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44章 救人被困 魔兽作乱

    “是波旬。”胡楚颤抖着身躯说道,绾绾和神农一听,哈哈一笑:“波旬转世我们都见过,没有什么可怕的。”

    “不,你们见到的是他的转世之身,可这山脉之中应该是波旬的真身,而且不是整体。当年巫妖大战的时候,我青丘一脉也在其中,那时候并没有感受到这波旬的强大。毕竟在那个年代,强者太多。波旬还算一般,可是伏羲大帝当年与我青丘一脉作战的时候,我青丘狐族惨败,回到青丘山又被波旬这么搅和。青丘一脉便十不存一。这波旬当年乃是大罗金仙,后来修行到太清玄仙,后来地藏入地狱,波旬阻挡,被佛道圣人暗算,冥河老祖绞尽心力才把这波旬转世。这肉身也随着巫妖大战,天地破碎的时候落入这天玄大陆,那肉身定然是在此处?”想起当年波旬的凶威,胡楚还是震惊无比,那时候她只不过一个小小的天仙,青丘一脉剩下的长老与这波旬厮杀,却没有想到几下子就被撂倒,完全反抗不了。

    “真身?”

    “魔族分成上古天魔一族和冥河老祖创造出来的修罗一族。上古天魔一族和鸿钧老祖争夺天地气运,败了,连那天魔之主罗睺都消失不见。而冥河老祖的修罗一族乃是血海所化,也是天下少有强大的种族。据说这波旬拥有天魔和修罗的血统。当年在太清玄仙顶峰,不过被佛道暗算,死在菩提阵中。这身躯如果出现在这里,难道这里是魔教的圣地不成?”

    “这里就在大黄皇朝盛京城外?”神农听胡楚这么一说,也算是知道这皇朝和那魔教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只不过到底谁在朝廷拨弄是非,却不是很清楚。虽然神农愿意怀疑那个先贤大帝,可终究还是放弃了。

    “这些妖族的元神都被封印,却能够产生庞大的气血之力,而且这气血和煞气融合,便是那冥河一族最强大的修罗气。只怕已经死伤了数十万的妖族。”想起刚进入天牢之中感受到那股煞气,的确是数十万妖族力量逸散出来的。

    “数十万的妖族,看来这里存在不是一两年的时间。而且这十万妖族的力量气血都十分庞大,若是倾泻出来,只怕这方圆数千里之地都被血海。”那么这天牢山下定然有庞大的血池。当年的血海,在整个洪荒之中都有的数的地方,方圆不知几十亿里。

    “只怕那第四层是真的存在,我刚才放出去的探知虫,已经失去了感应,只怕进入了神秘的第四层之中。看来那里定然就是波旬真身所在?”绾绾刚刚放出探知虫,已经知道那第三层所在,可过了一会儿,却消失不见,定然是有那神秘的第四层。

    “既然是魔道的阴谋,岂能让他们成功。这血引阵若是倒转而来,只怕那血池之中的力量也会回到这些妖兽的体内,到时候借助这血气之力,冲破元神封印,让他们大闹这天牢,正好给我们足够的时间。”神农挥手而起,一道道清风吹动整个山洞,那覆盖在众妖兽身上的血引阵开始引入这些妖兽的体内,一股股刚烈的血气在山洞之间蔓延而起。

    “走。”做完这一切,三人便进入那第三层。

    这里关押的正是叶家等人。

    叶家主和众家属都被困在这里。不过他们眼神迷离,完全没有了神采,虽然没有人守卫,可这铁牢也太过坚硬,若是以灵宝神剑的威力倒也不惧,只怕引起震动,惊醒那些人,反倒是不妙。

    “好歹毒的手法,公子,这些人居然全部都被人种了魔魂。一旦元神神魂被魔魂吞噬干净,人虽然还是以前的人,可却是魔道的傀儡了?”

    神农走过去,看到叶家主狼狈不堪,元神已经被禁锢,眼光迷离,已经没有了色彩。只怕魔魂已经把体内的力量尽数吞噬干净。

    神农从佛道金莲上取出一瓣金色的莲花,打入这叶宗主的体内。轰然一声巨响,叶家主身上突然爆出一道狰狞的魔影,吞噬着金色的佛光,不消一会儿,这佛光竟然全部都被吞噬掉。能克制魔道的佛光都无法办法破解这魔魂。

    神农从怀中取出当初在烟波湖获得的金铃铛,这可算得上是一件灵宝,可惜神农从来都没有施展过。如今这金铃铛罩住叶家主,佛光不断逸散而出,洗涤叶家主身上的魔气。那狰狞的魔影浑然不畏惧这金铃铛的力量,两者碰撞在一起,出轰轰巨响。

    佛光再次照亮起来,冷冷说道:“区区魔魂,也在我面前放肆。”那金铃铛中化出一只金刚手,直接揪住这魔影,狠狠撕裂开来。这魔影见此,黑光飞舞,想躲入叶家主体内。

    “叶家主?”半响之后,神农叫着叶家主。叶家主的双眼汇聚出一道灵光,隐约听到熟悉的声音,等回神过来的时候,便看到了神农。

    “难道你们也被抓进来了不成?”

    “没有。到底生了什么事情?”神农问道,扶起叶家主,叶家主看了看神农,叹息一声:“天机混乱,天玄大乱,人妖鬼神魔纷纷出笼,这片天下已然没有人族的生存之地。能够逃多远就逃多远,保留点人族血脉,对你们也有好处?”

    叶家主仿佛看到了天地间最惊恐的事情一般,如今还透漏出畏惧和恐怖。八大世家的家主什么没有看过,能够让八大世家家族恐惧必然是大事情。

    人族没有生存之地。

    “你能否说清楚一些?”

    突然,叶家主挥手便是一掌,打在神农的身上,神农蹭蹭退了几步。

    看到叶家主双眼红,脸色狰狞,嘴中出轰轰巨响,黑色的魔气再次翻滚,想吞噬叶家主的神魂之力。金铃铛再次力,镇住这魔气翻滚。神农知道自己来晚了,如今这魔魂已经侵蚀了叶家主的绝大部分力量,再想救治,还须得出去再说。

    “金铃铛,镇压。”神农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这金铃铛打入叶家主的元神之中,那金光浩荡,直接逼退那魔魂,可也无法奈何这魔魂,最后两者居然在叶家主体内僵持起来,谁也奈何不了谁?

    叶家主的脸色再次恢复自然,张嘴吐出一口黑色的污血,叹息一声:“魔魂深种,再也没有任何办法弄出来,若是一旦魔性入体,我便是堕入了魔道。”

    “难道叶家主中的魔魂之中的修罗魔魂?”

    “正是如此。这大黄皇朝的天已经变了,从九华圣山开始,这大黄皇朝已然成为了魔道的棋子。到达了坚不可摧的地步,纵然你我有心也是无力回天。”

    “到底生了什么?”

    “天机混乱,我也查不出任何东西。到了这天下混乱的时候,想要辨明天机,以我的法力根本不够,可惜我叶家祖家在天星郡,虽然有高手,可是现在已然被围攻,再也没有任何力量施展出阴阳测算术珠子的天算之术,根本不知道生了什么。虽然是普通的猜测比比皆是,不过天算之术直指核心本质。一旦查出真相,必然是天地变色。”

    “那我叶家之人?”

    “我的力量根本控制不了这么多魔魂,不知道叶南天的父亲在什么地方?”

    “哎,这天牢乃是皇家重地,普通之人根本无法靠近,就是我们也没有想到这里会是这样一番天地。你们是怎么进来的,外面可是有归元修士镇守?”

    “放心,这些都被绾绾放倒了。先把你们救出去。”

    “大哥在第四层之中,哪里关押的还有数十位神丹修士,而且都是我八大世家的人物和道门数十万年前的高手.可却都是在三百年前的道门大会之后消失不见,虽然道门出来查探,可是没有丝毫线索。居然被禁锢在这天牢的第四层中。”

    神农挥手而起,把这叶家的人全部收入铁围栏之中。

    刚出了这铁牢,这周围的山洞开始颤抖起来,那铁岩山洞居然裂开,数十万钧厚重的寒铁墙挡在众人面前。神农暗道不妙,想不到救出众人居然引这第三层之中的机关,这四周都是用极北冰域的寒铁铸造,十丈巨大,而且镂刻了无数的阵法,瞬间这第三层空间之中天牢之中便出现了一头头魔兽。一个个刺骨寒冰出现在众人面前,绾绾缩了缩身子,退到神农身后,说道:“这些可都是极北冰域之中魔化的妖兽,实力强大无比,而且神魂俱是被拘役在那寒铁石壁之中。根本杀不死?”

    “放心。你们四处找一找有没有什么出路?区区魔化的妖兽,也敢在我神农面前放肆?”神农大步朝前走去,一步一个脚印,元神之中出现一尊巨大的山峰,遥远没有边际一般,亘古存在永远不会消失。

    巨大的魔兽咆哮嘶吼,声响响彻整个山洞,利爪横飞直接朝神农杀来。

    长袖一挥,手中出现赤铜剑,炙热的火焰飞舞,犹如神龙一般直接朝面前冲击而来的魔兽杀去。一剑斩杀,那魔兽立刻化为了黑烟消失在那寒铁石壁之中。

    神农握住赤铜剑,看到四面冲击的魔兽,冷冷一笑,手指尖流光闪烁,数十道火红色的印记飞射而出,划出一条条火龙缠住魔兽。狠狠打杀,瞬间就破灭这山洞之中的魔兽。这些魔兽修为只有神丹境界,在神农天仙修为面前更是小菜一碟。

    可是源源不断的魔兽从那石壁之中冲击而来,直接蔓延整个山洞,围住四人。

    “想来拖死我们,没那么容易。既然你们早点相死,我神农便成全你们。”神农冷笑.

    今日第三更,多谢支持我的朋友.

    谢谢.一切尽在不言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