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27章 火灵

    这偌大的战场上开始变得安静下来,众人的吵闹声也越来越远,就连当初的神丹高手也纷纷退去。只留下圣女和那云天。二人看着冲击而来的千丈水浪,似乎越来越强大,亿万钧的力量夹杂着这九华圣山的愤怒,朝大家席卷而来。

    “托天掌。”云天右手挥起,化为巨大的青色手掌,犹如清风一般抬起这亿万钧的力量,看着木兰圣女,可是木兰圣女什么都没有出手,身后的植被猛然变大,一株株千丈高的树木挥动中巨大的叶子,狠狠朝那水波卷起,挡住那冲击而来的力量。

    “你们两个家伙还不出来,非得惹到这九华山的守护神才高兴不成,到时候莫说修为没有,只怕连命都不能够留下。”圣女冷冷说道,一道白光从水幕之中冲出来,二人狼狈无比,早已失去了人仙的风度,气喘吁吁,刚才被神农激怒,全力攻击,造成现在的局面。

    浩然正气化为不断消灭那蚀元散,半柱香之后,二人已经完全恢复过来,再也没有刚才那阴毒可怕的样子,反而有几分仙风道骨。

    “该怎么办,想不到这九华圣山下居然有火脉之痕?”这天玄世界有五大脉痕,便是金木水火土五行之脉,乃是这天玄世界最本质的构造。但这五行之脉从来都没有清楚他们的具体踪迹,就算能够遇到也只是机缘而已。

    几乎所有的灵山圣地都有五行之脉痕通过,如今神农挑起火脉,数万丈地面下巨大的压力得到宣泄的地方,终于爆出来,加上乃是灵脉汇聚之地,如此狂暴宣泄出来,那巨大的力量就是人仙也抵挡不出,轰轰巨响越来越近,

    神农也撕裂空间出现在圣女木兰的身边,虽然受伤颇重,可如今也恢复不少,看到了一脸人样的柳三云和百劫根本没有理会二人,圣女说道:“你何苦如此?”早知道这神农氏故意的,身具丙火之体,完全能够知道火脉在何处?

    “若是不如此,这两个老家伙只怕要把我剥皮拆骨,不过这样的劫数我也无法预料,谁让他们居然施展出全力。”圣女冷冷说道。

    “你这个该死的东西?”二人正欲出手,却被云天喝止。

    “身为修行之人,怎么能够如此轻易动怒,这火脉之痕爆出来方圆万里只怕都要沦为火海,数千万的生灵尽数化为灰烬,你们就算死也弥补不了这场灾祸,还不出手抵挡这火脉之痕的爆?”云天冷声说道。

    二人运转浩然正气,开始挡住这千丈水波,原本以为这千丈水波并没有那么厉害,可是他们却错了,夹带着九华圣山的怒火,岂是普通的人仙能够抵挡。

    不得不运转九成力量,死死挡住这巨大的水波冲击,浩然文印和丹铁卷不断阻挡。

    圣女木兰和云天脚下升起一朵白云,托起而起冲入那水波之上,立刻变看到那水波之后已经蔓延了无数的岩浆,这些岩浆狂暴无比,而且越来越大,把偌大的万仙湖完全被淹没,甚至推动者万仙湖的水浪压缩在一起,瞬间形成千万亿钧的力量,完全阻挡着众人。

    “看你做的好事,这九华圣山乃是地藏菩萨的道场,就连这火脉之中的灵气也经过数百万年的积累,诞生了灵智,守护这一片净土,为的求的佛音庇护,想不到被你这么搅和,恐怕这小家伙也活不成了,这才会暴怒?”圣女淡淡说道。

    “什么小家伙?”神农问道。

    “就是他?”一股炙热的火浪从那岩浆之中飞舞而起,卷起一道火柱,一个幼小的声音在众人耳边响起:“你们竟然破坏我的身体,让我再也无法安静的修行,我要你们死?”一个三四岁小孩的童声充满了愤怒。随即卷起无数的火浪朝木兰和云天杀去。

    “小家伙,又不是我的出手的。”云天挥手挡住这火浪,这小家伙虽然修为相当神丹巅峰修为,可神智却很低,约莫三四岁的样子,加上乃是火之精灵,只怕这御火能力天下无敌,才能借助火脉之中的力量完全抗住两位天仙和人仙。

    “你们毁我的家,让我永远也听不到那佛音净化,我日后就会被那无边的火元之力同化掉,我花费数百万年才诞生出来的一点灵智就要被你们毁灭掉?”愤怒的小家伙,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神农笑道:“这就是一个刚诞生灵智不久的家伙能够说出来的话吗?”

    圣女嫣然一笑。

    “小家伙,现在是他毁灭了你的家,你若是还想保留灵智,还想继续聆听佛音的话,我想有个地方能够帮助你?”

    那小家伙听圣女这么一说,立刻就担心其自己的命运来,就算保留了自己的性命,只怕也得死在这天地劫数之下。

    “有什么办法?”

    “他乃是天生丙火之体,最是适合你居住,加上他手中有一柄赤铜剑,足以让你保存灵智而不受到天地劫数?”小家伙还没有开始成长就已经是神丹修为,若是成长起来,怪不得天地都要嫉妒。

    “真的吗?”那火光一闪,神农顿觉自己的身躯多了什么东西,瞬间变传来一声笑声:“果然是丙火之体,而且这里面的火元之力甚至比那火脉之痕都要强大许多,正是适合我居住。”小家伙立刻高兴起来,开始盘算说道:“你每天吸取的元气有五成都要转化给我,这样才能维持我的消耗,等你找到火灵珠之后,我就可以借助火灵珠的力量得到一具身躯,到时候便会引来天地劫数,这个时候你要帮我挡住。”小家伙一个人在数落,神农哭笑不得,说道:“凭什么?”

    “是你破坏了我的家,不应该赔偿的吗?”

    “啊?”可也不用这么大的代价。

    “答应他,将来你会得到无穷的好处?”圣女传神说道。

    “好。”神农对于圣女的话时毋庸置疑,随后小家伙高兴起来,开始牵引着外面庞大的火元之力全部渡入神农的身躯之中。

    神农感受到庞大的元气将进入自己的体内,三教金丹疯狂运转起来,神农很是满意。不过云天却淡淡:“想不到你连骗人的本事也不差?”

    “这是给他找了一个好归宿,不过对于最近崛起的巫妖一族你有何看法?”木兰看到那熔浆开始退入那万仙湖之战。淡淡说道。

    “想不到这个你们也知道,当初那老怪物被你们南荒五护神借助通道送入仙界,可却留下了十二个绝顶修为的高手,正是当年被吞噬了的巫族十二族长,这十二族长当年的修为就已经堪比造化修士,如今得到了那老怪物的元神之力,只怕比普通的造化修士都要强大无比。”这些事情也只是方仙道和其他洞天在暗中调查。想不到一个从未出名的妖族高手也知道这事情。

    “这些人自称巫妖,乃是巫族之身,妖族之魂,他们已经开始了行动,这一点你们不会不清楚?”圣女说道。

    “最近这两个月,已经海外各地,诛杀了三十多个名头不小的隐世家族,虽然没有涉及海外隐修的最后实力,不过也引起海外隐修的注意,当然他们主要的目光还在和海域龙族争斗?”云天说道。

    “那些人只怕已经遍布了整个天玄大陆,这股势力若是没有掌握好,对于你们道门可是不小的打击。”随后圣女却是想到了什么,淡淡笑道:“这道门大会只怕也要召开了,到时候你们这些老怪物必然要让这些年轻一辈进入那个地方,拿到能够杀死他们的法宝。”

    云天心中却是惊起无数骇浪,虽然算出这圣女是女娲侍女,可这些事情她都知道的很清楚,但当初他们却不知道这号人物。

    三百年前的道门大会让五道门的实力在明面上都减弱不少,虽然还有不少人出来,可那时候的敌人并不是最强大,如今堪比十二巫族族长的高手四处收徒,只怕在大黄皇朝皇帝的野心没有实现前,这天下就会分裂成为几大势力。

    “我道门的事情就不劳你费心,既然这火之精灵你们也收取了,这剩下的场子也不用我出手。”说完,竟然直接命令那儒门的两位人仙退开,眼看滚滚洪水和漫天飞舞的岩浆不受控制四处逸散而去,圣女还没有出手的时候,就被一股强悍的力量狠狠拉了回去,滔天波浪和飞舞岩浆直接被镇压下去,轰然巨响,响彻不断。万仙湖翻滚的波涛再次平静下来,一切都好像没有生一般。

    二人眼中都看出了震惊。

    这九华山绝对有强大的存在,光是刚才那股气势,虽然轻描淡写可是却有着金仙巅峰的势力,难道?圣女没有多想,至少这位隐藏的前辈的确帮了他们一个大忙。如果任凭这洪水岩浆泛滥而去,只怕天劫立刻就招来,躲在神农身躯的火灵必然会借助神农的力量躲避天劫,以神农现在的修为,根本不堪承受。

    神农倒是没有想这些,而是他清楚那个人不会对这里坐视不管?

    夜已深,恢复平静的万仙湖再次热闹起来,人人都在谈论神农如何抗住两位人仙的攻击而不败。而神农并没有进入妖族的大本营,随着白雾仙子进入了美人峰,当然还有神农的兄弟和两位知己。

    “想不到儒门为了阻挡佛道,居然出动了两位人仙,更是没有想到你身边具有一位天仙高手相助。你的天运是在太强大了?”白雾仙子从来都没有小看神农,不然当初也不会在神农还是个修为低下的弟子就带着他进入那个禁地之中。

    神农知道白雾仙子所言,那目光全然没有半点畏惧,那烟波湖禁地下的那位比木兰圣女要高出很多,甚至比九华圣山的谛听都要高出许多。

    能够和那位前辈有交情,这白雾仙子定然也是登仙之人,所以并非有任何的羡慕。

    只是这次前来,木兰圣女要与五妖圣讨论妖族的局势,所以没有前来。

    “这次前来,是要向前辈讨教一些事情?”神农恭敬说道,当初所有也正是因为白雾仙子,这份恩情难以归还,而且这白雾仙子和自己的师尊似乎有许多不可多说的关系。

    “你们都已经成长如斯,的确不负你师尊的教导,你的这些朋友很好,很强大。将来便是你左膀右臂,是你建立自己势力的根基。”白雾仙子若有所指,神农今日更是见到了八大世家的强悍,若非自己拥有机缘,得到那么多宝贝,只怕早就会被那两位人仙轰杀成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