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84章 再次炼化至宝 各方云动

    擎天猴挥手而起,化为万丈身躯,狠狠撞击地面,方圆数百里的平台全部化为了粉末。烟尘散去,众人看见那黑暗之中有一只巨大无比的手臂,万丈之高,手掌撑天,周围十二道虚影翻滚不定,无穷的天魔汇聚而起,纷纷吸取那逸散出来的魔气,增加修为,太华城数百万的生灵化为了天魔,而且最小的都是神丹修为,最厉害便是金仙巅峰的高手。

    太极万象舟险象环生,再也坚持不住,外面还有一股强大的屏障,太极万象舟根本无法穿透。

    擎天猴的力量直接被那魔气绞杀掉,叶疯子遭受反噬,退了几步,周身肌肉颤抖,血气外泄。吐了几口鲜血,才停下来。

    王天来见此,施展出纵横家最为强大的‘阡陌纵横之术’周围的虚空化为了十六个虚空漩涡,无穷的吸扯力想要把周围的魔气卷入那漩涡之中。

    可是那十二道虚影再次出手,威力比刚才还要强大一倍。金海先生和仙罡老者来不及脱身,直接被那巨大的虚影手掌打成了碎片,元神神魂尽数消失,再次撞击在万象舟的防御上。

    轰然巨响,万象舟上的四灵破魔阵灵光消失,阵法溃散,不过阻挡了大部分力量,加上王天来的术法挡住不少,才没有直接破碎掉。

    众人脸色阴沉无比,损失两位金仙高手,对五道门损失巨大,现在大家几乎重伤,只有神农好似气定神闲,似乎浑然不惧怕这无边的天魔。

    “你们小心一点,我去会一会这先天魔神威力。”神农双手一划,撕裂虚空,出现在太极万象舟,化为千丈身躯,虽然在这巨大先天魔神身躯面前依旧无比渺小,可却挡住了无边魔气的冲击,为众人撤退赢得了先机。

    双手一划,鲲鹏虚影从元神之中逸散而出,直接朝那天魔吞噬而去。

    而自身飞射而去,灵宝神剑环绕在身边,化为流光朝十二道虚影杀去。

    “大为始魔,无量混沌,万魔归身,镇压。”十二道虚影直接化为一尊巨大的始魔巨盘,轮转十二道虚无之力,狠狠朝神农镇压而来。

    两者碰撞在一起。

    整个世界都要破灭一切,那巨大的冲击力直接把太极阴阳舟震荡出去。

    神农感受到这无边的威力,心中没有丝毫畏惧,反而激了盘古精血的力量,狠狠撞击在始魔巨盘上,神农被震飞数十里才堪堪稳住身躯,那自以为豪的肉身也受伤了,连带周围的灵宝神剑也光芒黯淡,好个强大的先天魔神,居然拥有如此巨大的力量,只是一只手臂便足以撼动整个世界,若是全部力量在此,只怕只有圣人才能给阻挡。

    “我就不相信制服不了你?”神农显出盘古真身,蛇躯冲天而起,缠住那巨大的五指,同时施展鲲鹏吞噬之术,直接笼罩住那巨大的手掌,无穷庞大的魔煞之气瞬间扑入神农的肉身元神之中,这股魔煞犹如江河奔腾一般直接在神农的肉身之中翻滚起来,所过之处经脉血脉全部都化为一片虚无,就连神农也十分震惊。难道这就是先天魔神的力量。

    神农有所不知,先天魔神虽然比不得圣人,可却是混沌所生,肉身虽然比不得开天辟地的盘古,却要比圣人都要强大许多。如今这先天魔神之中的血脉直接冲入神农肉身,若非神农得到一滴盘古精血,只怕早就被爆炸了肉身。

    元神再次受到震荡,那元神神丹竟然也开始吸取冲入元神之中的魔煞。

    阴阳造化丰碑终于在这个时候被惊醒了。

    在神农元神之中化为一尊千万丈的巨大石碑,阴阳造化珠不断旋转,甚至比神农的肉身吸取的魔煞的度还要快了三分。而且力量不断冲入阴阳造化丰碑的禁制之中,不断冲击,当初才破了**道禁制,如今吸取这庞大的魔煞之气,第十道禁制也被破解。

    那黑色魔手觉察到神农身上逸散出来的危险气息,五指并拢,直接沉入地脉之中,周围数万里地界也跟着下沉,知道一片黄色沙漠出现后,才停止下来。而四周魔气依旧不断汇聚,还有许多天魔不断吸取法力,增加修为,幸存下来的修士一个个胆战心惊

    死去两个金仙修士,对于五道门来说乃是一件大事,青莲仙子等人稍微休整后,立刻便返回宗门之中,把这里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五道门修士,留下八大世家的人和一部分弟子驻守在这黄沙大漠外,而华筝仙子等人关心神农的安全,几次想要冲入那黄沙之中,立刻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阻挡住,根本无法进入其中,况且那黄沙上空还有那么多妖魔存在。

    神农也没有想到这先天魔神会突然消失不见,被那五指强大的力量镇压住,神农饶是肉身强悍也禁不住这么巨大的镇压,鲜血淋漓,可是鲲鹏吞噬术还在不断吸取这里面的魔煞之气。

    阴阳造化碑之中拥有无上修行法诀,可是神农现在的修为还不可能运转,如今借助这无边魔煞足以破解阴阳造化丰碑的禁制。

    神农卯足劲头,丝毫不敢放松,心神平静无比,化为一波平静的水波,任凭外面如何变化,道心依旧无边的平静,仿佛天地崩溃也掀不起任何波澜。

    神农能够感受到体内庞大的力量,比起当初用混沌之气洗涤肉身更加恐怖,整个人瞬间炸开,百丈巨大的血团之中只有那元神神丹和造化丰碑存在,周围的魔煞被两者吸引,遁入那血团之中。

    那阴阳造化丰碑显出阴阳太极图,方圆千里的魔煞之气尽数都吸入那太极之中,最后融入那血团之中,血团越来越大,从原来的百丈变成了千丈,而且还在不断变化后。

    阴阳造化丰碑的禁制还在不断破解,如此庞大的魔煞直接冲破了十六层禁制。

    十六层禁制威力强大,而且已经把极道修行诀前半部分显示出来。

    极道诀乃是混沌孕育出来的觉,蕴藏大道法则,神农只是看了第一层,便觉得此法太过逆天,须得以混沌之气为基,成就混沌之身后方可修行。如今神农肉身破灭,借助无上魔煞形成太古混沌魔神体,比之以天地元气为基的盘古之身要厉害许多。

    “极道修行诀第一层修行成功后便有人仙修为,第二层就有天仙修为,第三层便是金仙修为,第四层便是大罗金仙。如今出现在我面前的只有四层修行诀,比之当初我修行的三教法术法诀都要强大许多。”神农沉入心神,丝毫不管外面如何变化,开始着手修行这极道诀。

    神农之前感悟了三教修行之术,更是得到了三教至宝,三教修行之术所蕴藏的道法轨迹十分清楚,神农不断在元神之中演化极道之术,而且把自己多年修行的感悟融入这极道之术中,修为在缓缓的提升着,连元神也变得更加强大起来。

    仿佛一瞬间,好像过了十万年一般,神农的修为和法力不断变得纯净,神魂变得更加坚固。

    而外面却闹翻了天。

    五道门掌教震惊无比。

    天下高手齐聚太华城。

    魔道高手也来了,他们根本没有想到在太华城地脉之下会有巨大先天魔神墓。

    先天魔神墓,出现在太华城下数千里的独立空间之中,从那黄沙上空逸散出来的魔气来看,绝非魔道修士能够拥有,而且五道门和魔道高手纷纷以各自本事联系仙界宗门,此举更是震惊仙界。

    先天魔神墓,没有人知道他们在哪里,就算是圣人也测算不出来,因为先天魔神根本不属于天道管辖。这些先天魔神乃是当年盘古证道时候灭杀的魔神,吸取了这些魔神的先天道源,才在这无边的混沌之中形成这样的洪荒世界。

    而魔道论战暂时因为这先天魔神墓的原因停止了。

    无论是佛魔妖鬼巫仙都纷纷出现,海外四族的高手也尽数出现在这里。

    太华城在短短七日在再次重建,不过这次分成了五大部分。

    道门和八大世家占据东城,佛道占据西城,魔道占据北城,妖族和四极之地占据南城,巫族想不到也来了不少,不过这次他们注定翻不起任何大浪,只是在城外驻扎。

    五道门掌教,魔道大能,佛道高手,妖族巨头纷纷出现在一座巨大的祭台上,此祭台乃是所有势力共同打造而成,祭台有一宫殿,乃是各大势力商议对策的地方。

    “先天魔神墓乃是太古时候,天地未开之时,盘古大神证道所斩杀的高手,有一些魔神的修为丝毫不差现在的准圣圣人,这座大墓如此出现在天玄大陆,我们都已经得到了指示。听圣人旨意这先天魔神墓之中拥有无数机缘,若是得到一点传承,日后前途不可限量。不过圣人旨意只有人仙以下的高手才能给进入其中,若是地仙高手进入其中,会被其中的大道意志直接毁灭。我想我们各大势力各自派出十名人仙修士进入那先天魔神墓之中,求取宝物。”云章已经得到原始圣人的旨意,知道这先天魔神墓到底是什么来路。

    除开魔教没有圣人外,其他势力都清楚这先天魔神墓,不过魔教背后还有一位不比圣人差的高手,那就是罗睺。罗睺当年能够和鸿钧较量,虽然落败,不过这数十亿年的休整已经让他比以前更上一层楼,如今的罗睺躲在洪荒深处,算计着各大势力,所以这次魔教也十分低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