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44章 乌江水洞 镇魂石柱

    南荒的局势比十年前生了很大的改变,诸多城池建立,各大种族林立。这乌江老祖的地盘,便是在数万里外,便能够感受到乌江逸散出来的气势,滚滚水声,犹如雷霆咆哮一般,响彻整个乌江水洞地狱。这里森林密布,河川广袤,多是沼泽,瘴气蔓延整个森林,凶猛妖兽比比皆是。

    天水,白鹿,风姑娘,烈妩媚,孙星,土行孙,加上已经重伤华筝仙子,出现在乌江水洞。

    “这乌江水洞其实方圆三百万里,有两百多万里其实是浮漂沼泽,乌江老祖除开有乌江水洞最后的防御外,还有这乌江南荒最大的浮漂沼泽,乌江老祖在这里经营了十万年,布置了重重阵法,这里便是他引以为荣的水木万象阵。”天水仙子站在水波之上,看着这数百丈高的巨木,层层叠嶂,一眼看不到头,迷雾缭绕。

    “乌江老祖,我乃天水仙子,前来拜访尊驾。”天水仙子的力量借助脚下的水波层层朝这浮漂沼泽,朝乌江水洞延伸而去,立刻传道乌江老祖耳中。

    “啧啧,想不到穹天宫覆灭之后,天水仙子居然出现在我乌江水洞外,这若是传出去,还没有人愿意相信。你们走,我乌江水洞是小地方,容不下各位。各位还是走?”乌江老祖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明确拒绝天水仙子。

    “我等要来乌江水洞一趟,还请老祖打开阵法,让我等进入水洞?”

    “难道仙子耳朵聋了不成,听不懂贫道的话语吗?”

    “老东西,这乌江水洞什么时候成为你自己的了?”白鹿冷冷说道。

    “我等来这里是为了求的镇魂草,救治我等好友,希望老祖行个方便?”天水仙子的声音不急不徐,缓缓传入乌江老祖的耳中,可乌江老祖却十分不愿意,好歹也是一方霸主,正是借助乌江水图的力量连金仙修士都不敢得罪他,想不到覆灭的穹天宫修士还敢在此地咆哮。而且还是要自己最为宝贵的镇魂草,这种天地灵宝可遇不可求,整个南荒,只有他一家拥有,是他救命的东西。怎么能够给别人?

    “若是你穹天宫还在,老夫还可能担心一些,可穹天宫已经覆灭,想要拿我的东西,下辈子。还不离去,否则本尊定要你们好看。”只见那迷雾之中传来咆哮嘶吼之声,泥土沼泽之中翻滚出一条条十丈巨大的鳄鱼,这些鳄鱼含有上古天鳄的血脉,吸收沼泽之中毒瘴,能够控制这沼泽淤泥。

    放眼看去,数十万条鳄鱼在沼泽之中浮动,张着巨大牙齿。吐出一口灰黑色的雾气,这雾气溶于空气之中,遍及整个沼泽世界。

    “九色元光,护我真身。”白鹿祭出自己的本命神光,这本命神光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罩住众人,任凭那毒气再厉害,也无法突破九色元光的力量。

    “风起云涌,九天罡风。”虚空云彩变动,碰撞在一起,形成强烈无比的九天罡风,朝整个沼泽森林笼罩而去,直逼整个沼泽森林。未成想到这沼泽森林之中的鳄鱼,纷纷重叠在一起,形成沼泽森林的鳄鱼防御,这鳄鱼防御厉害无比,借助那刀枪不破的鳄鱼皮和沼泽森林的万木力量,形成青银交错的光芒,想要挡住九天罡风。

    九天罡风的力量直接轰杀在这青银交错的光芒上,罡风如刀,每一次冲击直接撼动整个沼泽森林的防御。鲜血纷飞,万木碎裂,那鳄鱼尽数都被杀死,惨不忍睹,整个沼泽覆盖一层厚厚的血渍。

    “甭跟他废话,我来。”孙星三人都被那射日神弓所伤,虽然没有完全压制住体内的伤势,却拥有极其强大的力量,尤其是孙星这些天被射日神弓所伤,更加激了太古魔猿的狂暴之性,双眼通红,直接显出庞大的真身,直接撞击在整个万木森林防御上,水木两者融合,也挡不住孙星的力量。

    直接在众人面前砸出一个巨洞,那数百里的森林尽数被毁灭掉。

    一路朝前方冲击而去,朝那水声最大的地方撞击而去。

    一切都在他强大的力量面前化为灰烬,那水木万象阵法虽然强大,可却比不得孙星那无视一切的冲击力。

    众人进入阵法之中,天水仙子放出自己大罗金仙才拥有的气势。

    一路到乌江水洞。

    众人第一次看的这乌江水洞,也被这乌江水洞的气势给震惊掉。方圆数万里全部都是滚滚波涛,这滚滚波涛掀起数百丈的巨浪,而且江心中央全部都是数千丈巨大的石柱,这些石柱乃是死在乌江水波之中数亿万的生灵水魂所化。每一石柱中央都有一颗镇魂晶石,这镇魂晶石能够抵御滚滚波涛,而且这上面镂刻了无数的阵法,似乎奇怪无比,好多都是妖族修士的精魂,却蕴藏了强大力量。

    “想不到这老东西居然敢用我妖族修士的生魂炼制镇魂石柱,这数千石柱的力量完全融合在乌江水波之中,就算没有使用乌江水图,这老东西也足以抗衡金仙修士。”天水仙子看着数万里水波中央有一处黑色的漩涡,咋看之下,就只是一个水洞而已,可却能够影响人的神魂,令人头昏眼花,好似整个心神都被卷入那水波之中。

    “生魂炼制镇魂石柱,虽然拥有强大的力量,可这等术法早已经消失多年,这老东西是怎么学会的?”白鹿仙子奇怪无比。

    “这乌江存在南荒已经数十亿岁月,见证了整个妖族的繁荣和落败。乌江之中死掉的修士不计其数,有大能之辈也不足为奇。我担心的是这乌江数百万水魂并没有进入轮回,反而被这老东西炼制成为水鬼,到时候两位大帝出手都无法抗衡此人。”那黑色漩涡之中冒出一道黑色妖气,凝聚成为一条水龙脉络,这水龙脉络正是乌江水图,这水图中央站立是黑袍中年男子,这中年男子正是修行有成的乌江老祖。

    “想不到法力已经累计神仙巅峰,而神魂力量已经到了金仙巅峰。看来吞噬这乌江水灵的神魂,足足帮助他真正提升了修为。”众人在先天魔神墓之中获得了许多力量,才有如今的力量,可大家的神魂也只不过是金仙初期,想不到这乌江老祖居然拥有金仙巅峰的神魂,就算比起两位大帝也不差,不愧是掌握乌江水脉的老祖。

    “看来这次要费力一番?”天水仙子感受到乌江老祖的力量,冷冷一笑:“我要镇魂草,交出镇魂草,我可以放过你屠杀我妖族修士生魂的罪孽?”

    “啧啧,你那只眼看到我屠杀妖族生魂,这数千根镇魂石柱乃是上古时候东皇所布置,便是本尊也只能参悟一二,乌江乃是南荒第一大河,蕴藏的水鬼至少有数千亿之具,以老夫的力量只能够吞噬一点。反而会担心被反噬,你想要怪,就怪东皇太一。想要拿到本座的镇魂草,先闯过这镇魂天妖阵?”乌江老祖当初也不过是这里面的一只水鬼,吞噬了数十万的水鬼才拥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得到一幅乌江水图,才掌握这百万里河流世界,找到这乌江水洞,借助这力量融入乌江水洞之中,才找到这安身立命之地。

    他每次也必须借助乌江水图才能压制那镇魂天妖柱的力量,进入乌江水洞之中,参悟水之力量,倒是得到不少好处,才敢和天水仙子叫板?

    “我来破你阵法。”孙星直接杀入那镇魂天妖阵法之中,感受到这数千根镇魂天妖柱散出力量,更加激了血性,显出真身,站在这滚滚波涛之上,横扫而去,直接砸在镇魂天妖柱,激出镇魂天妖柱的防御力量,直接显出那镇魂天妖柱之中被封印的生魂。

    这些生魂的确是东皇太一直接剥夺了大罗金仙修士的生魂,融合在这镇魂石之中,形成这镇魂晶石。

    面前出现一道血影,周围的水魂之力全部融合在一起,化为一只三头血蛟。血蛟在上古乃是异族,不属于龙族,乃是妖族最强大的力量之一。

    这头血蛟厉害无比,巨大的身躯直接缠住孙星真身,三头蛟口直接朝孙星咬去,孙星肉身强大无比,丝毫不畏惧,虽然只是金仙修士,却挥出大罗金仙的力量。一手抓住一个蛟头,直接撕裂,而另一个蛟口直接咬住孙星的肩膀,龙牙直接刺破肉身,流出鲜血,飘落的乌江水面上。

    这三头血蛟只不过是神魂所化,肉身也是法力所化,丝毫不惧怕肉身的毁灭,再次凝聚而出,蛟龙身躯狠狠炸裂开来。只要镇魂晶石不灭,那神魂就不会受到损毁,直接凝聚出肉身,再次缠住孙星的双脚,死死把孙星朝乌江深处拉扯而去。

    拥有大罗金仙修为的三头血蛟,直接把孙星拉入滚滚乌江水流之中,激起数千丈水浪。这千丈水浪突然冲出一道血光,狠狠冲击三头血蛟,再次打散那血蛟的力量。

    可不到半响的时候,孙星还没有前进进入。立刻又被三头血蛟挡住,而面前还有数千根镇魂石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