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14章 金身佛陀

    炙热的红光犹如霞彩一般闪耀着整个九华圣山顶。泡*书一尊红纱尊神站立在云霄之中,仿佛若隐若现,背后是拿轮清冷的月光,显得无比的孤傲。这红光遮住了九华圣山的半边天,气势让夔牛僧震惊无比,幸亏这里是地藏道场,那耀眼的金光蔓延整个山峰,几乎所有的佛像都散发出淡淡祥和光芒,映衬着这碧涛绿海之中,仿佛九华圣山都被金光笼罩一般,二人站立在地藏菩萨的头顶金佛玉冠两边,瞬间就引得各大势力纷纷侧目。

    “是妖族五仙山的屠仙圣姑和佛道夔牛僧,这二人居然敢在地藏金身上大打出手,看来妖族似乎并不和佛道关系融合?”虚盘生看着那九华圣山的二人,虽然大家都想上去看个究竟,可是九华圣山下已经出现数百位佛道修士,摆出了阵法,就是要阻挡大家进入九华圣山。

    虚无意看了看自己这个儿子,说的虽然不错,但事情绝非那么简单。

    “彩云绣。”屠仙圣姑冷冷说道,那云霄神尊红袖飞舞,化为漫天彩云,朝夔牛僧笼罩而去,一股酥软的气息令夔牛僧震惊,不敢有丝毫的松懈,这彩云绣他没有见识过,不过云霄娘娘的看家本事又岂会差。“罗汉金身,金光护体。”一层薄薄的金光守护夔牛僧的元神,不过瞬间就被那彩云给侵入,根本无视这金光的防御。

    可就在此刻那彩云突然幻出利爪,瞬息朝夔牛僧的元神金身抓去。

    “挡住。”三头六臂各自法器飞舞,夔牛僧吓了一生冷汗,这彩云绣也太强大,能够无视防御。怪不得云霄娘娘能够和圣人有交情,能够在道门数千个二代弟子排名前三。金光交错,碰撞之声响彻上方,短短几秒钟的时间,可夔牛僧已经挡住屠仙圣姑数百次的攻击,猛然一声佛号,金光充溢,夔牛僧迅速离去,盘踞在地藏菩萨玉冠之上,喘息一下,口念阿弥陀佛。

    整个人立刻变得祥和端庄起来,犹如金身罗汉一般威武不凡。

    “既然你想见识一下我佛道的力量,我就让你们看看我佛道的威力,大威天龙,释迦诸佛,无畏解光,撼天印。”声音断断续续,响彻整个九华圣山,那手指立出一个简单的印记,但在却有光芒在不断变化。直接那黑暗的天空,突然炸裂开来,一道金光铁拳猛然朝屠仙圣姑袭来。

    轰然一声巨响。

    那元神之尊顿了顿,并没有丝毫损害,不过屠仙圣姑阴沉着脸,慧明那老和尚居然在看热闹,看来这下子还真给让这些人见识一下,身为招摇山之主的强大。

    “好一个佛道撼天拳,三光镜。”元神射出一道光芒,正是日月星三光神镜,乃是云霄仙子采撷日月星精髓炼制出来的灵宝,能发射毁天灭地的日月星三光。只见那斗大如月的镜子射出无数的光芒,朝夔牛僧杀去。

    轰然巨响,整个星空都开始颤抖起来,周围的空间纷纷破碎,一直绵延出去,巨大的罡风开始绞杀周围的一切,遮住了二人的身影。

    “日月星三光神镜,招摇山的镇山之宝,虽然没有束天带厉害,可却杀性十足。”果然一声巨响的声响后,屠仙圣姑恢复冷漠的表情,烟尘散去后,那夔牛僧居然狼狈站立在玉冠之上,身上的袈裟长袍都化为了碎片,只有那愤怒的眼神揭示着夔牛僧现在是难以把持。

    “难道欺负我佛道修士,就想这样离开吗?”那虚空传来一声冷笑,九华圣山的空间突然炸裂开来,一尊金色佛陀之身出现在天空之中,金光冲天,耀眼无比,气死犹如山峦一般蹭蹭朝众人压制而来,距离最近的屠仙圣姑第一次感受到危险,这是从赤帝身上都无法感受的力量,毫不迟疑祭出束天带,守护自己。可还是退了好几步,才稳固住身躯。

    万仙湖也是波涛汹涌,一些实力低下的人已经翻滚在湖水之中。就连那些神丹修士也震惊无比,这股气势毁天灭地,把九华圣山的生灵压住,完全不能够反抗。

    “是佛道的造化修士,想不到为了地藏经书出现在这里?”众人根本无法看清此人的模样,只是那金身佛陀威势浩大,让人提不起任何反抗之力。

    “哼,我妖族的又岂能被你们所欺负?”屠仙圣姑猛然长啸一声,整个九华圣山的飞禽纷纷飞入云霄之中,其余四大妖圣也知道此事关乎妖族的面子,不可有丝毫损坏,人言可畏。尤其是在这个关键点上,更是不可能有丝毫的损坏。

    “哼,一个败落的族群也敢口出狂言。”那声音相当刺耳,让五妖圣脸上齐齐无光,若是这个时候不争个高下,只怕这传出去,数百亿妖族都会汗颜。

    “阁下何尝不是口出狂言。”四大妖圣纷纷祭出各自的神尊,一时间强大的气势笼罩在整个九华圣山。那巨大的虚影挥动着强大的武器,冲击着周围的一切,全部朝那金身佛陀杀去。

    “大胆。”那金身佛陀双手一开,便是一掌,周围的空间纷纷破碎,五妖圣感受到强大的力量冲击。束天带化为漫天红光,挡住这金色的手掌,退了好几步,才堪堪拦住。而且这金色手掌的威力越来越强大,若是这一掌打下去,这万仙湖的人都得死伤大半,而且整个九华圣山的地脉都会动摇。

    “好个不讲理的泼僧,金翅大鹏。”金翅妖圣也已经是神丹修为,猛然腾空而起,化为千丈巨大的金色身躯,拍动着巨大的翅膀,横扫无数的罡风,刺破周围的空间,撞击在金身佛陀之上,只发出一道道铿锵之声,根本无法伤害这金身佛陀。

    金翅大圣冷冷一笑:“九天罡风。”庞大的身躯冲入云霄之中,众人只看到一点金光犹如星辰一般闪耀。可下一秒,众人便看到一缕青灰色的罡风吹向金身佛陀,直接破了那金色的手臂,化为点点金光闪耀在虚空之中。

    金翅妖圣出现在众人面前,赢得下面妖族的欢呼吼叫。那金身佛陀冷冷说道:“想不到你还能够引来这九天罡风,倒是小看你们金翅一族。”只见那断掉的手臂很快就恢复过来,只是金光要暗淡许多。

    “那你就试一试我万毒娘娘的毒。”万毒娘娘黑衣飞舞,可没有人看到她行动,而且没有说出任何咒语,反而只是气势而已,就连金身佛陀也是一震,随后怒吼道:“好个不要脸的婆娘,居然敢暗算我?”

    “你是造化修士,论修为我比不过你,可论毒功,十个你也不是我的对手?”原来从地面出现的时候,万毒娘娘已经下了令佛教修士都闻风丧胆的三笑佛。当年佛道大盛的时候,对已经失去圣人庇护的妖族可是大肆屠杀。沦为坐骑的沦为坐骑,引入佛道的引入佛道,而当年正是五仙山的前辈出手拦截。当年佛道大肆追杀妖族,想趁机收拢妖族的三十三重天界。可惜被女娲圣人和伏羲大帝联合挡住,加上妖族的先辈无数年的努力,才堪堪保住三十三重天界,可没有想到这个时候道门插手进来,一举把天界拿下,面对道门三位圣人,女娲也不敢多说什么。

    五仙山想保存妖族最后的一点血脉,虽然道门没有追杀,可是佛道却是紧紧追杀。珞珈山的先辈穷究几代人的力量,才炼制出这种克制佛道功法的三笑佛毒药。那造化修士也是震惊无比,寻常毒药岂能伤害他们,想不到这万毒娘娘手中的东西如此厉害,竟然让自己感受到威胁。

    运转法力,把体内的三笑佛逼在一个地方,本来想用佛法化解,却没有想到这三笑佛瞬间扎根,冷冷一笑。金身佛陀瞬间拍在自己的肩膀上,从那胸部飞射出一块金色的骨头,很快就消失不见,嘴角沁出金色的血液。

    “三笑佛。”那人冷哼一声,想不到居然是三笑佛,偏偏是佛道修士的克星。

    “哼,当年的事情难道你们都忘记了不成?”万毒娘娘冷眼横扫众人,妖族众人纷纷怒吼咆哮,准备就在此刻杀上九华圣山。

    五妖圣不得不出手,全力朝金身佛陀杀去。

    “住手。”只见从西南两方传来两声怒吼咆哮。一道火红色的手掌和一道青色的手掌蕴藏了极大的火元和青木之力,一下子拦住五妖圣面前,反手联合在一起,其其朝那金身佛陀打杀而去。

    金身佛陀再次全力阻挡。

    轰然巨响。

    那金身佛陀瞬间就被两股强悍的力量轰杀掉,消失不见,留下一片烟云。

    众人震惊。

    这就是南荒赤帝和木帝真正的力量吗,从数万里的地界联手出击,一举就轰杀这金身佛陀。

    “道门的无耻之徒,竟然以无相之术化为佛道之法,想破坏好事不成?”二人大吼,只怕也只有这两位大帝才看出刚才那金身佛陀并非纯正之力,乃是以道门至高无上的术法无相之术所变,让人难以猜测,瞒过了在场的所有高手。

    百度搜索阅读最新最全的小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