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35章 招摇仙山 不死巫妖

    招摇山位于南荒妖族地界西北地界,乃是当年巫族和妖族经常作战的地方。此地号称南荒仙境,遍地密林,云蒸霞蔚,三条大河相聚一切滋润南荒妖族地界。招摇山乃是女仙汇聚之地,此山在三江交流之处,形成一个方圆百万里的巨大湖泊。

    而在这百万里湖泊深处便是大名鼎鼎,响彻南荒的招摇山。

    招摇山外的仙女镇,早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繁华,变得荒凉起来,残壁断垣,早已经荒废已久,进入镇中,全然没有了往日的风光。而且时常出没野兽,周围更是有好几股强大的气息存在。

    “这里就是朝阳湖,进入朝阳湖,越过天龙门就能够进入招摇山。不过仙女镇一举荒芜一年多,看来一年前这里发生了一场大战,仙女镇数万人全部死于这场战斗中。想不到不死巫妖厉害无比。”华筝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招摇山虽然没有大罗金仙,却有金仙高手,难道连金仙高手都无法阻挡这不死巫妖吗?

    众人踏波而行,入了三千里,便看到一处小岛。此岛方圆不过百里,却是进入招摇山的唯一通道,这岛上不过几个守门仙女。

    “这里乃是百灵岛,有我招摇山的灵兽百灵鸟。”灵兽百灵鸟天生便会唱歌,乃是鸟中歌仙,修行有成之后便能够成就百灵鸟仙,而在大黄皇朝地界,也很少见过这种灵鸟。果然华筝一释放出自己的气息,便有三个灵鸟仙飞射而来,落在华筝仙子面前。

    恭敬说道:“百灵岛三仙拜见圣女。”这三仙乃是人仙修士,是百灵岛的鸟仙之王。

    “想不到这些年未见,你们三人的修为都有所提高,到了人仙中期,如今不死巫妖祸乱南荒,尔等须得好生守护山门。”华筝打出三道精纯的元气,卷起数百里的水之灵气注入三人的肉身之中,直接把三人的修为提升到人仙后期。

    “多谢圣女,我等定然竭尽所能,护我招摇山。”想不到圣女的修为比当初大大提升,能够直接提升三人的修为,省去三人数千年之功。

    “圣女要直接去招摇山吗?”

    “今晚先在这里歇息一夜。明日再回去,你替我准备好房间,这几位都是我的好朋友,是丹器道修士,不可怠慢。”

    “是。”

    夜色深沉,月影水雾,百灵岛周围平静的水面闪过数百道黑色的影子,卷起漫天水波。朝小小百灵岛冲击而来,在房间打坐的华筝感受到一股强大无比的气势,划破虚空,门外风铃声响,瞬间在这股强大的气势下化为了灰烬。

    “无需担心,此事我自有打算。”华筝仙子元神冒出一道玉白太阴月华灵气,罩住整个百灵岛,千丈波涛瞬息被挡在阵法外面,无法进入分毫。

    只见那虚空之中站立二十四个黑衣大汉,俱是三丈身高,模样怪异,身披鳞片,手持大刀,屹立在一红绸女子面前,这红绸女子豁然便是当年招摇山十分出色的女仙雨欣。

    “雨欣师姑在对抗巫妖的时候在仙女镇被那十二不死巫妖诛杀,可半年之前又出现在这里,修为居然到了金仙巅峰,力量强大无比。而且熟知我招摇山的一切,若是让她带着不死巫妖进入招摇山,我招摇山便永无宁日。”第一次见到不死巫妖。华筝有些吃惊,似乎他们体内有一股强大的力量纠缠着,好像妖族的力量,又好像巫族的力量。而且并不相互冲突,这股强大的力量能够克制巫族,也能克制妖族,怪不得南荒妖族常常吃亏。

    “雨仙师姑,想不到你居然成为了不死巫妖。你能够保留记忆,为何要躲入巫妖道,成为巫妖怨念的傀儡?”华筝的声音响彻整个百灵岛,落入雨仙等人耳中。

    “巫妖之仇,不共戴天,巫妖大战数千万年,怨念冲天,便是天道也不能够阻止,巫族已灭,妖族也该死。”那红绸女仙手持金色拂尘,甩出一道灵光,轰然砸在太阴月华的防御之上。那太阴月华的力量瞬间被湮灭掉,拂尘灵光瞬间卷起波浪,朝百灵岛撞击而去。

    “冰封。”流光飞舞,那百里波浪瞬间被冰封住,束天带冲击而出,缠住这冰封的波浪,直接朝虚空砸去。虚空破碎,那二十四个巫妖直接被冰封住。

    落入万里碧波之中。

    随后朝那雨欣巫妖撞击而去,却想不到雨欣巫妖根本不惧怕束天带,双手直接撕裂虚空,揪住束天带,朝虚空甩去,冷冷说道:“巫妖乃是千万年巫妖乱战的怨念所化,不在天道之中,不落地狱九幽,最不怕的就是巫妖法器。”

    “这可不是巫妖法器。”法力一挥,卷起一道碧浪,化为冰锥朝雨欣诛杀而来,雨仙伸手一抓,直接破灭这数百冰锥。感受到百灵岛逸散出来的强大气势,瞬间遁入那碧浪之中,化为巫妖真身,三头蛇身,一头吞吐魔光,一头吞吐月光,一头吞吐血光。庞大的身躯直接朝百灵岛撞击而去,却被一根黑色的铁棒挡住,直接砸入那碧浪之中。

    孙星站在华筝仙子面前,手持寒铁巨棒,虽然经常破碎,可又被众人以**融合,加上孙星那强大的力量,雨欣巫妖来不及反抗,吃了个闷亏。

    “冰封。”太阴宝鉴照射亿万道冰寒光芒,落入无边碧浪之中,瞬息冰封方圆千里地界,直接冻住那雨欣巫妖的身躯。

    而后以强**力禁锢起来。卷起一道水波四处震荡而去,那方圆万里水波之中的一切邪魅和妖孽尽数被震了出去。

    华筝仙子带着被禁锢的雨欣出现在百灵岛之中,对百灵岛的三位鸟仙说道:“这里已经不安全了,百灵岛恐怕要保不住了,先回招摇山吧。”

    第二日,华筝仙子在整个百灵岛周围布置了数百道强大无比的阵法,困阵,杀阵,比比皆是。甚至借助这万里碧波的力量直接形成数十座冰山,围住这招摇山的入口之处。

    “放心,这百灵岛是进入招摇山的最主要的通道,在招摇山南北西面,有一条漩涡环带,这漩涡环带拥有奇妙的力量,约莫千丈之宽,普通的天仙修士根本无法进入其中,直接就会被那漩涡的力量给破灭掉。”招摇山乃是天下有数的宝山,乃是当年不周山之中的万灵宝山所化,虽然当年不周山破碎掉,万灵宝山化为这招摇山,被云霄娘娘看重,作为云霄娘娘在妖族传道修行的地方。

    进入碧海波涛深处,便看到一座金色的龙门,这金色龙门宛若真实一般,威严无比。现在看起来,华筝仙子才明白,招摇山最强大的就是这金色龙门,居然是两条大罗金仙的神龙所化。当初只觉得这龙门金碧辉煌,并没有任何奇特之处,如今看起来,已经感知到这大罗金仙神龙的力量。

    “走吧。”越过龙门,众人直接进入一片金色的通道之中。

    这金色的通道直通招摇山。

    一片金光从众人眼中闪过,立刻就感受到一股庞大无比的天地元气充溢着整个照耀山,方圆十万里地界被一层仙气笼罩,高山如眉,青山绿水,仙禽灵兽处处皆是,灵芝仙草蔓延整个山头,只见漫山遍野的五彩石头铺满整个花草海洋,数十里山河瀑布处处都是,美景当前,众人都十分欣喜。

    “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又回到了招摇山。”华筝在外差不多十年的时间,若是加上修行的岁月,只怕已经过去数十万年。

    “这里可真是个宝地,想不到随处可见都是极其珍贵的宝物,怪不得号称宝山。”孙星也是清楚这招摇山的名号,五仙山之中虽然不是最强大的,却是最为富有的山峦,此地多产五彩石,这种石头能够蕴养神魂,乃是修行之中必不可少的宝物,但在招摇山却到处都是。

    “走吧,先去云霄大殿,莫让我师尊他们等久了?”招摇山又三处高峰,都只有五千丈,在无边南荒山脉之中并不稀奇,可这山峦却十分奇特,乃是当年女娲娘娘和云霄娘娘以**力共同炼制而成,是三座五彩仙山,遥看而去,便是闪耀五彩仙光的山峦,那山峦顶部便是云霄大殿。

    入得大殿之中,却未见到师尊,只是看到花雨师伯和其他长老在这里等候。

    “弟子华筝拜见师伯,拜见各位长老。”华筝已然是大罗金仙高手,这些人都是修行多年的高手,自然清楚华筝身上逸散出来的力量,的的确确是大罗金仙的力量。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我师尊呢?”

    “这事情说来话长,你先把你的朋友安顿,再到我房间来,我有事情与你商量?”看出师伯眼中的严肃,华筝心中颇为担心。难道师尊出事了吗?

    招摇山圣女代表的就是招摇山最为强大的力量,圣女有自己的小院,都在这云霄大殿后面。

    “这里就是我居住的地方,红灵小居。乃是历代圣女居住修行的地方。红娘,绿萼,日后你们便居住的这里?”先要安排自己这两个徒弟。

    “是,师尊。”

    “你们几个也各自找住处吧,就把这里当自己家一样,我招摇山都是女仙,你们两个男人可要小心一点。”华筝警告孙星和土行孙。二人苦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