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21章 瀚海书声

    神农等人落在擂台之上。

    追云夫人见过这些人,可神农身边的那个绿衣女子却从来没有见过,难道是鬼界的修士。可这女子飘渺出尘,清新脱俗,似乎不是鬼界之人,到底是什么人追云夫人不去多想,想不到这个计谋引来的神农,虽然得罪了妖族,可自己有八大世家做后盾。就算神农请来再多的帮手也无所谓,全部都来送死而已。

    “放心,这是华筝仙子的真身,只不过神魂被禁锢而已,没有受到多少伤害,不过敢如此对付我妖族之中的圣女,看来我这把老骨头也敢动一动了?”木兰淡淡说道,那身上强大的气势正欲施展出来的时候,却被神农拦住。

    “前辈的好意心领了,这事情须得我亲自出手,否则我对不起华筝。天水仙子,绾绾,孙星,今日可敢随我大杀四方。”

    “哎哎,等我,等等我们两个,咱们可是一条船上的人?”那空中传来两声咆哮,正是消失多久的白鹿仙子和修行成功的小神龙白玉棠。

    二人出现在神农的视线中,不过接下来出现的人却是让神农颇为震惊。

    居然是公孙远。

    想不到他们也出现在这里。

    “原来是公孙兄?”神农想不到公孙青天这么快拿到了孟婆汤,看来这次大战后,还得先替表哥疗伤。

    “我也想试一试这儒门**的厉害,不知道有没有叨扰?”

    “既然来了,我神农便认你这个兄弟。”神农与公孙远相识一眼,哈哈一笑。如此,神农身边最亲近的人出除开烈妩媚之外都出现在这里,天水仙子,白鹿仙子,绾绾,孙星,还有公孙远,当年也有叶南天这个家伙,为了避嫌,这家伙还特地把自己的用蒙面蒙住,不想让人看出来。还有刚加入的公孙远,这一波人的实力有高有低,但他们都是经历无数次生死的人,从来都不畏惧死亡,反而在营救华筝仙子的时候,显得从容淡定。

    “一群不知死活的家伙,进入你们上了这擂台,我要她亲眼看着你们一个个死去。”如今事情闹到这个地步,已经让所有人震惊,神农的出现本就是一件震惊之事,反倒是让人忽略了神农身边的绿衣女子。五妖圣依旧是坦然面对,在屠仙圣姑脸色的一丝愁容也消失不见,反而把目光都投向神农身边的绿衣女子,如今不下数万修士围绕在这里,那千丈巨大的擂台周围已经布满了八大世家的高手,而在外面便是那无数的看客。

    “神农身边几时多了这么个强大高手,就算是从南荒五护神身上我也没有感受到如此强大的力量。”金翅大圣虽然仇恨神农,可如今关乎的乃是妖族的面子,除开神农和公孙远不是妖族外,就连孙星也和妖族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那绿衣女子的修为高深无比,只怕五护神联手也没有她那么强大,只是不知道这天下何时拥有如此人物?”众人纷纷算计,可一点都没有发现踪迹。

    反倒是擎天大圣淡淡说道:“想不到连天水的修为都已经进入归元后期,难道我们这些老家伙当真已经老了?”不由得唏嘘,众人一看,才发现天水仙子一身庞大的力量。

    追云夫人早已经布置了重重禁制,这擂台乃是一件灵宝所化,只要消耗神农等人的法力,打乱他们的气势,足以借助法宝的力量把这些人全部斩杀。

    “杀。”多说无益,九王爷来这里布置那么久,为的就是诛杀神农。追云夫人盘坐在擂台上中央,背后正是被禁锢的华筝仙子,她身边有四个隐藏的神丹修士,加上场上数千修士,却没有真正的围攻,而是施展出阵法的力量。

    “浩然世界。”众人大吼一声,这些人全部都是儒门的弟子,每一个人的修为都不是很高,但他们蕴藏的浩然正气却是庞大无比,这一千人同时施展出来,威力何其强大,简直堪比一个造化修士亲自布阵。那些人身上全部都爆发出强大的力量,浩然正气化为白色的光柱,把万仙湖周围的妖魔鬼怪全部都打退三十里,众人才看到一团冲天耀眼的白光瞬间罩住了整个擂台,白光缓缓散去,只在外面化为一层薄薄的防御,可他的力量却无比强大。

    这才是儒门最强大的力量,儒门的门生最多,那些教书先生哪一个不是五六十岁的老头子,他们虽然没有修为,可一身浩然正气妖魔不近,何况这些已然有元神期修为的弟子,整天在儒门的浩瀚书海之中,必然能够涵养庞大的浩然正气。

    除开神农和木兰,众人已经感觉不到外面的一丝元气和力量,这里面就如同一个小世界一般,充溢的都是儒门的浩然正气。

    这里面修为最低的是孙星,如今见到这浩然正气,仿佛有世仇一般。大圣咆哮起来,本来就一丈高的身躯猛然闪现出血红色的光芒,一声亘古不灭的咆哮出现在浩然世界之中。一尊三十丈巨大的太古魔猿出现在浩然世界之中,手持巨大的铁棒,撼天咆哮。这就是孙星增加修为后得到的太古魔猿之身,血红色獠牙,犹如钢针的毛发,那根铁棒乃是白袍大仙深入深海之中,寻找到一根三万斤的寒铁,加上神农的炼器之术,虽然不是灵宝,可被这东西锤上一下,至少有百万钧的力量出现。

    狠狠扫去,

    这浩然世界竟然颤抖了一番,虽然在这个世界他们根本无法吸取这浩然正气,这些大部分都是妖族,一旦吸取,必然重伤。而公孙远也不需要,至于神农,见到这浩然世界,哈哈一笑:“既然你们如此大方,我神农便成全你们。”

    瞬间就祭出鲲鹏之术,进入神丹之后,神农第一次展现这神秘的鲲鹏之术,只见那虚空白光之中出现一团漆黑无比的影子,这影子约莫千丈之大,若非这浩然世界的力量压制,只怕能够瞬间穿透这浩然世界。这乃是上古魔尊鲲鹏最强大的力量,万物都能够吞噬。

    张开那巨大的嘴,直接朝这浩然世界吞噬而去。

    庞大的浩然正气尽数进入那鲲鹏虚影之中,消失不见,随后运转天龙神珠,施展伏魔**,把这股庞大的力量转化成为纯正的天龙元力。

    追云夫人震惊无比,当初这小子能够吞噬,可如今这千人联合起来施展的浩然世界,就算是五妖圣进入这里,也没有办法脱身,竟然被这小子当成了元气被吸取。

    “杀。”追云夫人没有多说什么,可声音却响彻了整个天地。

    突然从四面八方响起了阵阵的读书声,全部汇聚在一起,竟然形成了独特的力量,压制住众人的心神,令大家心烦意乱。而且声音犹如节奏一般,层层推向**,犹如一柄巨锤横扫众人的心神,大家还没有出手,居然就被这股神秘的力量给压制住。

    最先爆发出来是孙星,挥动铁棒,砸在地面上,掀起滚滚白色的波涛,不过那声音并没有被阻挡,最先受伤的是绾绾,绾绾根本受不了这种在耳边说那些烦躁的声响,一时间把我不住心神,张嘴就吐出一口鲜血。天水仙子倒是不惧怕这种扰乱心神的东西,当初这盘古殿受到的折磨比这更厉害,而且那时候被庞大的心火焚烧,简直比死还难受,就这些读书声难以引起天水仙子的心火。而后一股清晰的气息笼罩大家,冰凉的感觉让大家的心神都变得平静起来。

    “小小儒门浩海书声,若是对付邪魔外道,还有些本事,想在我面前逞能,你根本不配?”天水仙子知道这东西的厉害,若非自己心智强大,只怕也会中招。不过既然如此,大喝一声:“来而不往非礼也。”手指尖射出点点光芒,化为漫天的飞雪,四处飞射而去,使得这浩然世界瞬间被冰封起来,依旧没有阻挡这瀚海书声。

    “起。”这冰封千里只是个开头,天水仙子从这冰封的世界抽取一块十丈大的坚冰,变成一轮透明无比的冰寒鼓。

    这只十丈大的冰寒鼓出现在孙星面前,孙星抡起寒铁棒狠狠击打而去,发出砰砰的巨响。这声音突兀插入这瀚海书声之后,便使得这瀚海书声的速度变得缓慢起来,每当这些人换气的时候,就被孙星的声音给挡住,这样一次不如一次,反而让这冰寒鼓占据了上风。

    “一群聒噪的声响,实在不应该出现在这里?”公孙远哈哈一笑,元神祭出一柄金色的长剑,瞬息消失不见,却在这浩然世界之中飞舞盘旋,割裂了数十个人的命脉,血花飞舞,声音变更加暗淡下来。公孙远的本事神农没有见过多少,因为当初的敌人罗喉女和黄泉老祖都太强大了,如今这一手也显出公孙远的厉害。

    追云夫人阴沉着脸,想不到这千人的瀚海读书声都没有把他们给弄死,真是大意了。若非自己修行儒门之术,只怕在这书声之中半柱香立刻就会自曝身躯,难道自己真的斗不赢神农吗?

    只要华筝仙子在自己手中,神农必输无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