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86章 先天寒木 太古魔猿

    “想不到这里面居然有如此奇景,只怕其中元气比之仙界都要浓郁几分。不过我们却无法吸取。”凤秋儿等人感受到这里面熟悉的气息,跟自家老祖身上的气息十分相似,看来四灵来头也十分奇怪。

    “此地危险重重,原本只需要数十人进入其中,寻求机缘,如今数百弟子进入其中,厮杀在所难免,我们的敌人可多了。大家小心一点。”华筝仙子知道五道门绝对不会放过丹器道,只要在这里面杀死自己等人,就算神农拥有通天本事也掀不起任何大浪。

    “看,好大一个人头。”众人深入这禁地数百里后,便看到面前出现数万里巨大的骷髅头,这骷髅头上爬满了银白色的树藤,远远看去依稀能够看出这先天魔神的人头,一股清冷的气息蔓延在周围,众人小心翼翼。

    绾绾朝前一踏。

    踏在一根树藤上。

    小小翼翼朝前走去。

    “小心。”面前的银白色树藤纷纷叠加起来,化为一个巨大的银白色巨球,树藤不断缠绕而来,最后化为千丈藤球,把众人禁锢在其中。

    “冲出去。”绾绾看到撕裂而来的树藤,不断施展空间破碎之术,把树藤阻挡在外,众人退到一起,脸色白,这里面太诡异了。

    “南明离火,焚烧万物。”凤秋儿施展出南明离火,成为人仙之后,修为更加强大,双手一抹,周围虚空便蒸腾起来,火焰四处飞射,覆盖在这银白色树藤之上,疯狂燃烧起来。

    巨大的树藤灵活无比,数十丈的树藤无差别的攻击,让众人防不胜防。

    土行孙祭出一片土黄色的石墙挡住这树藤,风姑娘双眼射出夺目的风暴,席卷周围的一切树藤,水无痕柔波挥动,以轻柔之力卸载那树藤攻击之术。

    越来越多的树藤被南明离火激怒,整个山峦周围数百里的树藤都被牵引过来,仿佛永远无法破灭一般。

    “太古魔猿。”孙星直接显出自己的真身,手持铁棒挡住众人身边,绾绾站立在孙星真身之上,替孙星挡住身后冲击而来的树藤,而孙星直接以铁棒横扫一切,想打出一条出口。

    “万剑出。”神剑一出,金光冲天,打在树藤上直接破杀成为灰烬,白鹿仙子以双刀对敌,和公孙远两人联手,狠狠撞击而去,一时间众人周围的树藤尽数被破灭掉。方醒的伏魔手更加厉害,直接把数百根树藤狠狠捏碎,华筝仙子祭出束天带,罩住大家,护住大家的身躯。而后祭出太阴宝鉴,直接以太阴宝鉴的吞噬之力,把周围银白色的树藤尽数吸取进去。

    半响之后,方圆千里的树藤都被吸引过来。

    只怕就算是金仙遇到这样的情况也没有办法逃遁走。

    众人虽然没有重伤,屠杀数亿的银白树藤,可还没有看到出口,这树球却越来越小。从原来的百丈之大变成十丈,若非孙星太古魔猿真身厉害强大,否则这树球只有三丈。

    每时每刻,那数千树藤同时撞击在束天带的防御上,红光越来越暗淡,众人的法力消耗越来越大。

    “在这样下去,我们都要身陨在这里。必须想办法冲出去?”凤秋儿知道再等下去,就会被那树藤给活活困死。

    “你的南明离火都起不了作用,这乃是先天魔神孕育出来的树藤,只怕只有混沌之火才能给焚烧干净。”众人虽然气馁,可还有一些法力,加上丹器道最为不缺少的正是这丹药。

    “我的束天带还能抵挡一阵子,你们先恢复法力。我们会出去的。”华筝仙子感受到这银白树体散出来的清冷之气,跟太阴宝鉴逸散出来的力量差不多。看来这先天魔神也是休息那寒冰之术,说不定自己的机缘就在这里。

    必须把大家救出去。

    一个时辰后,众人再次恢复法力。

    华筝仙子祭出自己的三大灵宝,以束天带裹住众人。再也天道筝前两弦封印的木火之力和太阴宝鉴之力想把大家送出去。

    “去。”大吼一声,束天带化为一道红光朝面前的树球冲击而去,而后筝声想起,只见两根筝弦逸散出两道木火法印,化为巨人狠狠撞击而去,整个树球颤抖无比,这两道法印之力直接撞击在束天带上,直接破了一个小口,流光飞射而去。

    周围的树藤再次攻击而来。

    “太阴宝鉴,定。”华筝仙子张嘴吐出一口鲜血,打在太阴宝鉴上,周围的树藤瞬间被冻结住,直到众人安全出去,束天带化为一道红光裹住华筝仙子,再想从那出口冲出去的时候,却被两根树藤挡住,入口瞬间关闭。

    “出手。”众人再次出手,狠狠撞击而去,庞大的法力直接触碰在那树球上,直接把这树球打入那山脉之中,消失不见。周围的树藤立刻围绕过来,覆盖整个山体。

    “华筝姐姐?”绾绾准备冲出去,却被孙星死死拉住,孙星吼道:“不可妄动,华筝姐姐有至宝护体,不会有事的。”

    “难道你不知道那树藤的威力吗?”

    “就是因为太强大,我才不能够让你冒险。”孙星低声说道,绾绾抬头看着孙星,突然现自己经常叫的师弟如今比自己更加成熟,那眼神之中的坚定让绾绾一阵悸动。

    “那该怎么办?”绾绾突然卸去了气势。

    孙星看了看白鹿仙子等人,无奈叹息。

    众人低头,实在是不相信敢进入这数百里,就出现这样的危险。

    “什么人,滚出来?”方醒大吼一声,正气吼直接把周围的树木全部摧毁掉,只见一道白光出现在众人面前,正是方仙道的弟子,约莫二十多个人仙修士,手持法宝,狼狈至极,这些人刚刚遇到一只巨大的妖兽,被追杀死了三个弟子后,才逃遁到这里。想不到遇到丹器道的人。

    “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方仙道弟子布阵,杀。”为的人仙修士吩咐道,各自祭出自己的法宝,朝方醒等人杀来。

    轰轰巨响。

    整个大地颤抖,众人飞身而起,祭出各自的法宝,和方仙道修士战在一起。

    “该死的方仙道。”绾绾比所有人都愤怒,施展空间折叠之术,把分散在众人汇聚起来,朝方仙道修士杀去。只见那为的弟子祭出一面古镜,射出滔天霞光,蔓延整个空间,众人在这霞光之中感受到了为危险。纷纷退开。

    “餐霞镜。”这一件灵宝乃是朝日阳光和桃花瘴气炼制而成,一旦呼吸那霞光,必然遭受桃花瘴气伤害,纷纷避开。

    “南明离火剑,破。”凤秋儿祭出南明离火剑,化为一阵蓝色火风,缠住那餐霞之光。

    “地动闪耀。”土行孙撼动地脉,把周围百里地界全部都破碎掉,一道道地火从地脉深处逸散而出,风暴卷起,地火冲天,朝方仙道弟子杀来。

    “太极八卦,镇压。”一道太极八卦波纹出现在众多弟子上空,扑面而来,玄奥无比的气息瞬间镇压住众人的力量。这二十多人仙修士之力借助太极八卦施展出来,直接逼退南明离火剑。

    “伏魔手,挡。”方醒化出一道白色手掌,拖住那太极八卦,土行孙趁机从地脉之中显出数百道石柱,水无痕卷起滔天水波,冲击而起,轰然撞击在太极八卦印上,一声巨响,彼此都退了好几十步。

    “先散开,我们暂时不敌。大家半月之后,再次汇合。”众人化为一道流光消失不见。

    方仙道弟子大怒,可此刻又不敢追杀,这些人分散而出,只怕就算自己等人追杀,也会被这山脉之中的妖兽吞噬掉。

    一声怒吼从方仙道弟子身后数千里传来,众人脸色大变,看到凤秋儿等消失的地方,眼中杀意横露。

    “走。”方仙道弟子消失不见。

    绾绾和孙星二人朝西边飞去。

    数千里后,才停下来。回头看着那银白山峦越来越远,心中感慨万分。不过孙星很快坚定心神,自己大哥不在,却把华筝陷入险地。一定要想办法救出华筝,可是自己等人的修为都不高,如今自保都很难。

    绾绾平复心神后,看着孙星的脸,突然觉得周围的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二人经过双修之后,彼此的修为都快增加。

    “怎么了?”绾绾担心道。

    “没什么,我感觉我的机缘也在这先天魔神之墓中?”孙星认真说道。绾绾一听,立刻就明白过来,孙星乃是太古魔猿之后,这太古魔猿也是先天魔神身躯所化,说不定在这里能够找到太古魔猿的真身躯体,就算只有拇指大小的一截,也足以让孙星受用无穷。

    “那我们去寻找一下,虽然我不清楚这先天魔神墓之中到底有什么,不过要找到你的机缘也不是那么困难。”绾绾用小匕划过孙星的手臂。

    整整放了一斤血。

    绾绾便说道:“有这一斤血足以我妖族的血脉之术,找到先天魔神的躯体所在?”绾绾盘坐在地上,取出数十块玉片,打入这地下,形成一个阵法,把孙星的精血撒入这玉片之中,而后施展术法:“以血为媒,以魂为指。血祭之术,追本溯源。去。”瞬间这数十道玉片瞬间遁去,消失不见。

    等了半响后。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