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55章 彩云宫 萧皇后

    盘坐在床上,取出那金龙请帖,抹去这上面的印记,显出的却是娟秀的字体,却是那么熟悉。四年了,终于找到了烈妩媚。

    皇宫定然是前去的,神农都还不了解对手的实力。自然要前去查探究竟,至于烈妩媚报平安神农却是以太阳真火焚烧掉,只有找到烈妩媚,才好知道这里面的情况。如今八大世家还没有和皇家决裂,想要进入皇宫却难比登天,不过总有办法。

    次日清早,神农再次来到云天府邸,服食神农的丹药后,果然恢复了大半。云天自是感激不尽。

    “你想入皇宫之中?”云天震惊。

    “我想去看看这皇宫大内到底是什么龙潭虎穴,连八大世家都如此畏惧。”神农平淡说道,云天哈哈一笑:“你倒是越来越胆大,这皇宫若是平时自然不会有什么厉害之处,可如今的皇宫固若金汤,就算是金仙也难以进入其中。”云天摇头,在皇宫之中早已经不是当初那些宫娥太监,几乎都是魔道的子弟,个个修为高深,三步一岗,五步一哨。

    “以表哥如此轻描淡写,不会没有任何办法。”神农哈哈一笑。

    “虽然魔道掌握了皇宫大内所有人,不过我还有一些棋子。既然你想要进去,那我就陪你闯一闯,也不知道母后现在如何了?”云天立刻让人备好马车,手持金令,穿上朝服。便和神农一道朝皇宫而去。

    二人盘坐在狭小的华丽的马车上,盘坐在蒲团之上,云天看着神农,说:“表弟可要有准备,如今那皇帝只怕也不是我的父亲了,那罗喉女更是厉害无比,宫里的嫔妃都被软禁在宫中,不得外出。万不得已的时候,不要轻举妄动。”

    “放心,这些人虽然厉害,你只要进入皇宫之中,就算那罗喉女出手,也难以现我的踪迹。”神农施展敛息术,就这样消失在云天面前,云天无论如何感知,也不知道神农的下落。

    神农传神说道:“我就在这马车里,放心。”

    果然到达武天门的时候,就被两个归墟士兵挡住。

    马夫立刻取出令牌,递给那二人。那两人冷声说道:“今日皇帝没有召见任何人,离去,否则擅闯禁宫,死罪一条。”那二人本是归墟魔头,如今却在盛京落了个守门的侍卫,早已经憋疯,可是上头有命令。如今想不到居然是那个病怏怏的二王爷,心中早就想泄一番,于是一巴掌把二王爷的马夫打下去,冷声说道:“老子的话,你听不到吗?”

    “混账东西,区区两个侍卫也敢拦本王的,还不离去?”云天怒道,自己法力还没有恢复,不过神农在身边完全不必担心。

    “原来是二王爷,不知道二王爷想进宫做什么?”

    “本王的事情也是你们能够打探的吗,滚,否则死。”

    那二人一听哈哈大笑,怒道:“你这个废材王爷,也敢在我们面前放肆,敢叫我们滚,今日我们兄弟俩倒是想看看你这个王爷有何厉害之处?”二人居然大胆而来,想要掀起这帘子,神农挥手便是两道剑罡,直接把那手掌全部都灭杀掉。

    云天怒道:“这就是下场,敢拦本宫的驾,找死?”

    “该死的东西。竟然敢对付我下手,找死。”那二人联手而起,狠狠朝马车拍击而去,神农挥手出两道剑罡,直接就湮灭这二人的肉身。

    伸手把二人的神魂全部吸取手中,冷冷说道:“两只小虫子都如此放肆,死。”一把便捏碎这二人的神魂,神农说道:“走。”

    进入这皇宫之中,停下马车,云天行走这皇宫的道路,却现四处都站满了侍卫。

    神农大摇大摆出现在云天身边,云天说道:“你这小子,难道疯了不成?”

    “你好歹也是二王爷,身边应该有个护卫。”

    “我可请不起你这位绝世高手。”

    “今天可是免费的。”神农哈哈一笑,二人朝皇后居住的彩云宫,而去,这彩云宫乃是萧皇后的居住的地方,约莫半个时辰,二人便到了这彩云宫外。

    果然这里居然有神丹修士驻守,而且还有一堆士兵把守。俱是修为高深之辈。

    “二王爷,不知要何事?”为的那位乃是神丹修士,虽然修为不高,可却是礼数有加。看来应该那魔教的嫡系。

    “我来见我母后,难道不行吗?”二王爷脸色微变,冷声说道。

    “皇后卧病在床,外人不得骚扰,此乃皇帝下的圣旨,任何人不得进入彩云宫。”云景将军说道,此人跟随在皇帝身边很久,也是萧家伏龙军出生,不过现在已经堕入魔道之中。

    “云景将军,本王看在你乃是我大黄皇朝的功臣,不跟你计较。本王想见我母后,难道也是你口中的外人不成?”

    云天朝前一步,那士兵立刻就围过来。

    “怎么,难道你想对本王出手不成?”

    “请王爷留步,若是王爷执意向前,休怪属下无礼。”

    “混账东西。也敢阻拦本王。”云天大怒一身,身边的神农挥手一动,空间立刻就禁锢住,直接封锁住这些人的身体。

    说道:“走,表哥。”

    彩云宫内犹如另外一个世界一般,除开一些必要的宫娥外,就只剩下皇后娘娘。听到那大门开启的时候,里面出来一声怒吼:“既然你把本宫忘记了,还要来这里做什么?”

    “母后,是我,天儿。”

    “什么。是天儿。”云塌上的紫袍女子立刻起身,年过半百,却依旧风韵犹存,可是这些年却过的十分忧心。被锁在深宫之中,什么也不知道,对外面的事情一概不清楚,甚至不清楚自己儿子的死活。

    “母后。”云天四年没有见过皇后娘娘,立刻跪倒在母亲面前,哭泣道:“儿臣不孝,让母后担忧了。”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想不到能够再次见到我儿,看我皇儿却是瘦了许多。”萧皇后泪眼迷离,想起自己的皇儿这些年受的苦楚,却是痛苦不已。

    “没事。没事,一切都会好的。不知道这位是?”立刻恢复那雍容华贵的样子,整个人变得无比的镇定和冷静,母仪天下的气势让神农一惊,自己这个姑姑居然也是神丹高手。

    “这是神农,是舅父的儿子,就是那位鬼教圣女姑姑的儿子。”云天介绍到,皇后震惊,当年的事情她的确清楚。叹息一声:“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我还能够见到她的儿子,当年的事情你也清楚,你若是想知道当年生的事情,姑母言而不尽?”

    “侄儿拜见姑母。”这萧皇后的确是母仪天下,神农也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位皇后有任何不德的情形。就是当年自己母子被逐出萧家的时候,姑母早就进入皇宫,成为贵妃娘娘。

    “起来。你们两个怎么敢闯进宫,若是被那罗喉女知道,定然会掀起滔天波涛,闹得整个后宫不得安宁。”罗喉女现在是皇帝最为宠爱的妃子,整个后宫嫔妃都被禁锢在各自宫殿之中。

    “放心,既然进入闯宫,我们也没有任何畏惧。母后,你跟我们一起走。”云天知道母亲的脾性,身为后宫之主,绝对不会那么容易说动的。

    “本宫身为后宫之主,如今后宫混乱,妖魔横行,若是本宫不在,只怕这后宫得尽数成为那罗喉女的天下。你父皇不仁,本宫不能让他继续下去。”萧皇后乃是女中豪杰,虽然身为皇后,可一身霸气丝毫不比萧自明差。

    “可母后你被父皇软禁在彩云宫,连自保都成问题。那罗喉女修为高深,只怕?”

    “放心,若是我离去,这后宫之主必然会被那罗喉女掌握,若是我在,想要废后,要看这天下人到不答应。我的安全无需担心,倒是你们两个,如今进入这里,只怕那罗喉女已然知道行踪,很快就会来这里闹事。要不你们躲一躲,在我彩云宫,还轮不到她放肆。”

    “该来的始终躲不掉,放心,现在还不是和罗喉女决裂的时候,姑母不必担心。”神农安慰道。

    屋外,从容走进一宫女,跪在皇后面前,说道:“禀皇后娘娘,天妃娘娘来了?”这天妃正是罗喉女的尊称,萧皇后淡淡说道:“摆驾。”

    金色凤袍,珠玉冠顶,从容端坐在皇后宝座上,身后两位女子手持孔雀扇,安然站立在皇后身后。皇后宝座左右站立的便是云天和神农,而那面前,站立的便是六位宫女。

    还未见人,便传来一声淡淡的声响:“皇后好大的架子。”罗喉女一袭黄袍长衫,身后也是六位宫女,盛气凌人出现在众人面前。萧皇后冷冷说道:“看来天妃妹子野心也不小,我大黄皇朝帝制后宫嫔妃出动皆是四侍女,只有后宫之主才能在凤鸾驾前有六侍女。难道天妃妹子还想我把打下去吗?”萧皇后咄咄逼人,冷冷说道。

    天妃淡淡一笑:“是有如何?不是又如何?”

    “赐座。”皇后堵住天妃的嘴,随后说道:“天妃妹子,今日怎么想到我这里来?”

    “我是来跟你谈一谈,你虽然有些本事,不过这后宫之主可不是你能够做的,你若是识趣,我可以放你离开,若是不识趣,我有的是办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