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400章 魔道突袭 生死魔阵

    青云古道上,这里乃是极北冰域进入大黄皇朝的背部门户,自古便是商贾云集之地。可最近半年来,时有大战的消息传出,从这里进入极北冰域的人减少了一半之多。

    身为青云城的城主,周京唐乃是青云门外门长老,乃是神丹大成的高手,加上一干弟子坐镇此处,倒也没有出现事端,背后乃是十大宗门的青云门,在东北地界极为有名。可如今周京唐却担忧至极,连续派出去十个归墟弟子进入青云古道查探信息。

    可如今半个月过去了,一点消息都没有。

    “城主,不好了?”门外传来惊呼,一个花白胡子的管家惊恐退开房门,颤抖着身躯,站立在周京唐面前。

    “什么事,慌慌张张,不成体统?”周京唐冷冷一笑,把桌子上的密信全部给收取起来,揉了揉太阳穴,站起身来,当了多年的城主,并没有多少修者的气息,反而时时散出一股上位者的力量。

    “城主,快去大殿看看,出大事了?”老管家无可奈何,站在周京唐面前,颤抖着身躯,不敢多说一句话。

    “走。”

    周京唐双手紧握,早已经闻到了一股血腥味,心情颇为沉重。这半年来活的并不好,天下局势变化,直接影响青云门的地位,如今青云门之中虽然也有神仙高手,但这半年却被方仙道死死掌握门中大权,一位金仙初期的高手正是那莲花仙子。

    全门上下都在莲花仙子的掌握下。

    “这是怎么回事?”看到地上躺着十具尸体,正是当初派出去的刺探情报的弟子,如今都被一剑封喉。而且最近的都已经死去十天。而后看到那椅子上坐着一位青衣修士,手持茶杯看着周京唐。

    “这位前辈是?”

    “贫道丹器道叶南天,在极北冰域办点事情,回来的时候路过青云古道的云烟湖,便现这青云门弟子的尸,顺便就带来回来。”叶南天淡然一笑。

    丹器道和方仙道仇恨通天,可周京唐偏偏不敢放肆,可又怕失了面子,冷冷说道:“前辈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杀了我青云门弟子,还要欺上门来吗?”

    “你当了这么多年的城主,和魔道打了数万年的交道,难道连这点事情都不清楚?”叶南天转身就要离去。

    “前辈且慢?”周京唐知道叶南天话中深意,这十人的确是被魔道的力量一剑封喉,神魂被拘役,法力被吸取,只消轻轻一挥,就直接化为烟灰。

    “魔道已经到了三百里外的清风坡,乃是魔道虚家少主虚盘生亲自率领的的魔道高手。三个人仙高手,二十个神丹巅峰高手,加上这虚盘生乃是天仙力量。你以为你们这青云城能够阻挡吗?”叶南天传话后,便消失在周京唐面前。

    周京唐骇然。

    三大人仙高手,又是虚家少主虚盘生亲自带领。这么多高手出手,就算是青云门也无法全灭,而且要消耗大部分的力量。

    “来人,启动青云城阵法,把外出的青云军全部调回,三个时辰务必回到青云城,放出消息,魔道准备大肆进攻青云城。让青云门的高手前来坐镇。”周京唐丝毫不会怀疑叶南天的话。

    “城主,那丹器道向来不喜我方仙道,只怕?”老管家在旁劝慰。

    “放心,我自有主张。”在方仙道眼中,青云门算什么,青云门不过是方仙道控制极北冰域的门户的一个棋子,方仙道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清风坡上黑影重重,三千魔道修士在虚盘生的带领下,一路夜行朝青云城袭杀而来,瞒过了所有势力的注意。

    “青云城乃是进入青云郡重要门户,这里的防御极为强大,还有神丹高手坐镇。若是放在平时,只怕没有人敢在这里放肆,这次我等悄然而来,直接要打青云门一个措手不及,分出一部分人马直奔青云门,一部分直接对付青云城的修士,注意进入青云城后,不得肆意杀戮平民,这是罗喉女的意思,也是魔道圣主的意思。”魔道在所有人族眼中都是残忍之辈,一直都使得魔道的气运不强大,虽然魔道只有修罗一族,但对于传播魔道,争取人族气运一直都是魔道追求的目标。

    “是,少主。”虚盘生在虚家众多嫡系弟子是最为出名的,当初他是个纨绔,可在巫族乱战后,又趁机崛起,得到当年魔道虚家高手的青睐。如今势力如日中天,又拜在魔道圣主门下,一时风头无两,这次亲自率领魔道高手前来袭击青云郡,也是虚盘生的主意。

    “让大家准备好,我们马上出。”虚盘生起身,看着烟雾笼罩的青云古道,化为一道黑光消失不见。众人立刻追赶而去。

    夜晚的青云城,显得十分清冷,已经是九月了,乃是丰收的季节,可今晚的青云城却是漆黑一片,平日的歌舞升平早已经隐藏了重重楼阁深处,放眼看去。这偌大的青云古城像一只巨兽一般匍匐在黑暗之中,等待着猎物的到来。

    “青云城难道料到我魔道高手会来袭击不成,居然早早开启了防御阵法?”虚盘生等人在暗处不敢靠近分毫。若是青云城早已经做好了防御,不能一击击破,反而会引来更多的麻烦。

    “怎么办?”星宿真人靠近虚盘生,也感到了事情的棘手。

    “既然青云城已经料到我等的到来,青云门的高手也可能驻扎在这里,让去青云门的弟子回来,至于这青云城,强攻是不行。用生死魔阵。”

    “生死魔阵?”星宿真人身为魔道二十四君,十分清楚这生死魔阵的厉害,被阵法困住的人很快会被魔化,而且此阵只对付修士,并不对付普通人。

    “如今正道已经知晓我等袭杀,既然如此,我等按兵不动,借助阵法困住这些修士。那些人仙高手还能够抵挡一两天,不过加上我魔道的天魔珠之后,人仙高手也无法阻挡,反而会沦为嗜杀的魔头。”虚盘生取出一颗拳头大小的珠子,送到星宿真人手上。星宿真人立刻带着数百修士围绕着青云城布置阵法。

    等到黎明时候,生死魔阵很快就被布置好。

    借助二十四个凶煞妖兽的精血和魔道血煞咒语和天魔珠布置的阵法,终于在黎明时候幻出一道道魔气,笼罩住这六十里巨大的城市。

    周京唐一夜未眠,就是从青云门赶来的人仙高手也没有休息,感受到这大地逸散出来的滔天魔气,知道周京唐没有说假。

    “想不到魔道居然想以阵破阵,借助阵法破解我青云城。我倒是要看看这虚盘生是不是有传说的那么厉害?”青云门的高手纷纷出手,出现在城主府的广场上,站立虚空之中,看着那滔天魔气四处汇聚而来,一个个临危不变,手捏法印,大吼说道:“魔道妖孽,今日胆敢进攻我青云城,就要有死的觉悟。”借助那无处不在的风势,传遍每一个角落。

    “风起云涌。”四个人仙高手纷纷施展出同一种法术,一股巨大的力量立刻从城主府逸散出去,四只巨大无比的青色风龙盘踞而起,化为最强大的风暴之眼,在青云城周围形成一道强悍无比的罡风之壁,挡住这魔气的渗透。

    终于魔气蔓延整个天空,完全包裹住青云城。

    再也看不到外面的阳光,再也感受不到一点温暖,黑暗的世界笼罩住青云城,生死魔阵已经开始。

    “这是什么?”周京唐十分吃惊,这股滔天的魔气并没有因为阵法的力量受到任何影响,反而在罡风屏障外形成了一道天魔虚影。

    “这是魔道的生死魔阵,乃是魔道修士专门对付我道门修士创造出来的一种阵法,借助生死之力引出修士心中的心魔,心智不坚定的人立刻就会遁入魔道。普通人虽然也有心魔,不过无法承受这股力量直接昏死,倒是没有任何影响。让所有修士进入炼风大阵,结天风神印。”为的人仙修士寒风真人叹息一声,刚才试探着和青云门联系,可惜被那生死魔阵的力量阻挡,无法冲破。如今只有死战.

    约莫半柱香的时间,在青云城广场周围汇聚了三百多名修士,盘坐在四大人仙高手中央,一个个施展出青云门最为庞大的天风神印,此天风神印乃是风之印记,须得天仙修士方可施展,如今所有青云门修士汇聚在这里,借助无穷的风之力量汇聚而来,在青云城主上空形成一道青色的漩涡。

    虽然身处阵法之中。

    却无法摆脱这生死魔阵的力量束缚,最外面的弟子强忍着内心的恐惧和害怕,心智不坚定的修士一个个脸色苍白,难以承受。

    “天风神印。起。”汇聚了三百多修士的力量,青色的漩涡冲入云霄之中,碰撞在生死魔阵上,出巨大的声响,一道道罡风撕裂虚空,不断破灭周围的魔气。

    “天魔幻影,心魔出。”主持阵法的虚盘生手持天魔珠,闭上双眼,施展法术,只见那天魔幻影散出滚滚魔气,冲入生死魔阵之中,汇聚无数力量化为张狂巨头,狠狠朝天风神印撞击而来。

    又是一声巨响。

    青云子弟子纷纷吐血,天魔幻影直捣黄龙,席卷数十青云子弟子。一个个被魔气笼罩,很快化为了嗜血魔头,朝旁边的同门弟子杀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