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56章 藏经楼见烈妩媚

    “混账东西,这里由不得你放肆?”云天吼道,他不许任何人伤害自己的母亲。天妃冷冷一笑:“这不是二王爷吗,天刀商会幕后掌柜。我倒是忘记了,原来皇后还有一个儿子,只是不清楚你能不能够保住他的性命?”

    **裸的威胁。

    萧皇后面不改色,淡淡说道:“难道天妃就不怕报应吗?”

    “皇后,我看你是越来越糊涂了,区区神丹修士,也敢跟我卖弄嘴皮子。我若是想杀你,不费吹灰之力,看你服侍皇上这么长的时间,不要给脸不要脸。”天妃狠戾说道,若非皇帝再三劝阻,只怕早就杀掉这皇后,这皇后大宝已经落入自己的手中。

    “你该死?”云天怒道,挥手便是一掌。

    天妃冷冷一笑:“找死。”眼神一动,一股庞大的气势直接压制而去,仿佛周围的空间立刻就冻结一般。那气势眼看就要打入云天的元神之中,想直接毁掉云天的元神。神农见此,顺手一抓,金刚伏魔手直接挡住那股气势,顺势递入那地面,出狠狠巨响。

    “神农,你终于出手了。”

    “罗喉女,别人不识得你的底细,可我却是清楚无比。你若是想耍阴谋诡计,我不介意在大闹一场,别忘记了,天牢第四层之中的东西。我神农虽然修为不及你,可是炼器之术自认为天下少有。区区投影珠不在话下。若是你想天下人都知道的魔道阴谋,想让道门和佛门联手的话,你就试一试?”神农威胁道,罗喉女瞬间就转出千万个念头,而后淡淡说道:“小子,你若是敢骗我,我会让你死的好看?”

    “信不信由你,以你的本事想要知道这些事情很简单,不相信的话你去看看就知道。喔,那引血阵被我颠倒过来,虽然那里面血气很多,可也耐不住那么多妖兽暴动。”神农淡淡说道。

    “小子,你信不信我现在都能杀了你?”

    “那你就试一试。你若是不想这皇宫成为废墟的话,我也不介意,虽然你修为高深。不过你们想要的东西可不在它原来的地方?”神农的声音很淡,几乎不可听闻。罗喉女老奸巨猾,虽然当年被黄泉老祖镇压在黄泉大阵之中,如今幸得脱身,对周遭的一切都是谨慎小心。当初有人大闹天牢,却没有想到会是神农,那五个该死的老东西却是没有把这些事情告诉出来,而神农的话暗藏映射,罗喉女心中一紧,难道那件东西这小子知道了不成?

    忽地从那东北地界传来一声声咆哮怒吼之声,直冲云霄,此乃当初神农逆转那阵法,引得那血脉冲破身躯之中的术法,真神回归,如今在那天牢之中大闹起来。那五位天仙高手却是守护第四层,无法外出,而外面镇守的乃是淳于真人。不过这淳于真人被神农破了道心,却是再也挥不出本事,这妖兽大乱天牢。那些个神丹高手无法镇压,这无边的怨气爆出来,让盛京城所有人都畏惧无比。

    “好个犊子,居然敢我玩这套。皇后,你可有个好侄子。今日的事咱们没完没了。”拂袖而去,皇后淡淡一笑:“本宫等着。”

    “哼。”

    天妃等人离去后,皇后笑道:“这天妃的修为高深无比,纵然是皇家禁宫的三位太上长老也没有任何办法。想不到你的修为如此高深,看来这深宫之中又要生大事。”

    “难道父皇要废后?”

    皇后叹息一声。

    “废后可是大事,丝毫不比祭天差。皇帝要做这事,必然再次引八大世家之间的矛盾 。姑姑的修为虽然不错,可是在这天妃手中却根本不够看。”

    “放心,我手中有一件上古时候流传下来的凤冠,乃是一件灵宝,护身倒是不惧。只是我孤军奋战,不得外出。联系不到你父亲,无法把这里面的消息传出去。云天,你这表弟虽然岁数小,可如今你无权无势,天刀商会之中的权力又被架空。跟在神农,不仅能够保全自身,或许还能够成就大业。你应该明白,皇帝坐镇三千多年,早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人了。”皇后看了看神农,哀求说道:“侄儿不要怪姑母擅自把云天推开你,实在是有苦衷。希望你不要见怪?”

    “姑母的心思,神农清楚。这瓶丹药乃是能够瞬间恢复法力,这块玉璧乃是上古玉妖的本命之物,在巫妖大战时候被巫族杀死,乃是防御法宝。若是姑姑有事,以法力促动。那罗喉女虽然修为高深,却也无法奈何你。”神农把丹药和玉璧送给了皇后。

    皇后清楚如此的情势。

    也不含糊。

    收取这灵宝。

    见云天的眼神,神农说道:“表哥,姑母,我在外面等你们,若是我没有回来,表哥先走。”神农就这样消失在众人面前。

    皇后屏退周围的侍女,二人做大皇后大宝上,云天布置下一层防御:“母亲,你看这个,这是我师尊给我,他让我送给你?”

    取出那个金色的小钟。

    萧皇后一看这小钟,脸色一白,叹息一声,眼泪就流了出来。

    “母后,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自己师尊和萧皇后认识,皇后立刻把这东西送到云天的怀中。严肃说道:“此事任何人也不能够告诉。这小钟非到最危险的时候不可动用。至于其中的原由,你不要问。母后也不会告诉你。”

    “是,母后。”

    “不必担心我的安全,有凤冠和神农留下来的丹药,不会有事。”皇后还是皇后,能够执掌后宫这么多年,没有些许手段那能行吗?

    神农出了彩云宫,知道那天牢妖兽暴乱把罗喉女吸引过去,正是与烈妩媚的见面的好时机。隐藏身形,就算是金仙也看不出神农的影子,出现在藏经楼的时候,已经下午时候,那嘶吼咆哮之声依旧不断。看来这些妖族暴乱很难镇压。

    进入这藏经楼,这里乃是大黄皇朝最大的库,相比儒门的圣贤楼更多,数十层高的塔楼,里面有无数经画卷,俱是上古流传的宝贝,诗礼仪,农林商工,修行之法,尽数都有。

    “想不到我们会在这种场合相见。四年不见,你过得好吗?”烈妩媚叹息一声,婉转之声不断流露出来,却有一丝呜咽。神农走过去,抱住烈妩媚,说道:“对不起。”

    娇躯一颤。

    烈妩媚流出眼泪,觉得这四年的苦楚都是那么值得。终于扑到在神农的怀中,呜呜哭泣起来。二人在这藏经楼之中详谈烈妩媚这四年的生活。

    当初被罗喉女劫走,烈妩媚跟着罗喉女来到了极北冰域之中的一处**阴魔谷,此谷有上古大阵守护,乃是罗喉女当年布置的阵法,当年罗喉女的修为乃是太清玄仙,也是当年血海孕育的生灵,却没有冥河老祖这等本事,故而拜在冥河老祖门下,认冥河老祖为义父。而黄泉老祖乃是先天魔神,虽然在开天大劫之中没有陨灭,可实力确实落了一大截,却也不是冥河老祖能够比拟的。

    罗喉女当年自以为修为高深,想与这黄泉老祖大战,不过却被黄泉老祖封印在黄泉阵法之中。冥河当年想救,可惜修为不高,反而被黄泉老祖打成重伤。

    不过冥河也算是洪荒的大能,很清楚日后洪荒的走势,这些先天魔神都会死在另外的高手手中。

    回到那谷中,罗喉女吞服金丹,修为很快就得到提升,法力越来越雄厚,很快就恢复到大罗金仙。可是这天玄大陆位置十分特殊,大罗金仙根本不准在这里打杀,否则天道惩戒,必死无疑。所以一直显示的便是金仙修为,想不到此人和波旬还是同门师兄妹,那波旬真身早在当年就被搁置在天牢之中,而放入其中的不是先贤大帝,而是天玄皇朝的龙田帝君。

    “龙田帝君,这位修为通玄到极致的高手,怎么可能做出这等事情?”

    “当年八大世家齐齐反抗,龙田帝君虽然是高手,想借助波旬的力量力挽狂澜,可惜没有成功。后来孤独家夺得帝印,建立大黄皇朝。后现者天牢第四层,可惜一直都被封印。你知道先贤大帝一千五百年,先贤大帝的三位皇子刚出生,举国同庆。在东郊狩猎的时候,曾坠落天帝崖下,后来回来的时候曾经大病一场。想不到此人竟然是那魔主转世。那先贤大帝早已经被吞噬掉,被波旬占了身躯。暗中进行了无数的大事,使得魔道弟子暗暗转入这大黄皇朝之中。想借此掌握国家机器,不过八大世家根基深厚,根本不是魔道能够撼动。你们要小心,这盛京虽然有八大世家联手布置的阵法,可皇宫有上古天魔四极大阵,传闻乃是诛仙剑阵演化而成,借助魔道的四柄杀伐之剑布置,而且连通极北冰域的,摄取无上魔道法力。镇守皇宫,就算是八大世家的人也无法破开。你要小心一点。”心中还是担心,烈妩媚很清楚这罗喉女的修为。若是神农对上罗喉女,必败无疑,还有先贤大帝,修为也到了人仙,三分元神回合,只怕有神仙修为。若是他融合那真身,这天下很少有人能够抗衡。

    “放心,该来的事挡都挡不住。倒是你,在那罗喉女身边,没少受苦。为何要用面纱呢?”神农伸手触碰那面纱,烈妩媚立刻躲开,颤抖着声音说道:“不要。”

    神农吃惊。

    怎么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