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75章 寒梅仙子 修罗妖树

    悄悄靠近这山峦所在,神农把神剑打入这地脉之中,水痕剑,赤铜剑,玉圭剑,鬼剑,五龙神剑,万毒剑纷纷出现。神农要施展的正是无极剑罡之中的天罡地煞剑阵。

    虽然在昆仑玉虚阵法之中,神农的力量没有受到压制,可他清楚还没有到这阵法真正挥出来的力量。不过借助天罡地煞剑阵,可以试探这阵法的最强大力量。

    这些神剑无一不是精品,而且每一种都拥有各自的特性,水痕剑乃是水剑蕴藏五行之水,能够包容万物,赤铜剑乃是火剑蕴藏五行之水,杀伐之力强大无比,能够焚烧万物,玉圭剑拥有巫族骨刀之力和罡风之力,而五龙神剑乃是上古天龙道的五行神龙就是神仙境界,万毒剑的力量越来越强大,神农要是愿意的话直接可以用万毒剑把整个昆仑玉虚阵之中的一切尽数被抹杀掉。

    剑阵已经成型,神农遁回肉身,看着面前的山峦,冷哼一声,大声说道:“你们两个,变出真身,直接缠住那山峰,把那高手逼出来。”

    “是。”二人根本不畏惧,直接以幻出无上真身,千丈黄龙,百丈粗大,直接朝那山峰席卷而起,缠住那山峦,狠狠撞击而起,那百米高的山头瞬间就被二人肉身的力量给破杀掉。

    一声怒吼从那山峦之中传出。

    直接把二人的肉身震退,神农站立山峦之下,大吼一声:“妖孽,出来受死。”

    二人都受了不小的伤,若非肉身强悍,只怕被那金仙后期的高手一声怒吼,瞬息就会死去。

    果然从那山峦之中走出来一位彩色长衫女子,明目皓齿,修长身躯,芊芊玉手,华贵雍容。乃是金仙后期的仙女,神农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美丽,让人不敢亵渎的女子。

    “你们居然到了昆仑玉虚阵的中央,想来修为也不会弱到哪里去?不过到了这里,就要有死的觉悟,我是不会留手的。”寒梅仙子淡淡说道,在昆仑玉虚阵之中修行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一个天仙修士,带着两条神仙境界的黄龙敢闯入这昆仑玉虚阵之中。

    “想不到镇守玉如意的居然是一位孤傲清高的仙子。不过我想你应该很清楚,就算死我也不会放弃的。你乃是得道仙子,到达大罗金仙境界就能够飞升仙界,何必躲在这阵法之中,享受这清冷的修行。”

    “我已经在金仙后期停留了八千多年,在昆仑玉虚阵之中虽然没有多少厮杀争斗,可是到了金仙后期,我们的力量都会被压住,至少要在这阵法之中呆十万年。才能进入大罗金仙,飞升仙界。”

    “难道你就这么想离开这里?”神农倒是有些疑惑,这寒梅仙子对自己并没有杀意,反而是想借助自己的力量离开这个地方一般。

    “对,我想离开这里,我已经等不及了,我母亲乃是先天寒梅的后代,我们便是寒梅一族,不过我寒梅一族和蛟龙一族乃是世仇,虽然我们的先辈都居住在昆仑仙山,因为有昆仑高手所在,两族并没有大规模的战斗,不过蛟龙一族擅长攻击,而且龙性喜淫,多次抢夺我寒梅一族的仙女。我母亲在飞升之前就与这昆仑玉虚阵的蛟龙一族的太子大战过,已经是不死不休的局面。那蛟龙一族有一颗天龙神珠,乃是上古龙皇的龙珠,居然蕴藏了龙族的传承。我寒梅一族岌岌可危,可是我现在没有任何办法,若是能够早日飞升,定然帮助我母亲。”想不到这寒梅一族居然也有自己的苦衷,在这昆仑玉虚阵之中所有的人如果不去欺负别人,也不会有事情。

    而且只要修行到大罗金仙,不过至少也要三五十万年的历史。因为他们在这阵法之中,唯一的目的便是守护者方仙道,所以必须呆够足够的时间。

    可是现在的寒梅仙子根本等不及。

    “我知道他们两个可以出去,乃是他们并非这阵法之中的生灵,可你们却是,若是出去,只怕立刻就会被上面仙界的人知道,到时候你飞升而去,只怕也会受到危险。”

    “这个你放心,玉清圣人一直认为妖族不堪大用,出生卑微,那昆仑山早已经是玉清门下,其他妖族根本不能进入其中,我寒梅一族和蛟龙一族的争斗可以追溯到三清分家以前,之后我们两族便离开了这玉清一脉,在东胜神舟的万仙山居住,不过那蛟龙一族似乎不愿意放过我们,一直都在不断争斗。”

    神农心中疑惑不已。

    寒梅仙子淡淡说道:“我知道你有疑惑,我寒梅一族能够伫立在仙界数千万年,乃是因为我寒梅一族懂得先天梅花易术。能够算计到未来百年的事情,这里面生的一切我可以算计。可我却无法算出你的未来,我的先天梅花易术虽然比不得母亲,但普通的金仙以下我都能够算计出来,可你的未来是一片朦胧,根本看不清楚。”

    “所以你便在我身上下赌注?”先天梅花易术,神农一点都不清楚,不过寒梅仙子没有必要跟神农如此废话,若是想杀神农,根本不需要废话。

    “能够进入这阵法之中的无一不是修为高深之辈,就是天运加身,昆仑玉虚阵不仅仅是阵法,更是检测方仙道高手的所在,能够进入这阵法之中,便能够顺利脱身的,进入仙界之中,无一不是强大的存在。你就是我要找的人,这个算是我的一点见面礼。”寒梅仙子双手一抓,空间撕裂掉,瞬间出现掉那云龙鲛的神魂,如此凄凉不已,看到寒梅仙子,心中畏惧不已,颤抖的虚影。

    “这云龙鲛与另一个灵宝守护者关系不错。那人掌握的乃是清水铜樽,此樽装有万河之水。乃是一头上古蛟龙,也是金仙后期,虽然我们修为差不多,不过我斗不过此人。

    “那其他灵宝呢?”

    “天碑山在荒古石妖的守护下,七星宝勺在星辰老妖的守护下。而天火神盆在火绝老妖手中,你想要破阵,必须借助这五件灵宝进入那星河玉虚之中,镇压大罗金仙灵龙。就能够出去,到时候你的修为只怕能够进入金仙境界。”

    寒梅仙子一眼都看出来神农的修为已经到了天仙巅峰境界。

    可是元神居然没有从阴神变成阳神。

    神农挥手便收取了阵法。

    对寒梅仙子说道:“既然你求我,我便相信你这一回,虽然我不清楚你的真实想法,不过希望你把玉如意给我,这样我们的交易会更加保险一点。”

    “这是自然。”寒梅仙子长袖一挥,手中便出现三尺晶莹的碧绿如意。

    “这乃是五件灵宝之中的一件,乃是上品灵宝。”神农长袖一挥,收取灵宝。对寒梅仙子说道:“我叫烈山神农,这两人是我的仆人,黄觉,黄悟。”

    “过了我这寒梅山,有一处修罗山,此山长有修罗树,嗜血无比,有一修罗妖汇聚这山脉之中死去妖兽的精魂,布有一修罗阵。厉害无比,这修罗妖才金仙初期修为,你们若是想要到那火绝老妖所在,过这修罗山,再跨过两条江,看到一处火山,便到了火绝老妖的神火山。我便不陪你们去了。”

    寒梅仙子躬身一礼,看到神农三人消失不见后,才隐藏在寒梅山中。

    出现在修罗山外,神农便看到一棵棵巨大的血红大树伫立在山峦之中,相比周围的绿树森林,这里却显得无比的诡异。

    而且一股腐烂腥臭的气息四处而动,笼罩住整个山峦。

    万毒剑颤抖不已。

    “看来这倒是个宝地。”神农顺手把万毒剑打入这地下,直接深入那修罗山之中,吸取这山脉之中的修罗之毒。

    “这是我炼制的解毒丹,虽然无法完全解除这修罗树之毒,不过借助你们的力量,应该可以抗衡。”神农直接进入这修罗树林之中,看到随处可见的腐臭尸体,根本没有丝毫的畏惧,比起地阴浊气这算不得什么。

    不过这修罗树倒是神奇,却比血海修罗扯不上半点关系。

    不过这修罗树能够从万里之外,把人仙修为的妖兽给捕杀外,而后搬运会修罗山,而那修罗妖正是这修罗山的树妖成精得道。

    神农没有多少时间,直接以无上的南明离火焚烧这座大山,远远看去,便看到那修罗山顶有一株巨大的修罗树,血红色树干,血红色树叶,几乎笼罩整个山头,周围的血色气息不断汇聚,化为一朵血云罩住这修罗树。

    火焰冲天,几乎湮灭一切,无数的尸体被火焰焚烧,无数的煞气开始冲入云霄,几乎整个昆仑玉虚阵都被震动,那血红色的烟雾蔓延一切,所有的修士妖兽都感到死亡的来临。

    修罗妖虽然是金仙初期,可是很多金仙中期,后期的修士都不敢与之比斗,主要是这些人化形太过困难,寒梅仙子虽然也化形而出,不过神农清楚知道那是幻象,只有到了大罗金仙才能化形,但是飞升到仙界实力却是强大无比。

    很有可能进入玉虚宫内门。

    “什么人居然敢在我这里放肆?”一声怒吼,夹带着苍老和畏惧,这修罗树虽然厉害,可是却畏惧南明离火,尤其是这种克制所有邪恶和黑暗的火焰。

    “老东西,今日我就要烧了你这里?”

    “你不能烧我。”想不到这修罗树外面如此狂妄,可是却是个贪生怕死的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