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63章 两仪钟 星辰光

    十大灵宝光芒冲天,汇聚成为一个巨大的虚影,朝那虚空狠狠撞击而去。(_&&)掌中佛国不断颤抖,而外面绾绾正被四个神仙境界的高手牵扯着。那无边的游龙拂尘已经挡住绾绾的去路,无论绾绾如何撕裂空间,逃遁,那游龙拂尘都紧紧跟随其后,根本无法破灭。

    琉璃金焰。

    金刚般若掌,轰轰冲击而来,挡住这四位神仙高手的力量,可这四人也知道绾绾的厉害,不敢靠近绾绾,只是在旁边游斗。

    以游龙拂尘化为漫天丝线,把绾绾直接禁锢在无边的游龙丝线之中,根本无法脱身。

    “该死的老家伙。”绾绾咆哮道,直接都站立虚空,元神显出一株小树苗,只是这小树苗并没有闪耀青光,而是金光。神魂已然被困住,这四人乃是神仙修士,自然清楚那小树苗代表着什么,五庄观一脉。镇元大仙的后辈传人,可如今却被那佛道力量控制住。

    “想不到居然地仙之祖的后人,我们更是得罪不得,否则我方仙道日后难以在地仙界立足。”虚狂无奈叹息,本来是想直接打杀绾绾,可是没有想到绾绾居然是镇元大仙的后辈弟子,就算他们身后有圣人。可镇元大仙乃是鸿钧老祖钦点的地仙之祖,地位丝毫不比这些圣人差。

    “看来是佛道中人暗中出手,借这丫头对付我方仙道修士,偏偏我们又斩杀不得。”云初长老气愤不已,绾绾的身份再明显不过。

    “空间逸散。”绾绾直接施展出神农教给她的空间之术,那面前的丝线突然一根根荡漾而去,轰轰炸裂而来,可众人都没有现任何变化。虚狂等人猛然后退,那空间逸散的力量直接撞击在身后的一座大山上。

    那大山轰然碎裂掉。

    数千丈高的山峦直接被这空间逸散的力量化为一堆碎石。

    脸色除了震惊还有恐惧。好强大的空间之力,好厉害的招式。

    “他们在顾忌绾绾的身份,在他们还没有下决心杀死绾绾的时候,你是不是该出手了?”就在华筝仙子说话之际。

    轰然巨响,响彻天空。

    绾绾布置的掌中佛国直接被十人以灵宝之力全部灭杀掉,冲出云霄,一个个狼狈不已,不过反而转手朝绾绾真灵杀去。

    绾绾大吼一声,汇聚所有的力量,直接朝十人打杀而去。

    十人直接被绾绾全力一击,个个重伤,到底不起。绾绾身上的金光突然消失,整个人失神一般朝身后倒去。倒在草丛之中,脱力昏死。

    “杀。”方仙道的弟子知道这人已经脱力,一个个施展术法,拼命朝绾绾斩杀而来。可是在离绾绾半步的地方,却被一股罡气挡住,任凭如何用力,也无法进入分毫。

    一道清影出现在众人面前,华筝和神农悄然出现在绾绾身边,看到绾绾身上全是鲜血,元神神魂都开始消散,力量也无法汇聚,整个人完全陷入沉睡。

    “怎么办,绾绾的神魂在消散?”

    “如果不消耗这诅咒的力量,就算我们暗中相助,也救不了绾绾。不过如今那诅咒完全被绾绾挥出来,却是要以牺牲绾绾的性命为代价。”神农叹息一声,取出一枚蕴魂丹,打入绾绾的元神之中,一道清冷冰凉的力量开始修复绾绾受伤的神魂法力。

    “到底是谁,居然在暗中算计绾绾?”绾绾乃是镇元大仙一脉,身份尊贵,就算是方仙道的修士也难以比拟。

    “不管是谁,我都不会放过。”

    “你是谁,难道和这丫头是一伙的。难道你们也是佛道的妖孽不成?”虚狂吼道,十大天仙全部重伤,数百弟子纷纷被抹杀,方仙道数万里地界几乎都被毁于一旦。通天峰倒塌了大半,数百万年的威名被绾绾一个人给抹杀的干干净净。虚狂身为方仙道的太上大长老,已经隐藏不住内心的愤怒。

    “贫道烈山神农,她乃是我妹子。此事生也是出乎我的意料,若非那持刀之人在如意楼大打出手,引起绾绾的仇恨,激那诅咒的力量。才让那佛道之力控制绾绾,做出这等杀伐之事?”神农淡淡说道,似乎眼前生的一切都与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哼,说不定就是你的主意,听说你拥有佛道至宝,莫非你就是佛道的奸细?”一声阴冷女声从众人身后传来,此人正是方仙道的十大精英弟子化神峰的天玲珑,此人阴沉着脸,化神峰有百余弟子都在这杀戮之主尽数被绾绾杀掉,身为化神峰的大师姐,却比虚狂更愤怒。

    “小丫头,话可不能乱说。就算你是方仙道的修士,也不能乱嚼舌头根,小心有口说话,没命把话说完?”

    “哼,难道不是吗?”天玲珑吼道。

    “退下。”虚狂看到神农的冰冷的眼神,心中一颤。神农的事迹虚狂十分清楚,若是得罪了神农,再来这里大闹一番,方仙道就不要活下去。如今十大天仙重伤,更是出了四位神仙长老,已经暴露一半的实力。加上不少宗门已经到来,也受到的损失。此事不能够拖,否则给不了交代,虽然没有人敢在他们面前胡说,可是这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只怕过不了多久,佛道的人就会前来。

    “是,太上长老。”

    很快,十二宗门的长老纷纷围绕过来,一个个愤怒无比,三尸神跳。本来是想带一些精英弟子来方仙道见识一下,可没有想到全部都死在绾绾的手中,这下子他们门派又要耗费数千年才能给培养出来,如今魔道猖獗,只怕一不小心,就要损失道统。

    “请太上长老为我等做主啊,我等门派精英弟子尽数死在方仙道,该怎么办?”十二个人仙初期的长老跪倒在虚狂面前,一个个痛哭流涕,悲伤无比,若不是他们逃得快,只怕早就被绾绾给抹杀掉。

    呼天抢地。

    天地同悲。

    大雨倾盆。

    众多弟子一个个跪倒在地上,任凭那雨水落在惊恐畏惧的脸上,一个个居然嚎啕大哭起来。

    虚狂叹息一声。

    “你们都是做什么,修行一途,本来就生死难料。你们放心,我方仙道定然会给大家一个交代。神农,你还有什么话说?你的人在我方仙道洞天大闹一场,我便赐尔等死罪,了却残命,否则你将面对的是方仙道永不停息的报复?”

    “话不都让你说完了吗,想要我的命,那你也得有本事来拿?不过奉劝你们一句,佛道能够做出这等事情,难保日后不会做出其他事情?”神农冷冷说道,还说赐下死罪,虚狂还真把自己当回事。

    “哼。那你就准备承受我方仙道的怒火。云天,把两仪钟拿来。”

    十大天仙颤颤起身,走到虚狂四人背后,云天担心说道:“此人乃是烈山神农,我们最好不要与之敌对?”得罪神农,尽管神农已经失去了天道气运,不会被天下道门重视,但云天知道这其中的不凡。

    “放肆,我方仙道今日遭逢劫数,尽数都是此人怀中女子造成,若是不除去这三人,我方仙道日后还有何颜面立足正道,统率天下道门?”说完,掷地有声,让十二小宗门的长老佩服不已。

    云天无奈,把两仪钟交给虚狂,这本就是虚狂的宝物,乃是虚狂借给云天参悟其中的两仪之力。如今得到两仪钟,元神之上一片璀璨的星光,包裹住两仪钟,威压狠狠朝神农三人撞击而来,周围的草木全部伏在地上,大地颤抖起来。一道星辰光从两仪钟之中飞射而来,狠狠打在神农的防御上,激起一道神秘的波纹,也消失不见。

    “空间术法。”虚狂快要愤怒道,上古洪荒时代,除开圣人之外,这天下掌握空间之术的就只有两个,一个是巫族的帝江,一个是镇压大仙,巫族早已经灭绝消失多年,只有一小股残喘在外,而镇元大仙乃是地仙之祖。这神农难道和镇元大仙也有关系不成?

    不过想到众人希冀愤怒的目光,若是不处死这几人,方仙道就要被人在暗中诟骂。

    “两仪天地,两仪神钟,定。”两仪钟散出星辰光芒,瞬间定住神农周围十里的地界,连空间都被定住,完全无法破解,好似在一个巨大的泥淖之中,身子被一股强悍的力量束缚住,而且那星辰之光不断化为千万刀剑朝神农肉身砍杀而来.

    轰轰巨响,任凭那星辰之光打在自己的肉身上,也没有丝毫的损伤。

    神农淡淡笑道:“虚长老,不是我不给你们面子,是你们太强人所难,明明知道是佛道的阴谋,偏偏来对付我。”神农力一转,南明离火汹涌而出,直接把周围的虚空被焚烧掉。站立在草原之上,神农的华筝仙子和昏迷的绾绾,神农倒是想看看这方仙道的神仙高手到底有何厉害之处?

    “南明离火。”

    “两仪钟,星辰之力。”一道星辰光芒冲入那无边的虚空之中,绽放出幽蓝的星光,随后一股庞大无比的星辰之力居然从天空之中倾泻而来,十丈大小的星辰光柱狠狠撞击而来。

    神农冷眼看到那拥有金仙力量的星辰柱。

    手中神剑一挥。

    剑光冲天,傲然而起,龙吟不断。直接撞击那星辰柱上,轰然巨响。大部分星辰柱的力量直接被神农一剑破开,而地面却下陷数丈之深。好个方仙道,一个神仙修士借助法宝能够挥金仙的力量,果然强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