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28章 圣女木兰清算内奸

    “当初我并没有什么想法,只是如今是必须这样做。”八大世家的力量终于开始浮出水面,神农也觉察到危机的出现,圣女木兰的实力已经恢复大半,只怕这个时候她会回到木族,没有圣女保护,一切都要靠神龙自己。“只是我还有许多不明白的地方,希望前辈能够告诉我们?”身为天龙道主,知道的事情必然很多。

    “那儒门的两位修士都是人仙,却为何没有飞升?”

    众人也是好奇,本来以为这天玄之中没有仙人的存在,可如今切切实实出现在众人的面前,大家都把目光投向白雾仙子。

    “你现在的修为已经是神丹期,也应该知道这些事情。从金丹到元神,从神丹到造化,不过是一个轮回而已。其中的种种都是为这境界做准备,神丹修士已然拥有夺天地造化的本领,感悟天地之力,庞大的天地之力再次化为一个丹珠,等到吸取足够庞大的法力和感悟境界外,这金丹再次破碎,蕴藏无穷庞大的力量开始再次洗涮修士的肉身神魂,使得肉身神魂得到提升,如此三次之后,神丹修士便能够形成三花,这三花乃是神丹修士的精气神的汇聚,拥有庞大无比的力量,三花汇聚,渡过天劫便是造化修士。而这造化修士只不过是一个统称而已?”

    “统称?”

    “造化修士乃是统称是因为这群人拥有天地造化之力,也就是仙,而仙又分成人仙,地仙,天仙,神仙,金仙,大罗金仙,太清玄仙,准圣,圣人。这些人拥有无穷的力量,有些甚至能够超脱三界,不在五行,不坠红尘,不堕地狱。”就连白雾仙子也十分向往,这些事情都是从天龙道的传承之中获得,而当初那烟波湖下的那位神秘高手,已然有了准圣的修为。所以当年才能粗窥法则之力,打通时间之术,让白雾仙子,神农和百玉棠在短时间内提升修为。

    “本以为到了这尘世间的顶点,可想起来却只不过是一个起点而已,那么我想知道这天下到底有多少仙级高手?”神农的话并没有任何气馁,反而充满了向往,仗着自己的力量,完全能够媲美仙级高手。

    “天玄大陆和宇宙之中浩瀚无穷的星体一样都是当年破碎的洪荒的一小部分,但天玄大陆并非那破碎的一小部分那么简单,连圣人都在这里留下足迹,各路神仙高手也比比皆是。以我了解,无论是四极之地,还是五道门,妖族,魔族都是天仙,甚至神仙级别的高手存在。这些人才是天玄大陆势力真正的主宰者。而这就是你们将来的目标。”

    虽然面对人仙,神农不会畏惧,可面对三五个人仙联手,神农就完全没有招架之力。

    更不必说地仙,天仙,神仙。

    “看来等到这件事情过后,还得找个山头,立个门派。好有个安身之处?”神农心中盘算道,一行人在这里有说有笑,可在妖族那里,却是闹翻了天。

    五妖圣坐在太师椅上,而那中央盘坐的正是木兰圣女,看到妖族的人,木兰虽然显得亲切,可却有些无可奈何,当年妖族可是执掌天界,那庞大的三十三重天界,全然不比洪荒下,可如今的妖族却躲在这南荒之中,连高手都没有几个。

    “看来比起三百万前的风光,如今我妖族可是越来越不成气候,连一个道门长于真人的无相之术都看不出来,身为五仙山的主人,联手起来还打不过一个长于真人,你们可真是有本事。”木兰冷冷说道,若是别人在这里胡乱说,只怕早就被五妖圣轰杀,可此人乃是当年木族圣人,女娲圣人的侍女,甚至关系着木族和火族的发展。

    五妖圣怯怯不语。

    木兰扫视着这五个人,淡淡说道:“你们可知道五仙山的来历?”

    众人相视一眼,屠仙圣姑说道:“五仙山乃是当年巫妖大战后,我妖族的五位前辈所创立,即金翅一脉,不周一脉,珞珈一脉,穹天一脉和招摇一脉,不知道前辈是何深意?”

    “当年的金翅大鹏创立金翅一脉后,被佛道圣人强行招入佛门,不周一脉乃是昊天大帝创立,不过也被道门二代弟子联手诛杀,身死魂消,珞珈一脉乃是我妖族大名鼎鼎的药仙九凤创立,可惜巫妖大战之后又被魔道暗算,死在血海之中。招摇山一脉最为特殊乃是当年的云霄娘娘庇护我妖族而创立,所以修行的乃是道门之术,穹天一脉?”

    随后把目光扫向穹天宫的擎天大圣。

    冷冷说道:“魔教当年想趁巫妖大战,狠狠打入我妖族内部,如今八百万年过去了,你魔道却执掌穹天宫三百万年,难道你们还不知足?”木兰冷声说道,庞大的气势瞬间压制擎天老祖。擎天老祖脸色一惊,随后恢复平静,可身后的桌椅全部化为灰烬,自己若非还有几分本事,只怕立刻就会被这气势压死。

    “前辈说的什么话,晚辈不清楚?”

    “哼,难道我还会诬陷你不成,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背地里干了多少坏事。三百万年前,你们穹天宫的疯老头可是在我眼皮底下被魔道的万劫老祖吞噬的元神和法力,从此魔道便没有了万劫老祖的下落。那老东西一直躲在穹天宫不出来,只怕我妖族的事情都被他查的一清二楚。”万劫老祖,其他人还是有所耳闻,当年赤帝大闹妖族,圣女联合几位神丹修士借助南荒至宝封印赤帝,可是在这之前,发生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魔道万劫老祖和穹天宫当年的太上长老长疯老头在南荒妖族的禁地九嶷山大战三天三夜,最后穹天宫太上长老疯老头打败了万劫老祖,一举震撼了妖族的气势,可如今听木兰圣女这么一说,只怕其中还有不少秘密。

    “前辈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是在怀疑我穹天宫对妖族的忠诚吗?”

    “穹天宫自然是我妖族,可你却不是我妖族之人。别以为你们魔道的元胎斩神术我不清楚,骗了别人可骗不了我,当初在万古火山的时候,想借助赤帝想把祸害引入烈山门,你太小看赤帝了,当年被封印的时候就已经造化修士,否则以我们三个神丹高手还需要借助南荒至宝来镇压吗?”的确从那万古火山之中出现的宝贝都是南荒至宝,而且至少都是当年妖族大帝使用过,太始火丁炉,大日琉璃镜都是上品的灵宝,神丹修士耗尽修为能够发挥这宝贝的力量,当然还有女娲圣人亲自所赐下的七彩圣土,这才是圣女当初敢出手的真正的原因。

    “元胎斩神术?”众人大惊,这可是魔道最顶级的术法,能够把彼此的元神斩杀成为三部分,而且没有丝毫的损失,暗示当年血海之中的冥河老祖所创立,当然要施展这元胎斩神术必须是造化修为,如今擎天大圣乃是归元巅峰的修为,那么他的本体至少也是神丹巅峰,甚至更高。

    擎天大圣想不到圣女木兰知道这么多事情,可现在若是承认,只怕自己多年的基业就会被毁灭掉。

    希望那位早点出现。

    “今日这里可真是热闹,来的正是适合?”那虚空突然炸裂,只见龙舟上突然出现三个黑袍男子,此三人正是当初在巫妖大战之中见到的帝谷三绝,这三人乃是造化修士,而且是实力强大的人仙,比起儒门的两位都要高出不少。

    “帝谷三绝?”圣女冷冷说道,“或者说你们三个应该是万劫老祖的徒弟,那老家伙从云崖魔天中得到不少冥河老祖的修行之术,可惜最终未能参悟,落得死在南荒。”这三人正是万劫老祖的徒弟,当年万劫老祖已然是地仙级别的高手,后来甚至到达了天仙,可是最后没有能够进入神仙,就死在了南荒之中。这三人正是万劫老祖在死前收的徒弟。

    “你们来做什么?”

    “这个人你动不得?”影魔冷冷说道,木兰淡然一笑:“说说原因?”声音犹如空灵之歌一般吸引这影魔缓缓张嘴。

    “此乃我魔道圣主的化身。”影魔面无表情说道,而血魔瞬间知道中了圣女的招数,冷声说道:“卑鄙。”直接把擎天大圣的身份给暴露了。

    魔道圣主,圣女眉头一皱。

    “难道此人是波旬转世不成?”圣女在女娲身边侍奉了三千多年,这三千多年正是伏羲大帝征战各方的时机,自然知道佛道和魔道那些恩怨。

    当年地藏是大罗金仙的时候,进入地狱坐镇黄泉不死山,发宏愿的时候,受到了魔教圣子波旬的阻拦,这波旬乃是冥河的嫡传弟子,一身修为早已进入太清玄仙,想直接把地藏抹杀,奈何佛道圣人暗中出手,把波旬打的魂飞魄散,幸亏冥河老祖和鲲鹏老祖出手,才留住魂魄,想不到居然转世而来。

    “那更是留不得你?”圣女反手一掌,直接朝擎天大圣轰杀而去,轰然一声巨响,整个龙舟几乎炸裂。却被一道黑光挡住,帝谷三绝并没有出手。而是擎天大圣身上爆发的最为纯净的魔道元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