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89章 再回烈山郡再见烈风

    “死?”神农等人轻笑,看这这金银双煞还没有弄清楚现在的情形。

    “哼,少说废话,难道本尊看不出来你们几个小子的修为吗,区区天仙,资质一般。想不到别人进入其中出来后,有神仙境界有金仙境界,没有想到你们几个竟然没有丝毫的机缘。”二人修行多年,眼光自然毒辣,不过却没有想到神农等人修为高深,早已经有返璞归真的感觉,这二人也是贪心。合该由此劫数遭遇。

    “把大道印记拿来。”金银双煞同时出手,双手化为一铁箍,朝神农抓去。神农眼睛都没有动一下,只是那利爪瞬间到达神农天灵盖的时候,神农手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顶住那巨大的力量,轻轻一弹,瞬间就破了这金银双煞的力量。

    两人大惊,想不到这神农居然如此厉害。居然在这里扮猪吃老虎。

    “妈的,想不到你这小子隐藏的这么多深?”二人退了好几步,正欲离开,现华筝等人已经团团围住了金银双煞。

    “给你们一个机会,若是你们能够在我手中撑过一招,我便放你们离去,就当什么事情都没有生过,若是你们撑不过一招,就做我丹器道护山长老。”二人乃是散修,逍遥惯了,见神农放出大话,更是愤怒不已。他们二人修行数十万年,什么样的苦没有吃过,什么样的天才没有见过,就算神农有些本事,想要一招撂倒自己二人,简直是痴人说梦。

    “小子,大话讲多了小心闪了舌头,出手。我们兄弟二人修士数十万年,见过无数天才的诞生和陨落,就看看你的本事是不是跟你的话一样大。”二人也是谨慎小心,怕在阴沟里翻床,祭出二人最强大的防御,金银碧光。

    神农伸出手指,对二人说道:“你们看着。”随即伸出食指,轻轻一点,众人看到那空间瞬间坍塌数百里,金银碧光瞬息被一股神秘的力量所破解,眼看那空间坍塌直接要罩住金银双煞,避无可避。二人感受到死亡离自己是如此之近,就算想自爆也没有任何可能,神农并没有说话,可方醒却清楚知道神农这一招乃是儒门的伏魔指,就算自己修为高深到了金仙初期,施展出来的伏魔指也没有如此威能,神农的修为到底到达何种境界。

    “你赢了。”二人毫不犹豫跪在神农面前,那股强大的气势几乎让二人的道心失衡,再也掀不起半点反抗。

    “知道就好,不过我需要的是忠心的护法。所以?”神农施展出巫族的咒法之术,控魂咒。直接打入二人的元神之中,二人知道不妙,立刻求饶。神农并不理会,笑道:“这是巫族的控魂咒,天下能够解此法的人不过五个,若是你们胆敢背叛我,我在万里之外也会知道,瞬间就能让你们化为灰灰。”神农看到二人惊恐的神色,随后又笑道:“不过你们若是跟在我身边,我可以保证让你们二人在十万年后进入大罗金仙境界。”

    “此话当真?”

    “我神农说话什么时候作假过,你若是不信,那便罢了?”二人一听是神农,不禁懊悔起来,想不到居然惹到这么一个煞星,不过神农最是擅长炼丹炼器,跟在神农身边,定然有诸多丹药法宝增加修为,二人虽然是散修之中的高手,可是一件灵宝神器都没有。

    “金银双煞拜见掌教。”二人也懂得审时度势,知道不是神农的对手,也清楚跟在神农身边的好处,于是毫不犹豫便答应下来。

    “起来。如今我有事情要去南荒,绾绾和孙星陪我去,华筝你带着他们回到神农峰,若是方仙道胆敢放肆,你们也无需顾忌。不过路上遇到好资质的少年,便引入宗门之中,不要太大,五岁左右即可。金银双煞,你们也去,我看你们二人没有趁手的灵宝,这两柄阴阳双剑正好适合你们,拿去。”

    二人看到神农手中的灵宝神剑。

    惊喜不已,想不到刚拜在神农门下,就得到这样的宝贝。

    立刻拜服在神农脚下。

    “去。”看到华筝等人离去,绾绾和孙星不禁问道:“你就这样把这两只老虎引入我丹器道?”在他二人看来,这二人修为的确不错,可是贪生怕死。若是在路上做了坏事,只怕神农后悔都来不及。

    “放心,巫族的控魂咒,比魔道天魔咒语和金莲幻象咒都要厉害。能够雄霸洪荒数千万年,就算只是一点也足以征服整个天玄。”神农带着二人一路朝南行去,太华郡和烈山门相隔两个郡,不过以三人修为,两日之后就出现烈风城外。

    时隔七八年,这次踏足这里,一切都不同了。

    烈山郡最强大的宗门依旧是烈山门,那烈风资质也是上乘,一直躲在烈山门修行,如今的修为只怕也是人仙境界,加上追云夫人大力栽培,比各大道门的核心弟子也不差。

    神农早前已经越好了烈风,虽说对烈山门没有好感,但对这烈风感觉不错。神农只消一个念头,便把烈风请出烈山门到了烈风城的乌江酒楼。

    “想不到八年了,我们又再见面了?”烈风身为烈山门的少门主,自有一股轩昂的气势,修为的确已经到了人仙期,当初是和水火湖禁地的前辈一起渡过雷劫,成就人仙之位,如今见到神农,再也没有当年那股少宗主的傲气,反而是谨慎小心。

    “是啊,八年了,改变了许多。如今再次回到这里,却恍如隔世?”神农点头,把倒好的茶水送到烈风的面前。

    “这烈山郡注定是不安稳的,西有鬼教和天龙道,南有妖族和不死巫妖。如今矛盾重重,除开我烈山门稍微清净一点,这烈山郡可谓混乱无比,数天前。不死巫妖突然出现在烈山门通天峰,我烈山门苦苦抵挡,损失了数十弟子,最后还是靠天龙道主和白玉棠少主联手才当初不死巫妖,随后我们排查整个烈山郡下的县府,却没有现任何踪迹?”如今的神农另立宗门,到了一个烈风只能仰望的高度,把自己叫来也绝非叙旧,而是想知道如今烈山郡的局势。

    神农皱眉,不死巫妖一直在南荒行动。如今怎么敢潜入天玄皇朝挑战五道门的权威,而且净明道与烈山门颇有交情,难道不死巫妖不怕得罪这道门巨头?

    “如今烈山郡北部被天龙道占据,而东部的金家早已经投靠的魔教,西部的凤家也是妖族的使者,加上佛道不知道什么时候现我烈山门的藏经阁中有一个上古舍利,也悄然潜入了烈山郡。如今天下大乱,我烈山门处在边疆,不好行事。”烈风叹息,如今的烈山门的确已经是危机重重,虽然内部统一,可烈山郡一下子成为各大势力插足的地方,终究是想进入天玄皇朝。

    这块肥肉有太多人想争取了?

    魔道虽然在大黄皇朝的北边,可哪里囤积了数百万的大军,西北有太平道,东北是神霄道,还有一个青云门。而海域这边则有正一道,西南虽然有净明道,可那两位老祖都已经是巅峰人物,马上就要渡劫成就大罗金仙,飞升仙界。一旦这两位绝顶高手离去,净明道虽然有金仙高手,可在各大势力的阻挡下,绝对掀不起任何大浪,而只要进入烈山郡,立刻可以四处散,到时候整个西南五郡很有可能落入各大势力手中,一步步蚕食大黄皇朝。

    而烈山郡就是各大势力交手的最佳平台。

    妖族想崛起,想把以前被大黄皇朝占据的领地重现夺回来,而木族也想从东南进入大黄皇朝,虽然南荒妖族面积不比大黄皇朝小,可却没有这里富饶。

    魔道也是这个想法,佛道也是如此。

    神农一听,倒也不觉得奇怪,当年在巫族乱战的时候也见到过那金家修士,却被自己抹杀掉,看来金家已经成为魔道在西南的代言人。

    “那金家实力如何?”

    “金家的两位老祖已经是地仙修为,不过还有魔道两个神仙中期的老者坐镇。至于凤家也差不多。可没有想到佛道居然在烈风城修筑了一间普陀佛寺。如今大乱降至,加之我烈山郡本就是混乱之地,想不到这些佛僧每天的赠药施粥,却不打探那上古舍利的事情?”

    “这才是最危险的事情?”看来佛道还是棋高一着,只要在烈风城立足脚跟,等到方仙道的人察觉过来要破掉别人寺庙的时候,那些信徒民众自然不会理会,这气运就在若有若无之间转移到了佛道。

    “嗯?”烈风喝茶一时间没有听明白。

    神农笑而不语。

    五道门想对付自己,神农也不会让他们得意。

    “妖族最近有什么情况?”

    “妖族现在疲于应对不死巫妖,那家伙我见过那阵势,实在是太过骇人,明明已经被灭杀掉,不过一炷香的时间瞬间就恢复过来。南荒五仙山虽然没有遭受攻击,可各大种族却是危险无比。已经有不少妖族都沦为不死巫妖,妖族若是不先灭杀巫妖。根本出不了南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