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40章 开山立宗(一)

    神农福至心灵,一身修为开始增长,竟然突破了到了地仙境界。()(_&&)周围的仙光异象才缓缓散去。

    众人抬头看向天空,难道没有劫数出现?

    神农哈哈一笑:“无需担心,就算那劫雷要来,也不是这个时候。如今这异象已经传出去,只怕过不了多久这九华圣山立刻就会香火鼎盛。不过是不是地藏还是我神农,那就得靠南天四处走走?”

    “放心,这九华圣山生的一切我已经全部都记录下来。只要传出去,这九华圣山周围定然会树立你的石像,到时候万人敬仰,千人供奉,香火不断。”

    “这只不过给佛道一点教训而已。至于什么香火愿力我倒是不在意。如今屠戮妖魔,这八座灵山我便收了。”神农现在浑然不惧怕和佛道结因果,也想试一试自己的法力到底有多强大。

    “这移山倒海之术倒不是那么困难,只是这八座灵山俱是有灵脉,若是蛮力纠缠,非但得不到任何好处,毁掉这灵脉,只怕你搬山回去,也没有任何作用。”华筝说道,从怀中取出一个金色的锤子,递给神农,说道:“这叫封灵锤。我招摇山也有许多山峰是从其他地方以*力搬运而来,用之封灵锤能够把这山峰之中的灵脉困在山峰之中,自成一个灵脉,这样会慢慢恢复起来,不过当年不是斩杀画器先生吗,他那件宝贝也有妙用?”

    华筝这么一说,神农倒是想到当年诛杀画器先生,得到这神仙卷。这神仙卷的确能够号令方圆五百里的地脉会合。

    而且修为越高,号令的力量就越多。而且最主要的就是能够抓住地脉,装下这山峰。

    神农祭出这画轴一般的神仙卷,缓缓铺开。

    直接朝八座山峰笼罩而去。

    不断加诸法力,此时的神仙卷犹如一幅画卷一般映照的正是这八座山峰的样子,在众人不可思议的目光下。看着这八座山峰一点一点消失不见,却在那画卷之中堆砌而起。而且连通这地面的地脉和尽数都被卷入其中。

    “这太不可思议了,居然有如此神奇的灵宝?”众人没有看到想象中的移山倒海之术,只是看到那山峰竟然缓缓消失不见,出现在神仙卷之中。

    神农看到八座山峰消失不见,已然进入神仙卷,心中却是大定。请记住我们的网址)自己当年收取的这些宝贝都还没有来得及查看,如今建立山门的确是需要这一切。

    “好了,现在就是离去的时候了。”神农看了看万仙湖,挥手派出一掌,立刻把方圆五里的湖水全部冰冻起来,挥剑而起,刻出神农八仙,斩妖除魔。

    随后驾云而去。

    从东海郡到方仙道盛京所在,约莫九千万里。驾云而走,也要数十天的时间。

    在这数十天的时间,一到有人烟的时候,叶南天立刻就要去酒楼大肆宣传一番神农八仙。久而久之,这路途之上的人都清楚九华圣山有了八位神仙,斩妖除魔。

    有人还见过这八位神仙的尊容,有的人去九华圣山看了一看,还看到那冰块未碎,上面正是神农八仙,斩妖除魔。

    而且八座灵山都在一夜之间消失不见,也没有惊动任何人。

    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反而把神农八仙当成了救世者。纷纷树立庙门,树立石像,烧香求拜。

    到了盛京,为了避免被八大世家的人现,神农等人直接进入了方仙道所在的赤城山洞天。这赤铜山洞天隐然犹如一方小世界一般,方圆八百万里。号称天下第一神山,这八百万里地界有三分乃是在方仙道的掌握之中,另外七分,方仙道却是无冕之王。

    没有宗门敢在这里立派,没有人敢在这里放肆。

    神农等人从西南地界转入这方仙道山峦之中,果然数万丈高的山峰比比皆是,仙灵之气荡漾摇曳,仙禽飞翔天空,比起龙骨山脉的数万里的地界要好了许多,且盛京之地比烈山郡都要大出百倍有余。天空龙气汇聚,盘旋涌入虚空之中,犹如一条神龙隐隐藏在这山峦之中。

    “龙气汇聚,经久不散。乃是天下第一福地。”能够成为五道门之自然有不凡之处。这里座座山峰雄奇无比,灵气汇聚,灵脉更是数不胜数。只怕能够胜过这里只有仙界福地。

    “这里位于盛京城西南三百万里,距离那方仙道山门二百七十万里。一般方仙道弟子都不敢深入这山峦深处,而且把这里当成是方仙道自己的势力范围,故而没有立下界碑。却正好便宜我等。”叶南天对这里的事情很熟悉。

    神农点头,一行人深入这山峦之中,的确是仙气飘渺,回味无穷。可是看了五六十座山峰却没有一座适合自己。

    虽然这些山峰雄伟高大,灵气十足,却少了一份仙道飘渺的味道,总觉得少了些什么。而当看到这面前这座万仞高山的时候,神农却是淡然一笑。

    “就是它了。”

    这山峰高三万丈,方圆六万里,周遭有三条河流经过,山下一片平原。俱是妖兽汇聚,而且这山脉难得有一条强大的龙脉,却没有人被法诀。

    盘王说道:“这里算是方仙道禁地深处,寻常弟子却是不能够到达这里,可门中的长老也不喜在这些地方,毕竟方仙道的赤城山洞天可是堪比仙界的元气,比这里要上许多。这里的确是不可多得好地方。”

    神农等人进入这山峦之中。

    果然更有几分仙界之色,满地的鲜花,各色的灵芝药草比比皆是,甚至不少都已经有数十万年的年份,山中飞瀑水潭,清澈见底,仙鹤孔雀也不知几许。

    “盘王,你让那三十万鬼君在这里先按照我手中的图纸把宫殿修建好,这山峦气势雄伟,周围山峰却是不高,正好适合虚空布置这八座山峰。大家现在都行动起来,我神农的门派定然要让这天下之人都震惊颤抖。”神农纵身进入这山峰之中。

    神农对于修建房屋,的确不精通。但神农擅长的却是炼丹炼器和阵法。神农氏的炼丹之术,天下无敌。烈山门的炼器之术,独一无二,巫族的阵法更是玄妙神奇。想要建立山门,防御大阵自然不可缺少。不过在这之前,要把这周围万里的地脉元气全部都牵扯过来。

    深入这地脉之中,行走三千里,才找到这地下火脉。看着这滚滚流转的火元之力,庞大无比。若非神农拥有丙火之体,只怕立刻就会被这火元之气引爆身躯,葬身此地。看到这方圆十里大小的火元之脉元气充足无比,几乎每一寸蕴藏的元气相当于外面一座小山所蕴藏的灵气,火元之脉乃是天下元气之祖,拥有不过思议的生命之力。普通的神器只怕立刻阵法还没有布置完整,立刻就会被淫灭掉。

    “果然是个好地方,看来要耗费一些力量。”至于神器灵宝都无所谓,当年巫族的宝藏几乎落入神农的口袋中,想要找到几件灵宝也不是困难。而且火元灵宝也不少,这四柄巫器乃是巫族火神祝融找到上清圣人通天的诛仙四间炼制出来的灵宝,没有诛仙四剑蕴藏的杀伐之气,但蕴藏的火元之力,完全能够借助这里面的力量提升品质。

    按照天地四象之术,布置在洞穴四周。以精血为印,激这灵宝的威力,形成四象阵法。引出火脉之中的元气,汇聚成为一条条的火云,盘踞而起,找到神农布置的宣泄之口。喷射而出。

    而在那山峰下面等待的凤秋儿四人按照地风水火之位站立起来,施展的正是四极之地的地风水火之阵,每一个人手持都是四个不同颜色的盒子,这盒子乃是一套灵宝,虽然不是神农炼制,也是从巫族手中得到的宝贝,号称四季宝盒。

    眼看那元气要冲撞而出,听到神农的命令。四人立刻就汇聚出彼此强*力,地风水火之力不断翻滚而起,使得这方圆千里之地都被一股神秘的力量笼罩。地风水火之力融合在一起,好似一个独立的世界一般,任凭那火脉之中的元气如何宣泄,也无法冲破这地风水火世界之力。

    反而是缓和的方式淡淡逸散出来,开始在山脉四周流转起来。

    神农再次在山峰之下布置一个巨大的聚灵阵,把方圆万里的元气全部汇聚而起,犹如大风一般,呼啸而至。层层白雾堆砌起来,犹如灵山圣地一般。

    元气液化。

    “看来这次神农准备自立山门,与这天下修士势力相互争夺。巫族十二族的巫族阵法,就算是圣人面对也有所畏惧,如今神农以神器为阵,配合地脉之中的力量,加上灵宝的威力,只怕就算金仙来了也讨不到好处?”这些天的相处,凤秋儿对神农所做的都只是佩服,也听了华筝讲了神农的许多事情。想想若是他们在那样的情况,除去四极之地的身份,更是不值得一提。

    “布置巫族的阵法,就耗费了我半年多的时间,而时间阵法就足足耗费我一半,看来我得找个空闲参悟一下巫族的阵法,越是布置,越是觉得巫族的博大精深,可惜被天道不容,才有如此下场。”神农布置好最后一个阵基。

    这外层的阵法已经布置完整,巫族十二族的三十六个强大无比阵法,层层叠加在一起,威力庞大无比,这里实力最强大的盘王也不过闯过十八个阵法,就已经伤痕累累。

    于中午十二点进行第二更,希望你多多支持.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http:///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