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42章 盛京形势 叶家有难

    神农等人看着这几人,虽然施展的八大世家的术法,可力量之中却有魔教的气息,若非神农知晓这魔道气息,只怕要被这几人瞒过去。

    “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神农不太愿意相信八大世家的叶家一夜之间就会被朝廷铲除,以八大世家的关系,绝对不会因为这么一个理由对付叶家,一定是叶家现了朝廷皇家不可告人的秘密。

    “混账东西,你们可知道我们是谁,我们乃是朝廷皇家御前侍卫?”正准备大骂神农等人,却被绾绾一人一个耳光,冷冷说道:“学乖点,否则要你们生不如死,我这里有一朵南荒的风青花,只要人身上沾满了这种花的花粉,立刻就会奇痒难当?”绾绾取出一朵手掌大小的青色花朵,把那花粉撒在一归墟修士的身上。那人立刻就举得其身犹如万只蚂蚁撕咬一般,奈何身躯无法动弹,更是憋住,不敢有丝毫的动作。

    “哼,少来诓骗我们。你们是叶家余孽,就算你们杀死了我们,可后天正午,皇帝要亲自在菜市场诛杀叶家嫡系三十六口。而叶家祖家天星郡也早已经被包围,你们就算杀了我们,也逃不过朝廷的追杀?”神农看出叶南天眼中的慌乱。

    “看来,不拿点真本事你们是不会说了,我听说你们魔道有一种搜魂术,你想不想试一试?”那人一听,脸色苍白,神农看出这些人眼中的慌乱。

    冷冷说道:“别以为我看不出你们的血罡之气拥有魔道的气息,你们到底是谁的部下,到底是谁派你们来潜伏在大黄皇朝的?”

    “你杀了我们?”

    “哼,想死可没有那么容易。既然你不说,我自己看看。”神农卷起一道黑光,打入这三人的元神之中,直接搜取这三人的记忆。想不到除开诛杀叶家子弟外,其他的记忆一片空白。

    这三人直接被神农的元神之力镇昏死过去。

    “没有任何有用的消息,来这之前都已经被洗去了所有的记忆,就好像傀儡一般,他们的人物就是杀了叶家的人。不过后天正午斩杀叶家三十六口人是真的,至于为何不一切斩杀其他人,只怕除开他们两兄弟之外,叶家还有人潜逃之外?”

    “老大,这次?”叶南天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放心,你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何况叶家家主对我神农也极好。我不会置之不理?”神农当然不会脱身而去,这事情显然和魔教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一定要查出其中原因,否则朝廷若是被魔道掌握,天下必然混乱。

    “叶洪,叶乐,你们把事情的详细经过告诉我?”

    “恩,神农大哥。”二人吞服神农的丹药后,运转三个周天后,缓缓睁开眼睛,才把这半年生的事情告诉给众人。

    “半年前,是给皇宫重先选秀的时候,诸多世家和各地的郡府都送来了秀女,因为妖魔混乱天下,这次来的人很多。但依旧是由我叶家挑选,按照天命之数找出适合在皇宫呆的秀女。一共选了三千秀女,分批送入皇宫。可是后来先是有二十五位秀女想谋杀自家宫殿的娘娘,甚至有被皇帝宠信的秀女暗算其他秀女。还有秀女甚至吊死在上房,而且死相惨烈,皇帝龙颜大怒,下令彻查此事。最后边查到我叶家身上,而且皇帝在一夜之间突然难,对付我叶家,找来了天仙高手,直接镇住叶家在朝廷的几位长老。我叶家虽然也有天仙,可是却是在天星郡祖家之中。听闻此事,觉得蹊跷,以阴阳测算术推测,却被人扰乱天机,根本查不出任何东西。只得带领我天星郡叶家弟子反抗这朝廷。又被朝廷冠以谋反之罪,已经诛杀我叶家弟子十多万,若非我叶家在天星郡根基深厚,只怕早已经遭了屠戮。”

    “该死的朝廷,我叶家也不知道为了皇家服务了多少年,连这点信任都不给。果然是伴君如伴虎?”叶南天叹息一声,这也是早晚的事情,八大世家虽然表面一致,可最近却越来越紧张。如今出了这档子的事情,只怕八大世家再难向以前一样。

    “看来此事并非偶然。还有多少人逃出来?”

    “父亲母亲大人都被关押在天牢,大伯因为当天有事,并未在盛京,只是现在不知道在何处?”叶南天一听自己父亲没事,便松了口气。

    “如今,先找到我父亲,才能知道这事情的真相?”叶南天毫不迟疑盘坐在地上,施展阴阳测算术,想算出自己父亲的位置。可每一次到了关键时候,天机混乱不明,根本无法理清。这样下去已经两个时辰,叶南天也无法算出来。

    “算了。我想伯父也清楚到底生了什么事情,后天正午,伯父定然也会出现在盛京。我们只要过去就可以?”

    “可如今盛京只怕都在通缉我叶家弟子,这样进去,只怕?”

    “放心,我神农早已经在四年前离开这盛京的时候,就已经布置好了后路。走。”众人飞旋而起,未免惹人注意,把众人放入铁围栏之中,虽然铁围栏在镇压着神农峰,可毕竟是神农鲜血祭炼之物,在哪里都能够感应到。

    进入这盛京城,四年未见,这盛京城虽然依旧繁华无比,可是没个人的脸上都是谨慎小心的目光,从城门外八十里开始,每隔十里便有一处衙门,俱是检查过往人员有无妖魔修士。到了盛京城,神农直接到一处叫天宇楼的地方。这是在外城的一处酒楼商铺,生意很好。神农出现在酒楼之中的时候,无极子已然下楼在门口等待。

    “多年不见,你的修为倒是进入了神丹期。”神农一眼便看出无极子的修为已然在神丹境界,的确是了不得。这些人当年在尸弃山受的苦难以想象,而且厚积薄,如今进入神丹也是迟早的事情。

    “若非当年少主救出我等,我等难以今日成就。”当初的七个搬尸人如今都隐藏在暗处,唯一被人所知道便是这无极子,其他人就算是华筝仙子也不清楚。

    “好了,废话就不必多说,上楼去。”神农等人走到一处清闲的小院,这里被重重阵法所包围,乃是无极子清修之地。

    “不知道少主突然来临,所以没有准备,这乃是我修行的地方,倒也不差。希望少主喜欢。”

    “恩,你倒是个谨慎之人。怎么,我让你查的事情如何?”

    “少主?”无极子还是颇为忌惮,这些人都是什么时候跟在少主身边的。神农挥手:“无需担心,这些都是自家人。”

    “恩,少主请上座。”一行人上座后,无极子才把神农交代的事情一一告诉神农。

    “当初儒门圣女施展儒门禁术套取天机,看出这天下之后的事情。可是以生命为代价,幸亏被儒门的高手救治,虽然保全了性命,可是一直都是昏迷不醒,如今在儒门的禁地碑林之中。除开三王爷和追云夫人外,其他人都不得靠近。”烈紫灵的事情神农听说过,不过当初九华圣山大战,根本无心理会这些。而且儒门本来就是实力庞大,就算是施展禁术也不会危及生命。听到烈紫灵只是昏迷,看来还得找过时间进入儒门禁地一趟。

    “有没有烈妩媚的消息?”

    “回少主。一年前,皇帝突然取了一个妃子,宠爱至极。赐玉面娘娘,我曾经在路上看到这娘娘,于你所说的罗喉女相差不大,而且她身边也有一个蒙面的少女,贴身不离。不过因为这禁宫之中,对这些事情我不是很清楚,但很有可能是烈妩媚小姐?”

    神农虽然不是很确信,心里却有了个把握。

    “做的不错。最近叶家的事情你可曾知道?”

    “我知道少主和叶家的交情,只是如今叶家之人尽数给禁锢在天牢。我还曾经去查探过,天牢的守卫并不森严,但是他们都被一种极其厉害的禁制给困住,根本无法解开。所以朝廷也不担心有人会来劫狱。”

    “什么禁制?”

    “好像是神魂被禁锢住,犹如痴傻一般,只知道普通的事情。眼中却毫无光彩,好像连记忆都被剥夺一般?”

    神农一惊。

    冷冷说道:“好歹毒的罗喉女,此法应该是魔道的九幽夺魂术。看来是想在叶家人身上种下魔魂种子。一旦这种子吞噬叶家人的神魂,跟真的没有区别。”

    “什么,那罗喉女真的如此吗?”叶南天大怒。

    “这罗喉女虽然是海域妖族出生,不过早已经堕入魔道之中。如今大张旗鼓进入皇家之中,以先贤大帝的阴谋诡计,权势滔天,那罗喉女的阴谋诡计难道还看不出来。只怕罗喉女已然和这先贤大帝达成了协议。看来这皇朝已然不是当年的独孤家的,只怕已然成为魔道统治的手段?”

    “未必如此,先贤大帝登临三千年,对魔道一直都没有心慈手软,如今把罗喉女娶进皇宫。说不定有其他的阴谋?”

    “如今知道这皇朝气运的人只有叶家精通阴阳测算术的人,就只有进入太庙之中的地宫龙潭查探情况。地宫龙潭乃是一国气运所在。要知道这皇朝到底是不是真正的皇帝掌控?去了就知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