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61章 绾绾异变

    “通天峰,如意楼。”虚尘恭敬答道。云天看了看虚尘,这虚尘可是方仙道的长老,怎么都不长点眼力劲。这神农被安排在通天峰最边缘的地方,甚至比不得方仙道五脉的弟子。

    虚尘被云天看的越来越慌。

    谨慎说道:“难道有什么不妥?”

    “大大的不妥,这神农背后的势力错综复杂,与妖魔佛巫都有关系,更是天龙道的护法。身份尊贵,虽然想立门派,可我们不得不考虑这些事情。这样子,你立刻把他们安排到九龙阁。”

    虚夜看了看云天,冷冷说道:“师兄这是什么意思,那神农难道有三头六臂不成,连师兄都有所畏惧?”

    “虚夜师弟,你是不了解这神农。此人修为高深,虽然失去天道庇护,不过四年前都能够力抗两位人仙高手,如今四年不见,修为定然强大许多。一年多前在九华圣山直接渡化那数千万的恶魔生灵,得到无上功德,修为定然高涨。此番正是用人之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云天笑道。

    虚界淡然说道:“九龙阁乃是我方仙道招待贵宾的地方,除开五道门的掌教外,就算是妖族大能也没有机会入住,如今给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野修居住,况且我方仙道和天龙道矛盾甚深,此举甚是不妥。云天师弟不要多想,就算他是一条龙,可在我方仙道的地界里,却是翻不起任何大浪。虚尘,你不必担心那些人,反而要加强戒备,把通天峰的事情管好,不要让各派冲突?”

    虚夜看了看云天和**,淡淡说道:“我倒是要看看那神农到底有多厉害?”身影淡淡隐藏起来,消失不见。

    云天闭眼不说,虚尘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笑了笑:“虚尘师弟,既然虚界师兄都这么说,你便去办。如今各大势力纷纷都想进入赤城山洞天,各大精英弟子都纷纷出关,你要小心那些个眼里通天的家伙,不要惹了不该惹的人,否则到时候出事的话谁也帮不了那些家伙,也不要丢我方仙道的脸。”

    “是。”虚尘立刻退去。

    神农等人在如意楼中歇息修行。这如意楼约莫七层,俱是用千年的铁木锻造而成,厚若金刚,加上阵法布置。

    不愧是天下第一道门。

    “如今到了这方仙道,大家都收敛一些。虽然是洞天福地,不过争斗颇多,我看这道门大会未必就那么简单,一个个野心十足。”这方仙道五脉都是一等一的势力,放出去都堪比几个宗门之力。加上那么多势力进入这赤城山洞天,所谓的争斗必然是不可避免。

    “这方仙道就不是个好东西,仗着自己势力庞大,目中无人。”绾绾最是气愤不过,好歹他们也是小有名气的高手,到了方仙道之中,居然派两个归墟修士迎接自己。

    “好了,方仙道乃是天下第一道门,自然是眼高于顶,我们也没有显露真实的修为,加上他们眼中只有其他道门,才有如此做法。倒也不觉得奇怪。”华筝笑了笑。

    绾绾撇嘴,并不多说什么。

    “公孙兄,不知道这次八大世家是否也被邀请在列?”神农问道,把手中的灵果分给大家。

    “八大世家倒是想来,不过却那妖魔牵制,脱不开身。反而是皇宫对此事甚为注重,已经加派了无数的高手,把皇宫围得团团转。现在的皇宫已经是固若金汤,一只蚂蚁都进不去。倒是二王爷会前来?”公孙远得到神农丹药相助,褪去凡胎,成就人仙。打心眼里感激神农,否则以他的修为还要修行数千年,甚至万年才会有如此成就。

    “二王爷将和太平道的高手前来,不久前已经被我师尊收入门下。”

    “原来如此。”

    整个如意楼突然颤抖起来,无数的木屑飞舞,仿佛瞬间就要被毁灭一般。一股渗人的刀意从四面八方围绕而来,想要毁灭一切。

    众人脸色大变。

    到底是谁,居然敢在方仙道放肆?

    “该死的方仙道,居然敢如此怂恿自己的弟子在这里放肆。”绾绾大吼一声,早些时候被那虚尘的气着,现在平白无故被人攻击如意楼。身影消失在房间内,出了这如意楼。并没有被那天绝神雾所阻挡,直接出现在如意楼外,看了看周围的已经围了三五十人。

    “滚开。”绾绾突然失去了控制,手指翻滚而出,虚空点点颤抖,立刻破碎开来,化为千万碎片,犹如利针一般,滚滚而去。

    “哪里来的野丫头,敢在我方仙道闹事。滚开。”一柄龙剑划破虚空,伫立云霄,立刻挡在众人面前,轰轰巨响,入地三尺深。挡住那利针轰轰,砰砰巨响。

    “你这方仙道,欺人太甚,引我陋室,后无故攻击。我绾绾就是看不过你们这些不要脸的做法。”绾绾手中的空间碎片不断变大,狠狠冲击而来。一些弟子纷纷退开三十丈,不敢迎接这些利刃。

    于是虚空颤抖。

    又有一道白玉灵光从大地飞射而来,化为层层玉牌,冲入云霄,挡住这无边的虚空撞击。

    “混账东西,我方仙道岂是你能来此祸乱。大玉天碑,镇压。”一清冷女声从虚空而来,脚踏白雾,卷起一道道白练,狠狠朝绾绾杀去。

    “哈哈哈,你们这些假仁假义的东西。欺负我等,今日就要让你们尝一尝我绾绾的厉害。袖里乾坤。”绾绾浑然不惧怕那大玉天碑的力量,无数的白光抹杀而来,直接穿透绾绾的身躯,消失不见。可虚空突然炸裂开来,一道灰黑色的漩涡直接笼罩了整个大玉天碑上空,众人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吸扯力,狠狠注入那漩涡之中。

    “杀。”方仙道弟子浑然不惧怕,在方仙道的地界虽然也有人来这里闹事。不过都被狠狠镇压,而起都被方仙道最精英的弟子全部抹杀掉。

    无数道剑光,冲击而来,或化神火,或化神兽,或化天龙纷纷撞击那灰黑色的漩涡。

    无一例外都被卷起那袖里乾坤之中。

    “这是怎么了?”华筝握住神农的手,看着那么多方仙道的弟子围攻绾绾。神农却没有出手的意思。

    “绾绾被人控制了,你看她双眼,金光闪烁。应该和她额头上的诅咒有关系?”神农没有想到绾绾进入这里,居然被人暗中控制。可是这里乃是赤城山洞天,只怕此人的修为绝顶高深,从亿万里外的地界控制绾绾的神魂,这种本事只有当你巫族的巫咒才有作用,怎么这不动明王咒也有如此力量。

    华筝看去的时候,果然现绾绾眼中金光迷离,整个人的气势在不断上涨。

    “她把我们的法宝都吸入那漩涡之中。大师姐,杀了她。”众弟子恐惧不已,那大师姐修为高深,乃是虚脉年轻一辈的高手,更是虚界的长孙,修为已经到了神丹后期。

    这大玉天碑乃是一件神器,乃是数十块灵玉精髓炼制而成,乃是一件困人的神器。

    “大玉天碑,流光剑。”大玉天碑释放出来的阵法强大无比,一道道光剑飞舞,直接朝绾绾的元神魂魄斩杀而去。

    “哼,区区天碑,也敢在我面前放肆。”绾绾双手一动,撕裂面前的空间。整个人遁入那漩涡之中。虚青猛觉背后危险,反手便是一掌,刺破虚空。两人力量直接碰撞在一起,轰轰巨响,绾绾身影消失不见。虚青立于那大玉天碑之上,看看在旁看热闹的海慕,冷冷说道:“有人在我们方仙道通天峰闹事,到现在你还不出手吗?”

    “师妹,你没有看到我刚才以天绝刀挡住那丫头的攻击吗,嘿嘿,她可是一个了不起的高手。这世界能够修行空间之术的人很少,能够到达她这种程度的更是少之又少。”海慕哈哈一笑,持刀站在这大玉天碑上,元神却笼罩四处。

    二人相视一眼,都看出彼此的震惊。

    根本没有任何查探道绾绾的下落。本来二人是维持这通天峰的秩序,还有五脉的其他师兄弟,不过没有想到在这里会遇到绾绾火。

    “小心。”虚青脸色一变,终于知道绾绾要做什么。在那地面出现一个巨大的漩涡,那大地已经消失不见,出现在众人脚下的却是空间漩涡。

    “救命啊。”呼叫声不断传来,一个个弟子都落入那空间漩涡之中,直接都化为了血沫,连元神都被漩涡给绞杀掉。

    二人脸色一变。

    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有十个归墟弟子都落入那空间漩涡之中,身死魂消.

    “该死的东西,去。”海慕元神显出一柄苍凉巨刀,无数的元气汇聚成为一道无坚不摧的刀光,狠狠撞击在空间漩涡之中。那空间漩涡不断颤抖,刀光插入那漩涡之中,根本无法破解,反而直接被那漩涡吸取,消失不见。

    “所有弟子,退后三十丈。”虚青大玉天碑腾空而起,化为一只巨大的白玉手,直接抓住那空间漩涡。两者不断碰撞。

    气息四散,众人不断后退。

    “这是虚脉遮天手,居然能够牵制那空间漩涡。大师姐好厉害。”

    “很厉害吗?”一道阴冷的声音从这弟子身后传来,那弟子看都没有看,哈哈一笑:“那是自然,虚青师姐乃是五脉之中最强大的精英弟子,一身修为已经到了神丹期。”

    那人话说完,整个人立刻都分裂成为两半。

    众弟子看到如此恐怖的场面,再次后退。

    不过很快就传来一声声惨叫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