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45 修罗寒铁壁 冥河知先机

    “南明离火,听我号令,诛杀邪魔。”赤铜剑流光飞舞,南明离火飞舞而起,幽蓝光芒直接笼罩整个山洞之中。蓝色火焰让所有人都震惊无比,这南明离火之力现在施展起来,却是比那太阳真火更加厉害。火焰直接焚烧这些魔兽惊魂,直接覆盖在整个山洞寒铁石壁上,竟然直接焚烧起来。

    这寒铁石壁上的阵法冒出黑色的光芒,直接挡住神农的南明离火。

    “什么东西,居然连南明离火都不畏惧。”

    “这些寒铁乃是魔道无上之物,应该是当年冥河老祖镇压万千冤魂所施展的魔道秘法炼制,莫说是你的南明离火,就算是太上老君的九味神火也无法破解,六道轮回未立的时候,血海是天下阴魂汇聚之地。那时候冥河老祖修为还不高,借助这寒铁打造了数十万丈巨大的铁壁,镇压阻挡这冤魂。想要破除这东西,恐怕得借助佛道金焰。”

    “佛道金焰。”神农挥手出一道金色的火焰,这金色火焰直接扑向那魔光飞舞的地方,可是很快就扑灭掉。

    神农祭出佛道金莲,施展佛道术法,这金莲瞬间就燃烧起来,驱散周围的黑雾,这佛道金莲越来越大,直接撑起了整个山洞,把周围的一切都湮灭掉。

    终于显出这寒铁石壁的。

    这东西比当初在黄泉老祖宫殿之中的那寒铁玄金石壁都要厉害许多。定然是冥河老祖布置的阵法厉害,不过这寒铁石壁却是厉害无比,自己用强大的肉身之力也无法动摇分毫。

    “这寒铁石壁之中有天魔之魂,天魔之魂不灭,这寒铁石壁都不会被你收服。”青丘一脉也是三百多万年前的生灵,对魔道的事情的确清楚。

    “你们替我护法,我去看看这寒铁石壁到底有何厉害之处?”神农虽然有佛道金莲,可不知道这里面还有什么危险存在,盘坐在地上,元神直接进入那寒铁石壁之中。

    好似进入一个巨大的漩涡之中。

    黑色的魔气翻滚不定,昏天黑地,周围传来无数凄惨的咆哮吼叫,一道道妖兽之魂不断朝神农的元神冲击而来,神农冷笑:“区区妖魔,也敢在此放肆。滚?”浩然正气翻滚云霄,在这黑暗的世界之中传来一道白色的亮光,震撼了这寒铁石壁之中的所有魔魂。

    “什么人,滚出来?”神农冷声说道,元神幻出一道身影,看着那黑暗的世界,哪里有一个强大的高手,虽然隐藏在黑暗之中,却不是神农能够抗衡的。

    “想不到无数年后,还有人进入我这修罗寒铁壁之中。看你这样子,非妖,非道,非魔,非鬼,非巫,难道你是先天魔头转世不成?”那影子越来越近,最后出现在神农的面前,神农看到的却是一位红袍老者,微笑看着自己。

    神农一惊。

    “冥河老祖?”

    “后生小辈,居然也知道我的名号。看你这样子,虽然没有了天命,却依旧气运十足,拥有通天彻地的力量。小子,我要你帮我一个忙?”

    “难道大名鼎鼎的冥河老祖也会求人不成?”神农退了三步,不敢看冥河老祖,总觉得那冥河老祖眼光之中拥有太多的算计。

    “哼,既然进入我这里,就由不得你选择。洪荒破碎,天道立,人皇出,我算出日后我有劫难,连我的血海都无法保护我,便早先算计一番,分出一层元神留在这天玄世界之中,不过我没有等来魔道的弟子,却等来了你这么个先天魔神转世。正好适合我寄托元神。”那冥河老祖咆哮道。

    神农却是震惊,冥河老祖修为通天,在洪荒之中除开圣人,能够和冥河老祖抗衡的只有镇元大仙而已。连这冥河老祖都把在外面留出一线生机。

    “哼,就凭你?”

    “小小天仙元神,也敢在我面前放肆。你乃是先天魔神转世,非神,非仙,非妖,非魔,非鬼只要占据了你肉身,天道便不能够察觉我。到时候回到地仙界,再寻那罗睺算账?”

    罗睺,心中一惊。

    这可是和鸿钧老祖同时期的人物,难道毁掉冥河的是罗睺不成?

    那冥河老祖虽然只有一层元神之力。可也绝不是神农能够比拟的,那气势冲击而出,直接就定住了神农元神。

    “想要吞噬我的元神,就凭你?”神农冷声说道,元神之中庞大的力量瞬间就逸散出来。想挣脱这冥河老祖的束缚。

    冥河老祖见神农想挣脱,大喝一声:“天地血海,尽归我手,无上血魔,镇压。”一道血红色的光芒瞬间镇压住神农,血红色的光芒死死缠住了神农的身躯。任凭神农如何挣脱,也无法冲出这束缚。

    “天地正气,浩然长存。道心天地,给我破。”神农身上冒出五彩仙光挡住这神秘的力量,那血红光芒无法靠近分毫。

    “想挡住我,今日就凭你这未参悟的道心之力,也敢在我面前放肆。无上魔道,天魔之魂,给我破。”冥河老祖身后射出一道黑色魔光,轰然炸裂开来,直接把神农身上的五彩仙光尽数都破灭掉。

    重重打在神龙元神上。

    倒飞出去,立刻就被那些魔魂缠住。

    “佛道金焰,破。”一道金色佛光瞬间横扫出去,熊熊金色火焰护住神农,神农冷眼看着这冥河:“老东西,想要我的元神,下辈子。”元神显出一朵金色的莲花,在四周绽放开来。围住神农元神,这正是佛道的金莲大阵。

    “好个佛道金莲大阵,想护住你的元神,痴人说梦,天魔流光,破。”那四周黑暗的天魔元气瞬间变成了一颗颗漆黑的珠子,在黑暗的世界闪烁妖艳的黑色火焰,流光飞舞而来,层层打在金莲大阵上。黑色的魔气竟然透过这金莲大阵,进入神农的元神之中。

    神农震惊无比,连佛道金莲大阵也无法挡住这股力量。

    “天魔流光,无处不在,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魔,你心中虽然正道无比,可杀了人。还敢挡住我的天魔流光。”

    果然那黑色的魔气直接钻入神农的元神之中,掀起滔天波浪,滚滚波涛,一道道席卷神农的元神,使得神农元神飘摇不定,好像随时都要散开一般。

    “这冥河老祖才一成元神之力就足以让我神魂震荡,若是在这样下去,只怕瞬间就会毁灭,绝对不能够让这老东西得逞?”忍受着元神的痛苦,魔气不断侵蚀而来,神农咆哮怒吼,幻出的人形在金光大阵之中飞舞。

    “哼,怎么样,要不要尝一尝我血海大阵之中的修罗魂?”

    “有什么本事尽管使出来。我神农若是说一个怕字我就不是神农。想毁掉我的神魂,下辈子。”神农从来都没有用这佛道金焰焚烧自己的神魂,但如今那天魔流光无惧佛道金莲,只有这金焰还能够对付,只要自己能够撑住,就没有任何问题。

    “金焰。”神农元神突然冒出一道金色的火焰,直接焚烧神农的神魂,死死咬住嘴巴。感到自己元神无比的炙热,好像要裂开一般。这烈火焚烧的痛苦使得这金莲大战金光冲天,那翻滚的魔气也尽数被阻挡在外,根本无法靠近金莲大战。

    “哈哈哈,好个狠毒的小子,居然用佛道琉璃焰对付自己的神魂,果然厉害。”冥河老祖想不到神农会来这一招。

    神农并没有搭话.

    “受死。翻天血海印,破。”冥河老祖身上形成一道血红色的波纹,层层荡漾而去,所过之处天魔之气尽数化为血气,全部汇聚而起,那血海之中冲出一尊血海大印,直接朝神农的金莲大阵轰击而去。

    一声巨响。

    整个金莲大战颤颤欲碎。

    可随后又恢复过来。

    “难道这小子还有什么法宝不成,连我的翻天血海印都无法破解,可惜我本尊不在这里,否则定然要你好看。”这一成的元神之力无法借助元屠阿鼻两剑的威力。更不用说那业火红莲,不过若是神农还有什么逆天的宝贝,不正是便宜了自己,正好拿来躲过这劫数。

    “破。”那虚空血海之中猛然出现两个翻天血海印,层层叠加在一起,巨大的力量瞬间破灭这金莲大阵,直接要打杀神农,可就在神农面前根本无法靠近分毫。

    反而一道灰黑色的漩涡出现在神农面前,把那翻天血海印的力量尽数都吸取进入其中。而且连通那周围的血气尽数都被吸入那漩涡之中。

    冥河老祖震惊。

    “不对,这不是鲲鹏那个老家伙的术法,也不是道门的乾坤天地之术,这是先天魔神才拥有的吞天之术,哈哈哈,你果然是先天魔神转世而成。”虽然看到自己的元神之力被神农面前那个灰黑色的漩涡吸取进去,不过总算没有白费,只要全部进入神农的元神之中,占据他的元神即可。

    冥河老祖猛然化为一道血红色的光芒,遁入那神农面前的漩涡之中,连带牵引着这石壁之中所有的生灵化为精纯的元神之力遁入那漩涡之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