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96章 天葬山的态度

    烈元青的修为也到了地仙期,不过面对如此阵势的时候,还得依靠苦寒真人这样的老前辈。

    “叔父,这是什么?”烈元青如今看向苦寒真人的时候,现苦寒真人凭空多了一股神秘的气息,令人不敢仰视。

    “如果我没有猜测,这应该是圣人传下来的三十三天罚劫雷。是有人想逆天而出,此乃三十三重天界之力,总共三十三道劫雷,最后还有一道混沌劫雷。不过这天罚很少出现过,所记载的最高天罚也不过是二十八重而已。”

    “到底是谁,难道要置我烈山门为死地吗?”如今烈山门是内外堪忧,当初整合在十二宫主大多都提升到人仙境界,不过私心却越来越重,烈元青虽然是地仙,但难保这些人不生出异心,儒门已经放弃了烈山门。使得烈山门孤立无援,不过这次苦寒真人的提升,让烈元青再次看到了希望。

    “是神农。”烈元青听到神农名字,眼中流出一股狠狠的愤怒,烈山门如今败落,全部都是因为神农的原因。“痴儿,难道你还看不出来吗,能够引如此巨大的劫数,那神农的修为又岂是你能够比拟的,况且神农对我烈山门有莫大恩情。你之前做的那些事情,别人没有跟你计较,你还好意思去跟你神农叫板。我烈山门经过这些年的风雨,该是走自己的路了?”

    “叔父?”

    “按照你的叔父的去做。儒门和方仙道已经不需要我烈山门,想要在这各方势力存活下来,那就是你的事情。”优仙婆知道苦海真人的想法,烈山门要在神农和方仙道之间做出选择,很显然这个答案是神农。

    “是。”烈元青很清楚自己的地位,若是优仙婆和苦寒真人想要废除这个掌门,也不过两三句话的原因。

    不一会儿。

    数十道灵光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苦寒真人面色不变,却颇为震惊隐藏在烈山郡的高手,除开明面上的那几个外,还有十个隐藏在暗中的高手,大多都是天仙,神仙一流。

    白雾仙子和绾绾,孙星三人前来,感受到这股庞大的天地之力,十分震惊。难道这小子有搞出什么动静来,只是这会的动静也太大了。

    看到苦寒真人的目光,白雾仙子便了解是神农搞出来的动静,居然把这最强大的三十三天罚引来,这下子方圆数万里地界都要化为一片废墟。

    “苦寒真人,你还不把你烈山门的阵法开启,神农渡劫,第一个遭到天罚劫雷波及的就是你烈山门。”白雾仙子好生提醒。

    “多谢仙子。”众人这才从震惊中缓过神来,想不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立刻让烈元青把烈山门的阵法全部开启,直接把通天峰围起来,这通天峰周围千里地界都在一股玄妙的阵法保护下,众人眼中立刻感知不到这烈山门的存在。

    魔道和妖族高手都看出彼此眼中的震惊,烈山门虽然是十大宗门,可却是方仙道的附庸,并不值得这些人高看,如今看来这十大宗门的底蕴都不差。

    正在此时,从那地脉喷出之中一道火红色的光柱,方圆百里的地界全部化为烈火岩浆,纷纷冲出地脉数千丈之高,凌天而起,汇聚成为一团火红色的云彩。

    但在巨大无比的劫云面前,却显得无比渺小。

    神农站在这云端,看着那覆盖整个烈山郡的阴云,感受到周围观望的气息,传神给绾绾和孙星:“走,离得越远越好,这力量已经出我的估计,有人想借助天罚之力打杀我,一不小心,整个烈山郡都会毁灭掉。”

    绾绾和孙星听了神农的话,很快又和烈山门等人离去,消失不见。

    魔道和佛道、妖族的人也都纷纷离去。一时间,整个烈山郡陷入沉寂之中。

    神农朝龙骨山脉深处而去,移动了数千里的距离。想不到那天罚中心也跟着移动,神农小心谨慎,如今天罚正在吸取力量,神农必须要做准备。

    当初得到九曲黄河大阵的阵图,神农也能够施展**成的力量,加上神仙卷汇聚地脉之力,神农也能够对抗这天罚,还有自己强大的肉身,自己的无极剑阵,加上铁围栏等至宝,对于渡过这天罚劫雷,不会很困难。

    可神农担心究竟是谁在暗中对付自己?

    仙界的圣人?

    或者是紫霄宫的那位?

    神农盘坐在阵法中央,面前是一望无际的黄沙地界,一条莫大无比的黄沙河流在蜿蜒流转,看似平淡无奇的黄沙世界中,却隐藏着极其可怕的存在。

    他已经静坐三个月了。

    火灵就在神农的身边,不过却十分不耐烦。

    三个月的时间,整个烈山郡空无一物,所有的生灵尽数离开了烈山郡。数十亿的生灵包括人族,妖族,魔族,还有一些未成开化的生灵全部逃走,只留下神农和火灵两人。

    每一刻都能够感受到那三十三天罚神雷的力量在不断增加,甚至蔓延整个西南地界。

    那些隐藏在黑暗深处的老东西终于也开始注意神农了。

    在无尽虚空之中,有一座方圆千万里的高山,此山被无尽罡风所笼罩,位于天玄大陆的上空,正是暗中压制五道门的天葬山。此山乃是太古时候,三清圣人用无尽混沌之中寻得的一块混沌神石炼制而成,自成一世界,虽然只有千万里。但其中蕴藏了浓郁的仙灵之气,在五道门先辈的眼中此乃进入仙界的必经之路。而大罗金仙天玄世界无数亿年来也不过数十个而已,天葬山就足足占据了一半。

    大罗金仙每天吸取的力量足以造就数十个金仙高手,而大罗金仙在仙界算是真正雄霸一方的人物。所以到了大罗金仙境界,几乎都到这天葬山稳固修为,准备穿透九天罡风进入仙界。久而久之,这天葬山便成为主宰天玄大陆最强大的一股势力。

    在一座玄妙古朴的宫殿之中,五个年轻男女修士端坐在云床上,闭目养神,而在这五人座下两侧,分立站着二十个高手,俱是金仙后期的高手。这便是天葬山最强大的力量,五大太上长老,二十长老高手。五大太上长老乃是方仙道的乾元子,神霄道的雷霆,净明道的嫣然仙子,太平道的玉魂子,正一道的冲虚子。此五人俱是大罗金仙后期的高手,修行数千万年,乃是伏羲大帝统治天下之后出现在第一代人杰。

    而在众人面前出现在一面巨大玄光镜中显示的正是方仙道烈山门的情况,数万里的烈山郡犹如一座死城一般,寂寂无声,感受不到一点气息。那天罚威压便是在玄光镜外的众人也十分清楚,好像自己就身处在那天罚威压之下,有的长老似乎被那天罚漩涡的神秘的力量所吸引,想要看出什么,却觉得飘渺无比,心神疲惫。

    “这神农氏乃是八大世家萧家和鬼教圣女的儿子,当年乃是天道选择的地皇,被佛道圣人算计,卷入佛道东进的阴谋中,在九华圣山一战获得地藏菩萨留下来的火灵,被佛道再次算计,失去了天道气运。后自立丹器道,在方仙道赤城山洞天大战中力抗两位金仙修士,后落入先天魔神墓之中,想不到再次出现的时候居然到了大罗金仙,如今引来了天罚。”乾坤子修行多年的心境被神农给搅动了,他看到了神农身上蕴藏的力量,足以毁天灭地,而方仙道最近的所作所为,已经给天葬山树立的一个大敌。

    “先天魔神墓之中蕴藏先天魔神骸骨,得到拇指大小的一块也足以让我等提升修为,大家在天葬山呆了这么久,该离去了。”雷霆等人虽然修为高深,不过想要穿透九天罡风,进入流云时空大阵,还是有些困难。若是得到先天魔神躯体,足以让他们进入太清玄仙境界,到时候就是在仙界也是一等一的高手。

    “既然如此,就杀了这神农,把先天魔神躯体拿来。助我们突破现在的境界。那神农已经失去天道气运,想要渡过的天罚,微乎其微。我们趁机出手,要拦在佛道天佛国和妖族碧月天河和四极之地的出手。”嫣然仙子冷冷一笑,自己门下已经出现两位大罗金仙的高手,万河之源的两位尊者已经快要渡过雷劫,成就大罗之位,她也可以功成身退。进入仙界之中,拜入阐教门下。

    “鬼教会不会出手?”对于鬼教,一直都隐藏在黑暗之中,这天葬山知道的秘密不多。而鬼教直接连通鬼界,十殿阎王都是太清玄仙的高手,手持生死簿,只要没有进入太清玄仙,就有陨落的可能。而且这鬼教乃是太清圣人门下所立,若是得罪鬼教修士,传道太清圣人门下,只怕会引起两教的不和。

    “那神农逆天而行,本该斩杀。任何和他站在一起的修士和门派都只有死路一条。”玉魂子冷冷说道,任何阻挡他们登仙的人都是死路一条。

    距离上次登仙乃是伏羲大帝登天时候,带走的一百零八修士,都是金仙后期的高手。众修士都看出辅佐人皇统治天玄,人皇登仙后便会带走不少高手。可是在这个时候神农失去人皇气运,被天道所弃,众人登仙的唯一路途瞬间消失,如今又出现先天魔神墓,让天葬山和各大势力都看到了希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