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43章 天牢谷救人 狐媚女鬼化形

    “不管如何,我们先去天牢查探一下。**!。*南天,你把天牢的位置告诉我?”

    “偌大的盛京城,天牢只怕是除开皇宫之外,最危险的地方。无极子前辈能以神丹修为进入其中,恐有蹊跷。因为这里并不是在盛京城中,而是在盛京城东北的一处山谷之中。这山谷名叫天牢谷,乃是关押皇朝罪人的地方,若不是犯下滔天大罪,这天牢谷是绝对不会开启。想来无极子前辈拥有神秘的方法进入其中?”叶南天看了看无极子。

    “不错,这天牢谷本身就被修士以强大阵法覆盖,俨然犹如另外一个世界一般。我是借助这辟邪拂尘的力量进入这天牢之中。不过因为担心叶家的事情,所以对这里面的情形没有过多的观察?”

    “这天牢分成三成,第一层乃是关押凶煞恶人之地。第二层关押的便是修为高深的异族修士,第三层却是为不服朝廷统治的人准备的。听说还有秘密的第四层,听说是关押绝世高手之地,至少也是神丹修为?”

    “这个我会查清楚的。这一年大家都在为开山立宗付出,好生休息一番。绾绾,我们走。”

    “好呢,我还没有见过这大黄皇朝的天牢是什么样子,能不能够挡得住我绾绾的本事。”众人一听,便知道今晚绾绾肯定要把这天牢闹的鸡飞狗跳。

    二人出了盛京城,朝东北方向飞去。三百里后,便看到两座千丈高山,环形依靠,中央有一处山谷。这山谷四周都没有植物,反而都是突兀的黑色岩石。这种名叫铁岩的石头比钢铁之刃都要坚硬,寻常的宝物难以割裂一丝,更不必说被禁锢在其中手无寸铁的犯人。而且入口只有一个,易守难攻。

    “的确是个好地方,而且应该有人仙高手驻守,定然是那罗喉女的主意。阵法重重,想来是最近才加上去的,防备的正好是我们?”

    “那我们要进去不?”

    “不入虎穴不得虎子,自然要进入其中看看。走。”二人化为一阵青烟立刻消失在黑暗之中。外面的阵法虽然强大,却难不倒绾绾和神农,二人都会空间之术,这门强大的术法天下修行之人也就那么几个,神农也得到过天巫黑神的帮助,进入其中,也绝非困难。没有惊动这天牢谷的守卫。

    站在这天牢谷面前。

    看到这数百丈高的黑铁岩石,镂刻了重重阵法,就算是归墟修士也难以进入其中。

    “这外面有触碰阵法,一旦触碰立刻就会引起这里面修士的注意。这就要靠绾绾的本事。”神农低声说道。

    “放心,这点根本难不倒我绾绾,以前挖了别人那么多的祖坟,遇到的阵势可别这里强大许多。这天下阵法乃是按照天地玄妙之力,布置而起,融合起来,沟通这天地之力,便能产生莫大的威能。不过对这些小阵法我却是清楚无比。看我的。”绾绾从袖中取出一金瓶,把这金瓶之中的水珠洒在这石墙周围,便生成一株株迎风而起的两仪草。

    “这乃是两仪草,天下玄妙之阵大多出于此。这两仪草在南荒甚是珍惜,当年我还是在招摇山禁地外偷盗而来的。”这两仪草不断旋转而起,形成一道道玄妙的波纹,轻轻逸散而出,遇到那阵法也没有丝毫的反应,反而直接把这阵法力量完全吸取掉。

    “走。”二人穿墙而入,进入那山谷之中。这山谷之中的阵法更加强大,蕴藏重重不可思议的力量。上面有三层强大的阵法,地面也覆盖了青色的石板,这些石板俱是镂刻了庞大的妖兽,能够镇压人的元气,让人难以挥出力量,四周的山上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洞口,全部都是大黄皇朝秘制的金刚弩箭,能伤归墟修士。

    “只怕这地下有数十万的妖兽之魂,煞气冲天,这里没有丝毫的天地元气。这般煞气,却能够伤害归元修士。如此天牢,只怕到了里面更加难闯?”

    “放心,这点还伤害不了我?”绾绾的确有些难受,这里面的煞气逼人,犹如数十万妖兽在你二人轰轰打杀,扰乱自己的心神。

    二人入的那洞口之中,并没有人守卫。不过绾绾却没有打算进入其中,而是从袖口之中取出一颗拇指大小的黑蛋,轻轻敲碎,化为一只黑色的蝴蝶进入这山洞之中。

    每一次颤抖都挥动着黑色的蝶粉,这些碟粉落入这空气之中,立刻就消失不见。

    “这可是南荒最厉害的**,黑蝴蝶。它的蝶粉就是归元修士都挡不住,无声无息。”半响之后,绾绾和神农才踏入这洞穴之中。弯弯曲曲,一直延伸到地下二十里,才到了第一层。这第一层都是一些穷凶极恶的人物,却是普通之人,如今被关押在一个个的石洞之中,眼神迷离,完全失去了光彩。这些人早已经被折磨得没有任何的反抗之力,如今行尸走肉一般的存活着。

    “看来这天牢谷的确不是什么好地方,把这些人都折磨的完全没有了意志。谁能想到在外面可是一些穷凶极恶的人。”绾绾说道,声音在空旷的山洞之中响彻起来,二人从黑暗之中显出身影,在昏黄色的光芒下看着这一排排石洞之中昏睡的人,全部都中了黑蝴蝶的**。

    二人直接朝第二层走去。

    这里关押的便是在大黄皇朝行走的妖族,有些是大奸大恶之徒,有些却是遭受无妄之灾。黑蝴蝶的粉末似乎没有什么作用,这些妖兽俱是都显出自己的真身,而且这些山洞乃是怪异无比,有的只有三尺高,有的却有三十丈。

    里面关押的尽数都是妖族少有的血气妖兽。

    “我的天,这大黄皇朝还真是有够歹毒的。这么多妖族都被现出了本体,而且他们的吸取都被别人吸取,成为外人吞噬修行的力量来源。”

    在这些妖兽上面的石洞之中,全部都刻画了血红色的阵法,这些阵法虽然不是很强大,却阴毒无比。乃是魔教有名的血引阵。

    “这些都是魔教的血引阵。若是论及这天下气血之力,巫族最为强大,可是无人能够吞噬,妖族其二。这些在南荒都是难得一见的妖族,可惜他们的神魂都被封印住,与普通的妖兽相差无二。”神农看到不少妖兽都是厉害之辈。

    “蛮荒铁牛,清风豹子,神力猿猴,啧啧。这些妖族在我南荒都算得上一方势力,虽然比不得五仙山,可却是厉害无比。”对于妖族的情形,神农知道的并不多,因为他认识的都是妖族的高层人物。对妖族各大势力却是不清楚。

    “哇,这是什么妖族,我怎么不认识?”绾绾好像进入动物园一般,看到面前那只可爱无比的犹如灵狐一般,正是一直六尾狐狸。

    “青丘狐族在上古时候都已经破灭掉,你自然不清楚。这乃是一只六尾狐狸,可惜神魂已经破灭,没有了灵智,否则若是修行到九尾境界,这天下又便是多了一个高手?”这六尾狐狸堪比一个神丹修士。想不到在这天牢谷之中居然有这等生灵。

    “你不是在地狱之中收了一名狐媚女鬼,那家伙当初都是归元修为,只怕如今势力也恢复了一小半,正好帮助他们了却了这桩因果。”

    神农把狐媚女鬼放了出来,这狐媚女鬼在这佛道金莲的滋养下,全身的鬼气早已经消失不见。反而有了一丝佛性尊严的感觉,这倒是神农始料不及的。

    “恩公,这里是?”

    “你看看?”

    狐媚女鬼看到那六尾狐狸的时候,震惊无比,激动说道:“这就是我青丘一脉,怎么却成为别人的饲养之物,被毁灭神魂,连血气也要被吞噬的差不多了。”说完,竟然跪倒在那六尾狐狸面前,叹息不已。

    “狐媚,既然是你青丘一脉,便入了她的神魂,正好助你修行。你法力已然强大,虽然失去肉身,如今正是你青丘一脉。”

    “这行吗?”

    “放心,气血之力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问题?”

    “多谢恩公。”神农挥手而动,那笼罩在六尾狐狸身上的阵法立刻就破碎掉。等到一会儿,狐媚才跪倒在神农面前,磕了三个头,说道:“我青丘一脉,如今决然不多,多谢恩公,才寻得这一丝血脉。”化为一道黑光,冲入那六尾狐狸身躯之中。

    只见这六尾狐狸白光耀眼,神农弹射出一颗丹药,乃是最近炼制的含元丹,比归元丹还要高出一筹。打入这六尾狐狸的体内,帮助六尾狐狸增加法力。

    一炷香的时间过后。

    那白光便越来越淡,最后化为一位白袍女子,美艳动人,窈窕身材,明月玉珠,朱唇白肤。妖艳之中更是有一份灵性,这份灵性便是当初的佛道金莲的力量,只怕这狐媚以后走的路与青丘一脉相差甚远。

    “多谢恩公相救,胡楚感激不尽。”原来这狐媚女鬼叫胡楚。

    “看来你现在修为已然恢复的差不多。如今我们身在这大黄皇朝的天牢谷中。这朵佛道金莲便给你防身。”送出去的佛道金莲只有三千年份,但也蕴藏的佛道之力,而且这胡楚乃是当年青丘一脉的修士,炼化这些东西也不成问题。

    “这?”

    “收下,我看你已经领悟出了一丝佛道机缘,无论是佛是道,最重要的是运筹本心之力。所以以前的青丘一脉术法也可以使用。”

    “多谢恩公。”胡楚收下这莲花,看到周围那么多被关押的妖族,却是无奈至极,说道:“这些都是上古妖族的血脉,怎么是魔道的血引阵,难道有人想引出那位出来不成?”脸色瞬间苍白无力,依靠在那石墙上,支支吾吾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怎么了?”

    “这是个险地,恩公,快离开。”胡楚催促道,显然是极其畏惧在这里的东西。

    “到底是什么?"神农和绾绾疑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