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73章 白威远救妹

    “看来他已经知道我们要来,你妹子就在这白虎的肉身之中,你自己处理。(.最稳定,)**()我先去陆地深渊。”神农卷起一道罡风,立刻就消失的无影无踪,这陆地深渊的阵法就算再强大,也挡不住神农的力量,直接出了金流漩涡,来到陆地深渊。

    袖里乾坤一挥。

    天水仙子和越渊就出来。这陆地深渊乃是瑶池仙境的一处神秘之地,当年建造瑶池仙境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到这陆地深渊之下还有巫族的存在,而陆地深渊乃是一处险地,一条数十万里长,数万里宽,却深不可测的地方,此地地阴浊气冲天,大罗金仙也不敢深入此地,故而把瑶池仙境建造在这里,有天然的防御之力。

    这片金峰柱便是瑶池仙境的防御,只要过了这数十万根金峰柱,就可以真正进入瑶池仙境。

    “这金峰柱林,威力强悍,纵然是我,也无法真正破解这阵法,进入瑶池仙境。”越渊也闯了几次,可惜每一次都是失败。

    “师兄,这金柱峰林不过是个障眼法而已。当年瑶池仙境的建造者极其高明,这陆地深渊乃是真正的险地,纵然是太清玄仙也不敢深入,所以根本不需要在这里布置强悍的阵法。这里面金元之力浓郁无比,这些金柱峰林乃是数百万年积累的力量,想不到师兄能够进入这里面。以我看,这里就是瑶池仙境的后门。”神农指了指身后的一块白玉晶石。

    “就这块白玉晶石,很普通啊?”

    “这里乃是天帝山,可是说每一寸元气都充满金元之力,要孕育出来的灵玉也是金族的金灵玉,不会是这种白玉晶石。而且这白玉晶石很不普通,应该是东海深处的水魄白玉,是水中金元之矿孕育出来的宝物,不会畏惧这金元之力,相反才能给金水相生。”天水仙子笑道。

    “那要如何破解?”

    “金族的修士很少能给使用御水之术,甚至很少有人能进入这里,故而根本无法破解。不过今日却遇到了我。自然不是问题。”天水仙子手中凝聚出一团水元力,缓缓注入这水魄白玉之中,刚开始还没有任何反应,但过了一会儿,这水元之力瞬息布满了整个水魄白玉,爆出一道白光在虚空凝聚出一道水元之门。(最稳定,,)

    “走。”三人进入这水元之门,立刻就出现在瑶池仙境。

    越渊是第一次来到这瑶池仙境,但对这么漂亮的仙宫却没有任何感觉,在他眼中盘古塔是最漂亮的,最强大的。

    神农自然没有任何想法,不过这瑶池仙境极大,到处都是亭台楼阁,楼房甚多,隐秘的地方也数不胜数。想要找到金帝夫妇,可是要很长的时间。

    而在金流漩涡之中,白威远已经和白虎对峙在金流漩涡的古道上。

    “玉香,是我。是大哥,你听得到吗?”白威远与白虎对峙,这白虎约莫百丈巨大,把周围的金元锋利全部都融合在一起,形成一轮金光冲天的大轮金剑。

    “你妹子已经被主人镇压。想要脱身根本没有困难,你想救你妹子,就要杀了我,不过你杀了我,就等于毁灭你妹子。”

    “哼,你圈禁我妹子十万余年,让她渡过十万年孤独的岁月。本尊乃是金元之体,任何金术都无法伤害我。把我妹子放出来。”白威远大手一挥,直接朝大金轮剑抓去,任凭这金光冲破肉身,却丝毫没有任何伤害,这金光锋利无比,却无法割裂白威远的手掌。

    “有本事就跟我来。”白虎纵身一跃,跳入这金流漩涡之中,白威远微微一顿,随后追击而去,一直朝金流漩涡深处奔涌而去。

    金流漩涡深处,有一处碧海藏魂塔。

    此处没有半点金元之力,甚至充斥了水元的力量,在虚空形成一个巨大的碧海漩涡,一座古朴苍老的藏魂塔伫立在碧海漩涡中央,这碧海漩涡上空就是金流之力,两者呈现逆反姿态,乃是金水相生的阵法。白威远还是第一次来到这金流漩涡地步,这碧海藏魂塔他倒是记得,在太平道之中乃是一件神秘的宝贝,传闻与那天元舍利符同是太平道两件镇道至宝。

    “天元舍利符如今在太始门手中,这碧海藏魂塔却出现在这里。想借助碧海藏魂塔的水元完全克制本座不成,白虎给我出来?”大吼一声,声音响彻整个碧海漩涡世界。

    “我的传承记忆虽然被封印,但我清楚记得金族修士最是畏惧火,但这碧海藏魂塔乃是无量仙子龟灵圣母留下来的至宝,虽然只是作为金水相生的宝物,但在天帝山这里却是最不惧金族力量的地方。你想要救你妹子,有本事就来。”白虎纵身一跃,出现在白威远面前,巨大的身躯挥动着利爪,一下子抓住白威远的肩膀上,吃惊白威远没有任何反应。白威远趁机握住这利爪,丝毫不管自己肩骨碎裂的声音,也没有管流血不已,而是淡淡笑道:“本座的力量的虽然无法得到完全挥,但想要进入你肉身之中,也没有那么大问题。”元神一下子遁入白虎肉身之中,在白虎巨大的胃中找到了被禁锢的白玉香。如今白玉香所在的金色楼阁已经被重重阵法给禁锢住,根本无法有丝毫的动弹,虽然在外面能够看到那一抹娇柔的影子,但声音却无法在白玉香耳边响起。

    “玉香,是我。我是大哥。”可白玉香丝毫不能够感受到白威远,白威远大手一挥,一柄金剑直接抹杀碰撞在那金光闪耀的阵法上,轰然一声巨响,阵法没有破解,但白虎却疼痛不已,身躯在这碧海漩涡之中翻滚,不断碰撞那碧海藏魂塔,使得整个金流漩涡颤抖起来,不断逸散出强大的金元锋利之刃。

    狠狠的五连击,整个阵法都颤抖起来,最终露出一个缺口。

    进入这楼房之中,却现白玉香神魂已经快要溃散,整个人苍白无力,昏倒在地上。

    “妹妹,妹妹。”白威远一把搂住白玉香,痛苦说道。

    “哥哥,这是龙田道尊的阴谋,这白虎肉身上已经布满金族的大毁灭金术,一旦你进入这里,这大毁灭金术都已经启动,一旦你破灭我金楼外的防御,这阵法就会在三个时辰内爆炸,到时候白虎,大哥和我都要死在这碧海藏魂塔下。你不该来的。”玉香有十多万年没有见过白威远,如今亲人相见,却要死去。

    “放心,有大哥在,一定不会有事的。想不到这龙田道尊居然连大毁灭金术都会使用。看来神农所料不假,如今只有吞噬这白虎的肉身,才得以有机会冲破束缚,真正冲出去。”

    “如今我神魂重伤?只怕?”白玉香不敢往下说下去,与亲人相见,却是在这种生离死别的场面,自己不仅仅会害死白虎,也会害死的自己的大哥。

    “怎么可能?”

    “我的肉身已经毁灭,神魂又和白虎的元神完全捆绑在一起,你攻击这阵法,伤害白虎,也就是伤害了我。若是不破开这阵法,也许我们兄妹就再也没有机会相见。”

    “大毁灭金术乃是我金族最为恐怖的禁术,如今在白虎肉身上刻画出来,威力更是强大无比。你放心,哥会救你出去的,但前提是你必须答应我,一定要吞噬这白虎的肉身,到时候你的修为可能直接进入大罗金仙巅峰,也好在将来的局势下做大准备。”

    “可我不想杀小白,这些年只有她陪着我,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如今他被龙田道尊控制,大哥你救救她。”白玉香知道自己时日不多,神魂力量再也坚持不了多久。

    “这是神农给的蕴魂仙丹,能够帮助人恢复神魂,是最近几天才炼制的,据说药效很好,你先服下,我去和这白虎交谈。”倒出仙丹,随后一把捏碎,直接把这股强大的魂魄之力融入玉香的魂魄之中,这股庞大的力量瞬息让玉香的神魂得到滋润,开始恢复起来,玉香没有想到天下还有如此仙丹,能够恢复人的神魂伤害。

    “白虎,你出来。”白威远大吼道,他不敢动白虎,一旦出手,立刻就会伤害白玉香。

    “你不敢动我,你也找不到我的元神,你永远也不知道我的元神是什么?”白虎似乎打定注意要和白威远耗下去,可白威远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立刻施展法术,仔细寻找起来,可找遍了白虎真身的全部,也没有找到白虎的元神。

    “不可能,你没有得到白虎一族的传承,元神虽然强大,可以游荡天地,但绝对在这体内,可我找了这么久居然没有找到。”白威远再次以元神查探,除开这座金楼外,其他的地方都没有。难道这座金楼就是白虎的元神不成?

    白威远立刻显出一柄金剑,把金楼周围的白虎内脏皮肉全部都割开,现白虎胃部下面有一个巨大无比的控魂阵法。

    “这是魔教的控魂阵法,想不到龙田这个老东西居然在十万年前都和魔道绑在一起,逐步蚕食我太平道的力量,想不到妹子的神魂和白虎完全捆绑在一起。”双手一抓,立刻就以无上锋利之刃,直接割裂阵法。

    <center>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