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65章 救治

    “天龙一族早已没有当年的强势,想要报仇。**!。*也没有那个实力,不足为虑,至于那神农,我也听闻一些,想要覆灭此人,却是有些困难。她身边的人个个都是厉害无比的人物,这十大妖魂都是拥有的力量深不可测,就算是我也不能全身而退。既然你想我帮助你杀死神农,我想玉帝也会拿出应有的态度来?”

    “当然我也会出手,而且玉皇洞开天庭之力,可以镇压那神农的盘古真身。只要事成,从远古星辰到太古星辰的路线,玉帝会亲手交到四极之地的老祖手中,乃时候回归混沌,不再是遥远的梦想?”先天魔神似乎不惧怕混沌之力,甚至能够吞噬混沌之力修行,可是在洪荒世界,充斥的乃是先天元气,洪荒开辟已经数千万亿岁月,能够进入混沌的也只有圣人。便是当年的紫霄宫,也不过是在混沌和洪荒世界的交汇之地,算不得真正的混沌。当年盘古以越天道的力量开辟洪荒世界,构筑了无法破解的洪荒胎膜,阻挡混沌对洪荒的侵蚀,只有圣人才能给突破,也只有圣人知道进入混沌的路途。

    四极之地的混沌魔神的后代都想回到混沌之中,可是在洪荒天空是无尽的星辰世界,便是准圣大圆满也无法查探,而且被天道之力挡住,根本无法查探。

    而知道路径的只有圣人和那极其隐秘的几位,不过这些大多都已经消散或者死亡,根本查探不到。

    “你确定?”皇土尊者有些吃惊,这等隐秘玉帝怎么可能知道,周天星斗大战都天星斗,三百六十颗远古星辰碎裂不少,星辰不计其数的太古星辰,经历了数千亿年的展,根本没有办法查探。

    “千真万确。就看尊者敢不敢动手,如今那神农等人伤痕累累,躲在天帝山周围修行,那公孙青天乃是我太平道的叛徒,洞府在当年的七十二金峰的金云峰下的云流谷。到时候希望尊者出手毁灭这云流谷?”龙田道尊面露狠色。

    皇土尊者面带微笑,什么话也不说?

    目光投向金云峰。

    云流谷被重重阵法笼罩住,公孙青天没有出现在这里,但公孙远却在这边接应大家,却没有想到大家重伤回来,还有一个神秘的黑袍人。

    神农把大家安置好后,看了看众人的伤势。华筝和天水,烈妩媚都伤的极其严重,尤其是华筝,本来就损伤的道基,现在更是重伤,想要复原,没有数年的时间根本不可能。

    “这次要多谢师兄和仙子相助,否则我丹器道必然毁在那龙田道尊的阴谋中,魔道能够拿出引魂魔香这等至宝,定然是那罗喉女出手。看来这金族大事已经卷入了魔道和玉帝门下,如今天门洞开,太清玄仙的高手完全能够进入这天玄世界,到时候天下必然大乱。这是我炼制的上品仙丹回元仙丹,能够恢复法力。不过我看两位精血逸散不少,这是我从先天魔神身上得到精血,你们好生炼化,将来还有一场大战。”神农取出两团乌黑色蕴藏强大的力量的先天魔神精血,送到二人身边,二人也不废话,直接吞服仙丹,炼化精血,很快就恢复过来。

    “她们三人遭受重伤,只怕这几年都无法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十大妖魂意志非同小可,想不到你一己之力都驱赶掉十大妖魂意志。不过现在的敌人太多,丹器道想要在如今的洪流中成立,困难无比。”白雾仙子立刻就看出丹器道如今的尴尬地位。圣人布置的封印已经破碎,太清玄仙高手可能出现,而且仙界的大罗金仙和天玄的大罗金仙是两个不同的层次,在天玄大陆虽然能够感悟天地法则,可没有洪荒世界那么强大,主要还是法术的修行。一个仙界的大罗金仙参悟规则,能够力压十个没有参悟规则的大罗金仙。所以太清玄仙出现在天玄大陆,直接就可以镇压所有人,只有波旬这样的老怪物能够抵挡。

    “龙田道尊那个老东西,只怕已经查到我们的下落,这云流谷阵法虽然强大,可挡不住龙田道尊。公孙远,你把这个拿出去,挡在外面。”神农取出一面黄色的小旗帜,递给公孙远。

    公孙远拿过这旗帜,感觉这旗帜约莫数百万钧,强大无比,乃是神农采取九曲黄河阵中的天下重尘,炼制的这枚重尘旗,镂刻了九曲黄河阵,能够完全护住这云流谷。飞出云流谷,把这重尘旗打入云流谷上空,立刻就爆出土黄色的光芒,覆盖整个云流谷,一切都被这股强大的力量给笼罩住,云流谷彻底消失在金云峰中,隐匿起来,任何人也看不到这云流谷。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先完全恢复实力再说,我会给所有人一个惊喜的,几天的时间足够了。”神农元神之中取出一个黑色的罗盘,这便是参悟那位前辈的时间阵法,炼制出来的时间罗盘,落在这尘土之中,使得外面一天,这云流谷之中已经过去数百年的时间。

    看到三位重伤的仙子,神农愧疚不已,扶起三人,形成三才阵势,一个修行后土之术,一个修行先天魔神月之力量,一个修行真灵水妖之术。神农逸散出强大的元神之力,把方圆万里的元气之力全部卷入云流谷,使得云流谷的元气瞬间丰腴起来,可这里全部都是金元之力,但经过神农元神的洗涤,已经变成纯正的天地元气,度入三人的肉身之中。而后调动三人的元神,全部纳入自己的元神世界之中。

    如今三人华筝最弱,得到先天魔神的月的完整传承,元神已经演化成为先天魔神的传承,一轮满月,如今残缺无比,清辉月光,只剩下一点而已,当初强大的满月不过只有一个弧形大小,随时都要奔溃,而象征着道基的元神意志,如今也破裂不已,再也没有光辉,力量虽然强大。一不小心就要遁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天水仙子损耗严重,法力虽然是太清玄仙,可修为却远远不够,真灵水妖娘娘留下来的法则根本没有参悟,加上法力损耗,元神虽然没有损伤,但陷入了沉睡,神农却叫醒了她的神魂意志,把自己精纯的神魂与天水仙子分享。

    烈妩媚施展生死轮回之术,受到重伤,又被十大妖魂伤害体魄,虽然蜃楼镜不断释放出后土之力滋养肉身,可需要漫长的过程,而且施展这种禁术,也损害了道基。这几乎是太清玄仙,参悟法则的修士才能施展的力量,被烈妩媚越级使用,也是伤痕累累。

    “这是哪里?”天水仙子疲惫无比,连元神幻出来的虚影几乎都要破碎,但感知周围有一股神魂之力不断滋养自己的肉身。

    “这是我的神魂世界,如今强敌将之,你们又重伤。先恢复实力最重要,其他的事情日后再说?”神农看着缓缓醒过来的三女,心中却觉得满足无比,有些事情是根本不需要言语,却都能够清楚的感觉道,神农完全不惜耗费自己的神魂力量帮助三人,三人感动不已。盘坐在地上,祭出自己的本命真灵法宝。

    华筝仙子的太阴宝鉴光芒黯淡,占据在元神中央,吞吐着周围的元气,束天带和天道筝一左一右,形成三才护元之势,卷起这神魂世界的力量,不断修复受损的力量。

    天水仙子得到真灵水妖的水魂珠,显出自己的云龙水仙。九爪金龙盘踞在水仙花上,水魂珠逸散出流光不断修复受损的元神。

    烈妩媚本来有两件至宝,这蜃楼镜和乾坤袋,如今乾坤袋在神农手中,蜃楼镜黄色光华不断滋养受损的元神。

    神农也显出自己的元神至宝,就是那尊巨大无比的阴阳造化丰碑,感受到阴阳造化丰碑的力量,众人的真灵本命法宝都开始颤抖起来,这是级别之间的察觉,都显出臣服的状态。神农可是镇压了一半的十大妖魂之尊,蕴藏了庞大无比的力量,甚至比神农本身的力量都要强大无比。

    这些庞大的神魂之力若是被吸收,直接可以造就数十个大罗金仙巅峰的高手,还有三五个参悟妖族法则的太清玄仙。

    神农以阴阳造化丰碑运转之力,抹杀那些妖魂,吞噬妖魂的记忆,再转化成为精纯的神魂之力,在三人中央形成一个完美的神魂漩涡,被三人的元神吸取。神农吸取最多,他的境界已经是太清玄仙,甚至拥有两片造化玉牒的碎片,只要完全参悟这两个玉片的力量,就足以过很多大罗金仙。但他没有参悟,而是感悟这妖族沉淀数亿年的意志和力量,有许多种族的经历,也有许多消失已久的功法,也有许多感悟。仿佛置身在妖族的世界之中,感悟这数万亿妖族凝聚的意志力量,以神农收获最多,天水和华筝其次,而烈妩媚只是吸取一点一点的神魂之力,参悟修行,但也是受益匪浅。

    四人之间形成微妙的循环,在这神魂世界之中完全无法感受到时间的流逝。

    四天的时间过去了,在神农的神魂世界已经过去了数千年的时间,除开神农三人都沉溺在这修行之中,法力不知不觉的提升,连带修为和对法则的感悟都得到了提升。尤其是天水仙子,本来真灵水妖都是太清玄仙巅峰的高手,水魂珠之中都是她对水之法则的感悟,这几千年的时间中逐渐形成属于她自己的云龙水仙法则,那便是水之法则和祖龙的天道意志。华筝又自己的月之法则,现在只不过是恢复修为和受损的道基而已,但神农并没有把自己的感悟传给三人共享,而是仔细分析这妖魂意志之中无数年的记忆和力量,要为丹器道留下真正的精粹,这无疑是最好的方法。妖族能够雄霸天下数千亿年,不是没有原因,这些细微的感悟和力量不断汇聚在一起,就有无数种不同的方法前进,若是全部推演出去,结果不可想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