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69章 宗门比斗

    龙马长老和灵木子两人引领着妖族高手进入这龙台山。-_数千道灵光从通天峰腾空而起,进入那龙台山。龙台山虽然被三十六天龙托起,不过好像是一个独立的空间一般,众人进入其中,现那数万丈的山峦被人以**力在顶端砌成数百里宽的平台,一株巨大的腾龙树傲然立在中央,数千丈高的身躯罩住整个平台。而到达那树下的时候,这平台却足足有数万里之宽,乃是须弥之术。

    各道门宗门势力都有各自的位置。

    神农找到华筝等人,找到靠近妖族的地方,取出数十个净心白***,盘坐在各大势力面前,不为外物所动,静心参悟自己所得的那块白玉碟片。

    方仙道掌教云章,神霄道掌教雷仙天尊,正一道掌教田世道长,太平道掌教金帝,净明道掌教白云,高高端坐在一片祥云之上,身后五彩仙光,脚下瑞气蒸腾,一个个闭目眼神,对外面的事情一点都不关心。

    在五道门掌教对面的便是佛道长眉罗汉,大势至和西海神尼。

    左边乃是妖族大能,右边便是十大总宗门和其他小门派。

    “贫道云章代表道门欢迎各位的到来,如今天下魔道猖獗,我等俱是受此屠害。若不联合起来,难以对付那魔道。我方仙道执掌正道数百万年,可没有一次比今世更加危险,那大黄皇朝妖孽无数,祸乱社稷,更有远古从未出现的巫妖祸乱天玄,我等俱是修道之人,希望各位能够同心协力,铲除妖魔。我道门大会有的流程想必各位已经完全知晓。”云章气势十足,声音云淡风轻,缓缓而出,却能够震撼人心,让众人心惊不已。

    “宗门比斗,宗门比斗。”各门下的弟子纷纷吼叫,已经有多少年没有看到宗门比斗。

    神农睁开双眼,看到那中央的空地,身影消失在众人视线,连那空间都没有波动,就直接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中,黑衣长袍,长飞舞,冷酷面容,淡然看着这天下修士。

    不错不错,五道门的掌教都是神仙高手,虽然不为外人所知,可你强大的实力让人不可小觑。

    “下站何人?”雷仙天尊冷冷说道,此人乃是神仙中期,虚白长,短小精干,一袭黑袍罩住身躯,眼若天雷一般,射出一道夺目神光,威势逼人。

    “贫道丹器道掌教烈山神农,今日特来讨教一份,我丹器道刚刚成立,听说要经过你们五道门的同意。特来领教一下五道门的本事。”纵然面对五道门的掌教,神农也没有任何一丝胆战心惊,从容淡定让五道门的掌教颇为赞赏。不过若是要立为门派的话,五道门的人或许能够考虑。不过要立道,五道门绝对不会打乱如今的势力分布。

    “哼,你区区天仙,还想立道。也不看看自己的本事如何?”雷仙天尊冷冷说道,气势冲天,狠狠朝神农压制而来。

    卷起一道道罡风,朝神农斩杀而来。

    想试探神农的根底。

    神农朝前一步,气势如牛,身边的空间突然塌陷下去,那无边的罡风坠入那空间之中,消失不见。好个雷仙天尊。

    “有没有本事,比过才知道。难道五道门都是这样不讲理的人,容不得别人展?”神农咄咄逼人,冷声质问。

    “哼,想要立道,除非你有圣人的本事。若是没有,那就立个小宗门,年青人有本事有上进心很好,不过也要看一看自己是几斤几两。否则丢了面子是小,伤及性命是大。”白云尊者淡淡说道,可是威严十足,让神农好似在万千水浪之中,没有立足之地。说话之间便有大宗师的风范,如此高手,堪比金仙修士。

    “我有没有本事,你们试一试就知道。我倒是想看看这五道门到底有何厉害之处,能够屹立数百万年到底有何厉害之处?”神农看了看五人,云章倒是了解神农,不想多说,而太平道的金帝掌教看了看神农,冷冷说道:“那好,就让我们看看你的本事。五道门的天仙高手何在?”声音响彻整个龙台山。

    很快十道流光出现在龙台山。

    这十人乃是五道门的天仙巅峰高手,方仙道的云天长老,虚夜长老。

    正一道的太正长老,流山长老。

    神霄道的于雷长老,破天长老。

    净明道的朱丹长老,宁心长老。

    太平道的玉珠仙子,金石味长老。十大天仙巅峰的高手,团团围住神农,一个个气势冲天,无边元气翻滚而起,化为十只狰狞无比的上古巨兽,盘踞在云霄上空,怒视着神农,龇牙咧嘴,恨不得一口吞没神农。

    “五道门的五元化兽术。”这些狰狞的上古巨兽居然都是天仙初期的修为,虽然没有灵智,可是嗜血歹毒,乃是以上古巨兽的精魂熔炼在血脉之中,借助无上秘法催出这上古巨兽。

    十只上古巨兽直接朝神农吞噬而来,巨大的身躯遮住了众人的视线。

    “滚开。”神农大声一喝,直接以儒门的正气吼和圣言术挡住这十只上古巨兽,而后手捏法印,剑诀一出,腾空而起数百道剑罡,狠狠朝十大巨兽杀去。这十大巨兽皮糙肉厚,防御十足,可也被那剑罡撩过,划出一道道血痕。

    而十大天仙巅峰都没有出手。

    利爪撕裂虚空,巨尾横扫一切,毒牙飞舞,把神农团团围住,丝毫不给神农任何反击的机会。而且流冰袭来,烈火飞舞,神雷咆哮,海水潮动,山石碎裂。这十大巨兽以自身神通不断亮出杀招,想一举灭杀神农。

    “正好我丹器道缺少看门的,如此就多谢各位。”神农大袖一挥,修罗玄铁壁瞬间罩住这十大巨兽,轰轰巨响,空间炸裂。直接把十大巨兽牵入那修罗寒铁壁之中。众人大骇,竟然无法感应到那些巨兽的存在,就算是镇元大仙的袖里乾坤之术,以神农如今的修为施展出来,决计也没有这等效果。

    神农根本不理会这些人,修罗寒铁壁乃是冥河老祖亲自炼制的灵宝,甚至冥河老祖当年一成元神躲在这里,想吞噬神农,却被神农吞噬。外人根本看不出神农以何种方法收取这十大巨兽。

    十大天仙震惊。

    这五元化兽术威力强大,可是对付神农的时候,才几个回合就被神农给一一破解。

    “天雷珠,杀。”于雷长老眼中寒光一闪,元神射出一颗黑色的雷珠子,约莫拳头大小,炽烈的雷光撕破空间,化为一柄柄雷剑朝神农杀来。

    同时身影引入虚空之中,消失不见。就连神农也有些错愕,醒神过来的时候,却现那于雷朝从后面朝自己的肉身抓去,手指雷光冲天,想一举灭杀自己。

    “雷遁。”神农身影突然从于雷面前消失,于雷震惊,这小子怎么也会雷遁之术,反手朝虚空拍击而去,指挥那数百雷剑,破杀虚空。神农长袖一挥,把这数百雷剑朝其他人杀去,轰轰巨响,整个大地都颤抖起来,其他人愤怒不已,神农分明是想挑衅众人。

    “大神雷掌。”于雷见雷剑不行,看到神农的身影,直接灭杀而去,只可以破灭了影子,神农的真身却没有触碰到。大神雷掌余威未消,直接撞击在地面,轰杀出一条深大百丈的裂缝,而且雷光破灭,四周的山石都还是消融。

    “大神雷掌。”神农一声冷喝,手掌卷起一道雷光,狠狠朝于雷杀去,于雷反手一推,顺势出去,倒飞而起,再次聚力,也施展出大神雷掌,两者对掌,虚空消融,万物沉寂。方圆十丈之地尽数化为一片虚无,就连二人也消失在这混乱的虚空之中。

    有人感到自己身后阴冷无比,那空间好似随时都要炸裂一般。

    轰然巨响,那人直接被这股浩大的气势毁灭掉,两人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立于虚空。各自退开,神农长袖裹住手臂,喟叹这神霄道的雷体之术,果然强大无比。自己虽然是盘古真身,修行到了一定境界,可是对这于雷长老的雷体却要差了一筹。

    于雷更是比神农吃惊,雷体之术强大无比,炼到极致便能够身化为雷,到时候万物皆可被破。可这神农居然硬抗自己已经大成的雷体之术,可见此人修为非常,肉身也是极其厉害。

    “既然你如此厉害,那你再尝一尝我神霄道的九域神雷。”天雷珠不断吸取元气,众人看到那天雷珠之中似乎在酝酿什么,神农反手一抓,长袖朝天雷珠裹去,却被一股睥睨天下的力量直接挡住,一块巨大的晶雷石壁挡住那长袖,神农再也无法前进分毫。

    “神霄道的雷元壁。”这乃是一件防御灵宝,很是罕见,神霄道最是擅长攻击之术。防御灵宝很少,这于雷拥有这等法宝,身份在神霄道也是很高。

    “九域神雷。”天雷珠射出九道十丈大小的雷光,御风而起,化为九条雷龙,盘踞云霄,吞吐雷光,赤炼天下,气势滔天。不愧是神霄道高手,如此力量堪比一个神仙中期的高手,五道门深不可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