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99章 一拳破天罚之眼

    神农在阵法中央,感受到这乾坤尺蕴藏的力量,不愧是先天而生,拥有强大的力量。不过神农也不好受,虽然抢夺了乾坤尺,可是也受伤不浅,加上帮助火灵炼化雷灵符文,耗尽了力量。若是让乾坤子等人冲入阵法核心,自己还真的难以抵挡。

    “主人,我快压制不住了。”火灵现在在全力镇压快要进入大罗金仙的修为,神农看到那五雷池的力量越来越大,终于说道:“既然如此,就不要压制,我倒是要看看这天道还能有什么手段?”

    冲虚子的败逃让道门十分尴尬,而且还被抢夺了本命法宝。

    神农直接打开九曲黄河阵,火灵化为一道火光卷起周围数千里的元气,拟出一道火拳狠狠朝五雷池撞击而来,两者碰撞在一起。五雷池周围的玄妙气息瞬间被打破,雷霆老祖感悟的力量瞬息就破碎掉,再也无法接触五雷池的神秘。

    怒吼一声,直接朝火灵杀来。

    “地火文印。”火灵大吼一声,地脉之中的灵火瞬间汇聚而起,化为一道火红色的玄妙文印,挡在自己面前。

    雷光冲天,狠狠灭杀在地火文印上,周围虚空瞬息化为齑粉,一切力量都湮灭掉。那九曲黄河阵法周围的山峦河流和天空草地都完全毁灭掉。

    火灵大吼一声,周身火焰化为万千火剑朝雷霆老祖杀来,雷霆老祖冷冷说道:“想要晋升大罗金仙,没机会了。”祭出神霄道最为强大的雷霆龙台,这雷霆龙台乃是雷霆老祖用先天九龙雷池中的雷霆精魂锻造而成的先天灵宝,能够挥初先天九龙雷池一成的力量。

    九道先天雷龙虚影盘踞在烈山郡上空,数千丈巨大无比,威压铺天盖地,完全遮住了所有人的实现,甚至开始融合在那劫雷之中,突然蹦的一声巨响。响彻整个烈山郡,声音绵延不断,在虚空不断炸裂开来,卷起万里的虚空炸裂,所过之处一切俱是化为废墟,就连那普通的山峦也在这劫雷之中变成了劫雷地狱,一股股天威莫测,蔓延天地。

    而在这劫雷的中央,神农和火灵同时承受这股庞大的力量。

    九曲黄河阵法轰然倒塌,火灵受到重创,躲入神农的身躯之中。神农岿然而立,不惧神雷威力,身后却有一道神秘的虚影挡住这股庞大的力量,正是当年的不周之脊。

    “小子,纳命来。”乾坤子手持番天印,狠狠撞在神农的身上,倒飞出去,胸口塌陷,鲜血直流,反手一抓,撕裂空间,遁出狠狠朝虚空打杀而去。

    一道白色坚冰屏障挡住这番天印,坚冰炸裂,番天印势不可挡。所过之处,比那先天九龙虚影的力量也不遑多让。

    “破。”嫣然仙子手指幻出十道天罚之剑,化为天罚之笼,围住神农,不断冲击神农的肉身,血痕密布,饶是神农肉身强大,也吃不了这无尽的天罚之剑。

    二人看到神农狼狈无比,落入那山峦深处,正欲寻找的时候,却看到虚空之中阴阳眼再次爆出三道劫雷,每一道劫雷都变幻无穷,威力冲天,化为三才之势让神农无法避开。

    众人立刻闪避开来。

    “无极剑阵,起。”神农身后的灵宝神器纷纷而起,化为一座百里巨大的剑阵,形成一柄苍古巨剑撞击在三才神雷上。

    轰然巨响。

    神农所在的地方直接出现一道数百里宽,千丈深的沟谷,地火不断喷出来,周围的山峦也纷纷后退,一处千里宽的深渊出现在众人的面前,而神农就躺在这深渊之主,气喘吁吁,周围便是散落的灵宝的神器,玉圭剑已经断裂,其他灵宝也丧失了灵气,没有了以前的光芒。

    而神农正在不断炼化冲入身体的三才劫雷,这劫雷只有一丝,却无法破除。三才之阵,循环往复,加上神农法力不多,只能够镇压,无法炼化。

    神农睁开双眼,看到头顶上的劫雷只有百里巨大。

    可蕴藏的力量,几乎是当初的释放力量的十倍。

    如今只有两道劫雷。

    却迟迟不肯出现。

    三天之后,终于释放出来。

    只见那阴阳眼中射出两道夺目光剑,这光剑蔓延数千里,从四方之地横扫而来,气势汹汹。竟然在虚空之中划出一道波纹,而目标便是神农。

    神农没有祭出防御,目光死死盯着这光剑,直接冲入神农的元神之中。朝元神真丹和阴阳造化丰碑狠狠撞击而来。

    阴阳交错。

    神农元神轰然炸裂,元神真丹裂开,虚弱无比,元神之力直接被这股庞大的力量尽数掏空。而阴阳造化丰碑也遭受重创,似乎无视这造化丰碑的禁制,直接把神农在造化丰碑之中的元神尽数毁灭掉,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从四面八方汇聚而立,把造化丰碑缓缓从神农元神之中推离出去。

    “天道意志。”神农大怒,瞬息变成万丈的魔神之身,用尽全力打出一拳。

    轰杀在阴阳眼上。

    一声巨响。

    声音炸裂,虚空炸裂,山峦炸裂,河流炸裂,整个天玄大陆都颤抖无比。这黑色的一拳,这简单的一拳,似乎蕴藏了极其神妙的气息,让所有人都大惊失色。那阴阳眼直接被打杀掉,神农元神之中的那股力量也尽数消失。

    看着众人的目光,有畏惧,有憎恨,有同情,有悲悯。

    直接倒下。

    烟尘飞舞。那深渊之地再次下沉数千丈,水火蔓延而来,笼罩住神农庞大的身躯,沉入这湖底之中。一道灰黑色的太极印记缓缓消散开来,落入这湖泊之中消失不见。

    “杀了这狗贼,就能得到先天魔神躯体。”诸位大罗金仙纷纷出手,朝这水火交融的湖泊冲击而来。

    “滚开。”木兰一声怒吼,手中绿丝飞舞,缠住虚空,朝乾坤子等人杀去。

    “想要坐收渔利。哪能便宜你妖族。”乾坤子丝毫不惧,手中番天印狠狠朝木兰圣女砸来。木兰闪避开来,那番天印刚好打在水火湖上,却直接被反弹回来。

    众人吃惊。

    难道那神农没事。

    “你做了什么?”乾坤子丝毫不敢小看木兰,毕竟身为女娲侍女,如今居然恢复到大罗金仙巅峰的境界,只差一步便是太清玄仙,也只有这些人手段通天,能够挡住自己的番天印。

    “想拿神农手中的先天魔神躯体,先问问我妖族答不答应?”木兰冷笑。

    “妖族就只有你一人前来,我等何须畏惧你?”乾坤子话一出口,立刻就看了看远处一朵金莲上的灵吉菩萨,微笑看着自己,突然现不妙。

    “该死的老秃驴,我一定不会放过你们?”乾坤子等人被贪心利益蒙蔽了双眼,五大高手全部出现,却没有捞到任何好处,不过重伤神农,比起佛道的四大名山被佛道再次夺回,气运流失再也弥补回来,又算的了什么呢?刚才一念感知,有几股强大的力量出现在佛道四大名山之中。驱除了道门的守护高手,甚至还有几股力量出现在天葬山之中。

    难道?

    “今天这笔账,咱们来日再算,走。”乾坤子带着众人立刻朝天葬山而去,而此时的天葬山已经是一片血海,数百金仙高手,死伤大半,被妖族的大罗金仙重创,难以恢复以前的局面。而三个妖族大罗金仙并没有赶尽杀绝,给天葬山留下一些根基。若是惹怒了天葬山,大举而来,会白白便宜了魔道和佛道。

    “木兰圣女,果然是高深计谋。不如你我联手,破了这太极封印,所得的先天魔神躯体,一人一半如何?”灵吉菩萨丝毫不敢小觑木兰,这个跟在女娲圣人身边数万年的木族圣女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现在也不宜和妖族交恶。

    “灵吉菩萨,别以为我不清楚你心里的想法,先天魔神躯体固然是你所需要,不过佛道气运长存永久才是你的目标。看乾坤子如此焦虑离去,只怕是四大名山都在你们的掌握之中了?”

    “你妖族还不是一样,敢去天葬山撒野,就不怕得罪圣人。”妖族虽然也有圣人,可是女娲娘娘得罪不起其他几位圣人,一直对妖族的事情都是力不从心。

    “哼,你们抢夺道门灵山,难道也不怕得罪圣人吗,若是东方三圣一怒,你们西方二圣又岂能阻挡?”木兰冷冷说道,她现在还不是灵吉菩萨的对手,不过灵吉菩萨也不敢妄动,以免得罪了妖族,连东进的路都要被阻挡。

    “阿弥陀佛,看来这神农还有几天气运。不过下次若是让我碰到,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灵吉菩萨冷哼一声,驾云而走,卷起一片金光。

    “前辈,现在怎么办?”现在不知道神农的生死,绾绾和孙星都十分担心,连大罗金仙都能够阻挡的太极印记,绝非她们两个能够破解。

    “我也不清楚,或许神农还有什么机缘也不一定,现在天下已经大乱,你们尽快回到神农峰,阻止五道门对丹器道出手。”各族大战已经全面打开,木兰也必须回到南荒和两位大帝商议。

    二人无可奈何,连木兰圣女都不清楚神农的生死,他们也只好离去。

    烈山郡因为神农渡劫,虽然没有损失多少,不过神农渡劫的地方已经成为一片禁地,这里的空间随时都会破裂,这里的元气十分暴躁,而且周围的山峦都散出雷光,任何人都不敢靠近分毫。

    神农渡劫失败的消息四处传播出去,虽然五道门极力渲染其中神农被天葬山高手灭杀的事情,可妖族也在传言天葬山修士卑鄙无耻,暗算神农。佛道此刻也加入妖族的阵营,一同和五道门开展了长达半年的口水战。

    半年过后,神农的消息再也没有传出来,众人的目光再次被魔道所吸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