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51章 天帝山风云之夜探瑶池仙境

    瑶池仙境位于天帝山顶,乃是不仅仅融合了当年太平道的玉清楼,暗中得到玉帝的帮助,形成这堪比赤城山洞天的瑶池仙境。

    夜明如洗,浮云城热闹无比,可天帝山白雪皑皑,一道清凉身影出现在天帝山顶。这天帝山有一座金琉宫,全部都是用黄金打造而成,金光闪闪,是进入瑶池仙境的必经通道。在这里有金族的守护神兽白虎坐镇,这头白虎就盘坐在金琉宫前,数千丈巨大的身躯在这山顶闪耀着白光,完全融合在那白雪之中,杀气横露,镇压着周围的修士和力量,任何人都不敢在这里放肆。

    “原来是大罗金仙的力量,怪不得没有人敢在这里放肆。也算是我妖族修士,居然被人禁锢在这里,成为别人的守山神兽?”天水仙子声音在这白虎耳边响彻,白虎冷哼一声,扭动着身躯,换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冷冷说道:“什么人,居然擅闯金琉宫?”

    “小白虎,是我。”天水仙子飘然出现在白虎面前,白虎睁开双眼,冷冷吼道:“什么人,居然敢直呼本座。本神兽乃是金族神兽,岂是你这小小丫头能够叫的?”

    “亏你还算我妖族修士,居然躲到这人族地界成为别人的守护神兽,当年天地四灵都是一等一的高手,便是遇到圣人也不畏惧,可你这小家伙倒好,还越来越喜欢。”天水仙子太清玄仙的威压释放出来,这白虎立刻感觉自己的力量完全都被压制住,连一点力量都无法挥出来。

    这才颤抖着身躯,说道:“前辈是妖族的哪位高手?”

    “我乃穹天宫天水仙子,想不到你居然被豢养在瑶池仙境。难道你忘记了你血脉之中的力量不成?”天水仙子甚是奇怪,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大罗金仙的神兽早已经觉醒了本源的力量,至少也应该拥有四灵之一白虎的传承,可这神兽只拥有白虎的肉身和力量,却没有本源的传承,很是奇怪。

    “她的本源传承被封印的天帝山中,只要天帝山不倒,他的本源传承就永远不会出现,它也一直会是我太平道的守护神兽。”一道清澈的声响在天水仙子耳边响起,天水仙子还有些疑惑,居然没有想到这白虎身躯之中还有一个元神。

    “你是谁?”

    “我是金帝的小女儿玉香,当年被那龙田道尊封印在白虎肉身之中,寄托在此活了数万年。这白虎本是玉帝赐给龙田道尊镇守这里,好帮助玉帝夺取天地气运,让天庭真正成为三界的霸主。”

    “那人为何不杀了你?”

    “因为我和我哥都是金元之体,元神之中都有一点先天金气护住,那龙田道尊只能够毁灭我们的肉身,却无法毁灭我等元神。我哥被禁锢在金阙天洞已经术数万年,就连我父母都不知道,当年失踪后根本没有想到会是这金阙天洞,那龙田道尊也不知道从哪里获得开启这金阙天洞的方法,而我被禁锢在白虎肉身之中。这白虎被控制,只听龙田道尊的话,所以我父母也不知道我在这里。倒是前辈修为高深,居然敢进入这金琉宫?”天水仙子化为一道水波,融入这白虎的身躯之中。

    找到了这个十五六岁的小姑娘。

    在这黑暗的空间之中有一座金色的阁楼。白虎体内纵横交错着血管通道,在胃部形成一个数百丈的空间,这金色阁楼便是玉香居住的地方。

    “这白虎对我不错,这金色阁楼便是它吸取天帝山的金石为我打造的。希望前辈能够饶恕它,这十万年的时间我虽然知道外面的事情,可却从来没有和人交流过,他是我唯一的朋友。”

    “给我说说那龙田道尊的情况?”天水仙子看着面前这十五六岁的孩子,一个人孤独地躲在这白虎的肚子里十万年,可却没有半点阴郁,反而对一切都充满了信心。

    “当年天玄皇朝覆灭的时候,龙田道尊身边只有几个人,但无一不是强大的存在。因为当年我太平道前辈保住了龙田道尊,而且让龙田道尊成为我太平道的长老,可惜此人野心十足,当年天玄皇朝覆灭因为此人的暴政,经历这么多年,野心不改,暗中蚕食我太平道。如今我太平道当年的元老修士,都只有我父母两人而已。而至此太平道也沦为玉帝在这里的棋子。”玉香是看着太平道修士一个个都死在龙田道尊手中,可是却没有任何办法阻挡。

    “你的神魂好像和这白鹿完全纠缠在一起,看来那老东西根本不准备让你离开,就算你父母知道你这这里,也不能把你救出。就算是我,想要救你,也困难无比。”一眼都看出玉香和这白虎已经合二而一,再也无法分开,十万年的时间,只怕只有圣人才有这个本事。

    “你进入,我只能阻挡这白虎一炷香的时间,一炷香之后,若是你不出来,这白虎可就要告诉龙田道尊。”果然,那白虎口中射出一道光芒,撞在金琉宫上,一道金色的通道出现在金琉宫的上空,天水仙子一个闪身便进入这西北瑶池仙境。

    瑶池仙境不愧是玉帝赐下的宝贝,整个地方都和天界完全一模一样,甚至为了追求所谓的强大,把这瑶池仙境造的比方仙道的赤城山洞天还要大,不过那空间屏障却没有赤城山洞强大,所以借助那金流漩涡的力量镇压瑶池仙境。

    这里是天水仙子见过最大的最繁荣的地方,一切都是那么完美,三步之阁,五步一楼,五彩仙池,七彩霓虹,八方灵玉,九天仙气。宝塔无数,或四方宝塔,或三角尖塔,或五行黑塔。楼阁千万,或用金木镂刻,或用铁木打造,或用银木打造,十分绚丽,就连地上铺的石头都是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有三色玉石,五彩玉石,深海蓝玉,高原灰玉,冰海冰玉比比皆是。而在最中央有五个巨大无比的仙池,滚滚五色亮光,莹莹彩雾,使得这里似真如幻,美妙无敌,可天水仙子根本没有心思观看这些东西,而在天水仙子面前伫立的便是一座座冲天而起的宫阙,一眼望不到头,云上仙宫,水下世界,珍奇异兽,飞旋啼鸣,萦绕不绝。

    瑶池仙境方圆千万里,可处处都是宫阙,有些宫阙小只有一人居住,有的却能够容纳数十万人,金阙天洞就在这瑶池仙境的最上面,连通的乃是金流漩涡和外面的七十二座灵山,加上先天金精的力量,共同镇压金阙天洞深处的妖魔。

    金阙天洞深处,神农盘坐地上,缓缓睁开双眼,相比之前总是被这先天金精重伤肉身,现在却能够吸取这先天金精的力量,融合在自己的血脉之中,最终成就了这金元之体。

    “想不到神农兄如此厉害,居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逆天成就金元之体,我在这里数十万年,到如今才能够挡住这先天金精的力量,若非我元神先天之中便孕育出金魂之力,只怕早就被这无上锋利之器给抹杀掉。”这黑袍男子叹息一声,真是人比人,气死人。自己是金元之体,先天不畏惧金精锋利的力量,可这金阙天洞之中乃是整个天玄大陆的金脉之点,原本是用来镇压诸天邪魔的地方,可再多的邪魔都已经被这先天金精给毁灭掉,如今却沦为自己的牢笼。

    “白兄,放心,这先天金精的力量已经不足,被我二人吸收的差不多,等我完全把这金元之体成就大成,我们就可以离开这里。放心,你把太平道的传世秘法传给我,我一定会助你登上金帝宝座。”白一封把太平道修行的金封大同术传给神农,而神农则答应帮助白一封登上金帝宝座,不可思议的是白一封虽然被禁锢在金阙天洞之中,但对外面的事情十分清楚。而且修成的金族最为厉害的金光之眼,只要有金光的地方就能够探知一切事情。

    “放心,我等了数十万年,那老东西当初害我失踪,杀死我妹妹,甚至把我白家族人尽数毁灭,在这十万年的时间内甚至改变了整个太平道的信仰,这龙田道尊虽然阴险,但不得不说是个人物。我等本是无量仙子鬼灵圣母门下,如今却把偌大的太平道变成玉帝的门下。”

    “什么人?”天水仙子在瑶池仙境中行走,却现身后有人查探,元神笼罩之处,现这金光闪闪的地方有一双双的眼睛在不断探视自己。

    “这人可能就是你说的天水仙子,不过她的修为太高深了,并没有你说的那么弱?”在这十万年的时间内,每一时刻都尝受那金精锋利的力量,修为已经到了大罗金仙后期,可还是看不透这面前的天水仙子,如此说来天水仙子要高出她许多。

    “我们还没有出去的必要,让她离去。”神农元神一动,在面前显出一道金光灵镜,里面是熟悉的天水仙子,传神说道:“天水,先离开,此地不是久留之地,我没事,该出去的时候我自然会出去。”

    “神农?”天水仙子没有想到神农在这个时候会传神给自己。

    “离去。”神农的一句话彻底打消了天水仙子的念头,元神一道,卷起一道流光立刻就消失不见。

    可随后那龙田道尊立刻就出现在这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