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82章 天魔虚影

    天魔嚎啕,那黑云愤怒无比,黑色骷髅听到这佛音绵绵,十分愤怒。无数的小骷髅头纷纷朝悟心杀来,悟心浑然不惧,双手触地,降魔手印,卷起地上数十丈厚的土地,骷髅头,很快就被这些骷髅头给一一吞噬掉。

    “金刚禅杖。”手中禅杖一挥,立刻便有金光逸散,逼退骷髅头。

    道门弟子也纷纷出手,准备搏杀这些怨气骷髅。

    声势浩大,四大金仙联手出击,狠狠压制住怨气黑云,那骷髅头再也无法动摇分毫,转而躲入那云层之中,释放浓雾笼罩太华城,日月无光,就连元神也无法感受彼此的存在,好像进入了虚无的世界一般。猛然听到鬼哭狼嚎,又听到凄惨悲苦声响,有些弟子给抹杀掉。

    而后竟然出现同门相残的悲惨局面。

    “到底生了什么?”华筝仙子等人十分恐惧,这根本不像是人出来的,在这黑暗无边的世界中,不断有人惨死掉,化为天魔继续杀害同门弟子。

    “天魔出现了,这乃是天魔小小的手段。若是心智不坚定立刻就会卷入黑暗之中,成为天魔附身的人体只有死路一条。你们要小心。”神农祭出金色的莲花,在这黑暗无边的世界中,这多金色莲花无边的耀眼,却让所有天魔无边的厌恶,纷纷朝神农杀来。

    “看来佛道果然不受魔道欢迎,只怕那悟心已经难以抵挡,华筝,南天,你们去把那悟心救出来。”面前这些都是天魔虚影,可是胜在防不胜防,饶是神仙修士,若是不小心一点,就会被天魔附身,影响心智。

    “让你们尝一尝天龙八音的厉害。”神农大吼一声,犹如苍龙出世,腾龙飞天一般,八个神音犹如水波一般荡漾而去,所过之处,天魔虚影尽数都被冻结住,再也无法动弹分毫。弹指间便是一道南明离火,焚烧一切天魔邪恶。

    周围三百丈的地界全部化为焦土。

    身后的风姑娘淡淡,说道:“看来我也该露一手,不能总让宗主出手,否则别人还以为我丹器道没有人才。”双手一挥,身影立刻分散出去,化为数百道清风影子,比那天魔虚影更快,直接绞杀天魔虚影,手持五彩仙螺,法力注入其中,光芒大盛,一股拇指大小的旋风从五彩仙螺逸散而出,御风而起,化为百丈巨大的龙卷风,所过之处,一切黑雾妖魔,尘土都被卷走,消失不见。

    “我也不会给丹器道丢脸的。”土行孙直接施展法术,把方圆十里的大地化为一根根绵针,数千万的黄色小针直接扫视而去,放倒一片天魔虚影。

    神农听到凄惨声越来越多,知道五道门的人可能抵挡不住。就算有四位金仙高手,也无法挡住这天魔虚影的攻击,况且一股更加恐怖的力量开始在黑色云层之中酝酿。这些都是没有参加过生死战斗的修士,如今见到自己的同伴被杀死,神魂化为天魔四处杀戮,一个个都吓傻了。

    “该死的东西,一个个都畏惧什么,看你们的样子,哪里还有一点方仙道修士的气概。”青莲仙子大怒不已,数千年都没有大战生,这些弟子也就是在修炼之地屠杀一点妖兽,可没有和魔道修士真正大战过,哪里还有心思战斗,一个个都朝后退。

    “窝囊废,一个个都做什么?”神农怒吼一声,夹带儒门正气吼,立刻就把众人惊醒过来,看到无数的天魔虚影冲击而来,神农一掌抓住这些天魔虚影,南明离火直接焚烧干净。

    “你做什么?”青莲仙子月寒剑威力无比,所过之处,皆是一片寒霜,那天魔也不敢靠近。

    “你可别忘记了,我是佛道联盟的领袖。在除魔道路上可都要受到我的约束,方仙道弟子听令。”神农大吼一声,气势冲天,直接让众多修士血气沸腾。

    “在。”

    “前三十人,施展玉清神雷,后二十人施展水术,其他人从旁协助,不让天魔虚影靠近。若是你们这些虚影都对付不了,那么等到真正天魔出现在时候,你们就只有死路一条,难道你们想死吗?”

    “不想死。”

    “好,不想死的都给我冲。”这些弟子有神丹修士,有归元修士,听到神农的吩咐后,前面的人施展玉清神雷克制天魔,后面的人施展水术净化这天空,其他人从旁协助挡住天魔虚影的攻击。虽然还有不少人受伤,可暂时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一个个却是更加得劲,纷纷出手。

    其他道门弟子见此,也纷纷效仿。

    片刻之后,混乱的局势得以缓和。

    众人围绕在太极万象舟旁,在四大金仙的带来下,朝四个方向缓缓前进。那黑云一直压在众人的心头,让人起不了一点反抗之力,这些弟子虽然厉害,可哪里是这些天魔的对手,如今只能够坚持一两柱香的时间。

    “回来。”神农的声音在众人耳边响起,同时双手一挥,在众人面前形成一个环形的火幕,燃烧的乃是南明离火,那天魔虚影不敢靠近。

    “你这是做什么,眼看我们就要消灭这些天魔虚影,说不定还能找到社稷神器?”神农不说社稷神器在自己手中,青莲仙子等人还是要在这太华城寻找。

    “你是金仙,可他们不是,你看看。大家的法力都消耗的差不多了。若是不回来,过会阵势一乱,想逃也逃不回来。”方仙道的实力的确强大,整体也不错,可是这种数百人出手的场面完全乱套,一个个都只管自己,哪里还会顾及彼此。

    青莲仙子脸色一红,冷哼一声,不理神农。

    玉琼仙子看了看神农,看来师姐说的没错,这神农的确是厉害。这玉琼仙子乃是水源尊者的师妹,水源尊者乃是金仙巅峰的高手,甚至过不了多久就能够突破大罗金仙。否则当初在巫妖乱战的时候,就是一个虚影而已,却能够力压十二巫族族长。

    “想来当年天魔之源逸散的时候,不少都汇聚在这西南之地,如今魔道暗中以阵法吸引,鲜血怨恨为媒介,如此作为,太过残忍。不知道各位可有高招?”

    “天魔元体乃是魔教无上不死之身,就算是大罗金仙的高手出手,也只是能够削弱而已,况且农家的两位老祖并没有离去,若是被天魔附体,成为天魔不死身。他们也是金仙后期的高手,若是成就天魔不死身,就算杀不死我们,也能把我们耗死。”神霄道的仙罡老者很清楚这些天魔的力量,因为他的仙雷之力在这里很难十二分的挥,甚至隐隐受到牵制。

    “的确如此,我们的法力在这里只能够挥八成,而且还有这么多弟子,如今天魔还没有出来,我们已经损失数十位弟子,照这样下去,只怕大家都得交代在这里。”金海先生叹息一声,想不到农家遭逢如此劫数,身为农家老祖好友,竟然无缘相见。

    众人又把目光投向神农。

    神农摇头,说道:“天魔不死身,并非不死,乃是我们没有更强大的力量消灭他们,在天玄大路来说,一个金仙的天魔不死身极有可能耗死一两个金仙同阶高手,因为大罗金仙在这里是不敢出手的。”所以天玄大陆最顶端的乃是金仙巅峰的高手,拥有天魔不死身的高手足以灭杀同阶高手。

    “我倒是有一法子?”悟心在一旁说道。

    “说?”

    “当年我佛道十二大罗金仙巅峰的菩萨在天玄大陆传道,留下十二圣山,不过还留下了十二座舍利塔,这舍利塔之中供奉的乃是上古圆寂的古佛舍利,每一颗都丝毫不亚于一个太清玄仙高手全部的精元。不过这十二座舍利塔隐藏极深,就算是我们也找不到。”

    “就算找到了也不行?”青莲仙子一口回绝,这里乃是道门的地盘,不是他们佛道能够插手的。若是克制邪魔,还有什么比浩然正气和雷罡之气更加厉害。神农没有多说,反而看向天空,笑道:“八大世家的人怎么还不来?”

    “哈哈哈,小子。想不到哪里有麻烦哪里就有你存在?”一声咆哮,传遍数十里,正是叶南天的父亲叶疯子。还有萧家的金仙初期长老萧天同,此人当年和大黄皇朝初代皇帝在战场厮杀,抹杀了很多强大的高手,后来皇朝建立后,天下便再次安定下来,萧天同一直隐藏阵法神洞之中修行,虽然一心修行可对萧家生的事情十分清楚。

    还有儒家的金仙初期长老赵风,还有王家的王天来。这四人乃是八大世家之中一半的实力。

    八大世家每一家族都有两名金仙高手,令神农颇为吃惊的是这叶疯子居然也是金仙初期,不过能够掌握十二元辰器,绝非普通人,怪不得这家伙当初敢和罗喉女交手。

    “想不到农家居然遭受如此变故?”就连平时没心没肺的叶疯子叶不由得叹息无比,一声叹息,无奈至极。

    “魔道之人,人人得而诛之.”萧天同愤怒无比,当年萧家和神农完全决裂,不过萧家也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