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98章 抢乾坤尺 伤冲虚子

    神农遁入九曲黄河阵中,他已经感受到火灵的异变。

    两道玄妙的雷灵符文在火灵眉心中央,火灵在运转地脉灵火不断炼化,可惜最后两者僵持,谁也奈何不了谁?

    “净心凝神,我助你炼化这雷灵符文。”神农挥手而出,南明离火直接融入到火灵的身躯之中,包裹住两道雷灵符文,开始炼化这神秘的符文力量。

    两天的时间过去了,神农源源不断把法力化为南明离火帮助火灵炼化雷灵符文,外面的天罚劫雷已经感受到神农法力的消耗,再次酝酿而出,五道不同色彩的神雷汇聚而来,化为虚空五雷池。这虚空五雷池一出现,一股浩荡久远的气息逸散出来,化为一阵阵波纹逸散而出,周围的空间纷纷炸裂掉,所有的修士再次退去。

    就连观望的大罗金仙手中的玄光镜也失效。

    众多高手纷纷撕裂空间出现在天玄大陆上。

    看到那虚空五雷池的时候震惊无比,这世界上唯一精通雷法而且大成的就是这神霄道的雷霆老祖,他是唯一一个进入神霄道至宝九龙雷池之中修行的修士,也是神霄道唯一一个大罗金仙高手。可是看到这虚空五雷池的时候,脸色有惊喜变成激动。若是得到这虚空五雷池,足以让神霄道再次提升实力,毕竟九龙雷池乃是先天而出,非大机缘,大修为的根本进不去。而这五雷池只要能够参悟出来,以大罗金仙手段足以炼制一座。

    立刻盘坐虚空,参悟这天罚之眼下的五雷池到底有何奥妙。

    “想不到雷霆在这个时候想参悟这五雷池,我等就挡住这神农片刻。好让雷霆参悟。”乾坤子等人直接杀向九曲黄河阵中的神农。

    “这是云霄娘娘参悟的九曲黄河阵,传闻此阵中有九曲黄河万里黄沙,罡风阵阵,比之九天罡风也不差。大家小心一点。”乾坤子等人进入这九曲黄河阵中,元神扫视而去,数万里地界根本没有现神农的身影,一条巨大的黄沙河流滚滚前进,却没有现任何声响,大地黄沙漫漫,看不起来路,也看不清去路,就是那天空也下起来了黄沙。

    “九曲黄河,果然名不虚传。走。”乾坤子等人祭出法宝,此宝正是当初的番天印,掌握在此人手中。此宝本是广成子手中至宝,想不到这广成子成就了准圣,一手创立方仙道,把身边至宝留在方仙道,镇压宗门气运。而这乾坤子等人乃是方仙道第一代人杰,修行到大罗金仙后期,掌握了这番天印。

    嫣然仙子祭出九品玉如意,此乃先天灵宝,乃是天地除开的时候的灵玉,是通天圣人门下玉仙的成道法宝。这玉仙乃是天地初开的第一块地玉,也是听道紫霄宫的高手,后来拜入通天门下,成就准圣,建立净明道。九品玉如意便是这玉仙之宝,一道道清光护体,周围的黄沙都无法靠近,一股清凉甘甜的气息笼罩住四人。

    玉魂子祭出一道灵光。

    此灵光乃是玉魂子在极北冰域和极南火域收取的极光,炼化成为两仪极光,威力通天,蕴养百万年。丝毫不比那先天灵宝差。

    冲虚子祭出的乃是玄都准圣门下传下来的正一道乾坤尺,这才是真正的天地灵宝。而当初正一道田正长老的乾坤尺不过是个仿制品,但也是灵宝一般的存在。

    踏前一步。

    那黄沙地界立刻翻滚起来,数百条土龙横扫而来,俱是金仙巅峰的力量,直接一个个爆炸开来,方圆百里地界都被黄沙尽数笼罩,这股强大无比的冲击力直接让五个大罗金仙的高手畏惧无比,身躯后退几步,才止住颤抖的身躯。

    “番天印,给我砸。”一道金黄光芒冲入虚空之中,化为一座亘古存在的苍老巨山,一座山峦虚影不断汇聚而来,数千亿钧庞大的力量突然汇聚而起,周围烟尘激荡,方圆万里的虚空尽数都湮灭掉,狠狠撞击在九曲黄河阵。

    万里深坑直接出现在众人身边,九曲黄河阵黄光冲天,万里黄沙汇聚而起,最后融合在那深坑之中。丝毫不受到番天印的影响。

    乾坤子大惊失色,番天印的力量他比任何人都清楚,这座盘古之脊的力量足以毁灭一切,乃是真正的后天至宝,堪比上品先天灵宝,乃是重力无量之宝。全力一击,便是那方仙道的洞天也会炸裂掉,想不起这九曲黄河居然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

    “找到神农,诛杀此人。”乾坤尺化为一道流光飞向虚空之中,冲虚子以乾坤尺破空而来,朝九曲黄河的核心撞击而去。

    “混账东西,岂能饶恕尔等?”神农感知道众人进入阵法之中,五雷池迟迟不动,这完全就是天道给神霄道的好处,让雷霆老祖参悟五雷池,真正把五雷池的力量释放出去,好让道门在接下来的大战中更加强大。一只巨手直接朝冲虚子抓来。

    冲虚子大喝一声:“来得好,乾坤天地,给我分。”巨手抓来,就被一道白光给挡住,一下子就分离开来,力量也只有原来的五层,轰然打在冲虚子的乾坤尺上,冲虚子岿然不动。乾坤尺挡在面前,把神农的力量尽数都毁灭掉。

    “原来真正的乾坤尺在你手中。拿来。”周围黄沙飞舞,化为数百道黄色巨大的手掌,无差别地攻击冲虚子。

    “乾坤天地,分化。”乾坤尺直接分化成为两半,所过之处,空间纷纷变大,那无数的手掌仿佛无法触摸这空间一般,直接打在虚空之中,根本无法靠近乾坤尺。

    “任何攻击对于拥有乾坤尺的我,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冲虚子冷冷一笑,神农虽然厉害,可乾坤尺能够分化天地,乃是空间本源演化出来的乾坤规则。

    “自以为是。找死。”周围的黄沙滚滚而来,那黄河之水也滔滔不断,两者汇聚在一起,形成一堵巨大的风暴泥沼,直接罩住冲虚子,不断挤压周围黄沙滚滚而来,整个黄沙大阵的力量直接被神农调动三成,构造在厉害无比的阵法。

    “乾坤天地,破。”冲虚子元神显出法相,一尊百丈巨大的莲花现,手持乾坤尺朝四周冲击而来的泥沼挥去,每一次泥沼靠近冲虚子,冲虚子周围的空间又会突然扩大,半天过去后,根本没有禁锢住冲虚子。

    “定天术。”神农大吼一声,手指点破虚空,方圆百里之地尽数给禁锢住,冲虚子感觉不到空间的力量,甚至现那时间也在这一点停下来。

    五指狠狠撞击在肉身上,倒飞出去,瞬间就被泥淖包围住,周身泥淖,完全没有一点得道高人的样子。冲虚子这才大惊失色,未曾料想到神农的空间之术也有如此造化。

    “乾坤吞天。”冲虚子倒飞出去,双手一抓,撕裂虚空,把那冲击而来的泥淖全部湮灭掉,站在黄沙上空,头一次感受到这九曲黄河的力量,仿佛耳边多出了一股滔滔流水之声,越来越急,越来越大。轰轰巨响,犹如雷霆咆哮一般,让冲虚子心神震惊。

    “耳,闭。”冲虚子的耳朵忽然关闭,虽然无法感受到那股强大的力量冲击,可好像现面前出现一条不可测量的河流,卷起数万里黄沙狠狠撞击而来。

    “乾坤尺,我顶。”手中乾坤尺出轻吟之声,伫立在冲虚子面前,化为一道白色的光墙挡住那万里奔腾之术,光柱冲天,水波引起无数波纹,周围的空间纷纷破碎掉,除开那光柱外,什么都没有存在。

    “给我升。”神农大吼一声,想不到乾坤尺如此厉害,突然冲入云霄之中,化为一道水龙土龙纠缠在一起,朝乾坤尺最高的地方飞去。

    两者好似在比拼一般,乾坤尺在不断变大,水龙土龙也在不断飞升。

    冲虚子震惊无比。

    “滚。”神农怒吼一声,儒门正气吼夹带无上力量横扫一切,那漫天的水龙终于绽放出来,好似从九重天一般坠落而来,携带无上威力,直接冲杀而来。冲虚子脸色有些白,再也经不住法力的消耗,转而施展乾坤天地之术,想要逃开。

    却没有想到神农早已经暗中等待,看到一道白光飞射而去。

    伏魔手一抓,乾坤尺立刻被神农定住。

    冲虚子大怒,狠狠朝虚空杀来,可惜没有见到神农的身影。感受到乾坤尺开始颤抖起来,想要极力挣脱神农的力量。

    “阴阳造化丰碑,镇压。”

    一道灰白色的光芒狠狠镇压住乾坤尺上空,乾坤尺白光冲天。

    “给我出来。”元神真丹直接纠缠住那乾坤尺之中冲虚子的神魂,张嘴就把这神魂印记给吞噬掉。冲虚子大惊失色,怒吼咆哮:“神农,我饶不了你。”张嘴喷出几口鲜血,整个人萎靡不振,再也提不起任何精神,倒飞出九曲黄河阵,狼狈无比,驾云而走,消失在众人面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