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37章 大战木灵魔

    “放心,这些老东西在没有恢复实力前,不会大摇大摆的出去。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又是如何?”华筝仙子等人在此地半年多了,偶尔也会出去打听外面的事情。可这天下已然混乱。

    “最近封印在十二山的妖魔纷纷出笼,我打听到的高层消息不多,可这些小兵小将都有数百万,甚至千万之巨。都是上古时候封印的妖魔,最强大的只怕都是神仙级别的妖魔,不过大黄皇朝似乎采取的保守政策。只有道门现在派出弟子下山除妖。八大世家除开自己的祖宗之地,其他的地方都无暇管理。这大黄皇朝一百零八郡,三十六亿五千里地界,已经有十多个郡落入妖魔手中。道门现在准备召集天下豪杰对付妖魔,甚至海外散修都要来参与。”

    “什么时候?”

    “也就是道门大会召开的日子,不过已经向后拖了两年。如今正需要人力的时候,道门似乎还在幻想什么?”叶南天打探的消息不多。

    “看来朝廷和道门已经开始出现裂痕,道门一心想修复这裂痕,而朝廷似乎另有打算?”华筝仙子被自己的想法下了一跳。

    “朝廷和道门乃是一体,一个在俗世一个在山野,控制着这片肥沃的土壤,绝对不会出现裂痕?”风秋儿说道,朝廷和道门的关系他们四极之地的人最清楚。

    “如果有人别有用心呢?”

    “你说有人挑拨离间?”绾绾说道。

    众人没有回答,根本不清楚这些事情。

    “魔道圣主回到极北冰域,顺利掌控了魔教,各大魔教世家纷纷投靠效力。看来如今魔道的人也拧成一股绳子,似乎有意想夺取青云古道,而且极北冰域的妖兽似乎也蠢蠢欲动。”

    “这些现在都不是我们所能管的事情,佛道释放出来那么多妖孽,却要我们来除妖。”绾绾十分不解。

    “就算要除妖,也是该我们出手,否则那佛道东进便有了理由。”风姑娘说的。

    “不过在这个时候,还是提升我们彼此的修为最重要,我突破在即,你们要小心一点。”经过这半年的战斗,华筝仙子已然从这圣山之上获得了足够的法力,足以突破神丹期,至于境界,当初参悟了心火之力,在盘古殿之中也得到不少教导,如今更是进入了顶点。

    水到渠成。

    “真的?”绾绾一喜。

    “恩。”众人立马恭喜华筝,可华筝仙子自己清楚,已经过去半年了,神农的消息却一点都没有。

    天下妖魔竞相出没,道门弟子纷纷下山应劫。而在铁围栏之中,神农依旧在参悟那混沌极道诀的威力。已经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倒是把以前所学全部都汇聚而起,再取其精华,联合自身,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绝学。

    元神之中不断推演而出,最后获得便是一部神农丹经书和八招剑罡之术。

    神农丹经书如今才推演到地仙阶段,可神农身具盘古之身,蕴藏的潜力巨大,如今正是发挥的机会。想不到居然能自创功法,而且在短短一年之内推演到地仙地步。古往今来,少有人及。当然神农可不会这样想,若非有那么多的典籍在自己的元神之中,也参悟不出神农丹经书。

    巫族十二族的典籍庞大无比,若非神农拥有盘古之身,获得不少传承之术,只怕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这次神农摈弃的巫妖道魔之术,创立属于自己的修行法诀,而且身躯似乎也能够动弹。

    盘古真身源源不断从这死海之中牵扯无数的元气过来,并没有化为阴气,反而进入肉身之后形成灵气。滋养着身躯。

    除开庞大的灵气外,神农法力虽然庞大,当初三教金丹之中蕴藏的一切全部都打入这盘古真身之中。没有修行神农丹经,只能发挥巫族的力量,饶是如此,水脉之体和丙火之体似乎也出现了变化,而且在神农体内再次凝结出两条贯通丹田的经脉。

    准备唤醒小火,可这家伙居然陷入了沉睡。

    看来还得准备一些日子,才能从这里出去。

    时光流逝。

    两年悄然过去,神农借助这两年的时间,那阴阳造化碑的禁制炼化到了第七层,却依旧发挥不了阴阳造化碑的力量,不过身躯倒是能够动弹。看了看手中的这些宝贝,冷冷一笑。三年的时间让神农在这黑暗的世界感悟了太多,再也不是以前那个任人宰割的神农,也不会当别人的棋子,那些暗算对付自己的人,终有一天,会死在神农的剑下。

    “盘王,你让龙玉好好操练兵马,这天下战斗很快就会打响。你呢,随我出去,我倒是要看看佛道那些该死的家伙,还能猖狂多少。”

    神农和盘王出现在九华圣山,如今过去三年,外面似乎没有任何变化。九华圣山依旧是灵山仙境,可是周围的八座山峰都已经被妖魔占领,只有这里是华筝等人的据点。

    三年的时间对于大黄皇朝的局势没有任何的影响,虽然妖魔横行,可对于人族而已,如今数百亿之巨,还是没有多少损失。而且这些妖魔似乎要做长远打算,占山为王,想分离这大黄皇朝的天下。

    三年前,华筝仙子突破神丹期,而在这三年的时间内,凤秋儿等人也相继进入神丹期。只有叶南天,绾绾和孙星还是归元期。但战斗力却是大大的提升,四极之地的弟子就是不一样,虽然无法完全抗衡这九华圣山各处的妖魔,却也斩杀不少妖孽,保卫了这九华圣山方圆万里之地。

    这一天傍晚华筝心血来潮,到九华后山的龙仙飞瀑之中清洗,布置了重重阵法,只要有人靠近这里,立刻就会被发现。清冷月光照在那玉白肌肤上,点点水珠激荡,碧秀长发显得如此娇柔,幽幽目光惹人怜爱。葱白玉指弹起点点水珠,四处飞舞,游走在这水波之中,显得十分快乐。

    突然一道黑影从那水塘深处冲击而出,直接撞击在华筝仙子的身上。

    感受一双热手托起自己的胸前,华筝仙子面色一红,脸色大怒,挥手便是一掌,打在面前人的身上。轰然一声巨响,神农还没有明白过来,就已经倒飞出去,想想也真是,当日那铁围栏带着自己掉落这瀑布之下,如今脱身而去,却遇到这等事情。回头看去的时候,却发现水雾之中有一位绝世佳人。正是华筝仙子,华筝见那人还在看着自己,挥手便是一掌打来。

    神农一下子跳入水中,握住华筝仙子的手,说道:“想谋杀亲夫啊?”华筝仙子一看,面前正是那个熟悉无比的人,如今再次出现在自己的面前,眼泪不知觉的留下来,哭喊着,扑入神农的怀中。哇哇大哭起来,神农抱住华筝仙子的身躯,鼻血一下子就喷射出来。

    华筝仙子娇躯在神农身上扭动,虽然是在水中,却觉得燥热无比。

    看着华筝仙子,脸色一红,亲吻而去。

    第二天的时候,那九华圣山下的妖魔突然汇聚在一起,在万仙湖旁联合起来,准备上山灭杀华筝仙子等人。这几人俱是在木灵魔的怂恿下,召集一方恶魔,那木灵魔已经恢复了人仙修为,自然厉害,把众人完全不放在眼中。

    “哼,如今我等实力俱是恢复大半,这九华圣山的威压已然对我们没有任何作用,地藏秃驴当年如此对待我们,今日就毁了他的道场。”木灵魔哈哈咆哮,身影化为一道黑光朝那山峦深处飞射而去,众妖魔纷纷跟随而来。

    “有人来了?”风姑娘御风而起,便看到一片黑云朝九华圣山山峰袭来。

    大家很快汇聚在一起,三年了,这样的日子不知过了多久。妖魔一波又一波,个个都好像经历战场厮杀的战士一般,全然没有当年的仙风道骨,反而脸上透出的狠劲和不屑。三年联手屠杀了不下十万妖魔,可对于九华圣山的妖魔来说,也不过一小部门而已。

    如今木灵魔修为恢复到人仙,自然要来报仇。凶煞而来,未到山峰,已然狂暴怒吼:“该死的道门修士,速速前来受死。”黑云之中射出一道道的黑色光柱,在众人所在的山峰炸裂开来,把众人居住的小屋轰然毁灭掉。众人腾空而起,脚踏白云,看着黑云上的妖魔。面色发冷,居然有数千妖魔,而且修为高深者也不少。

    “华筝姐姐呢?”夜幕降临,黑暗笼罩,清冷月光显得惨淡无比。

    “不知道,我已经传了消息出去,她很快就会到来。”这三年大家一起居住,一起斩杀妖魔,彼此都有特殊的联系方式。

    木灵魔阴沉说脸说道:“今日就是你们的死期。”挥手而动,身后的妖魔高手纷纷出笼,化为数百道流光朝众人厮杀而来。

    轰然巨响。

    法术碰撞之声,犹如烟花一般璀璨耀眼,一条条火龙飞舞,释放炙热的南明离火,一条条冰龙咆哮,寒冰真气四处逸散,仿佛要冻住整个空间一般。

    凤秋儿和水无痕联手出击,他们已经进入神丹境界。四极之地的法术俱是拥有独到之处,完全不畏惧这些妖魔之力,厮杀怒吼之声,响彻九华山峰。

    “不好。有妖魔来袭。”躺在神农怀中的华筝猛然起身,看到那月白光华隐入黑云之中。神农起身,搂住华筝仙子,看着那黑云蔽天,魔气翻滚,冷冷说道:“还真是不让人清净。”双手而起,化为一道白云,托起二人,朝众人打斗之地飞射而去。

    来到那山顶之上,便看到众人正在与妖魔激斗。

    “想不到他们四人也在这里?”这倒是出乎神农的意料,四极之地的人向来眼高于顶,可没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而且四人的修为都是神丹初期,三年前他们才归元巅峰。如今精进,不愧是四极之地的高手。

    “这三年若不是凤秋儿四人相助,只怕我们早就被这些妖魔给屠戮干净,哪里还能等到你回来。”华筝仙子淡淡说道,可神农清楚这其中经历了无数的生死之战,方才有此突破。紧紧握住华筝仙子的手,感受到神农手中的温暖,一切都是那么真实。

    神农看到这四人法术高深,不比所谓的圣人门派差,而且还有独到之处,地风水火之力乃是天地四大,一旦修行成功,便能够变幻无穷,信手拈来。

    而叶南天的阴阳测算术更是神奇,如今更加熟练,法力也原来越雄厚。

    至于绾绾,这三年似乎都长大不少,而且空间之术更是神奇,想来当年白袍大仙也没有藏私,把自己给他的巫族空间领悟之术传给了绾绾,游走在妖魔之中,一招一个。而孙星则是力大无穷,太古魔猿真身只怕比自己的盘古真身也不差,那刀枪法术碰撞在身躯,连一点痕迹都没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