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18章 通天神光术

    “多谢老祖宗创造出这儒门的通天神光术,我的确施展了这门禁术,看到了未来的一些事情。你是我的母亲,就算你做错了再多的事情,我也无法恨你。只是我也有有自己的路,若是那个人还没有回来,或许这一生便没有相见的时刻?”烈紫灵泪眼朦胧,闭上双眼,不敢面对自己的母亲。

    追云夫人走过去,抓住烈紫灵的脉搏,按住命门,仔细一看,脸色大变:“为什么,你的力量在消失,神魂也开始消失。放心,你是儒门的圣女,是我儒门数万年未曾一见的天资之辈,怎么可能如此?你为什么这么傻,那神农有什么好的。竟然让你舍弃自己的性命?”追云夫人心痛若绞,自己的女儿怎么会变成这样子,当年那个聪明绝顶的丫头为何在遇到神农后,整个人都开始变了。

    “神农,我是不会放过你的?”追云夫人冷声说道,但如今更重要的是保住烈紫灵的性命,烈紫灵在结婚的时候已经是归墟后期,后来到了大黄皇朝盛京后进入儒门圣地,修为更是暴涨,进入归元后期,比自己这个母亲更厉害,可是她却施展出儒门的禁术通天神光术,以自身性命预测未来。只怕根本坚持不了两三天。

    对于追云夫人的恨意烈紫灵不想多说,这个母亲也许正是如此,才能把儒门的力量发扬开来。她的确是最称职的儒门弟子,可却不是一个称职的母亲。

    “我耗尽生命看到了我八大世家的命运,看到了我儒门的败落,八大世家全部成为历史,五色光芒占据了整个大地,天地之中出现五位大帝,统辖着这天玄世界。”烈紫灵睁开双眼,仿佛有回到那个夜晚一般,看到了那么多诡异的事情。“太古洪荒的仙人再次出现在天玄世界之中,佛魔道妖巫的高手纷纷出现,为的是争夺一个人?”

    追云夫人脸色一变,这通天神光术以烈紫灵的修为绝对施展不出来,一定是在儒门圣地之中借助庞大的浩然正气参悟天地奥秘,看到了一些未来的事情。难道她说的都是真的,这通天神光术乃是亚圣创造,通天彻地,能够看到未来之事,难道八大世家真的要覆灭,那些消失无数的仙人会再次出现吗?

    “为什么?”

    “天注定。”烈紫灵看了看华筝仙子,华筝仙子即刻闭上双眼,看来烈紫灵是有意告诉自己这些事情,可如今追云夫人心绪紊乱,加上三王爷关闭六识根本不知道这些事情。

    追云夫人退了几步,看到烈紫灵朝后面倒去,飞身过去,扶起烈紫灵,便消失在空中。

    “什么,这丫头也太无法无天,居然敢施展那门禁术。”饶是神丹修为的赵真听到追云夫人的话,也抽了一口冷气,这通天神光术乃是儒门的禁术,一直被隐藏在碑林之中,就算他们想要找,也不是一时半会的时候,到底是什么人能够把这通天神光术的法门给烈紫灵,这不由得引起赵真的怀疑。

    “该怎么办?”追云夫人彻底慌神,平时那个冷静若冰的女人遇到这样的事情,早已经将其他事情抛诸脑后。

    “我只能阻挡这丫头生命的流失,可是神魂的消失却无法阻止。若非她的修为进入归元期,只怕连两三天都撑不住。此事太过重大,我须得好好和那些老家伙商量?”赵真露出了令追云夫人震惊的表情,这个平时儒雅的男子如今居然爆发出一股凌厉的气势。

    “为什么?”追云夫人不明白。

    “只怕我儒门已经出现了叛徒?”

    “不可能?”追云夫人否认道。

    “这通天神光术我儒门的碑林之中,碑林有数百万的石碑,每一块都有强大的禁制,加上我儒门几件至宝的威力,而且乃是亚圣墓碑所在,你以为寻常之人能够进入碑林找到这通天神光术,还把这禁术让灵儿修行,分明是别有用心。”听赵真这么一说,追云夫人脸色立刻变得阴沉起来。儒门的术法虽然都刻画在碑林之中,可门中弟子的修行都根本不需要学习碑林之中的东西,而且儒门的藏书大殿,这里记载了绝大部分儒门的术法,可禁术却一本都没有。禁术就在那些碑林之中,每一块石碑都是有神丹修士的禁制,而且那些蕴藏无上威能的石碑更是有造化修士的禁制,以烈紫灵的修为根本无法打开。而碑林的存在对于儒门修士来说,更像是修行之地,那里有庞大无比的浩然正气足够儒门的核心弟子吸取。

    “到底是谁?”儒门的高层核心人物,追云夫人知道的不多。虽然自己的父亲也是神丹修为,甚至还差一步都步入造化境界,可儒门到底有多少造化境界的高手,外面说是一两个,可追云夫人清楚知道绝非这么多。儒门这白万年来的高手很多,当年的七十二贤者,都是造化境界的高手。可是他们几乎都飞升而去,跟随了老祖宗的脚步。

    “此事不宜扩大,今日的事情谁都不许告诉,外人要是问起来,就说灵儿回到了圣地。若非此刻是地藏大会,我还真的要回到圣地一趟。”看着恢复冷静的追云夫人,看着昏睡的烈紫灵,赵真双手一挥,强大的力量化为一道乳白色的光罩住烈紫灵。

    瞬间就隔绝了外面的一切,仿佛一个小空间一般,保护住里面的烈紫灵。

    追云夫人震惊,别看这轻轻一抹,可那手指翻飞不定,至少有百多个印记出现,层层叠加在一起,只怕就算是神丹修士的攻击也能够抵挡一阵,这就是赵神的修行的术法天书指法。

    松了一口气,淡然无奈说道:“我能做的也就是这些,想要救她,只有找到轮回花,孟婆汤和碧海神龙珠。这丫头强行施展术法。除非神农氏手中的逆天丹药,否则就算是我们碑林之中的那些前辈出手也最多能拖三十年而已,这种术法已然是逆天,开罪了天道,强大如圣人也不好受。”

    这一句话让追云夫人燃烧起希望。

    但地藏大会已经要开始了,不过在这之前更有大黄皇朝的野心在其中,就是试探佛道,妖族和海域隐修家族的实力,好做好下一步准备,而追云夫人本想当着神农的面斩杀华筝仙子,可如今这样子,似乎还有更好的办法。

    而对外面一切不知的三人还在地藏大殿之中,如今神农从那蒲团之中获取了真正的阳气珠,在圣女的指导下开始阴阳合璧,恢复三教金丹的力量。

    “不要小看这阴阳丰碑的力量,当初巫族没有这阴阳气珠的时候就能够镇压那巫族泉眼,就连当初的魔道高手都无法完全破解,说明此宝已然超出了天玄世界所有人的认知,当初你从盘古殿之中得到的不周之脊虽然比不得圣人法器,可是比起道门二代弟子手中的灵宝都要强大许多,可却无法压制住这阴阳丰碑,只怕融合这阴阳灵气珠,是堪比圣人法器的至宝。”对于远古的事情,圣女了解的比神农更多。得到阴阳灵气珠,而此刻那蒲团已然化为灰烬,里面的恶灵不断冲击防御,只有天水仙子,还有绾绾孙星三人联手镇压,只怕用不了多久,他们也无法坚持住。

    “真的吗?”神农心里一喜,虽然自己拥有那么多的法宝。每一柄神剑都是灵宝,可都被自己炼化成为无极剑罡的一部分,当然除开五龙神剑外,这是天龙道护法的象征,不能够炼化,且这乃是五条神丹期的神龙所化,以神农现在的修为也很难完全吞噬。如果得到这强大的阴阳丰碑,配合自己的三教金丹,加上诸多术法,绝对能够抗衡这天玄世界的绝大部分敌人。

    “自然是真的。这里乃是地藏大殿,肯定有圣人的加持之术,就是那些圣人也感应不到发生了什么,你开始炼化吧,为防意外,我替你护法?”一道绿光出现在神农的之外,化为一位绿衣女子,盘坐在神农前辈,神农疑惑:“你怎么恢复过来了?”

    “你轮回了千万世,我自然也轮回千万世,加上你度化那么多生灵得到不少功德,我沾了光,得到不少好处。”圣女虽然没有拿回自己所有的神魂,可现在的力量比当年全胜时期都要强上许多,跟在神农的身边虽然有很多危险,可却有很多的机缘。

    “原来如此,那你现在的实力?”感情神农度化那么多生灵的功德大部分都被圣女拿走,自己的境界虽然进入神丹期,可法力并没有提升,原因在这里?

    “也就相当于一个天仙的修为。”圣女淡淡说道。

    神农不解,圣女淡淡说道:“这些事情你们以后会知道的,快炼化吧,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恩。”神农也不多问,如今在鬼教遇到的事情已经够多。祭出阴阳丰碑,这两块九丈巨大的丰碑丝毫不受到这地藏大殿的佛光影响,直接伫立在神农的元神上空,散发出强大的威能,而神农左右双手各自握住一颗珠子,运转法门,把这两颗珠子投入虚空之中,阴阳灵气珠受到阴阳丰碑的牵引,盘旋形成一股巨大的漩涡,黑白两色的光芒交错不定,甚至还有无上威压在从那阴阳丰碑之中逸散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