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88章 金银双煞

    神农端坐的蒲团上,看着众人,面带微笑:“想不到已经过去了两千年,我等俱是提升了修为,乃是我丹器道的大事情。**!。*此地虽然危险重重,却不失为一个锻炼的地方。日后若是有机会还可以来这里?”先天魔神虽然死去,可却在数百亿年的岁月中演化出属于他们自己的规则,他们也有血脉后代修行成妖,而且力量强悍,足以扫荡整个天玄大陆。

    “如今我丹器道的根基就在这里,你们都是金仙初期的高手,不比方仙道的底蕴差。可是我丹器道想要展,最需要的便是人才,我们现在连自己的道统都没有传下去,如何让我丹器道扬光大。”身为丹器道主,这些事情是必须注意。

    “不仅仅是我们提升了修为,我们遇到个好几个魔道,五道门的精英弟子都纷纷提升了修为,比我们也差不多,甚至有几个的修为都已经到了金仙中后期。想要展,谈何容易?”华筝仙子乃是招摇山的圣女,招摇山传承数百万年,对这些东西十分清楚,神农占据了山头,有了修为,却没有弟子,丹器道根本就还没有展,加上各大势力都得到了提升,神农并没有占多大优势。

    “这个没问题。我们虽然缺少时间,不过各大势力也缺少时间。你们想一想这一批进来又出去的人个个都会是各大势力的顶梁柱。他们需要时间来消化这次的收获。这次魔道祸乱整个太华城,有多少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我们一路回去,若是有孤儿的话,我们直接把他们引入我丹器道。”方醒提议道。

    众人修行一两天后,便朝出口而去。

    “又有人出来了?”虽然还有人在这里观望,看丹器道似乎还有修士出现,不过对于各大势力来说。丹器道修士若是全部毁灭的话,对他们有无数的好处。

    各大势力的领头人物早已经回去,这次收获颇大,只留下一些神丹修士守护者新的太华城。

    “这里乃是先天魔神墓的出口,这里黄沙大漠和天魔飞舞十分厉害,各大势力的高手须得以强**力联手沟通这里。不过没有各大势力,以我们的修为足以通过这里?”水无痕双手一挥,中央出现一道淡蓝色的波纹,这波纹逸散出去,化为了一层三丈大小的坚冰,直通太华城。那黄沙之中卷出无数的刀剑,朝那坚冰碰撞而去。

    “风来。”风姑娘身影化为数百道风影子,裹住众人,直接朝太华城飞射而去,周围的刀剑无法刺破那强大的风暴防御,也没有破解坚冰。而天魔滚滚,数万只神丹修为的天魔纷纷化为虚影朝众人撞击而来。

    “南明离火剑,破。”

    “大地之拳,破。”

    “伏魔手,破。”凤秋儿,土行孙和方醒联手出击,法力冲天,瞬间挡住数万天魔,下一秒众人突然消失不见。直接出现在太华城之中。却是绾绾施展出空间转移之术,直接把大家挪移出来。

    “想不到如今的太华城比当初更加繁荣。”因为先天魔神墓的出现,不少高手大能都出现在这里,希望从出来的修士手中套取一些宝贝,这对他们增加修为十分有利。神农等人敢出来,就被两个金仙后期的散修给注意到了,神农不想打草惊蛇,也不愿意暴露自己等人的修为,纷纷压低修为,都呈现出半只脚踏入天仙的境界。

    这里各大势力耳目众多,神农等人刚出现,各大势力高层立马都会知道生了什么。

    找了一间酒楼,众人要了饭菜和烈酒,看在这里能不能够获得一些消息。

    “听说丹器道的掌教和几大长老都身陷先天魔神墓,早已经死在了妖兽腹中。这神农倒是一个惊艳绝伦之人,可是命苦。如今方仙道要灭掉丹器道,还联合了其他道门,说是要给当初被神农灭杀的方仙道弟子报仇?”有人低声说话,却把众人的耳朵都牵引过去,此人见众人都看向自己,咳嗽一声,而后说道:“我也是从别人口中听来的,说那神农霸占方仙道的灵山,又灭杀方仙道的弟子,如今死在先天魔神墓,方仙道正好想捡便宜?”

    “此话怎讲?”众人又是一阵疑惑。

    “那神农当年的在巫族乱战的时候,曾经指使身边的婢女把巫族数百万年的积累全部都掏空了,据说又在九华圣山得到许多宝物。全部都存放在丹器道的神农峰,那神农峰只有他师尊一人坐镇,听说不日前来了一位仙子,正是那南荒穹天宫的宫主天水仙子。”

    “此事和那天水仙子有什么关系?”那人见别人问他,于是摇了摇手中的蒲扇,有人立刻吼道:“装什么装,还不细细说来?”

    “嘿嘿。”此人也不点破,反而喝了一杯茶水后说道:“那神农乃是个风流人物,和当初儒门的圣女,招摇山的华筝仙子,穹天宫的天水仙子有暧昧关系。如今那神农死在先天魔神墓中,他的老相好自然要帮他守住最后一点家业。”此人说的阵阵有词,就连神农都有些相信。倒是绾绾开始笑着挤兑神农。

    “这算什么消息,那丹器道覆灭乃是早晚的事。这次先天魔神墓的开启,造就了各大势力出现了决定资质的人物,才过了两年,那些人仙修士纷纷变成了地仙,天仙,甚至是神仙金仙。听说当年道门大会的时候出现了十大青年高手,可如今又出现了十个个妖孽人物,据说都得到了先天魔神的大道印记。”神农侧耳一听,这倒是个好消息。

    “都有哪些人物?”众人把目光投向另外一个人,在这里喝酒往来的都是些修士,虽然大多都在神丹以下,不过这消息却是很多。

    “这十人五道门就占了两个,一个是方仙道的青年俊杰慕容云海,进去的时候是人仙初期,出来的时候就是金仙后期,比那些老祖宗的人物都要厉害许多。一个便是净明道的百花仙子,此人乃是那水源尊者亲自指点的人物,出去的时候才刚刚渡过天劫,如今便是金仙巅峰。只差一步便是那大罗金仙。”众人听得一阵惊呼,他们不知道里面已经过去两千年,可是两千年对于修士来讲并不算很长,那些金仙修为的老怪物那个不是休息数十万年才有如今成就,有的甚至修行数百万年。

    “其他人呢?”

    “魔教也有两个,一个是魔教教主仇天山的弟子万海,此人并不出名,不过这次出来后也是金仙后期,居然被那罗喉女给招揽了。还有一人乃是魔教散修东方红星,此人并不属于魔道的任何势力,如今却也是金仙后期。”众人听得仔细,细细比较一番,就连神农也十分吃惊,本来以为自己等人资质不错,可没有想到和这各大势力的妖孽比起来,好像又要差了一点。

    “据说最妖孽的居然是佛道的一位青年法海,据说此人进入的时候还没有渡过劫数,乃是佛道高手以秘法送入其中,出来的时候直接是金仙巅峰。妖族也有一位妖孽,据说是木族圣女亲自钦点的圣女,也是金仙后期。而四极之地居然出现两名高手,不过我们都不清楚,最不可思议的居然是巫族的高手也出现了,据说此人乃是当年玄冥一族族长的外孙,如今居然修行到了大巫境界,相当于金仙巅峰的修为,据说巫族的肉身极其厉害,甚至堪比大罗金仙。而且各大势力绝对不会看着巫族再次崛起,已经派出高手准备追杀此人。最后一人不是各大势力,乃是散修一脉的高手,一位叫紫府的青年。”

    “这算什么,你们还没有听说,那天龙道的白雾仙子趁这个几乎领着一批人对付烈山门,想不到最最后要攻破烈山门的时候居然被巫妖所伤。”

    “这是什么时候生的?”

    “就在昨天,听说方仙道也是大怒不已。想不到那神秘的巫妖居然也进入了天玄皇朝,看来这天下再也无法太平了。”众人有说有笑。很快有谈天说地,却不是什么重要的消息。

    神农等人听到这些消息后,也是吃惊不已。

    未曾想到消失已久的越渊会再次出现,而且进入了先天魔神墓之中,定然也是得到了传承。想到各大势力居然想追杀越渊,又要围攻自己的丹器道,神农愤怒无比。想对付自己的兄弟和宗门,这是绝对不允许生的事情。白雾仙子想要进攻烈山门,这到底是为何?

    “我们走。”

    出了城门,朝东走便是一片山丘森林,神农等人很快窜入这森林之中,却想不到那两个金仙后期的修士也尾随而来。

    此地距离太华城已经有千里之远,神农等人便停下来,神农淡然说道:“不知是哪位道友尾随而来?”

    “啧啧,想不到你们这些人还有些本事,居然能够看出老子的藏身之处?”

    “雕虫小技,献丑了。”神农不冷不热的说道,“各位跟了我们这么久,不会是为了打声招呼?”

    “别以为没有人知道你们刚从先天魔神墓出来,满得了别人,却瞒不了我们金银双煞。还不把你们从里面得到的大道印记拿来。否则死路一条?”这金银双煞乃是散修一脉之中的高手,这次不能够进入那先天魔神墓之中,便把主意打到那些出来的弟子身上,可是各大势力对这些弟子十分上心,让他们兄弟二人没有下手的机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