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33章 原来如此

    “你们三个老家伙也不愿意看到佛道独大,若是被困在这里面,等我们出去的时候,那四部菩萨之力已然全部打开,到时候想阻止就更加困难。”木兰说道,帝谷三绝自然知道其中的厉害之处,把目光投向波旬,波旬淡淡说道:“有何不可?”

    “杀了这些冤魂厉鬼?”波旬淡淡说道,影魔身影突然消失,直接破了这周围的所有恶灵邪鬼,看到华筝仙子等人被恶灵魔鬼缠住,淡淡说道:“看看这些后生小辈有何能耐?”

    木兰和云天都没有多说什么,二人走到那门前,看着紧紧关闭的石门,运转法力,强大的气势撼动整个地藏宫,只见木兰手中出现一柄黑色的长刀,翻滚着强大的杀气,而云天手中则是一柄飘逸飞舞的灵宝神剑。

    “上清剑?”居然是上清圣人亲手炼制的灵宝神剑之一,云天看了看木兰手中的长刀,淡淡说道:“原来是苗刀,这等诡异之物居然出现在你手中,看来要破解这里的确不是那么困难?”

    “上清神雷,化。”

    “碧光长龙,斩。”二人同时施展发觉,只见那上清剑飞舞不定,化为千万神雷朝那石壁轰炸而去,发出轰轰巨响,而苗刀犹如绿色长龙一般,狠狠撞击而去,发出震天巨响,整个大殿都颤抖起来。其中,淡淡闪烁的佛光四处飞舞,遇到恶鬼邪灵立刻就焚烧干净,众人在这地风水火保护之下,没有危险,但还是有恶灵邪鬼冲撞而来。

    “老虎不发威,当我绾绾那么好惹,师弟我们去引开这些恶鬼。叶南天,你做什么?”只见叶南天在那地上不断画符咒,诡异无比。

    “放心,你们只要把那些恶灵邪鬼打入这里面,我自有办法收拾这些人,不过你们要小心魔教的人?”

    “看招。”绾绾出去便大吼一声,手指尖黑光闪烁,竟然在这地面落地生根,化为数百道黑色的藤条,死死地缠住这些恶灵,绾绾几乎耗尽了自己的修为,才施展出噬魂藤,乃是南荒有名的毒物,能够噬魂而生。脸色猛然就苍白,却还死死的坚持住。

    “太古魔猿,撼天血罡拳。”孙星大吼一声,拳头上血罡密布,层层叠加,犹如炙热的火焰四处飞舞,那恶灵邪鬼最是畏惧这血罡拳,处处嚎叫,可又无法挣脱,只得被这孙星狠狠虐待,最后不少都死在那噬魂藤下。绾绾见此,知道自己的法力不足,而后施展空间之术,出现在那地风水火之中,华筝仙子扶住绾绾,给绾绾喂了几颗丹药,看了看凤秋儿,说道:“姑娘,此刻正是出手的机会?”

    凤秋儿见此,淡然一笑,我四极之地的人何曾怕过这些恶鬼。

    手指尖升起蓝色的火焰,直接投入那恶鬼群之中,猛然炸裂开来,形成一道道蓝色的火焰,御风而起,直接燃烧起来。

    “风之手。”风姑娘淡淡一挥,轻柔不可抗拒的风缠住这些恶灵,全部朝这边而来。

    而此时,叶南天哈哈一笑:“通天彻底,阴阳之门,开。”那脚下的突然爆发出一道黑色的光芒直接冲破了地风水火之力,形成一个巨大的漩涡,深不可测的阴声鬼气四处响起,孙星见此,轰然拍出一掌,直接打在那风之手上,把这群恶鬼全部送入那阴阳之门。

    阵图消失不见,那阴阳之门也关闭起来,众人一阵轻松,虽然是神丹修为的恶灵,可是没有神魂,只是气势庞大而已,众人联手破除这恶灵邪鬼,看到木兰和云天对付那石门。

    震动越来越大,似乎整个大殿都要溃散一般,轰轰巨响不停而来,二人不断加**力,可是那金光依旧闪耀无比。

    “快出手,这大殿要塌了。”这大殿位于九华山深处,若是塌陷,只怕所有人都得葬身在此。波旬说道,帝谷三绝,挥手而起,三道魔柱撑起波旬周围的地界,护住波旬。二人三人联手施展冥河老祖的幽冥风,一道道罡风不断撞击那石墙。

    东海老祖反手一掌一掌打在那防御上,那大殿上空开始碎裂,碎石跌落。华筝仙子祭出太阴宝鉴,月华之光把飞射而来的碎石全部都冻结起来。

    “土行孙,看你的。”凤秋儿说道。

    “没问题。”土行孙哈哈一笑,施展一个术法,那些碎裂在石头居然朝这边汇聚而来,形成三根土黄色的石柱,撑起众人上空的石壁。

    “全力一击。”那石门已然无法承受这么多高手的轰炸,虽然大部分都一击碎裂,众人还得趁机脱身而去。

    上清剑直接撞击而去,苗刀劈杀而去。

    帝谷三绝悍然出手。

    一声巨响,金光暗淡,那石门直接被炸裂成灰。

    波旬看了看众人,直接消失不见。

    “走。”绾绾施展最后的空间之术,带着大家最先消失不见。

    一出来,绾绾就昏睡在孙星的怀中。这丫头带着大家从那地面施展空间之术,耗费了所有的法力。不过饶是大家刚出来,其他人也纷纷出现。

    众人便看到周围已经围满了黄袍袈裟修士,正是那十二个归元巅峰和数百归墟弟子。而在众人脚下正是一块巨大无比的佛印图像,已经落入佛道的阵法之中。

    “冲明,你这是什么意思?”木兰质问,这阵法强大无比,加上的佛印图像乃是佛道的灵宝,配合这么多修士,绝对能够困住大家。冲明哈哈一笑:“天圣三书虽然奇特,不过你们只有半部,永远也无法炼到最高境界,妖族还想崛起似乎还要想别的法子?”

    木兰阴沉着脸,天圣三书绝非有假,可只有半部的确不能够发挥妖族的力量,看来那下半部根本没有带来,是在佛道灵山之上。

    “看来你早就准备好,暗算我们三家?”

    “啧啧,魔道圣主波旬,妖族木兰,方仙道云天,正一道东海老祖,魔道帝谷三绝,还有四极之地的人,这些后生晚辈的确厉害,假日时日,这天下必然就是他们的。可惜今日就要葬身九华圣山。”冲明哈哈一笑,却是说不出的畅快,佛道东进已经被阻隔了数白万年,如今正是适合了,只要破了封印,这封印在天下十二佛道名山的妖魔鬼怪纷纷出笼,除魔卫道的佛道会再次进入大黄皇朝的地界?

    到时候天下气运会再次汇聚在佛道身上,万民敬仰的佛道再次会出现。

    “想要拿下我们,我看你们未必有这个本事?”帝谷三绝冷冷一手,只手遮天,化为巨大的魔拳直接朝佛道中人打杀而来。

    突遇金刚之壁。

    那上空居然汇聚了层层不断的佛道佛咒,光芒冲天,直接把魔拳全部消灭掉。可周围的人却没有动摇分毫。

    “金刚如来阵。”听云天这么一说,总算是知道这阵法的厉害,波旬更是阴沉着,当年自己就身死在这阵法之中。想不到居然再次施展出来,虽然威力比不得圣人出手。但他们也不是当年太清玄仙的波旬。

    只见那十二位归元佛道弟子纷纷取出一个个金色的木鱼,轻轻的敲打着,而那百多归墟弟子纷纷盘坐在地上,手持菩提佛珠,念咒持经,一时间那地面上的佛印爆发出一道道的金光,一阵阵逸散出去,每一次都仿佛犹如一位天仙修士狠狠一掌。

    倒飞出去。

    除开木兰,云天和波旬外,其他人都无法阻挡这股强大的气势。

    金光耀眼,冲入云霄。众人看得清楚,在那地藏佛冠上空已经被禁锢的神农和正在施法的大势至,准备借助无上佛法度化神农,取出地藏经书。

    “师尊,怎么办?”屠仙圣姑飞身过来,挡住那股庞大的气势,张嘴便吐出一口鲜血,束天带依旧红光闪烁。压制住体内的伤势,说道:“放心,有木兰圣女在,定然无事。你们自己要小心一点,这个阵法古怪的很?”

    “金刚如来,大威天龙,般若诸佛,混元舍利,琉璃药光,大力金刚,杀。”那十二归元巅峰修士同时吼道,只见那阵法之中金光化为两只金色的手掌,金刚掌。悍然出手。

    “上清神雷,破。”上清剑挥手而起,在这漫天金光之中杀出一道黑色的雷光,两者碰撞在一起,轰然巨响,整个阵法颤抖一下,瞬间归元平静。

    那金刚掌已然破碎。

    “一花一世界。”冲明僧淡然一笑,整个大阵再起波澜,金光直接遮住众人的眼睛,掀起一片金雾,众人立刻就被隔开。

    神农在上面虽然元神没有被封印,但大势至准备借助三部菩萨之力先把自己给肉身平破碎掉,他自然清楚逃不过此劫。能够破解道门当年布置的封印,那这力量足以把神农灭杀千万次。

    “你只不过是圣人的棋子,在圣人的算计下一步步朝前走,不过你有如此之修为,又看到种种不可思议的事情,这两年多的时间已经让你看到了天下风光,死而无憾。”大势至哈哈一笑,的确神农是在圣人的算计之中,甚至是冥河老祖也在算计神农,可这一切神农都不清楚,以为都是机缘所在。可这天下哪有那么多的机缘,若非圣人算计,只怕神农早已死在的那些人的打杀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