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16章 十二品造化青莲出世 三界震惊

    造化青莲感受到绾绾的力量,化为一道流光落入绾绾手中,吸取绾绾的精血,而绾绾元神之中的那尸油灯再次爆发出来。

    造化青莲围绕着尸油灯,一片片青色光华不断洗涮尸油灯上的污渍,每一次都引出那尸油灯之中蕴藏在生命之力。

    千百次的回旋之后,出现在二人眼中的便是一座青色的尸油灯,砰地一声。

    这座存在了数百万年的古灯破灭掉,化为一片片青色的光华,卷起这大殿之中无尽的雪莲花,一道道精纯的生命之力从雪莲花逸散出来,落入那青色光华之中,化为三片青莲叶子。

    融入九品青莲之中。

    华筝感受到这九品青莲在不断变化,祭出自己最强大的防御,完全把这片空间和时间都禁锢住,以束天带和太阴宝鉴作为防御,以天道筝的伏羲大帝气息隐藏这里面的一切,直接把天道筝之中禁锢数百万年的青丘一族,六个大罗金仙的高手坐镇在外。当年伏羲大帝毁灭青丘一脉,青丘一脉数十位大罗金仙,数位太清玄仙都被禁锢在这天道筝之中。

    如今华筝已经开启了第四弦。

    能够请出大罗金仙的狐妖。

    这些狐妖立刻围成天狐大阵,再次隔绝了这里面所有的气息。

    “先天至宝。连圣人都会动心的东西,如今在绾绾手中再次汇聚,只怕天生异象,必然要引起诸多圣人的注意。”华筝眼光之中没有丝毫的贪欲,这青莲虽然是至宝,可是不是自己的道。若是绾绾得到这至宝,绝对能够成为准圣存在,当然前提是不被那圣人知道这至宝的存在。

    绾绾身份特殊,谁都说不清楚,而且当初被佛道圣人算计,落入天玄大陆,又被镇元大仙保护,历经这么多年,依旧没有寻找到自己的身世,可是如此看到这造化青莲出现,眼中浮现出一道道青光,身躯被这造化青莲包围住,仿佛进入了一个神秘的世界。

    在这片青色的世界之中,看到一位通天巨人手持混沌斧,破开混沌虚空,重伤天道,破开天道束缚,为天下生灵求的一丝生机,盘古后被天道算计,化为无边洪荒。盘古至宝混沌斧化为混沌钟,盘古幡,太极图。三十六品混沌青莲化为十二品金莲,十二品黑莲,十二品青莲。十二品金莲乃是防御至宝,十二品黑莲乃是攻击至宝,十二品青莲乃是造化至宝,都是能够镇压气运的先天神物。如今落入绾绾手中,直接让绾绾看到和见识了青莲所过之处的一切见闻,修为和法力都在不断的提升中,仿佛在瞬间就遨游了混沌魔神的诞生,盘古破天,化身万物,先天三族,罗睺大战鸿钧,鸿钧成圣,传道天下,圣人天下,巫妖大战,府伏羲登临天皇之位,重重事情,都好似经历一般,让绾绾得到了一场遨游数十亿年的造化,也瞬间让绾绾觉醒了前世今生。

    绾绾仙子。

    乃是先天甲木之魂和先天魔神空孕育出来的两个孩子,一个便是绾绾,一个就是大名鼎鼎的镇元大仙。绾绾出生之时候蕴藏先天甲木之力,得到造化青莲的亲睐,融入元神之中。一直躲在五庄观修行,每一次镇元大仙聆听鸿钧讲道之后,都会一五一十传给绾绾,绾绾的修为也步步高升,一直到太清玄仙巅峰境界,只差一步就能够斩尸成为准圣,可惜在这个时候被圣人算计。

    落入轮回之中,十二品青莲也分成九品青莲和尸油灯,尸油灯遁入鬼界之中,炼化无数万亿生灵的力量,为绾绾的重生凝聚出生命之力,九品青莲落入天玄大陆,却从未被人炼化过,如今在这天穹冰山世界,得到数万雪莲蕴藏的生命之力,终于把绾绾数亿年的意志恢复过来。

    那股浩荡庞大的生命之力蕴藏整个空间,饶是华筝布置了重重阵法,依旧无法阻挡这股庞大的力量冲天而起,所有的防御瞬息就化为灰烬,越过无边的冰海世界,冲破层层罡风,落入无边的仙灵世界,在那三十三天世界之中引发了一道青色的光华。

    五庄观,隐藏在地仙界最强大的势力,这里乃是地仙之祖镇元大仙修行之地,方圆数千亿里,都笼罩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之中,这里乃是仙界一百零八条祖脉之一,元气丰腴,丝毫不比那三十三重天界差。而笼罩这千万亿里地界是一片碧绿的光芒,这正是天下最为出名的人参果树。

    人生果树乃是天下三大重宝之中最厉害的,三万年开花,三万年结果,三万年成熟,九万年才结出三十三棵人生果。这就是镇元大仙的伴生神树,镇元大仙也借助这人参果树成就准圣之身,后借助地书斩出恶尸,又在巫妖大战之中消磨自身的劫数,成功斩去自我,成就斩三尸的高手,乃是圣人之下的第一高手。但从不显山露水,没有人知道镇元大仙的实力,虽然是鸿钧老祖封号的地仙之祖,掌管这无边无际的仙界地域。可却从未插手地仙界的事情,而在这里修行的修士都自称镇元一脉。

    盘坐在这人生果实之下,终于睁开双眼,白发长袍,婴儿般的皮肤,双眼炯炯有神,清凉如水,宛如一潭清水波纹能够看穿人世繁华,万物沉寂。

    “绾绾这丫头,终于得到了十二品造化青莲,终于要飞升仙界。接下来就是要稳住圣人的心思,这个地仙之祖的位置虽然没有什么作用,不过在关键时刻还能作为谈判的条件。”镇元大仙呵呵一笑,平静了千万亿年的心神终于起了一丝波澜,而这波澜正是他牵挂了数十亿年的亲生妹妹。

    三十三天上,有一片云彩汇聚之气,绵延数千万里。数千万里的地界都被庞大无比的阵法笼罩,这乃是鸿钧老祖亲自赐下的穹天混元仙宫大阵,乃是三十三仙界最厉害最庞大的阵法。在这片金碧辉煌,瑞气冲天的世界之中,有世界上最强大最厉害的皇权宝座,凌霄殿。

    这凌霄殿乃是极品的先天灵宝,乃是东皇和帝俊为妖族大帝时候用自身精血和法力,加上天地帝皇气运镇压,经历了数十亿年,成为了庞大无比的帝皇之力。

    造化青莲的出世,直冲三十三天,震荡凌霄宝殿。

    那用先天灵玉打造的帝皇宝座上,端坐着巍峨如山,威武不凡的金龙黄袍男子,此人正是三界之主,玉皇大帝。

    此时的天宫根本没有多少高手,虽然玉皇大帝是准圣高手,可如今是圣人天下,加上圣人弟子一个个都高傲无比,在仙宫当职的都是玉皇大帝这数千万年收编的散修,修为最高的不过是大罗金仙而已,连个太清玄仙都没有,而且在仙宫当职的圣人弟子基本上都是听调不听宣。

    “顺风耳,千里眼。查查下界发生了什么事情?”威严声响响彻整个天宫,从那重重烟云之中闪现出两道灵光,落在大帝面前,恭敬说道:“启禀陛下,下界出现至宝,冲破天地束缚,震颤仙界。有一道青莲光华徘徊在三十三天外,似乎有冲入混沌之势。”千里眼,顺风耳恭敬答道。

    玉皇大帝看了看三十三外一片灰暗色的世界,叹息一声。

    “下去吧。”此刻他也没有办法,身边没有值得信任的人,王母娘娘这数十万年都在不断锤炼法力,准备斩去善尸,成为天庭的第二位准圣,这样一来,天庭的实力绝对大增。

    圣人不出手,他们也不会出手。如今道门三教已经有四位准圣,玄都**师乃是准圣初期的高手,广成子也是准圣初期,而通天门下的准圣高手有两位,一个便是云霄娘娘,一个便是龟灵圣母。而西方也有先天古佛,这些古佛乃是西方天地的第一批生灵,拜入二人门下,成就的准圣的也有三个,一个便是大日如来古佛,一个便是燃灯上古佛,一个便是诸天琉璃古佛。

    圣人也感受到这至宝的力量,纷纷算计。

    一时间仙界也风起云涌。

    而天玄大陆也因为绾绾突然的变化引得诸多大罗金仙出手。

    华筝仙子无奈至极,至宝的力量可不是现在的她现在能够镇压的。

    感受到数十个大罗金仙出现在这天穹冰山周围,华筝已经做好了鱼死网破的准备,定然要护住绾绾。心中却是叹息,不知道能不能够熬过这次灾难。

    在烈山郡的天雷禁地之中,这里因为神农渡劫成为禁地,因为有太极符印的力量,在那最深处的湖底之中,经过了一年多的休整,神农早已经恢复过来,而且顺手在这里布置了时间阵法。

    外面才一年多的时间,可是这里面却已经过去了数十万年。

    神农再次惊叹那玄武的厉害,在他看来玄武绝对是堪比圣人的存在,一定是先天存在的魔神,否则这外面一天,时间阵法千年的时光,绝对不是准圣能够布置的。

    如今神农修行到了大罗金仙境界,这数十万年的时间才进入大罗金仙后期,在天玄世界算得上一个高手。加上那强悍的肉身,就是大罗金仙巅峰的高手也能够战胜。因为那天地异象的出现让神农吃惊不已,如此至宝,虽然比不得阴阳造化丰碑,但对圣人来说都动心的东西,神农也要出去看看。

    这几十万年的时间,神农参悟那两块指甲大小的造化玉牒,开始明白当年鸿钧老祖为何要传道,圣人为何要讲道。

    大罗金仙能够感悟规则的力量,甚至参透规则,利用规则,化为无上攻击之力。而太清玄仙能够感悟一点法则,参悟法则,最后借助法则的力量突破自身,借助蕴藏法则的灵宝成就准圣,准圣参悟法则,最后形成一个完整的本源,就足以成就圣人。当然参悟的本源越多,成就就越大,盘古参悟三千混沌魔神的本源之力,形成属于盘古的本源造化玉牒,蕴藏三千大道,最后想突破混沌,成就无上大道,不过被那隐藏的天道算计,直接掌握了盘古的造化玉牒,并算计鸿钧,让鸿钧参悟十大本源之力,成为圣人之中最强大的高手,而其他圣人,最多也就参悟两三个本源。

    而神农现在手中的造化玉牒掌握有两个完整的本源,加上那先天魔神的肉身。只要参悟完全,突破天道束缚,就能够成就圣人。

    但参悟了这数十万年,依旧才处于起步的阶段。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