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37章 援救穹天宫

    深夜来到花雨师伯居住的地方,花雨修行时日最长,便是当屠仙圣姑刚进入招摇山的时候,花雨师伯已经是归元巅峰的高手。 ~()如今的花雨也是神仙高手,可对自己师妹突然消失,却十分不解。如今是对抗不死巫妖最为艰苦的时候。屠仙圣姑的突然消失,让所有人都愣住了,便是南荒赤帝也不理解。

    “屠仙是在半年前消失不见,那时候正是不死巫妖攻击招摇圣山的时候。她走的太突然,什么都没有留下,仿佛是为了离开而离开,不想让我们知道一般。你也清楚,你师尊决定的事情不是我们能够改变?”花雨叹息一声,而后看了看华筝,有些话也不知道该不该说,华筝的修为已经过了那个人,或许告诉她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似乎感受到师伯的心神震动,淡淡说道:“师伯有什么话,尽管说?”

    “没事,没事。你师尊走的时候,没有留下一封信,是不想让我们担心,以你师尊的修为,借助日月星三光神镜,除非那些大罗金仙出手,否则任何人也拦不住她?“

    “师尊临走前,说了什么?”

    “只是遥望东北方向,时而又看着星空。一个月的时间,整个人都锁在静室之中,不知道想些什么?喔,对了,我记得你师尊临走前说要去太平道的无量山峰看看?”

    “无量山峰?”

    “当年你师尊还是归墟的时候,曾经游历到无量山峰,却被太平道的高手追杀,落入无量水涧之中,在哪里修行居住的两年,之后便回到了招摇山。你想找你师尊,可以去太平道的无量山峰寻找一下?”直觉告诉华筝,师伯还有很多秘密没有说,但这并不影响华筝仙子寻找师尊的心情。

    “如今我南荒局势如何?”

    “南荒这么大的地界,却没有一个人能够阻挡那不死巫妖。这不死巫妖自称乃是巫妖大战时代千万亿巫妖生灵的怨念所化,以巫为身,以妖为魂,势要巫妖合一,解除巫妖亿万年的仇恨,进而成为最为强大的种族,借此对抗天道。我妖族已经有数十万生灵落入不死巫妖手中,成为不死巫妖傀儡,残杀我妖族同胞,我妖族却没有任何办法阻挡,实在是愧对先人。”招摇山也损失了数千女修弟子,所以这一年来都是闭门不出,而五仙山或多或少都遭受到攻击,两位妖族大帝准备联手对抗巫妖。

    “你如今的修为已经是大罗金仙,是我招摇山数百万年来最出色的人才。也该知道我招摇山的最为核心的秘密,明日一早,我便带你去禁地。你的想法我也知道,那神农的确是个了不起的人物,如今要诛灭不死巫妖,日后难免要借助道门的力量,所以你在外面收的两个徒弟,要成为我招摇山的弟子,也不是不可以?”能真正对抗不死巫妖的就只有道门和佛门,可惜妖族和佛门一直不好,与道门也是如此。若是孤立无援,劫难降至,只怕没有一个人能够脱身事外。

    “师伯,我这两个徒弟可都是碧妖之体,一个乃是稀少的天灵花,一个是珍奇的灵台玉花,都只是存在传说之中,如今这二人入我门下,招摇山日后定能更加强大?”

    花雨有些错愕,本来以为是华筝在外面随便收取的弟子,可没有想到来头这么大。碧妖之体,妖族已经有多少年没有出现过上古血脉,只要稍微培养,就能够觉醒上古记忆,完全能够成为独当一面的人物。

    “既然如此,你那两个弟子便由我亲自来带,我知晓你的意思,此去那太平道,想要救助神农,只怕是难上加难?”

    “这是为何?”

    “那金阙天洞乃是天地五脉之中的金脉所化,藏与大山深处,蕴藏金之法则,寻常太清玄仙也不敢收取,此宝能够灭杀神念,毁掉神魂。 ~就算神农有至宝护体,只怕也挡不住很长时间,师伯是怕你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华筝仙子是招摇山数百万年最为出色的天才,她可不希望因为情字一途,而毁了道行根基。华筝又岂能听不懂师伯言语之中的关切,不过对于神农,却是信心十足。

    “多谢师伯关心,华筝知道该怎么做?”

    “你知道就好。”心中却是叹息不已,千万不要步入你师尊那万劫不复的境地。

    回到住处,仔细思量师伯的话语,看来去太平道是势在必行的事情。招摇山全是女仙,如今圣女归来,众人气势大增。而在招摇山的禁地之中,也就是招摇山五彩仙山的内部,这里有一处地宫。此地宫也不知道是何时修建,只是突然就出现在五彩仙山之中,没有人清楚这地宫来自哪里?

    华筝,花雨和十位位禁地长老都盘坐在地上,有三个金仙巅峰,四个金仙后期,两个金仙初期。这样的实力在南荒或许不错,可是比起魔道一下子出动两百位金仙比起来,就要差许多。这共同在华筝突破大罗金仙时候的感悟,一股冰寒的气息从地宫蔓延出来,笼罩整个山峦,天空渐渐飘起了雪花,笼罩着整个招摇山。

    一天的时间过去了,五彩仙山已经是白雪皑皑,冰天雪地,十分漂亮。

    众人才缓缓醒过来,这次得到华筝仙子进入大罗金仙的感悟,相信用不了多长时间,他们之中的某一个就能够进入大罗金仙境界,就算不能,也能够提升自己的实力。

    “这次要多谢圣女了。”众人无不感激。

    “招摇山是我的家,如今不死巫妖太过猖狂,我又没有办法常年呆在招摇山。已然愧疚无比,能够帮助大家,也算是尽了我的一点心意。对了,来的时候,在百灵岛遇到了雨欣师伯,可惜师伯已经成为不死巫妖,虽然保留了记忆,却无法真正的恢复成为妖族之身,不知道几位长老如何处置?”放出被冰封的雨欣,几位禁地长老都叹息一声,花雨更是无可奈何。

    “你雨欣师伯当年也是好强,偏不信这不死巫妖的厉害,还带着一队人马去追杀那不死巫妖的统领,结果反对抓进去,成为巫妖。两位大帝正在联手,说不定能够找出这不死巫妖的破绽,这雨欣就先冰封住,等日后找到破解的方法,再营救也不迟。”

    “这样也好。我先出去了?”众人也需要消化,华筝离开地宫,出来看到这山峦白雪皑皑的样子,整个人瞬息化为一道白雾,朝远方遁去。

    两日之后,大家正准备离开招摇山,却没有想到白鹿仙子会来拜访,瞧见白鹿仙子脸色紧张,法力损耗过大的样子,只怕已经奔波了好几日。

    “怎么回事,妹子?”华筝扶住白鹿,以强力为白鹿仙子注入生机,才使得白鹿仙子缓缓恢复过来。

    “穹天宫,被围。十万巫妖要攻破山门了?”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三天前?”华筝一惊,怪不得三天前有不死巫妖进攻招摇仙山,却被自己现,正好解决了招摇山的危机,却没有想到穹天宫被十万巫妖所围。这十万巫妖都是极其强悍之辈,基本上打不死。

    “那现在情形如何?”

    “如今大家死守玉皇关,怕已经坚持不了多久,希望华筝师姐出手营救。”第一时间知道华筝仙子回来,立刻就让白鹿仙子冲出重围,来招摇山求救。

    “既然如此,我们即刻过去。”众人一听招摇山有大难,花雨说道:“华筝,你带我招摇山修士前去营救穹天宫,我五仙山应当守望相助?”

    “不用了,不死巫妖厉害无比,去再多的人也只是平添伤亡。由我们几个就足够了。师伯,最近要加强巡逻,只怕不死巫妖还不死心。”

    “你们也要小心。”

    “放心,没事。”华筝双手一抓,撕裂虚空,面前出现一条虚无通道,众人直接进入通道之中,消失在大殿之中。

    花雨震惊,大罗金仙的力量真的就如此强悍,直接撕裂了招摇山数百万年的禁制,直接借助虚无通道,出了招摇山,便到了招摇山东南六百万里。

    “白鹿,你先恢复法力。”取出一瓶仙丹,给白鹿仙子。白鹿仙子也不矫情,立刻吞服丹药,开始恢复修为。穹天宫位于招摇山西南的穹天山脉,此山脉高耸入云,乃是南荒最高的山脉,方圆百万里,宛若一条巨龙朝东北奔走而去,而穹天宫有最为强大的三才悬空岛。这三才悬空岛乃是天然阵法,乃是穹天宫所在玉琼山周围的三座大山倒塌,经过数百万年的积累形成这三才自然阵法,最后缓缓托起那强大的玉琼峰,而进入三才悬空岛的地界便是那玉皇关。

    “如今我穹天宫死伤惨重,二十万修士只剩下七八万,很多都被那不死巫妖诛杀,转而立刻成为不死巫妖,诛杀同门,若非师姐借助那玉皇关险胜的地势布置源流大阵,借助天仙湖的水源之力挡住不死巫妖,只怕我穹天宫已破。”白鹿早已经觉醒自己的九色神鹿本命元光,得到了妖族的血脉传承之力,当年九色神鹿属于极其稀少的仙兽,便是在上古也只有数十只,而后更是消失不见,没有参与巫妖大战,九色神鹿的本命九色元光厉害无比,能够破邪妄,识危险,挡妖孽。白鹿也修行到了金仙初期,能够挥九色元光的不少力量。这才得以脱身,来到招摇山求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