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97章 妖族行动 九曲黄河阵

    西方灵山上空,数百万里高的九天罡风中,有一朵金色的莲花,这莲花无边广大,散佛光形成一道金色的屏障,阻挡外面的九天罡风,在这金色莲花世界之中,有一处佛气浓郁化水的地方,盘坐一位百丈巨大的金色菩萨。

    这金色菩萨乃是佛道的灵吉菩萨,修为是大罗金仙巅峰,乃是佛道七十二菩萨之中排名靠后,也是佛道菩萨之中三十六个没有进入太清玄仙境界的菩萨,不过也修行数千万,也是佛道在天玄最强大的高手,此人身边有两个日月罗汉,都是大罗金仙后期的高手。虽然比不得天葬山的底蕴,但也是一等一的存在。

    “想不到先天魔神墓出现,佛祖对此事十分看重,得到几具先天魔神的躯体,我的力量足以晋升道太清玄仙境界。想不到在这关键时刻,那神农居然引来天罚,真身天助我佛道崛起,一旦那天罚过去,一定要抢在天葬山和碧月天河前面抢到神农所隐藏的先天魔神躯体。”

    与此同时,在妖族南荒深处的一座大山,这座大山乃是天玄大陆之中除开不周仙山外的唯一洪荒仙山,九嶷山。乃是整个天玄大陆火脉的根源所在,上古时候九条火龙为祸天下,玉清圣人屠杀九条火龙,炼制九龙神火罩。如今过去千万亿年,九嶷山也孕育初新的力量,而这股力量就是南荒碧月天河。这是当年女娲和太一,帝俊大帝为妖族留下的后路。

    碧月天河。

    这座存在了无数年的星河,在无尽巨大的陨石星空中,有一座亘古存在的妖族大殿,星河中央便是当年女娲大帝和两位妖族所立的妖圣宫。

    三男三女,六个大罗金仙后期。

    这些人也是巫妖大战之后的遗留的妖族血脉,天圣三章乃是女娲圣人和三位妖族大帝给妖族留下的最后的传承。摆在六人面前的便是这上半部天圣三章。

    “天圣三章乃是我妖族的万法之源,我妖族种族数千万,如今十不存一,连一个准圣都没有,如何在这大局之下保存实力。”在妖族只要成就大罗金仙就可以成为尊称为妖神,成就太清玄仙就可以成为妖圣。当年太一和帝俊手下有九大妖圣,都是太清玄仙境界的高手,可九大妖圣在巫妖大战之中全部死掉,而妖族当年有三个准圣,太一,帝俊,伏羲。

    可这些人都已经死掉了。太一和帝俊死在巫妖大战的战场上,伏羲也被佛道圣人暗算死掉,不过轮回转世后成就天皇,也是不死不灭存在。

    “如今我等参悟这天圣三章,俱是有不少收获。神农对我妖族至关重要,我等无需飞升仙界,必须要保住神农,若是天佛国和天葬山出手,我碧月天河必须要阻挡。”一位红绸女子盘坐在一块玉石上,此人蛇身,月白肌肤,姣好身材,眉心中央有一颗朱红印记,眼若星辰,眉若柳叶,朱唇微张。此人乃是女娲一族的女帝。

    “我妖族想要再次崛起,必须借助这神农的力量。这是圣人的意志,也是两位大帝的想法。”鸡皮老妇皱眉一笑。此人乃是骊山老母,修为通天。乃是天地之中少有的九尾锦鸡。

    “既然如此,让两位大帝联手准备。木兰也应该开始恢复过来,以她的资质,应该能够恢复到大罗金仙的境界。”女娲侍女这个身份,比他们的身份都要高出许多,可惜数百万年都没有丝毫进展,这次在星河世界之中开始恢复力量。

    在碧月星河深处,有一块星辰陨石,这陨石上被圣人布置了强大的时间阵法,外面一天,这里面就有五百年。从两年前一直在这时间阵法之中修行,在这时间阵法之中印记过去了三十六万年,本来是天仙修为的力量经过这三十六万年的积累,已经进入了大罗金仙后期,甚至只差一步就进入大罗金仙巅峰,原因没有别人,正是因为当初那七彩圣土的原因,当年三魂七魄都分散。却被这碧月天河的高手得到两魂,帮助木兰完全魂魄的圆满,参悟七彩圣土之中的力量,便得到了大罗金仙后期的修为。

    一道七彩流光环绕在整个陨石阵法上空。

    整个碧月天河都受到这股力量的影响,女帝几位高手都感受到这股庞大的力量,脸色纷纷转为惊喜。

    “突破了。”六人隐藏不了内心的惊喜。

    “多谢几位好友。要不是你们相助,我也不会这么快恢复过来。”木兰的辈分和大家都一样,都是巫妖大战之后妖族的遗民。

    “好,好,好。我妖族又多了一员猛将,大罗金线后期巅峰,只差一步就能够进入太清玄仙境界。到时候就算在仙界也能够立足。”在仙界,真正执掌仙界局势的便是太清玄仙,准圣不出,圣人更是隐藏的寂灭之中。

    “如今的局势怎么样?”

    “神农引来三十三天罚劫数,如今整个烈山郡一片混乱,不过天葬山和天佛国都想趁机夺取神农手中的先天魔神躯体,来提升修为,只怕这次?”

    “既然圣人对神农有信心,我们也应该对神农有信心。天葬山那些老家伙想插手,你们只消隐藏在暗处,待他们出手的时候,对付天葬山。烈山郡本就是我妖族之地,也给回到我妖族的怀抱。”木兰很清楚烈山郡之中拥有什么。若是落入外人手中,妖族的实力就会再次受到影响。

    “要对付天葬山?”

    “现在是非常时期,魔道已经打破了天玄大陆的局势,皇朝气运不在。我妖族有两方大帝,足以汇聚足够的气运,正是我妖族崛起的时机,切莫丧失这个机会。不要以为要妖族在巫妖大战之中就在佛道之间挣扎,还是时候了?”

    “好。”

    “我去烈山郡了,你们自己也要小心。听说方仙道赤城山洞天有一龙台山,有三十六天龙,如今天龙道在崛起,就送给天龙道一份大礼。”

    “是。”

    “听说那神农是个人才,如此俊美人才我妖族却不多,我也想去看看。木兰姐姐,就让女帝陪你一起去?”女娲扭动着娇躯游动木兰身边,变成艳美女子,挽住木兰的手臂,毫不松手。

    “师妹,身为女娲一族的族长,怎的如此不顾大局。我还有要事要你帮忙,天圣三章乃是我妖族至宝,我们才得到上半部,那下半部就藏在灵山之中,并非在天佛国中。我要你去灵山把天圣三章给我拿回来。”

    “什么?”纵是身为女娲一族的族长,只怕此事过后,会得罪两大势力,到时候道佛联手,妖族危及。不过随后便想到如此的魔道势力,反而会自顾不暇,妖族便可以崛起。

    “我知道你的意思。不过这样会把我妖族陷入各大势力围攻之中,且有不死巫妖祸乱。一旦起战,妖族就会陷入佛道魔和不死巫妖的围攻中。这样?”

    “但天龙道却是一股不可估量的势力,以天龙道的传承,高手不少。且海域龙族势力深不可测,加上我海域妖族也可以联系起来,到时候以鬼教暗中周旋。我妖族可以自保无忧。”骊山老母笑道。女帝也明白个中深意,便松开了手。

    妖族在野心勃勃行动,而天葬山和天佛国都想夺取神农手中的先天魔神骸骨,也在精心布局,一时间所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烈山郡。

    而在这风暴中心的神农终于迎来的劫数。

    那累计了无数劫雷的天罚终于绽放出一道黑白目光,这就是天罚之眼,那充满神秘的双眼,蕴藏了无穷的力量。把方圆数千里的空间全部禁锢起来,只留下神农所在的九曲黄河大阵散出一阵阵黄光,挡住这股庞大的力量。

    睁开双眼。

    “想不到九曲黄河阵的力量如此强大,居然在阵法之中感受不到这天罚的力量。”神农的确小看了九曲黄河阵,只有云霄娘娘和通天圣人清楚这阵法的力量。现在云霄娘娘因为传道把这阵法给流传下来,不过没有人能够真正施展出这阵法的力量。

    天罚之眼终于在众人的等待中爆出来。

    一道十丈大小的劫雷蕴藏一道玄妙的符文,狠狠撞击而来。那符文神秘无比,就是在远处观望的大罗金仙也不清楚这玄妙的符文是什么,只是那只有普通天仙力量的劫雷在这玄妙符文的作用下居然拥有金仙的力量,轰轰炸裂开来。

    那九曲黄河大阵上光芒闪烁,黄光很快就被扑灭掉。

    不过那劫雷直接就被九曲黄河阵给卸开,直接打入周围的一座山峦中,瞬间就被那劫雷化为了灰烬,烟尘满天,随风而去,整个山峦直接从众人眼中消失不见。

    一个个倒吸一口冷气。

    这第一道劫雷的力量只怕比那些金仙修士还要高出不少,能够承受的也只有金仙后期的高手,这天下也没有几个人。

    倒是有几分本事。

    “火灵,这接下来的几道劫雷你自己去渡。能够吸取这劫雷的力量,可以让你的地火形成雷灵火罡。”

    “是主人。”神农双手结印,大喝一声:“九曲黄河,开。”火灵瞬间冲出这九曲黄河的防御,站立在九曲黄河上,感受到周围的空间被一股庞大的力量所禁锢,就好像把自己完全定在虚空之中,等待着死亡的到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