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29章 魔道圣主

    “想不到居然被你识破了,没错,我就是魔道圣主。!。”冷冷一笑,擎天大圣气势不断攀高,瞬间就归元巅峰变成了神丹巅峰,虽然比不得圣女木兰的气势。而且手持的乃是魔道至上之术天魔令,此乃冥河至宝,乃是上品灵宝,更是整个魔道令牌。

    能够号令天下魔头,甚至是域外天魔。

    黎明前的黑暗,更加让人恐惧,本来东方已有鱼肚白,可是层层乌云从北方汇聚而来,密布整个天空,突然阴风阵阵,一时间这无数船只上的灯火纷纷熄灭,而这个时候从那九华圣山上冒出一缕金色的光芒,紧紧守护十丈方圆的地界,化为金色的佛印。周围的魔气有感佛光强大,纷纷避让,反倒是这缕佛光让所有人看到了光芒一般。

    “师叔,想不到夔牛僧师弟已然被那长于真人给杀掉,这道门实在是猖狂,竟然入我灵山,盗取我佛门的典籍。”饶是修行数千年,也免不了大怒。居然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被道门给算计了一把,若非被妖族两位大帝识破阴谋,只怕联合不了妖族,还要被妖族反击。

    面对做的是一个光头戒疤的中年黄袍袈裟僧,淡淡看着慧明:“道门虽然可恶,可我们现在毕竟还没有正面抗衡的实力,只是在事情变坏之前已经得到解决,且天圣三的前半部已经送过去,想来妖族也不会有任何反悔之意。只是没有想到魔道隐藏了数百万年的魔道圣子居然出现在九华圣山,当年的恩怨,也要一并处理,只有地藏经的时候,你已经不必担心,地藏经已经不在地藏宫之中,开启宫门之后,把里面的金壁打碎即可。”冲明大师淡淡说道,在这之前联系上了地藏坐骑,得到了地藏坐骑的指示,这地藏宫既然要开,那就开的彻底。

    “那金壁之中拥有恶灵邪鬼都是神丹修为,若是放出来,只怕这天下都要大乱?”慧明大师说道。

    “只管做,那魔道能够在巫族圣地释放出被镇压的天魔之源,我佛道自然也能够在九华圣山释放那些被镇压数十万年的恶灵邪鬼,只怕那天下大乱?”慧明心地慈悲,却不知道佛道高层的运作,就连冲明僧也只是淡然说道,并无任何责怪。

    “你刚执掌佛道,对佛道的事情还有不了解,如今道门在这天玄有五道门,但我佛道却只有十二菩萨之山,并没有立宗,个中原因我也不清楚。只是这金壁之中的恶灵,必须要释放出来,这个天下已经开始混乱,我佛道就是要在这个时候崛起。”冲明僧哈哈一笑,如今时机正好,魔道圣主出现在这个地方,除开要借助四部菩萨之力破除道门的封印外,对于魔道修士能够斩杀多少,就是多少。

    “那如今妖魔之斗,还有虎视眈眈的道门,师叔?”

    “哼,九华圣山乃是我佛道圣地,岂是他们能够插手的,刚才那大战已经惹得那位很不高兴,既然小觑我佛道几百万年,今日就让他们看看我佛道的真正威力。”冲明冷声说道,“吩咐各处弟子,汇聚九华圣山,开九华佛光?”

    “是。”

    于此同时,在美人峰,白雾仙子把自己和海外隐修家族联合对付海域龙族的事情告诉神农,需要神农在关键的时候出手对付海域龙族的高手,而且这白雾仙子已然进入了三花汇聚的地步,只差一步,便能够进入人仙阶段,天龙道主果然不凡,短短两年的时光,从归元进入神丹大成。

    至于四极之地的高手,在看到神农大战两位人仙之中,虽然受挫,可是更是不甘。这小子声名不显,如今经过这么一战,只怕这天玄大陆立刻都会传遍这小子的事迹。正当他们各有心思的时候,又感受到魔气翻滚,从北方旋风而来。

    “是魔道的天魔,当年被水源尊者打散的天魔从四处汇聚而来,难道出事了不成?”众人都不清楚生了什么。

    “不好,师尊出事了。”天水仙子大声说道,却被白雾仙子拦住,白鹿见此,说道:“前辈,怎么了?”

    “这事情已经不是你们能够插手的,你的师尊你们最清楚,木兰圣女给你们留了一条活路,你们要珍惜。这已经不是你们五仙山的事情,而是妖族和魔族的恩怨。”白雾仙子的提醒了天水仙子,当初在地藏大殿的时候圣女木兰所说之话。

    颓然瘫坐在地上,难道?

    “师姐,你怎么了?”白鹿仙子看师姐一脸惨然的表情,不知道生了什么,只得把目光求助于神农。

    “前辈,这是怎么回事?”

    “多说无益,除开神农外,你们都呆在这里,不准出去。华筝,看好天水和白鹭,若是天魔来袭,全力抵挡便是。无需留情。”神农有感事态严重,立刻和白雾仙子破空而出,出现在妖族的船只上,却看到了帝谷三绝和擎天大圣,帝谷三绝保护住擎天大圣。

    木兰圣女阴沉着脸,其他四位妖圣各自凝神戒备,看到神农和白雾仙子出现,也是一惊。神农瞬间明白过来,这擎天大圣现在的样子与当年在万古火山看到的那位一模一样,而且身上的妖气已然全部都化为的魔气,难道这人便是魔道在妖族的棋子不成?

    那帝谷三绝乃是造化修士,位列人仙,竟然出手保护神丹巅峰的擎天大圣,难道这其中还有隐秘不成?

    “你终于承认了,魔道圣主,元胎斩神术果然厉害,只不过你们三个分身到底是谁主谁次?”木兰似乎不担心会生什么事情。而是想套问出魔道圣主转世之后所斩化出来的其他两个人是谁?

    “哈哈哈哈,你自称是女娲侍女,何不算计一番,说不定还有所收获,想不到老子布置了多少年的局势,今日被你这个小丫头给破坏掉?”这的确是出乎意料,本来以为是普通的妖族前辈,对当年妖族的秘密并不是很清楚。想不到居然是当年女娲入世之后的侍女,对于这些事情,就算再厉害也瞒不过圣人,圣女算计未来,只怕当年就布置好一切。

    “波旬,当年被佛道圣人打散了神魂,冥河老祖避开天机,让你轮回万世,恢复神魂之力。可你的法力和境界都还没有到,我要杀你,也不过是挥一挥衣袖而已?”木兰说话自然有这个气魄,若非这三百万年神魂分散各处,还没有汇聚,而烈妩媚又是她的转世肉身。只要全部汇聚起来,只怕也能够进入金仙,而且在地狱深渊之中,神农度化那么多生灵的功德她得到了一大半。

    “哼,那就看看你有没有这个胆子,当年若不是准提那个老秃驴暗中插手,我早就灭了地藏。今日来到九华圣山,我倒是要看看当年他的余威还在不在?”话说至此,只见那北方无数的天魔汇聚成为一片云彩,重重压在众人的心神之上。

    “阿弥陀佛,九华山乃我佛道圣地,岂是你们这班邪魔外道能够玷污的。”众人听得这佛印颤耳,心神忽然恢复过来,那重重如山的威压也消失不见。众人抬头看去,只见以为佛法精深的僧人踏云而来,一步一朵金色的云彩,缓缓而来,落入这舟上。

    “恩,该来的人都到齐了。”云天也闲散而来,身后正是儒门的人仙。神农传神问白雾仙子:“这儒门人仙为何和道门又牵扯上了关系?”

    “你还不知道,这儒门亚圣乃是上古时候凤凰一族的传人,拜入通天圣人门下,儒门自然属于道门的分支,只不过一个喜欢清幽山峦,一个却是红尘俗世,至于这八大世家,俱是道门第三代弟子建立的世家。”这点倒是让神农有些意外,可仔细想想也是不差,毕竟萧家有两仪微尘阵的阵图,也是太清圣人所为,看来这八大世家和道门一个在朝廷,一个在山野控制着这天下黎民众生。

    好厉害。

    只怕这天下气运都牢牢掌握在道门手中。

    怪不得其他族群都无法得到这天玄大陆最肥沃的地方。

    “佛魔妖道都到齐了,除开已经孱弱无比的巫族之外,这天下四大势力的高层人物都来了,只是为何赤帝和木帝没有出现?”神农心中暗自思量。

    屠仙圣姑在木兰耳边淡淡说道。

    木兰没有说话,反倒是冲明大师淡淡一礼,而后对着魔道帝谷三绝冷冷说道:“这里是九华圣山,由不得你们放肆?”

    “老秃驴,这里可不是以前的九华圣山,我魔道之人天下皆可去得,这九华圣山也是自然可以来的。倒是你们从西方之地千里迢迢而来,有没有问过主人?”影魔哈哈一笑,把目光投向道门修士。

    云天淡淡说道:“我道门的事情也用不着你们这三个守陵墓的死鬼插手。冲明,怎么这次就你一个人来,冲海那个老秃驴怎么没有来?”云天淡淡一笑。

    “哈哈哈,老杂毛都一把年纪了,还学人家年少轻狂,害不害臊?再说,方仙道和其他道门的老杂毛都没有出来,我师兄自然是不会理会这些小事?”这冲明大师也是一个嘴皮厉害的主,也是不留情,老杂毛,老杂毛的喊。

    “难道地藏宫也是一件小事?”云天冷冷说道。

    “地藏宫乃是佛道圣地,自然是大事,不过地藏菩萨度化万千恶灵,尔等世人也应该敬仰才是。既然你们的心思我也不说破,想要进入我地藏宫,就得过我九华佛光。”冲明狠狠告诉众人,知道明日万仙湖潮长,东华帝君现,地藏宫开。大家都想看看这里面的情形,而只有神农知道这是个阴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