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60章 通天峰 如意楼

    “不知道各位师出何门?”虚尘见这几人身怀绝技,修为高深,俊男美女。**()各自飘逸神勇,比方仙道的精英弟子都不差。

    “我乃是丹器道的掌门人烈山神农,这些人乃是我的师弟。俱是来参加道门大会。想在这天下道门之中有立足之地,所以来参加这道门大会的宗门比斗。”

    虚尘看了看神农,心里想到可能是世家子弟,否则也不会来道门大会做什么宗门比斗,不过这烈山神农的名号却是在哪里听过,一时间又想不起来,于是说道:“这宗门比斗大会已经有数千年没有召开。这天玄大陆有五道门,十宗门,三十六小宗门。只怕这次不会进行宗门比斗,如今大事是商讨除魔,不过这事情我会尽快安排。”虚尘乃是人仙高手,所能想到的自然比别的弟子多。

    “丹器道?”好大的口气,能够以道名之,那定然是自成一派。丹器道,自然是炼丹炼器的门派,不过自成一道除非本事通天,法力无敌。否则想要方仙道承认,却是困难无比。

    转念一想,这天玄高手无数,只怕还有什么隐世高人。

    如今魔道猖獗,能够有高手加入,对于方仙道而言,损失就会更少。

    众人下了龙头崖。

    两个归墟弟子立刻迎上来,恭敬说道:“长老辛苦了。”

    “这几位乃是我方仙道的贵客,你们两人带他们到如意楼居住,把道门大会要注意的事项告诉他们。我要去长老会一趟。”

    “是。”

    “既然如此,诸位便稍微歇息。道门大会再见。”虚尘卷入云霄之中,消失不见。这两人约莫十五六岁的样子,可一身修为却是归墟境界,不得不佩服方仙道的势力。

    “贫道海元,贫道海天。见过几位前辈。请几位前辈随我来。”二人恭敬有礼,神农淡淡说道:“走。”海元祭出自己的法宝,冲天而起,卷起一道白光朝远方山峦而去,海天紧随其后。神农脚下腾起一朵彩色的云朵,紧紧跟在这二人的身边。

    翻越几座山峦后,还没有到方仙道所在,不过海元和海天却都在那云彩上,半路上,二人都被歇息一番。被神农邀请到云彩之上,神农想打听一下这方仙道的诸多事情。

    “不知道两位小友修行多少年,来这方仙道多少岁月?”神农语气平淡,却让海元和海天难以拒绝。海元说道:“我们师兄弟本是孤儿,被师尊领入山门之中,如今已有十六年,但修行岁月却几乎有万年。”时间阵法对于方仙道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不过这些弟子却很少能够出现在外面的世界,八百万里地界足以让这些弟子修行参悟到飞升。

    万年岁月能够进入归墟期,资质算是好的。

    “麻烦两位小友给我们讲一讲这方仙道,我等初来,却是不清楚,若是得罪了方仙道的道友,引起误会,却不是你我愿意看到的。”

    海元恭敬说道:“我们方仙道乃是天下第一道门,门下有烈山门和青云门。不过这两门都不在方仙道内,却都有驻地。方仙道宗门位于赤城山洞天的赤城龙台山,此山高三万丈,方圆万里。周有一座天龙峰环绕,天龙峰上便是道门大会召开的地方。我方仙道分成五脉,分别是混天峰虚脉,出云峰云脉,乾坤山海脉,金青山慧脉,化神峰天脉。这五脉便是我方仙道的根本,我方仙道二十万弟子,尽皆出于这五脉。我们师兄弟乃是海脉弟子。而其他道门宗派居住的便在赤城龙台山下的通天峰。我们此去便是通天峰山下的如意楼。”

    “难道你们还分高低贵贱不成?”绾绾一下子都看出猫腻,海云想不到绾绾会这么一说,脸色微红。海天却是接过话来:“此乃祖宗规定,我们也没有办法。那通天峰分三环,最上面乃是其余四道门居住修行的地方,中间乃是十宗门居住的地方,下环乃是三十六小宗门居住的地方。而如意楼都在这下环最下面,挨着腾龙江。”

    绾绾冷哼一声。

    “好了。若是我等在乎这些,怎能上体天道,成就道果。须知身外之物,不过云烟而已。”神农的话让众人思虑很久,一时间便沉入沉思。

    神农对海云说道:“未知这方仙道掌教是谁?”

    “我方仙道掌教乃是云脉的云章长老,修为通天,执掌方仙道已经二十万年。”

    约莫半个时辰,便到了通天峰。这通天峰比神农峰还要高出许多。而且几乎都看不到山体,全部都是通天树木打造的房屋门楼。层层而起,一条宽阔的石板街直通山顶,两侧便是无数的亭台楼阁。

    众人在这通天峰下降立。

    海云说道:“这通天峰乃是一座铁山,被我方仙道前辈以无上法力化为这铁柱,数十万年来便缓缓建造这无数的楼阁。过了这通天峰便是赤城龙台山。”如今山峦之上云雾缭绕,看不到丝毫赤城龙台山的任何景象。

    如今这通天峰却是热闹至极,丝毫不比外面的盛京城差,这通天峰不仅仅是诸多弟子修行居住之处,如今道门大会的召开,也把各方势力纷纷引来。不过那些顶级的势力都还没有出现,还需要这方仙道掌教等人亲自迎接,以显重视。

    从海云口中知道那其余四道门都还没有高手出现在这里。

    “这里也是我方仙道绝大多数弟子居住修行的地方,几位前辈还是不要到处走,若是惹到不该惹的人,只怕不好。”海云二人颇为担心神农几人,三十六宗门来了一小半,十大宗门还没有来,其余四道门更不用说,至于那些散修倒是有很多。大多都是来看热闹,甚至不少是借着道门大会来这里修行,的确是出乎意料。

    “多谢两位小友。”

    “走,我带你们去如意楼。”二人带着神农等人出了这主道,烟着青石板路,到了一处僻静的地方,挨着这滚滚的腾龙江。

    这是一座古朴的小楼,已经有多少岁月没有人居住,不过依旧是干净整洁,只是比起那周围的木质高楼来说,却显得有些渺小。不过对于神农等人来说,却是刚好适用。

    神农,华筝,孙星,绾绾,叶南天,方醒,凤秋儿,土行孙,水无痕,风姑娘,公孙远。这可算是神农的嫡系。而且个个都是高手,只有绾绾因为诅咒的愿意没有渡过劫数,可修为也已经到了归元巅峰,加上那神秘莫测的空间术法,就算是神丹高手也奈何不得,何况绾绾比这些没有在外面经历过生死大战的方仙道弟子却是要强大许多。

    “多谢两位小友带路。小小意思,希望你们收取。”神农取出两瓶上品的归元丹,能够帮助修士在一刻钟之内恢复逸散的法力。

    “这不行,能够接引前辈,已经是我们的福分?”

    “拿去。”神农挥手,这丹药直接进入二人的长袖之中,化为一道云烟消失不见。而整个如意楼却是被一片白雾笼罩,任凭二人如此查探,也感受不到如意楼的存在。

    相识一眼,彼此眼中都是惊讶。

    这几位前辈果然是绝顶高手。

    在云彩漂浮的虚空之中,有十个三丈大小的莲台,俱是盘坐方仙道最强大的高手,乃是方仙道的十大天仙人物,而且是方仙道权力的绝对掌控者。这些人便是五脉之中的顶级高手。

    云天便是上次在九华圣山的年青人,乃是云脉的天仙高手。**便是云天的师妹,一身修为也是天仙通玄,安然盘坐在莲台之上,净心修行。

    虚界长老乃是虚脉的天仙高手,此人修行的岁月最长,一袭白袍长须,在方仙道中德高望重。手持金玉拂尘,淡然看着面前的云淡风轻。虚夜长老身着黑袍,背负一柄弯刀,闭目眼神。还有几个莲台并没有人出现。

    虚空波纹闪动。

    虚尘出现在四人面前,恭敬说道:“四位长老,如今赤城山洞天的入口已经关闭。虽然我们事前已经通知,可是四道门,十宗门都没有人来,还有妖族两位大帝,佛道高手,天龙道三脉都没有出现,海外隐修都没有来,只有十多个小宗门。”

    “放心,那些老家伙都爱显摆,不过一定是要来的。至于妖族两位大帝,此事也与他们有关,虽然可能不会亲自到来,但也会有五仙仙的高手前来。天龙道当年和我五道门结仇,如今实力虽在,可却大不如前。不必担心他们耍什么阴谋诡计,至于佛道高手,估计因为上次烈山神农在九华圣山那么一闹,失去了不少气运,现在想必也很忙,不过斩杀妖魔,他们也一定会来。海外隐修,自身难保,巫妖虽然人数不多,可实力太过逆天。”云天很快就把情势看的明朗。

    不过虚尘一听到那烈山神农,立刻就想到刚才和他一起进来的那男子。

    随后说道:“今日却是有人想要宗门比斗?”

    四人都是一愣,宗门比斗早已经没有进行了,难道又有新的门派出现了?

    “是那个门派?”

    “那个烈山神农,想要建立门派,自称丹器道?”云天眉头一皱。这神农多久不出现,到底要做什么?随后说道:“你把他们安排在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