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95章 惊现天罚 各方云动

    那股庞大的力量直接深入苦寒真人的身躯和元神之中,饶是心智坚定的苦寒真人也无法承受,大吼大叫。神农盘坐在苦寒真人的背后,运转法力,帮助苦寒真人炼化那骨头。

    约莫三个时辰过去后。在优仙婆震惊的目光看到苦寒真人的修为从天仙中期,到天仙后期,最后到了神仙中期才停下来。

    神农也是第一次帮助人炼化先天魔神的躯体,想不到居然有如此效果。若是自己身边的人一个个都能够获得先天魔神的躯体,这天下还有谁能够胜过自己。

    不过这先天魔神躯体极难寻找,神农在先天魔神墓之中也不过得到几具而已。大部分都在漫长的时间中演化出先天魔神的后代。

    半响过后,苦寒真人才睁开双眼,眼中精光闪烁,想不到数万年的苦功竟然在几个时辰都实现了,以他的资质想要进入神仙中期也不难,不过至少需要十万年。

    “多谢。”大恩不言谢,烈山门虽然没落,可是出现一个神仙中期的高手,对于烈山门来说,太需要了。随后这苦寒真人从长袖中取出一块指甲大小的玉片,说道:“这是我渡过劫数的时候,在我渡劫之地中找到了一块玉片,地火无法炼化,太阳真火也不行,我寻思着你有南明离火,若是用来炼器,至少可以炼制出一件灵宝。”

    神农吃惊,这可是造化玉牒的碎片,想不到这苦寒真人这里。

    神农不动声色的收取这造化玉牒碎片,说道:“当年若非真人相助,我神农也没有今天。”

    “这一切都是你自己所得,与我没有关系。不知道你师尊近来可好?”苦寒真人难得这么高手,感受到这手臂之中的强大力量,就是金仙高手在场也不畏惧。

    “师尊在神农峰修行,若是前辈有空,不妨走一走。”

    “好。”

    “我这次来是受人之托,把禁地之中封印的那只凤凰带走,还希望两位前辈成全?”优仙婆和苦寒真人面色有些无奈,说道:“那凤凰如今熔炼在那株万年梧桐树中,居然修行出两个元神,加上她乃是神兽之后,修为也是天仙期。如今我等也没有办法制服,只是若是让这凤凰离去,这方圆千里之地地火喷,只怕?”

    当初这凤凰是人仙期的时候,就被镇压在此,并非不能脱身,实则是借助这梧桐树修行。如今这天玄世界之最梧桐树很少,那只凤凰落地这里,给烈山门的带来的好处也很多。

    “放心,我有办法?”神农朝那红雾深处走去,瞬间变出现一个巨大空间内,一株三十丈高大的梧桐树在地火之中生长,一只五彩凤凰盘坐梧桐树巅,感受到神农的气息,颇为震惊。

    “你是谁,难道是外面那几个家伙请来的帮手,想再次把我封印住吗?”每一次这凤凰修行,周围的地脉之火汇聚而起,可以毁灭周围百里地界。为了保证这地上生灵,烈山门才把太上长老请出来镇守这里。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五彩凤凰。想不到脱离四极之地,还能有如此修为。”神农随便找个地方坐下,这就是凤秋儿让自己寻找的五彩凤凰,凤仙。

    凤仙周围火气飞舞,化为红裳女子,傲气无比,朱唇红,窈窕身段,莲步轻移。仔细打量着神农,说道:“神仙,妖怪。大罗金仙。”

    “你可是第一个看出我真实修为的修士?”

    “我凤凰一族的秘法。不算什么,你来这里做什么?”凤仙丝毫没有理会神农,大罗金仙在四极之地也有不少,所以并不震惊。

    “受人之托,带你离开这里。五彩凤凰乃是凤凰一族较为出名的种族,吸取五种火焰,就足以修行到大罗金仙,五火合一。就能够修行到太清玄仙。你才得到一种地火,就修行到天仙境界,资质绝顶。”这五火乃是地火,天火,神火,心火,灵火。五彩凤凰一出生,并没有本命之火南明离火,而且从小开始修行五火,可这天玄大陆只有这地火最多,而其他火焰难以寻找。

    “我能帮你找到天火和心火,足以让你修为进入金仙境界。到时候在仙界找到天火和灵火,五火合一,你的修为就能够到达太清玄仙。”到时候只怕是凤凰一族最强大的高手。

    “真的。”凤仙迟疑,这的确是自己追求的目标,天火乃是修士渡劫的时候天道考验的劫数,而心火更难寻找,不过神农知道华筝和天水都掌握了心火之力。足以帮助五彩凤凰提升到金仙境界。

    “自然是真的,你能够借助梧桐树修行出两个元神,足以显出你的资质。这块玉佩你认识。”神农从怀中取出一块血红玉佩,这玉佩乃是凤凰精血滴在极品玉石上凝聚而成,别人不能仿制。凤仙一看就知道这东西是自己妹妹凤秋儿的贴身玉佩。

    “不错,这是我妹妹凤秋儿的玉佩。看来四极之地的弟子已经出来历练。”随后凤仙说道:“既然你是我妹妹的朋友,那就是我凤仙的朋友。这梧桐之树在这里落根,乃是南荒火脉的一个重要结点。一旦离去,这数万里的南荒火脉就要爆,到时候整个烈山郡中数百火灵脉会直接爆,数千里地界数百万生灵尽数都会化为灰烬。

    “放心,我自有办法。”

    “那好,我脱身了。”凤仙化为一道地火之风,缠住这三十丈的凤凰梧桐,大喝一声:“起。”周围百里的火元之力尽数都汇聚而出,融入这梧桐树之中,最后进入凤仙的元神之中。

    半响之后。

    那梧桐树所在的池子立刻就颤抖起来,神农感受到一股狂暴足以毁天灭地的力量从这池子逸散出来,最后四处外泄,神农皱眉。这数万里的地脉之火一旦爆就是自己也挡不住。整个烈山门,整个龙骨山脉都颤抖起来。

    所有的修士都吃惊不已。

    “还不镇压,否则这地脉之火喷出来,万里地界化为烈火地狱,天道惩罚,你我都得化为灰灰。”凤仙掌握这一种地火,其实还在这地脉之中用梳理地火,得到不少功德,修为才能够提升。神农感受到这股庞大的气息,丝毫不亚于自己。颇为震惊,转身跳入那火池之中,深入这地脉数千里后,来到一处火塘之中。方圆数千里地界全部燃烧着熊熊烈火,那被烈火焚烧的石壁上挂满了晶莹的火灵晶石,隐藏在体内的火灵感受到这股庞大的气息,传神给神农:“主人,放我出来,想不到这烈山门下居然还有这么庞大的火灵世界,足以帮助我提升修为。”

    “好。”火灵是神农最为亲近的人,虽然火灵把神农的气运耗光,却也成就了神农,如今的神农已经脱离天道之外,只要飞升仙界后有足够强大的本事,就可以逆天而行,对抗圣人和天道。一道火光冲入那地脉火焰之中,卷起一道火焰风暴,把周围石壁上的火灵晶石,数百里的地火全部汇聚起来,进入火灵的身躯之中。

    从神丹巅峰,到人仙,地仙,天仙,神仙,金仙。直到金仙后期才停下来。

    “从未见过这么快的晋升,果然是逆天之物,看来当初地藏菩萨已经知道你的存在,数百万年才修行到神丹期,不得不说你们这些天生之灵想要修行成仙太过困难。而且还会面临无止境的追杀。”这种天才地宝,没有人不想要,只怕刚刚出现,就会引得无数修士追杀。

    “主人,这里是一处地火灵塘。乃是从南荒深处的火脉延伸出来的支脉,虽然不是最大,但从这里逸散出去,方圆数十万里地界的火灵之气都在这里汇聚。一旦我吸取足够的力量,天罚立刻就会如期而至,还请主人离去。”小火灵嗲声嗲气的说道,神农笑道:“好小子,倒是有几分骨气。以你的力量还想渡过天罚,简直是找死。放心,那天罚敢杀你,我就敢灭杀天罚。”神农虽然没有见过天罚,也也清楚知道天罚的威力,乃是天道直接惩罚,若是熬过去,修为定能提升,若是不能渡过,只有死路。

    “多谢主人。”

    “快快吸取。”这些地火对神农没有作用,小火本来就是地火之灵,不需要境界,只需要实力。

    凤仙颇为焦急,突然感受到震动的大地已经平稳,心里的石头也放下来。

    不过,下一刻,她就感受到极其危险无比力量笼罩在整个地脉的上空,而苦寒真人和优仙婆立刻冲进来,看到凤仙,说道:“怎么回事,为什么有股毁灭的力量笼罩这里?”

    “我不知道,是这小子弄出来的。这股力量太过强大,我们还是先出去。”众人出了地下奇缘峰。在烈山门通天峰上空便看到一层数万里黑色的光晕笼罩住整个烈山郡,那中心漆黑如墨,仿佛看一眼就要沉沦在其中,众人皆是摈住呼吸,感受到那黑云散出来的强大的力量,不知所措。

    烈山郡所有高手都感受到了这股庞大的力量。

    纷纷朝烈山门汇聚而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