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45章 万魂窟 星辰镜

    “回来,这镇魂天妖阵乃是妖族东皇亲手布置,便是南荒五护神和碧海星空世界的人出手,也绝对挡不住这镇魂天妖阵。想要进入这乌江水洞深处,必须借助乌江的力量。你们在外面小心守候,那乌江老祖绝对不会善罢甘休,这里极其危险,那数百万的乌江水鬼就在这镇魂石柱深处,一旦爆出来,威力很强大。”华筝仙子得到了真灵水妖娘娘的传承,能够驾驭葵水精英,溺水力量,想要进入乌江深处,的确容易至极。

    化为一道水光,瞬息便进入这水流深处,丝毫不受到这滚滚波涛的影响,这滚滚波涛拥有强大的力量,能够洗涤神魂力量,更能够破灭修士的神魂。

    天水仙子进入水流之中,来到一处十分安静的地方,立刻感受到这乌江水洞蕴藏的庞大的水魂力量,这水魂力量乃是水精之力和葬身在此的修士的神魂力量,经过乌江数千万年的洗涤,最终形成这精纯无比的水魂之力。可惜这乌江老祖资质不足,修行这么多年,却无法完全借助这水魂力量修行,而是借助吞噬乌江水鬼的神魂力量增加法力修为,才到了今天这种地步。

    “想不到乌江水图的力量并没有改善你的体制,虽然帮助你掌握整个乌江,可惜你却不能挥出乌江水图的力量?”天水仙子一袭白袍落在这黑暗的山洞之中,这庞大无比的乌江水洞之中却没有半点水声,虽然有滚滚波涛进入这漩涡之中,但天水仙子却没有感受到一丝飞瀑流水的力量。

    “我也没有想到你还能够通过乌江的力量进入乌江水洞之中,这里是我修行的地方。你要的镇魂草就在这乌江水洞下面的万魂窟,这万魂窟乃是当年东皇太一为自己留的一条后路,乌江水洞有万水之魂,能够压制东皇太一的一点真灵之力,当年此人拥有混沌钟,能够对抗圣人,岂料这混沌钟当年带着他的神灵藏身在万魂窟,借助乌江镇魂草的力量恢复神魂力量。当年东皇太一乃是准圣巅峰的高手,差一步便是准圣大圆满的力量,十二祖巫联手诛杀此人。却没有想到当年的河图洛力量强大无比,能够演化诸天星空世界,更是能够算计未来。此人早已经料到日后有大劫,便在之前诛杀了数十万的大罗金仙,布置在乌江深处,形成一座庞大无比的镇魂天妖阵,加上乌江水洞的神秘力量,想在这里脱身而出。”

    “不可能,混沌钟就算再强大,也比不得圣人的力量。怎么可能被圣人放过?”天水仙子还是不相信,十二祖巫死的死,被镇压的镇压,全都没有好下场,两位妖族大帝和十位妖族太清玄仙巅峰高手尽数死掉,妖族最为强大的力量也被破灭,不可能还有力量存在。

    “我在这里数十万年,虽然对这里并不了解,但对火的气息十分熟悉。这万魂窟深处便有一丝太阳真火的力量,你可能并不清楚这镇魂天妖阵,他们都在吸取太阳真火的力量,融入那东皇太一的神魂之中。”

    “你告诉我这些是为了什么?”

    “镇魂草,你若是能取得,最好不过。不过我有一个条件,希望你能够答应。”

    “你说?”

    “仙界有一种奇宝叫星辰果,这星辰果实能够改善人的资质,我当年是溺死在乌江之中的一只小妖,就算吞噬这么多的力量,也无法进入金仙境界,一旦我的神魂力量突破到大罗金仙,我立刻就要被炸死。到时候,就算是圣人出手也难以相救。此宝能够改善我的资质,让我能够进入大罗之境。我还可以给你几块镇魂玉晶,帮助你融合体内的力量,我想你突破到太清玄仙应该没有任何问题?”乌江老祖眼光毒辣,一眼就看出天水仙子蕴藏的强**力并非是自己修行而来。而且吞噬那真灵水妖娘娘的力量,那真灵水妖乃是太清玄仙高手,不料因为自己的贪念死在鲲鹏之术,成全了天水仙子。

    “我想两位大帝更愿意帮助你,那木帝拥有五方神木印,能够查探天玄大陆的每一处角落,若是这天玄真的有星辰果,想必很想和老祖合作,而且赤帝野心十足,完全打破了五仙山的格局。只要老祖稍微露出一点本事,赤帝想要帮助你也是简单容易?”两位大帝的身份都极其的特殊,虽然现在仍然是在猜测之中,但天水仙子的确感受到绝对不凡的气息。

    “我现在没有任何相信的人,否则我也不会躲在这个地方,而只有神农才是我最后的凭借,只要神农愿意出手相助,这镇魂草,你们要多少就拿多少,与我没有任何作用?”乌江老祖的资质的确很差,所以才想借助星辰果提升自己的资质,可是星辰果乃是天外远古星辰的星辰精魂融合在力量,便是在上古时候,东皇和帝俊都没有多少,何况过去了这么多年,玉帝掌控天上星辰,把三百六十五颗太古星辰隔绝在外,出现在所有修士面前只不过是太古星辰亿万年诞生出来的杂质而已,恐怕也孕育不出这星辰果,但有个地方一定拥有?

    “仙界暂时是没有办法前去,就算能够前去,也进不了三十三重天界,那需要太清玄仙的修为,才能够遨游诸天,驾驭四海,漫游星辰。你想让神农去伏羲帝墓之中查探?”普天之下,也只有伏羲帝墓有这个可能?

    “对,我虽然是乌江老祖,算不得正统的鬼修,也算不得正统的道修,更不是妖族。只怕还没有进入伏羲大帝墓,就会被圣皇意志给毁灭掉。当年伏羲大帝乃是妖族的巨头,身家地位绝对能够和东皇媲美,毕竟人家身后可是一个圣人,加上现在是准圣大圆满的圣皇,享受天地气运,不死不灭,镇压诸天世界。区区一个星辰果自然不在话下。”

    “你就那么相信我吗?”天水仙子反问道。

    “我并非相信你,而是相信神农对华筝的情谊,虽然我在乌江水洞,可没有眼瞎耳聋。对于外面生的事情十分清楚,甚至比两位大帝都清楚。所以我知道华筝受伤,需要镇魂草的力量修受损的道基。”天水仙子转念一想,整个南荒最为繁华的地步全部都靠在乌江边上,这条数百万里长的大河还有无数条支流,乌江老祖想要查探事情,简直是太容易了。

    “好,这个事情我会告诉神农,至于他会不会答应,我可不知道,不过我要先去的镇魂草?不过我很奇怪,你拥有乌江水图,为何不能够逆天改命,夺舍重生?”

    乌江老祖冷冷不语,眼光之中却又闪过一丝柔情,最后说道:“乌江水洞有六万八千水道,一旦深入其中,很难出来。这是进入那万魂窟的地图,你好自为之?”

    持有乌江老祖所赠的地图,进入那万魂窟,也不过半响的时间。因为担心体内那个真灵水魂珠中的神魂捣乱,必须要借助镇魂草的力量完全灭杀真灵水妖娘娘,这样才可能完全掌控那庞大的水源法力。到时候进入太清玄仙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万魂窟,这六万八千水道绵延无际,根本没有尽头,在南荒大地深处形成一个密布的网络,收取遁入江河的魂魄,汇聚在万魂窟之中,帮助那金乌真灵提升修为和法力,好进一步恢复实力。以天水仙子如今的境界,早已经到达古井不波的状态,可是第一次面对这万魂窟的时候,还是被大大的震惊了一番。

    在诸天星空之中,有三百六十五颗星辰微粒,这些星辰微粒拥有强大的力量,星辰完整无缺的周天星斗大阵,星辰转绕便把数万魂魄卷入其中,完全吞噬掉,化为一股精纯无比的神魂之力,融合在体内,再次借助外面的镇魂天妖大阵吸取的太阳真火之力,一点一点恢复金乌真灵的力量。

    在这星辰灿烂的世界,有无数飘渺的镇魂草。镇魂草长在虚空之中,吸取虚空星辰和魂魄的力量,加上乌江水源之力的浇灌,绿油油的一片,蕴藏了极其庞大的神魂力量。

    而挡在天水仙子面前的是一座巨大无比的光镜。此镜似乎能够看透那里面的一切,但以天水仙子现在的修为,根本无法进入其中。虽然在这万魂窟外也长有零星的镇魂草,不过却绿中带黑,没有完全成熟,功效不大,比不得那星斗世界中的镇魂草。

    而且她要借助镇魂草完全抹杀真灵水妖娘娘的镇魂,完全享有真灵水妖娘娘的记忆,成为上古魔神一般的存在,才能给在大劫之中存活下来。

    “云龙水仙,万水融合,给我破。”天水仙子显出自己的本体,借助这乌江水源的无上庞大力量,凝聚成为一尊上古龙神的身姿,数万丈的神龙盘踞在云龙水仙后,乌江水洞之中的无尽水源全部融合起来,完全融合在神龙之中,利爪直接横扫而起,两者碰撞在一起,那镜面形成一道水色波纹,挡住这神龙的力量。云龙水仙能够演化出部分神龙的力量,修行到大成的时候就能够觉醒祖龙记忆,到时候也是成为一方霸主的人物。

    整个乌江水洞震颤无比,碎石塌落,山河破碎,周围的一切全部都湮灭的水波之中。天水仙子遭受到强大反弹,蹭蹭退了好几步,才稳住了身躯。

    “好强大的力量,居然能够抗住我全力一击?”大罗金仙后期,这个世界上没有几个。再来,天水仙子不断施展龙神攻击,狠狠冲击那光华闪耀的镜面,可丝毫无法撼动这力量。

    数次冲击,几乎都无法撼动这镜面。

    “进来,此乃我布置了星辰镜,没有准圣大圆满的修为根本无法撼动。”那镜闪过一道波纹,瞬息就卷起天水仙子,进入这星斗世界,直接进入这星斗世界的核心,这里有一座巨大的太阳燃烧,此地乃是地火和水灵汇聚之地。正是适合恢复隐藏力量,这太阳周围有一道水色波纹,正是水灵之脉。

    “老夫在此无数年了,想不到过去这么多年,居然等到不是我正统的妖族,居然是祖龙和先天彩云的后代?”东皇叹息一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