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22章 杀赵真 立威

    想不到这千人的浩然正气如此庞大,神农知道不可恋战,于是收回自己的鲲鹏之术,反而笑得:“让你们看看我神农的力量?”挥动右手,庞大的火源之力全部汇聚在指尖,同时佛印舍利和天龙神珠之中的力量开始融合,形成一缕金色的火焰。

    就是这缕金色的火焰却犹如恶魔出现一般,把神农周围所有的浩然元气全部都灭杀掉,焚烧的干干净净一点渣滓都没有留下,而后把这缕金色的光芒打入虚空之中,化为一朵巨大的火红色莲花,这朵莲花不是佛道金莲,当初神农在烈山门也吞噬一朵五百年的火莲,如今正是这多火莲显威的时候。

    莲花缓缓绽放,金色的火焰不断跃动,最后整个空间都充斥了火的力量和气息,和地上的寒冰映衬起来。天水仙子见此,缓缓运转这地面上的寒冰,蒸腾的寒气化为一股强大的力量犹如寒拳一般和那金色的火焰碰撞在一起。

    轰然巨响。

    这浩然世界突然坍塌,白光脆弱无比,火热和冰寒的气息四处逸散,连那万仙湖靠近擂台的湖面都被冻结起来,阴冷的气息让人不禁打了寒颤。

    众人再次出现在那擂台上,周围的儒门弟子纷纷退开,一个个脸色苍白,显然刚才被那水火碰撞产生出来的威力给镇伤了。

    神农挥了挥衣袖,淡淡说道:“儒门,不过如此。”

    “你的确是个强者,不过在我八大世家面前,我今日就让你见识我儒门真正的力量。”那空间一阵波动,赵真在这个时候不得不出手。

    神丹修士。

    众人震惊,这赵真乃是修士数十万年的人物,可这神农加起来也不过数万岁月,虽然相对这些神奇的人物而言,时间根本不算什么,可神农出现在众人面前才不过几年,但这赵真却是数十万年前的高手,法力的积累已然到了一个顶点,只可惜无法参悟造化,根本进入不了那种境界。

    那种威压绝非普通的神丹能够散发出来,看来此人已然凝聚出三花之中的一花。比普通的神丹要高出许多。神农并没有凝聚出三花,所以不知道这三花的作用,不过即使面对赵真这样的高手,神农又何尝畏惧过,今日便是他神农名字响彻宇内的时候。

    “我烈山神农,今日当着天下人的面,把你赵真挫骨扬灰?”既然已经和儒门彻底死仇,何必在顾忌其他的事情。

    “好大的口气,今日就让你看看我儒门真正的厉害。”赵真虽然有些怒气,可很快就消失不见,这少年的修为已然是神丹后期,比自己这个老家伙也差不了多少。赵真一出手就是儒门绝技君子剑,以这神丹后期的修为发挥出来,威力比追云夫人施展到大了百倍。剑罡犹如水桶大小,横扫而来,除开木兰圣女外,其他人都纷纷退开,和其他的人战斗在一起。

    “无极剑罡,赤铜剑。”伸手朝虚空一抓,赤铜剑燃烧着炙热的火光挥动着剑身,瞬息拦住那水桶大小的剑罡,那空间颤抖不断,纷纷破碎重合,神农施展赤铜剑,飞身而起,同时横扫出去一道道火红色的光芒四处炸裂开来。

    君子剑阴毒无比,无孔不入,加上赵真攻击迅猛,反而让神农有些措手不及,处处招架却没有多少还手的机会。

    “滚开。”神农大吼一声,周身火光飞舞,化为一道道强横的罡气挡住君子剑,怒吼一声:“天星之光。”激荡火光充斥天空,一道道星光破开虚空,化为星芒横扫君子剑,两者碰撞在一起,发出砰砰巨响,整个大地震动,山河变色,日月无光,众人都被这气势所压制,再次退后三十多里。

    “君子剑之诡道。”赵真再次施展出君子剑,不过此刻的君子剑分化出上百道光芒,四处飞舞,根本没有任何踪迹可寻,全部破灭空间,消失不见。

    “日月并霁。”赤铜剑一分为二,火红化为太阳一般,照耀大地,清冷犹如月华一般,护住身躯。感受这周围空间的细微波动,神农看着赵真,闭上双眼。的确没有发现那君子剑的踪迹。

    轰然一声巨响,日月无光,神农身躯直接被炸裂出去,倒飞云霄,反手一刺一挑,把冲击而来的君子剑全部打散,这君子剑果然厉害,胜在无声无息就算是自己也没有发现任何踪迹,不过是儒门的七十二绝技。不过这样太小看神农,赤铜剑化为日月并霁,神农只是受到震荡而已。

    “水过无痕。”赵真更是小看神,等到眉心三花之中的一花示警的时候,才施展伏魔手朝面前抓去,轰然巨响,那伏魔手已然炸裂,赵真退了好几步。看到眼前几缕青丝掉落,心中一怔。

    “水痕剑。”

    “碧波滔天。”神农卷起这万仙湖千万水波,化为数百丈高的水浪,狠狠朝赵真杀去。赵真想要避开,十分容易,可身为儒门高手,若是避开只怕会被人耻笑,反而大吼一声,衣袍翻滚,伏魔手死死撑起,犹如撕裂一般,把这百丈水浪从中央撕裂,而后赤铜剑火光猛然袭来,退了半步,立刻施展出自己的绝学天书指法。

    两根手指稳稳夹住赤铜剑,神农哈哈一笑:“不错,不错。”竟然丝毫不懂,挥手一掌拍出,打在赤铜剑上,犹如离线之箭飞射而出,在赵真手指割一道血痕,感受到猛然强大的火焰,这就是南明离火,怪不得能够破了自己的血肉。

    “天书指法,困。”赵真身躯消失在虚空之中,直接出现在神农头顶十丈,手指翻飞不定,以天书指法施展出儒门的浩然文印之术,白光仿佛从世界各处飞舞而来,汇聚成为一个大大的牢笼,把神农困在其中。

    “儒门圣山,镇压。”轰然一声巨响,那虚空炸裂开来,一道虚影从虚空破碎之处飘荡而来,众人看到一座比九华圣山还要高大威武的山峰朝神农狠狠镇压而去。这就是儒门的圣山,绵延三万里在仙界的泰山。神农不仅感受到这泰山的压力,甚至这上面隐隐有一丝令他畏惧的气息,脚下的擂台开始破碎,所有的木块石头全部化为飞烟。

    神农退了好几步,身有不周之脊,岂是这区区泰山能够媲美的。

    “劈了你。”神农刺出一剑,一道黑色诡异的光芒瞬间出现在浩然文印空间之内,猛然把这里面的一切都炸裂掉,一股令人恐惧的气息从神农手中的黑剑逸散出来,化为一条漆黑无比的魔龙,朝那泰山虚影撞击而去。

    巨大的声响让人止不住的颤抖,强大的力量化为漫天流光,万毒剑乃是珞珈山的灵宝,当年更是引来天道惩罚,如今神农施展出来,并没有引来劫数,反而把这灵宝的威力发挥出来。撼动这儒门圣山,竟然没有丝毫怯弱,圣山狠狠镇压下来,神农退了好几步,才稳住身躯。

    眼看这万毒剑无法抗住,瞬间卷起万仙湖的波涛,化为一条水龙缠住毒龙,两龙纠缠在一起,巨大的龙头才堪堪顶住这圣山虚影的力量,这赵真还没有发出这圣山威力的千万分之一,却已经有这般本事,实在是令人出乎意料。

    “浩然正气,化。”白光横扫,一波一波,冲击两龙的力量,每一次都净化不少。可神农能眼看赵真这样下去吗?

    “想化了我,我先冻了你。”神农脸色猛然一变,横扫出去,这方面百里的水域瞬间变成了厚达五十米的坚冰,如此力量已然到了化境,若非借助水元秘典恐怕还没有如此强大的力量,冰冷阴寒的气息顺着水龙飞射而上,连接周围漫天的水波瞬间就把赵真和圣山虚影冻住。化为一根数千丈高的冰棒,赵真阴沉着脸,这小子居然连这种术法都能够使用,传闻神农乃是丙火之体,烈山门当年很是重视,如今看起来这御水之术也是强大无比,难道这其中还有什么秘密不成?

    “区区冰封之术,也敢逞强,看我破。”赵真运转法力,强大的真元犹如江河波涛一般翻滚着,想要挣脱这冰封的力量。

    “哼,你太高看自己了。”神农飞身而起,施展术法,顺着赵真被封印的力量轰然拍去,一声巨响,赵真身躯倒飞出去,张嘴吐出一口鲜血,那圣山虚影也缓缓消失不见。赵真一抓撕裂虚空,消失不见。下一秒出现在擂台之上,再次施展天书指法,手指翻飞,一道道的剑光四处飞射出去,有的落入水中,有的落入丛林中,有的居然直接定在虚空之中。

    “让你试试我儒门的翻天剑阵。”只见这些剑光四处飞舞,盘旋形成一个个小小的漩涡,这些漩涡汇聚在一起,形成阵法一般环环相扣,最后把神农身躯困在剑阵之中。剑光犹如流水一般四处飞射而来,任凭神农如何出手,也无法破解,挥动水痕剑挡住飞射而来剑光的时候,神农看向赵真的时候,想不到这老东西居然以三花之力禁锢之力,自己的行动似乎缓缓慢下来。

    翻滚的剑气一**冲击而来,神农好像被禁锢一般,任凭那剑气冲击过来,直接打在身上,却发出铿锵声响,根本无法伤害神农的肉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