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58章接连渡劫 布置仙灵脉

    乌云翻天而来,却是把方仙道闭关的高手惊醒,数道流光飞射而来,直接出现在这劫云外层。**!。*看着那迷雾笼罩的世界之中,四道光芒冲天而起,沟通天地威能,破解一切术法雷劫层层激荡,不由震惊几分。这里乃是方仙道的地界,难道有强大的高手在此渡劫不成?

    “此乃我方仙道地界,这数十万里地界尽在我等元神之中,怎么没有现这等事情。难道有仙兽出没不成?”一位青须黑袍老者站立在云端,看着无尽的乌云翻滚而起,雷劫冲击不断,犹如神仙毒劫一般,让人畏惧不已。此人乃是方仙道的人仙长老云流仙,是云天的师弟。

    “最近门中有弟子说这方仙道之中有高手出没,起初我等还没有在意。如今看来,的确是真的。敢在我方仙道地界闹事,该死的东西。”说话的是云空仙,也是方仙道的长老。修为高深,只不过脾气有些暴躁,又以方仙道乃是天下第一道统。有人敢在方仙道自家地界里自立门户。这绝对是对方仙道**裸的侮辱。

    “云空师弟,此事须得从长计议。能够在我方仙道地界闹事,而且没有被我们现,修为定然比你我都高深,如今道门大会即将召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看这迷雾之中元气冲天,正气十足,乃是纯正的道门修士。不知道是何方高手?”云法长老乃是方仙道的智者,修为也是高深。

    “师兄,难道我们方仙道任由一个无名小卒欺负上门吗?”云流仙冷冷说道。

    “师弟,如今魔道盘踞盛京,八大世家也不想出手对付,若是天下落入这魔道之中,我道门气运必然受挫。一旦道门气运失去,魔道力量必然得到绝对的提升。况且方仙道之中还有不少奸细,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好。”云法哈哈一笑。

    四人元神映照而去,却被一股力量阻挡在外,根本无法动弹分毫,力量无法更近一步。

    四人都看出彼此严重的震惊。

    “我四极之地的渡劫乃是地风水火之雷劫,有九道劫雷,如今全部融合在一起,乃是三十六重雷劫,威力相当于金仙之劫。等我们渡过雷劫,天降仙灵之气,那时候你以无上法力摄取仙灵之气,滋润这神农峰。定能让神农峰元气更加丰腴。”四极之地都相当于小仙界,里面的元气十分丰腴,比这天玄大陆都要高出许多。因为四极之灵乃是三界六道之外,不属天庭管辖。

    “放心。”神农早已经不在天道之中,能够截取这仙界元气对于丹器道展十分有利。

    天空四个漩涡不断汇聚,空间不断破碎,地风水火幻灭不定。那四个漩涡开始不断重叠在一起,形成一个万里大小的劫云漩涡。

    直接笼罩整个山峦。

    四人冲出阵法之中,汇合在一起。

    都祭出各自的法宝,神农还是第一次看到,居然都是灵宝神器。凤秋儿手持火头尖枪,红袍长袖,明媚动人,看着那劫云却丝毫没有担心。风姑娘元神之中显出一个巨大的五彩海螺,闪耀着神秘的光彩,土行孙手持一节龙头鞭,水无痕的太**花。四大灵宝,纷纷出手,形成一到防御,各自的目光坚定无比,丝毫不被这劫云所撼动。

    酝酿半天的劫云终于爆出来。

    一道九天金雷光从那虚空之中破杀而来,犹如银龙出世,层层堆砌而来,哗啦一声撕裂空间。直接撞击在四人联手布置的防御上。

    轰然一声巨响。

    整个虚空颤抖起来,空间破碎延伸而出,数十里宽。

    四人的防御根本没有被破开。

    天空雷声滚滚,不断炸裂开来,一道深黑色的漩涡酝酿了三条百丈黑色的雷龙,游走虚空,不断吸取劫云之中的力量,三龙突然袭击而来,虚空破开。层层撞击在那防御上,犹如寒冰碎裂,瞬息消灭不见,最后一道黑龙直接朝四人肉身打杀而来。

    “南明离火,火龙冲天。”火头尖枪腾空而起,化为一条火龙冲击而去,两者碰撞在一起,虚空再次炸裂。凤秋儿退了好几步,才堪堪稳住身躯。

    天地之力化为雷龙冲击而来,让外面的四人震惊无比,一个个再次后退。

    “南明离火,大日轮回枪。”

    “清风拂面,绕天九重灵。”

    “撼天动地,大地天龙神。”

    “太**花,寒冰滚龙锥。”四极之地的法术不断逸散而出,四人联手而起,狠狠朝虚空之中的雷龙冲击而去,不断炸裂开来。两者僵持虚空。已经过去一天了,三十二道劫雷都被破灭掉,只剩下这四道劫雷的力量,可这乌云之中的力量并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强大。

    四人受伤颇重,可是奇怪的是神农在这劫云之下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反而看到这无边的雷云却是联合上古封驼的蕴藏的法术和力量参悟出一种大范围的攻击术法。对付成群的妖魔却是容易至极。

    “还有四道劫雷,过了这劫雷就能够成就人仙之位。可我四人受伤颇重,看来还得再次施展地风水火,施展小世界结界之力,能够挡住就挡。”四人多少有些狼狈,盘坐虚空之中。

    “离火之魂。”

    “大地之灵。”

    “天水之元。”

    “火极之宗。”

    四大力量猛然冲击而出,汇聚成为一片光彩,形成一个球体。四人分掌四方,外面的人只看到一个光球,再也感受不到那四人的力量,完全形成一个小世界一般,从这天玄世界消失一般。这便是四极之地的小世界之力。

    地风水火不断碰撞,每一次碰撞都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那光球不断越来越大。

    最后四道劫雷,终于吸取了所有力量,乌云全部消失不见。一条千丈巨龙盘坐云霄,周身雷光明灭。四周空间碎裂,吞吐着周围的力量,气息逸散出来,直接朝那小世界吞噬而去。

    一口便吞没这小世界。

    “地风水火,无量世界,给我爆。”四人凝聚出小世界之力,直接引爆。虚空颤抖,周围一切都破灭掉,化为了千万力量直接轰杀这雷龙。

    四人从虚空坠落,完全昏迷。

    不过很快那虚空出现一道彩色的漩涡,无数的仙元彩光从其中逸散而出。笼罩住四人,渡入四人的元神肉身之中。

    神农在旁看着这一切,哈哈一笑,挥手施展出神仙卷,一道黄色的光芒直接冲天而起,冲入那神秘的漩涡之中。源源不断的仙元彩光从虚空倾泻而出。

    神农哈哈一笑。

    对华筝等人说道:“这种事情自然是越多越好。这么多的仙元彩光,我神农峰的元气必然能够得到实质的改变,甚至我要弄一条仙灵地脉出来。”

    “仙灵脉,不可能,这里的天地元气虽然比不得仙界,可也十分浓郁,若是一条仙灵脉的话,只怕要无数的仙元彩光才可以。可只要他们四个恢复过来,成就人仙,那天地通道立刻就会关闭。”

    “不还有你们吗?”神农哈哈一笑,只要有人渡劫,一旦成功,仙元彩光就会源源不断,不过四极之地的修士就是不一样,吸取这仙元彩光都是普通修士的三倍时间,整整一天的时间。

    神仙卷没有辜负神农,抽取的仙元彩光比四人吸取的力量多出百倍。

    神仙卷里面的一条地脉都被完全化为一丈大小的仙灵脉。释放出浓浓强大的力量,呼吸一口却是好似打坐一天。

    神农为了攫取更多的仙元彩光,先后让凤秋儿四人,华筝,公孙远,叶疯子等人突破到人仙。而后让孙星和叶南天吞服丹药,突破人仙,不过孙星却吞服了六颗丹药,而且成就人仙时候的雷劫乃是六九天劫,五十道劫雷直接把孙星打成原形,现在都还在沉睡之中。

    这让绾绾对神农的贪婪很是愤怒。

    神女峰连续出现十人毒劫的情况让方仙道再也坐不住阵脚,高手纷纷出关,全部到神龙峰乃一探究竟。可惜那迷雾甚是奇怪,无法如何元神也无法探知里面的情况。

    “怎么样,孙星没事?”绾绾一脸气愤又担心的样子,神农说道:“没事,只不过是在血脉进化之中,这太古魔猿乃是先天而出的四大灵猴,血脉之力强大无比,若是能够再次进化,孙星的实力虽然是人仙,但绝对不会畏惧任何一个地仙高手,甚至连斩杀地仙的本领都有。”

    “你都自个在一边吹?”绾绾笑道。“外面先是来了四个人仙,现在倒好,还来了四个地仙,连神丹修士都纷纷而来,看来我们这丹器道就要被这些老东西现了?”

    “放心,这外面的雾气可不是普通的雾气,乃是巫族十二祖巫奢比尸的元绝神雾。隔绝一切法宝和元神的查探和攻击。就算是地仙高手攻击,也根本查探不到我们的存在。反正不知道我们的存在,他们爱怎么弄,就怎么弄。我要去把仙元彩光炼制成为仙灵脉。”神农现在没有理会外面方仙道的人,如今得到五块仙灵晶脉,能够布置五行化元阵,把外面的元气全部都转换成为仙灵之气。

    进入地脉之中,这里因为神器的存在,已经有太多的元气汇聚,虽然没有产生仙灵之气,可庞大的元气依旧让神农有些吃惊。方仙道果然强大,连普通山脉之下的灵脉都能够汇聚如此庞大的灵气,若是在方仙道的洞天之中,不知道会是怎么样子。

    小心把这五块仙灵晶脉按照五行之术盘踞在虚空之中,大喝一声:“五行化元阵,凝。”滚滚的灵气纷纷进入那五条晶脉之中,整个地脉开始沸腾起来,神农大吼一声,镇住这快要狂暴的地脉力量,不仅仅是这地脉之中的灵气纷纷被牵引过来,就连那丹器宗之中所有的灵气很快就被一扫而空,若非外面又元绝神雾,只怕整个丹器道就要暴露在众人面前。

    等到这里面的灵脉开始通过仙灵晶脉的转化逸散出一缕缕仙灵之气的时候,神农才淡淡一笑。终于成功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