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46章 星斗世界 东皇太一

    “拜见东皇太一。**()”天水仙子恭敬地站立东皇太一的真灵面前,眼光之中充满了崇敬,妖族最强大的力量之一,当年统帅天庭的东皇太一就站在自己面前,可惜已经是迟暮年纪,再也没有当年对抗天道的雄心壮志,没有了指点天下睥睨无敌的霸气。更像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者,令人起不来戒心。

    “起来,我早已经不是当年的东皇太一,你随意一些。我这里数千万年都没有到来,巫妖大战,我真灵几乎破碎掉,被混沌钟带到这天玄大陆,恢复了数千万年,虽然境界还在,可是法力却远远不够,数千万年的时间才恢复到原来的五成力量,躲在这个地方,再也不敢出去了?”东皇太一深知其中的危险,天道算无遗策,连那些高高在上的圣人都被卷入其中,被那鸿蒙紫气所控制,想要摆脱天道束缚根本不可能?而他们这些准圣高手,一辈子都无法感悟天道,虽然到达准圣大圆满的有几个,可是真正成为圣人的也没有,他在这里参悟了这么多年,最终有了准圣大圆满的境界,但一旦想要大肆吸取法力,立刻就会引天道和圣人的围杀。

    “不可能,你不是东皇太一,我妖族大帝不会是你这番样子?”天水仙子突然失落说道,东皇太一乃是仙界最强大的高手,领导妖族走向最为繁荣的人,如今却是迟暮老者的样子。

    “你可知道仙界的太阳?”

    “知道一些消息,传闻这太阳和太阴乃是盘古大神的左右眼所化,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横亘在整个洪荒世界上空,能够上穷九天碧霄宫阙,下落九幽阴云黄泉,是诸天世界,无量星辰生命力量的来源。”这些乃是上古传闻,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他高挂仙界,接近混沌世界,当年天地神树扶桑树混沌破碎的时候,完全融合在这太阳之中,两者融合在一起,彼此不分离。我便是这扶桑树诞生的一点元灵意志而已,我大哥亦是如此,甚至是十大金乌都是扶桑神木逸散出来的精元神识力量所化,乃是我们的本尊扶桑木对抗天道的力量,而在我妖族之前,还有凤凰一族也是扶桑神木对抗天道的力量,可惜都是失败了。”道尽了这些远古的秘密,扶桑神木乃是天下火之本源,蕴藏天下火源之力,甚至还能够施展混沌灵火,可惜落入洪荒仙界之中,再也没有办法突破天道束缚,进入无边混沌之中,参悟混沌**。

    “你说你们是扶桑神木的元灵所化,那么扶桑神木至少都是圣人级别,难道连圣人也无法对抗天道吗?”

    “在你们眼中,天道高高在上,有些人轮回千万亿岁月也不一定见天道的力量,但我们却十分清楚。天道当年能够算计最为强大的盘古,我们这些在天道之中何尝不是蝼蚁,不过盘古世界并非天道自己孕育,所以想要彻底掌握,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便有了毁灭先天三族的大战,巫妖大阵,圣人治世,伏羲登天等诸多事情,全部都是天道为掌控盘古世界所作出的努力。如今该是地皇出现,本来那地皇人选乃是神农,可惜变数太多,天道再厉害,也无法洞穿所有人的心里世界。天地人三皇必须出现,才能镇压诸天种族。”

    天水仙子闻言,也便释然,连盘古如此强大的修士也被天道算计,陨落化为盘古世界,而他的元神没有能够逃离天道的束缚,依旧成为天道手中最强大的棋子。

    “那前辈为何?”天水仙子是在想不明白,东皇太一为何要出现在自己面前,以他的本事,这镇魂草若是不想自己得到,自己也决计得不到,可面见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

    “赤帝乃是我一丝念头所化,我要他成为妖族大帝,统御南荒,整合妖族实力,希望能够地皇,我希望你和你的朋友不要与赤帝为敌?”

    “前辈觉得我们有这个资格吗?”

    “在命运之河之中,天道和圣人能够查探每一个人的所有事情,可神农失去天道气运之后,一切都变得模糊起来,就连你们的力量似乎也脱离了天道束缚一般,所以天道会在这五十年内降下地皇人选,而他唯一的办法便是从五方神帝中挑选,我希望你们帮主赤帝成就地皇之身,也让我妖族能够真正的强大。”

    似乎又担心天水仙子反悔,东皇淡淡说道:“我知道你体内有真灵水妖娘娘的魂魄,你若相助,我可以帮助你解决这一困难。”

    “这是天道决定的事情,不是我们几个能够更改,何况五方神帝是什么我们都不清楚,前辈的好意我们心领了?”

    “那乌江老祖让你帮他寻找星辰果,我这里就有一颗。只要你答应此事,我便给你。”东皇的话,让天水仙子有些心动,以当年东皇太一的身份,周天星斗都在他的掌握之中。一个星辰果绝对没有任何问题。

    “我答应你。”毕竟伏羲帝墓太危险,那可是伏羲成就圣皇之尊后建立的帝墓,其中的危险就算是准圣也说不定有重伤的可能。

    “好好,你果然识时务。真灵水妖,出来。”双手一挥,一道热风扫过天水仙子的神魂,直接隐藏在真灵水魂珠中的真灵水妖给抓出来,真灵水妖感受到面前此人逸散出来的强大的力量,那股熟悉威严,却令她如鲠在喉,难道?

    “不用多想,本尊就是你要找的人,当年你临阵脱逃,藏在这天玄大陆,别以为本尊不知道。你修行这么多年,还没有成就太清玄仙,真是浪费你那真灵水魂珠,如此就给你后辈,也好让她扬你的道统,你死也瞑目了?”

    真灵水妖听出东皇口中话语的决绝,来不及任何放开,立刻就被一团精纯的太阳真火化为灰烬,一股庞大的神魂力量立刻就被打入天水仙子的元神之中。

    “在这里好生修行,那真灵水妖也是太清玄仙的高手,若是你的云龙水仙能够达成,找极品先天灵宝,足以斩尸成为准圣高手。”

    “可我外面还有?”

    “在这里一天堪比外面数十万年,而且此地的周天星斗之力和水魂之力,任凭你收取,你能得到多少就是多少?”

    “多谢。”天水仙子盘坐在地上,施展鲲鹏之术全力吸取周天星斗之力和水魂之力,还是融合那真灵水妖最强大的力量,修为从大罗金仙后期,直接进入大罗金仙巅峰,最后直接进入所有修士都梦寐以求的太清玄仙境界,成为太清玄仙以为着在仙界也是一个高手,仙界之大,便是圣人也难以想象,以他们的力量想要从仙界的这一边到达那一边需要几年的时间,而对于准圣来说,则是数百年。可在仙界之中,只有百多位太清玄仙高手,相对于仙界不计其数的种族来说,太少了。

    或许别人会吃惊不已,可对于境界已经到达准圣大圆满的东皇来说,早就一个太清玄仙并不是很困难,而且关键是天水仙子有真灵水妖那数千万年的记忆和修为积累,这些足够天水仙子成就强悍的力量,甚至逐步觉醒云龙水仙的力量。

    一头九爪金龙,全身金光闪闪,可这金光之中吸取水魂之力,不断有造化出精纯的水魂之力,度入天水仙子身躯中,这九爪金龙正是觉醒的云龙水仙,至于那水仙,便镂刻在金龙背部,隐藏起来,不仔细看根本看不清楚。这金龙气息悠长,一吸一吐便有数年的时间,完全沉浸在修为之中的天水仙子并不知道生了什么,一切都是本能而已?

    未曾想到来到这乌江水洞,还有如此机缘?

    外面才过去一天,可天水仙子借助周天星斗之中的力量已经修行了五十万年,五十万的确让天水仙子稳固在太清玄仙初期。

    “多谢大帝。”

    “我帮助你提升修为是有条件的,你若是没有成功,我会收回赋予你的一切。”

    “敢问前辈有什么办法可以修复受损的道基?”

    “一来直接进入轮回,放弃肉身,重修夺舍即可。一来便是圣人出手,瞬息就可以恢复。还有就是混沌之中的宝贝,再者可以双修恢复。那华筝的确是个人物,若是能够和神农双修,定然能够恢复修为,所以你不必担心。”

    天水仙子刚要说道,就被东皇说道:“走。”随后便被一股强大的力量送出了星斗世界。

    再次出现在乌江老祖面前的时候,乌江老祖看到天水仙子的样子,心中更加震惊。才短短一天,怎么天水仙子的力量变得更加强大,以前还能够感受到一点气息,现在若不是亲眼看见,只怕根本不知道天水仙子就在自己面前。

    “星辰果的事情,我会帮助你,不过我要你出山投靠赤帝,成为赤帝的左膀右臂,用心辅佐赤帝。”太清玄仙的力量根本不是一个神仙修士能够抵挡的。感受到那股庞大的力量,乌江老祖几乎绝望无语。

    “放心,五十年内,我一定会把星辰果给你。”天水仙子大步一踏,水波铺面乌江水洞,直通出口。缓步出现在众人周围。

    见天水仙子没事,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随后便离开了这乌江水洞,朝太平道瑶池仙境飞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