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29章盛京城的末日(5)乾坤子的阴谋

    “两百金仙高手,怎么可能?”云章起身,猛然怒视着乾坤子,料想乾坤子淡然一笑:“我当初还不相信这个消息,并没有通知五道门,如今想来那波旬是想直接借助这次机会,找到自己的心脏。却没有想到会趁机进攻方仙道。上古魔神的威力不是我们能够想象的。”

    “乾坤子道友说的好轻巧,我等俱是道门一脉,乃是息息相关。魔道这次倾巢而动,只有道友知道消息,就算怀疑也应该告诉我五道门,如今五道门生死存亡,就在这一刻。”云章和五道门的掌教对乾坤子的话十分不满。五道门同气连枝,虽然数十万年前被天葬山领导,如今天葬山已经成为准圣的独有的力量,不在像方仙道一般同属圣人门下,难免会有私心。

    “为今之计,只有一个办法,便是祸水西引。丹器道在方仙道西南,丹器道有一阵法乃是九曲黄河阵,借助九曲黄河阵,才足以镇住那汹涌的血海。”乾坤子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思,天葬山五位大罗金仙高手都给准圣卖命,自然不会在意丹器道的生死存亡。

    “这恐怕不妥,虽然神农被禁锢在天阙金洞之中,若是神农脱困,只怕天下道门又会掀起腥风血雨。如今我道门必须再次联合,方才能够阻止魔道的阴谋。至于阻止血海,若是我道门大罗金仙高手联合起来,足以破除血海大阵。”

    在场的大罗金仙有十个,方仙道五个大罗金仙全部到齐,加上其他四道门各自来了一个,还有方仙道坐镇的一个大罗金仙,刚好十人。

    “如今魔道猖獗,牺牲丹器道保全天下道门的实力,想来便是神农在此也不会有丝毫的反对。”乾坤子大义凌然,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

    云章掌教实在是无奈,虽然是金仙巅峰高手,可是身后的大罗金仙似乎并没有要云章多说。

    “既然乾坤子道友这样说,我太平道不会有任何反对。我想各位道友也不会反对。”太平道的大罗金仙高手也有不少,毕竟当年龙田道尊称霸天玄大陆的时候,已经是金仙修为,而且身边还有不少随从,这百万年的时间龙田道尊进入大罗金仙巅峰,直接掌控了太平道所有势力,身边的两个随从已经进入大罗金仙,而当你太平道也有三位大罗金仙高手,这是太平道最强大的力量,也只有这样才敢在西北地界称王称霸。如今来这里的正是太平道的虎丘长老。

    “我神霄道也不会反对。”神霄道的雷元仙姑淡淡说道。

    “我正一道也不会反对。”

    “我净明道也不会反对。”众人把目光投向方仙道的修士,云章无可奈何,看了看身后的毓秀长老,毓秀说道:“这也是非常时期的非常办法。为保存我方仙道万世基业,不得不这么做。”随后看着众人,说道:“我同意。”

    “既然这样,便让我乾坤子代劳,吸引血海大阵进入丹器道的九曲黄河阵之中。”乾坤子还在惦记丹器道拥有的先天魔神躯体。

    云章叹息一声,出了方仙道,立刻就看到东方天空有一抹血色的光芒,已经笼罩了十万里大地,十万里大地之中,魔气冲天,怨气蔓延整个天空,只见那天地人三才光芒黯淡无比,西南妖气冲天,东北魔气冲天,整个大黄皇朝一百零八郡都有龙气冲天,当年盛京皇龙已经完全被毁灭掉,地面各自孕育出灵龙血脉,都要在争斗之中获得无上皇朝血统,成就帝位。

    “方仙道掌教云章特来拜见元山掌教老爷。”云章掌教的声音响彻整个丹器道,烈元山叹息一声,还是把云章掌教请到了神农殿。

    “如今道门遭遇危机,血海逼近我方仙道,只可惜我方仙道也无可奈何。那乾坤子道友一心一意要对付丹器道,如今想要把血海大阵引入丹器道的九曲黄河阵,破了丹器道的防御,希望元山掌教老爷好做准备?”烈元山听了云章的话,闭目沉思了一会儿,才说道:“多谢云章掌教,那乾坤子对我丹器道的先天魔神躯体贪欲不灭,想要趁机毁灭我丹器道,不过我丹器道也不是好惹的,倒是云章掌教应该多多注意,如今天葬山还想收回对五道门的监视的权力,只怕就会在这魔道攻击的时候趁机提出。”

    云章也瞧出了乾坤子的深意,只不过现在对付血海大阵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并没有对方仙道的大罗金仙高手提出。

    二人相谈甚欢,半夜之后,云章掌教才离去。

    而在血海大阵之中,无日无夜的大战,已经快要耗尽所有修士的力量,这些都是五道门最精英的力量,如今大部分人都要陨灭在这里。就连三位大罗金仙也没有任何办法,九头魔蛇杀不死,罗喉女有修罗血煞旗护身,云山和云重都无法镇压,虽然请出了上古三妖山的精魂,也无法镇压住这血海大阵之中的罗喉女,一战下来,反倒是云山和云重都遭受了修罗血煞的攻击,受伤颇重,大家又躲入了浩然胎膜之中。

    “这修罗血煞旗乃是血海孕育极品先天灵宝,我等手中俱无此等灵宝,无法攻破防御,加上这血海力量对我等的压制,想要胜过罗喉女,难上加难,未知各道门商议出结果没有?”方仙道来两位高手,本来是来查探魔教此次的实力,未曾想到魔道居然倾巢而动,没有人现其中端倪,两百个金仙高手几乎是魔道数百万年的全部积累,都作用在这无上血海大阵之中。想要出去,根本不可能,便是八大世家,如今来了这么多高手,也是无济于事。血海大阵的威力他们终于领会到了。

    “既然赵前辈能够借助儒门玉沟通儒门圣山,借助十万儒门学子的力量施展伏魔玉字咒,不知道能不能够把我等传送出去。”众人可是见识到伏魔玉字咒的厉害,若非血海大阵汇聚了千万人的精血元气,加上那无穷强大的波旬真身,只怕顷刻就可以毁灭十万修罗血煞。

    “伏魔玉字咒传递的是无上浩然正气之力,至于传送人,却是不可以。如今我这三十六圣贤碑再也无法阻挡那无边血海的力量,还有半天的时候,我等俱要湮灭在这无边血海深处,成为血煞修罗。”以赵子云现在的修为,虽然能够施展出伏魔玉字咒的力量,可要抗衡整个血海却十分困难。

    而罗喉女似乎还没有下决心灭杀众人,在层层修罗血煞血灵的包围着,端坐在三头凤凰之上。元神却已经和盛京城下的波旬联系起来。

    波旬寻找自己的心脏,当初被割裂的元神如今完全融合在一起,早已经恢复到太清玄仙的境界,只要找到自己的心脏,最后灵肉合一,便能够瞬间达到太清玄仙巅峰。

    可找遍了整个盛京城,破灭了盛京城数十万的阵法,步步查探,还是没有找到自己的心脏,虽然颇为愤怒,可此刻却不能够暴露自己的行踪。

    “怎么会这样?”血海深处有一朵九品血莲花,这多九品血莲花乃是血海孕育出来的至宝,当年血海之中孕育出十二品血莲至宝,血海之中还孕育初三朵九品莲花,这三朵九品莲花被蚊道人得了一朵,鲲鹏老魔得到一朵,剩下的便是被波旬得到。

    波旬元神在九品血莲花保护下,安静端坐,手中不断运算着,以自身精血为力,想算出自己的心脏所在。

    半响过后,罗喉女才问道:“怎么样,找到了吗?”

    “我有感应,我的心脏就在西方之地,只不过被一股强大的力量隐藏在暗处,不是在方仙道就是在丹器道,那神农虽然厉害,若是我心脏在此人手中,想要拿来有些困难。不过此人十分重情义,这些人暂且不杀,困在血海大阵之中。当初我挪移两百金仙高手前来的时候,天葬山的乾坤子已经知道,只不过此人心胸狭窄。一直想获得先天魔神墓的先天魔神躯体,想突破到大罗金仙巅峰,甚至进入太清玄仙境界。以后多多跟此人打交道,先天魔神的躯体虽然厉害,可并不能够让大罗金仙巅峰的修士,进入太清玄仙境界,到了大罗金仙,必须参悟天道之力。以后要分化道门,就从此人入手。”

    “是,那我们去方仙道还是去丹器道?”

    “要去丹器道,也要去方仙道。要先去收取一点利息,三十六位枯骨魔君现在何处?”波旬隐藏血莲之中,根本看不清此人的真实面容。

    “已经在方仙道地界,只是暂时进不去,有十多位大罗金仙的高手在方仙道,恐怕此去并不能够得到什么?”罗喉女看出波旬的厉害,可方仙道能够屹立五百万年,总有许多神奇的手段。

    “放心,我自有打算,此次事情过后,让枯骨魔君落入东北二十四郡传我魔道**。”

    “是。”罗喉女对波旬爱慕已久,对于波旬的话从来没有怀疑过。

    血海蔓延到十八灵碑所在,这十八块巨大无比的石碑终于爆出最为强大的防御之力,十八块灵碑犹如巨人一般,散出方仙道独有的玉清仙光,挡住那强大无比的血海力量。

    罗喉女端坐在三头血凤之上,手中的修罗血煞旗直接掀起万丈血浪,化为一头巨大无比的血龙狠狠朝方仙道山门撞击而去,和十八灵碑碰撞在一起。

    整个赤城山洞天颤抖无比,十八灵碑光芒黯淡,很快就淹没在血龙的力量之下,而血海更是蔓延而来,千丈山峰纷纷被淹没,山中一切生灵事务都被血海大阵吸取,尽数化为了血海精气,更是让血海猖狂无比。偌大无比的血海大阵直接朝方仙道赤城山洞天撞击而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