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12章 变态老魔 碧海潮生曲

    绾绾施展空间跳跃之术,每一步都是数千里,一直朝极北冰域的东部飞射而走,跨过无数岛屿,越过重重冰海。出现在一片苍茫冰凉的冰海大陆,这里乃是重重冰山,寒风怒吼,罡风阵阵,冰雪颗粒犹如拇指大小,横扫一切。

    这安静的世界突然迎来的数十道的光芒,破开重重空间,落在这片冰海之中。

    “想不到那莲花仙子居然来到这冰山海域。”所有人都站立在这冰山海域的入口,在那冰海寒雾之中看到一米亮光,朝东北方向追击而去。虚日感受到这冰海之中的力量,阴冷恐怖,这里乃是极北冰域的禁地。光是那罡风怒吼之势,就阻挡了所有天仙进入这里,而且绵延数十万里的风口山峦,形成堪比九天罡风的地狱罡风,神仙修士没有灵宝护身也无法进入其中,而且在这冰山海域之中有无数的凶兽,据说连大罗金仙的凶兽也都存在,故而连金仙高手也不敢深入这冰海世界。且冰海世界乃是极北冰域各种冰海妖族汇聚之地,这些妖族力量强大,数千万年的传承堪比魔道。

    “诸位,不如我们联手进入这冰山海域,这样大家便多了一份保障。”虚日对众人说道,这次他们虚家没有神仙高手前来,日月星三大青年高手,联合起来,堪比金仙中期的修士。不过他们三人也不敢太过放肆,毕竟对这地狱罡风十分畏惧。

    众人都十分清楚,若是三五人结成队伍,便能够多出一份保障,但若是得到宝贝的话,又要均分,各自心中都在算计,一行人你看一眼我看一眼,便分成了三大组。以日月星三人为首,还有魔道的天魔宗和欲魔宗的金仙初期高手,五人联手瞬息化为灵光消失不见。

    第二组便是仇家的两位金仙高手,连同十位神仙高手纷纷而走。

    第三组乃是魔道骨魔宗,海魔宗,杀魔宗的三位金仙初期高手和十位神仙高手纷纷联手,朝风谷之中飞射而去。

    等到众人都消失在雪雾之中,华筝三人立刻就出现在这里,华筝呵呵一笑:“绾绾,快出来吧。那些人已经走远了?”

    “还好跑得快,这些人可真是厉害。”周围的空间波动,绾绾闪现在三人面前,说道:“我们现在要做什么?”

    “既然大家都去追杀莲花仙子,我们也不能够落在这些人的后面,不过在这之前,还有要事要处理。”

    “什么要事?”三人都有些不明白,华筝仙子看了看虚空,说道:“两位朋友,还不出现。”

    “哈哈哈哈,想不到妖族圣女华筝仙子居然来到了我极北冰域,我虚家若是不尽一下地主之谊。只怕会被外人笑话?”周围的风暴汇聚在一起,两个白袍老人出现在华筝四人的面前,这二人正是保护虚家日月星高手的虚面魔和虚兰。

    虚兰看了看华筝和凤秋儿,呵呵笑道:“好个俊美的人儿,这次你的宝库之中又要多出两位美人皮了?”虚兰打趣道,虚面魔有一个嗜好,便是专门收取漂亮女修的人皮,摆放在自己的宝库之中,专门供他自己的欣赏。

    “对,对,对。你倒是明白我的心意,不过这俊秀小伙也不差,你的后宫也需要人了,我可是很久没有见过这么优秀又强大的男子了?”虚面魔哈哈一笑,虚兰却好似少女一般,鸡皮开始流出一道红晕,三人齐齐后退,冷冷看着这两个变态的家伙,偏偏这两人的修为都是金仙后期。

    “好,好,好。小男儿,愿不愿意跟我去我极乐灵宫,哪里可是个好地方?”虚兰突然幻出少女容貌,朝水无痕勾引说道,媚眼如丝,可水无痕阴沉着脸,身上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冷冷说道:“老妖婆,找死。”

    “哎哟,好个胆气的男儿,我越来越喜欢了。你若是从了我,我便给你我极乐灵宫后宫之主的位置。”虚兰哈哈一笑。

    “水光飞射,寒冰镇压,给我破。”水无痕大吼一声,双手撕裂虚空,万里海域周围的水元之力纷纷汇聚而来,化为万千寒冰元针,直接朝虚兰老妖妇杀去。

    感受到周围的空间逸散出来的寒冰之力,甚为庞大,微微变色,但却十分的欢喜,娇滴滴的说道:“哎呦,好个歹毒的男儿,偏偏又投了我虚兰的口味。”虚兰周身元气冲天,化为一道坚不可摧的魔光,挡住这漫天的寒冰元针,击打的声响狠狠撞击防御,全部都被弹射出去,那千丈玄冰都被打出一道道的拇指大小的印记,深约数十里,虚兰反手朝水无痕抓来,瞬息就触碰在水无痕的脸上,水无痕大怒不已,如今居然被一个老妖妇给调戏。

    “气煞我也,你这老妖婆,今日我要杀了你。”

    “好个如水的肌肤,比我那些贱婢要强了许多。”直接伸出手在自己的嘴中舔了舔,一脸的淫邪,水无痕的脸阴沉的都要滴出水来。直接祭出自己的灵宝,四极之地的水龙吟,乃是一根万丈水龙竹。乃是大罗金仙的水龙用龙涎一点点的浇灌起来,乃是极品后天至宝,堪比上品先天灵宝。

    百丈水龙,汇聚周围万里的水元之力,周围的温度极度下降,万年玄冰之中突然燃烧起一道道的蓝色的火焰,和南明离火极其相似,但却是最为恐怖的玄冰仙火。

    “玄冰仙火,想不到你居然修行出这种力量?”二人倒是吃惊不已,玄冰仙火乃是天下最难修行的火焰,就算是仙界也至少冰凤一族的高手掌握,却没有想到水无痕也能够施展,那火焰以寒冰为材,焚烧起来,整个空间都会被禁锢住。

    虚兰只觉得身上寒冷无比,体内的精元血脉都要被冻住一般,就连那强大无比的元神也有些畏惧。双手合一,魔光冲天,化为厚实无比的屏障想挡住这玄冰仙火。

    玄冰仙火直接覆盖在二人的仿佛上,魔道防御直接被冰封起来,再也无法动摇分毫。

    二人撕裂虚空,朝水无痕打去,却被华筝挡在面前,冷冷说道:“两个不要脸的老东西,今日这冰山海域就是你们葬身,凤秋儿,无痕,你们先去。绾绾和我留下,我倒是要看看这所谓的魔道高手到底有何厉害之处?”

    华筝飞入虚空之中,盘坐而起,周围的冰寒云气纷纷汇聚而起,化为一块寒***和一张冰寒玉桌。桌子上放置的正是那神秘的天道筝,此乃伏羲大帝按照伏羲琴仿制而成,有七根被封印的筝弦,华筝如今是金仙后期,已经解开了四根,每一根都拥有无上威力,加上得到的碧海潮生曲,配合十面埋伏足以对抗,甚至灭杀这两个老东西。

    “想走,没那么容易。”虚兰直接朝凤秋儿和水无痕打去,却被绾绾拦住,一手空间转移之术,直接把虚兰的力量没入这无边冰层之中。

    轰轰巨响,不断响彻整个冰山,而水无痕和凤秋儿已经消失不见。虚兰大怒不已,看着华筝仙子和绾绾,冷冷说道:“找死。”周身气势不断汇聚和那虚面魔的气势纠缠在一起,黑雾冲天,在寒气冰雪之中却显得无比的刺眼,居然化为三百丈男子和三百丈女子。这三百丈男子约莫有伏羲之身,人首蛇身,女子乃是女娲之面,也是人首蛇身。

    “想不到这二人修行的乃是阴阳大通术,当年女娲圣人和伏羲大帝乃是先天神灵,结为兄妹,自创成为阴阳大通术,可是这门绝技却少有人学过,想不到这二人学的正是这阴阳大通术,不过却是个不伦不类。虽然有气势,但却没有了正宗的玄门之气。”华筝仙子惊讶这二人的修行之术。

    “想不到你居然识得这神秘之术,阴阳大通术,给我封印。”两道黑色灵光纠缠在一起,最后化为两道束缚丝带,卷起周围数百里千丈深冰,在阴阳大通术的力量下完全爆发出来,化为元始剑魔阵,朝华筝仙子打杀而来。

    “空间束缚,给我破。”绾绾娇喝一声,运转体内蕴藏的空之力量,想挡住这二人的元始剑魔阵,轰然巨响,空之力量瞬息就湮灭掉,元始剑魔阵亮光冲天,寒气逼人,眼看就要打杀在华筝仙子的身上。

    “碧海潮生曲,万里碧波荡。”手中筝弦一动,碧海潮生曲缓缓弹奏起来,如果是十面埋伏乃是杀伐大阵,一出手就让人无可闪躲。而这碧海潮生曲却是绵延悠长,后力十足,犹如海中波浪一般,永不停息。一波一波攻击而来,周遭的天地元气在华筝仙子的碧海潮生曲作用下瞬息就化为一道道碧波,层层荡漾而去。

    元始剑魔阵乃是阴阳大通术封印之力的第一层力量,二人乃是金仙后期完全联合起来,蕴藏的威力无可比拟。寒冰利剑破空而来,狠狠撞击在碧波之上。

    轰轰巨响,不断破碎,可碧波瞬息又生成,完全无法破解。

    二人想不到华筝仙子以一人之力居然能够抗住自己二人的元始剑魔阵。

    “元始剑魔阵,爆。”同声大喝,那万千柄巨大的寒冰之剑瞬息就破灭掉,周围的虚空不断破碎掉,卷起数百里的元气轰轰炸裂。

    强大的冲击力使得碧波很快被淹没,只有那一丝丝的筝声还在空荡的山谷流转。

    一声清脆声响再次响彻二人的元神:“天龙遨四海,万妖居深渊,碧海晴空日,霞光三万里。”只见华筝仙子身边的元气再次汇聚而起,化为一头寒冰天龙,周围围绕着数万老妖,一轮红日高挂,三万里霞光汇聚,把整个山谷都完全照亮。

    二人感受到这霞光之中浩荡正气,元神之中伪阴阳之力再次冲击而起,化为一道黑色的光盾,挡住那霞光之中的浩荡正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