,我设了丹殿和器殿,配了采药童子和炼丹童子,各自派了百人听候调令。又在无极真人的暗殿分了十人,跟着他修行。”

    “多谢师尊。”神农醉心修行,知道管理门派是一件大事,自己不擅长,多是劳烦师尊帮忙,如今却是真心感谢。

    “我们只有五十年的时间,五十年后,魔道定然会大举而来。而且不仅仅是极北冰域的高手,可能仙界高手也会前来。魔道的野心已经完全暴露,到时候天下混乱,我丹器道没有庇护,只有自己真正强大起来,才不会畏惧各大势力。五十年我要丹器道的势力得到绝对的提升,成为令所有人都畏惧的力量。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天葬山。”

    众多弟子根本没有听说过天葬山,神农也懒得解释。

    众人退下后,又细细商议后,才决定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