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94章 再回烈山门 相助救人

    “

    “金家的修士来了?”神农眉头一挑,看向远方。几道灵光出现在烟波湖天龙洞天外,那吴左和吴右颇为担心,身边站立金闻,想到天龙道道主不久前杀上烈山门,诛杀不死巫妖。这份胆识他们可没有,如今在天龙道洞府门前徘徊,不知道该不该进。

    未曾想到那洞天直接开启。

    三人相视一眼,进入这洞天之中。只见那数万里地界盘踞着一头巨大的无比的天龙虚影,犹如神尊一般镇压着一切邪恶和恐惧。而在那天龙虚影周围飞舞着数条青龙,黄龙,都有人仙修为。

    吴右和吴左都没有露出惊恐的表情,虚家的实力比这天龙道要强大许多,不过魔道顾忌的并非天龙道主,而是天龙道背后的依仗,连那神秘的天葬山都不畏惧,可见白雾仙子身后的人该多强大。

    “不知道金家家主来我天龙道做什么?”白雾仙子的声音从云里雾里传来,三人都震惊无比,看来这位白雾仙子比传言中还要可怕,修为深不可测,连他们两个都没有看出到底是从何方传来。

    “晚辈冒昧来访,是想问一下那神农在不在天龙道,虚家少爷在我烈山郡死掉,若是不调查清楚。烈山郡谁也无法承受虚家的怒火?”三人也是第二天都找到天龙道,想谋取个说法,至少也想给金家留条后路。

    “虚家的名头,好大的架子。那虚家少爷死在你金家,关烈山郡数亿生灵什么事?”

    “这?”金闻虽然是一家之主,可是在绝对的实力面前,根本没有任何话语权,倒是白雾仙子争锋相对,冷冷说道:“虚家的少爷敢动我天龙道的人,就要有死的觉悟,就算我念在虚家的面子上,不对付你金家,可有点人可没有这个顾忌。”

    金闻脸色一白。

    吴左、吴右面色一冷,居然敢得罪虚家的人,就等着虚家的疯狂报复吧。

    “此事与那神农有关,还请天龙道主卖我虚家一个面子,让那神农与我等当面对质。”吴左恭敬有加。那云雾深处传来白雾仙子冷笑声:“你们算什么东西,也敢来我天龙道要人,速速离去?”那虚空云层突然炸裂,一道金色龙爪朝三人抓来。

    吴左,吴右反手一掌,对在一起。三人被一股强大的冲击力震出天龙道洞天外,那金闻无法承受,吐了一口精血。就是吴左、吴右联手也无法阻挡。

    “今日之辱,虚家一定会记住的。”三人消失在天龙道烟波湖。

    “唉,虚家咄咄逼人,只怕这次要和你正面冲突,你自己要小心一点。”白雾仙子皱眉,现在烟波湖的实力并不强大,若是虚家大举进攻这里,能不能够保得住还是个问题。

    神农显然没有担心这个问题,反而是对虚家派出什么人来比较敢兴趣。

    金家。

    距离那虚家少爷被灭杀已经过去了两日,虚家来了两个神仙巅峰的青年男子和一个金仙初期的老者,这三人便是虚家的嫡系年轻一辈的佼佼者。虚雨和虚云,乃是虚家虚无意的儿子,与这虚况海乃是同父异母的兄弟,虚无意听闻此事后,大怒不已。虽然生了个蠢材儿子,可在虚家这样庞大无比的势力中,就是废材也能够变成天才,短短二十多年修行到人仙境界,也是不差。至于死了,则不在众人的考虑之列,虚家那么多嫡系子弟,死一两个没有什么,关键是虚家的面子。作为魔道第一势力被人狠狠的扇了一个耳光,还不知道凶手是谁?

    直接派出一个金仙初期的高手虚不群和自己两个得力助手坐镇烈山郡,扶持金家。

    虚不群十分不爽,本来在虚家也是数一数二的人物,如今却来到这烈山郡,坐在金家太师椅上,冷冷看着下面的人,金仙气势直接笼罩了整个金家,所有人都在这股气势中不敢有任何动作,冷哼一声,那吴左吴右直接倒退好几步,才稳住身躯,脸色苍白,直接被虚不群的气势给压伤。

    “你们两个,保护少爷不利,本来该处死。念在是非常时期,限你们三日内把那凶手给我抓来,不管他是谁,不管他的背景如何,敢惹我虚家,就要付出代价。这次我带来了数百人仙修士,还有五条玄蛇魔骨舟。如果那烟波湖天龙道胆敢阻拦,我不介意把旧账一并处理。”

    众人听得胆战心寒,天龙道实力虽然强大,不过在虚家眼中算不得什么,但金家若是也要出动,只怕举全族的力量也不是白雾仙子的对手。

    “是。”二人不敢有丝毫怠慢,立刻领罪,直接去烟波湖查探神农的踪迹。

    “带我去看看少爷的尸体?”

    “是。前辈。”大长老在前面带路,虚不群和虚雨虚云紧随其后,很快便来到虚家少爷出事的宅子,这里的一切都是当初保留的样子,没有人敢动分毫。而且进入房屋之中,还有一股糜烂的味道,令三人眉头一皱。那几个女的也死在床上,一切都被阵法保留着,好像刚刚死了一样。

    虚雨和虚云都露出鄙夷的神色,看到虚况海被榨成了人干,连神魂都没有得以脱逃。而这些女子一个个都是力竭而死。

    虚不群脸色暗藏,挥手一动,那五个女子尸体瞬间爆裂掉,化为一道道血雾直接度入这虚况海的肉身之中。使得那人干身躯开始恢复,只不过依旧是冰冷的死尸。虚不群仔细查探了一番,发现这虚家少爷并没有任何伤口,能够瞬间把虚家少爷的精血全部都弄出来且不损害肉身分毫,如此精准的掌握力就是自己也很难办到。

    难道是金仙中期或者更厉害的高手?

    “好好把少爷的尸体打整好,等处死凶手后,把少爷的尸体运回极北冰域。”虚不群叹息一声,实在是想不出到底是谁能够拥有如此本事,魔门和道门都被排除在外,妖族显然不敢在这个时候下手,至于佛道无论在哪里都无法隐藏那股莲花佛光的气息。至于天龙道,可能性很大。而且不排出是白雾仙子和神农联手诛杀的。

    “五叔,难道我们要真的对付那天龙道不成?”当年魔道在天龙道抢夺龙珠,被烈山门所阻挡,可还有一个原因便是白雾仙子。虚雨很是担心,总觉得不妙。

    “你的担心我能明白,不过天龙道到底有多少势力没有人清楚,不过诛杀我虚家的人绝对不能够便宜这些人,你们两个去那天龙道附近看看,把当初少爷抓的那对母子给我抓来。那神农虽然神农飘忽,但在道门大会的时候能够力抗两个金仙初期的修士,至少也是金仙中期。可能也在那先天魔神墓之中有机缘,不过想要提升力量,那么短的时间也不可能。”

    “若是可能呢?”

    “若是可能,我也会把这种可能变成不可能。懂了吗?”

    “是。”

    神农根本没有注意这金家的动向,反而直接去了烈山门,当初的奇缘峰,已经变成了千丈平原。神农深知这地下乃是烈山门的火脉,自从奇缘峰消失不见,烈山门的炼器之术便一落千丈,如今神农另立丹器道。实则是传承了烈山门的炼器之术。

    进入这地下,才发现这里被一个巨大无比的阵法笼罩住,自成一个空间。而笼罩的正是当年的奇缘峰。

    “想不到这么多年后,我还会来到这里?”神农叹息一声,如今的奇缘峰沉寂在地脉之中。

    “我也想不到你会出现在这里。烈山门经历了两次灾祸,再也不是以前那个南荒第一门派。”优仙婆手拄梧桐木拐杖,出现在神农面前。神农打量这位老者,想不到优仙婆居然修行到了地仙巅峰的境界。没有得到方仙道的帮助,便在烈山门深处独自修行数万年,拥有如此魄力,也算是厉害之辈。

    “难道前辈就没有想出去过,毕竟前辈是烈山门的人。烈山门遭逢数次巨变,已经没落了。若是前辈出手,加上苦寒真人和那几位高手。坐镇烈山门,阻挡邪魔绝对没有问题。”苦寒真人当年出去渡过劫数,如今已经是天仙中期的修为。

    而当初那四个镇守凤凰神兽的修士也是人仙修士。

    虽然比不得那些数百万年的,甚至千万年的顶级势力。可在十大宗门中也应该靠前。

    二人进入那奇缘峰,当初的宫殿已经毁灭掉,只有在原来的落霞谷的草庐还在,而众人就在这里。

    “想不到你如今的修为已经到达我们仰望的层次。”苦寒真人叹息无比,神农的成长已经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

    “前辈无需叹息,天道渺渺,我等应该谨守本心,朝前看齐。过往之事,还是烟消云散的好。”不过看到苦寒真人失去了一只手臂,神农还感受到了强大的魔气翻滚。

    “这是我当初渡劫的时候,遇到魔道高手虚不群,此人倒是没有斩杀我,只是我不该来魔道地界,便收了我一只手臂。虽然修行到了天仙,还没有把这魔气逼出体外,所以回到烈山门借助地脉之火的力量镇压这魔气。

    “让我看看。”神农射出两根金色的丝线,打入那断臂之中,立刻感受到一股精纯庞大的魔气正在侵蚀着苦寒真人的力量,若非借助这庞大的地火之力,只怕这好不容易得来的天仙修为也会化为灰烬。

    “虽然有些怪异,不过对我来说,没有威胁。”神农施展法力,一道佛道金光直接冲入苦寒真人体内,吞噬净化那魔道之气,而后再以水之力量修复那伤口。神农还没有掌握真正的造化之术,不过却给苦寒真人接上一个先天魔神的手臂。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