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侠小说 > 衡天记

正文 313章 夔牛僧

    夜幕降临,月散万仙湖。相比万仙湖的热闹,各大山峰却显得冷清无比。万仙湖火光冲天,光芒耀眼,人声鼎沸,各路好手把酒言欢,坐而论道,好不热闹。可黑暗之中,一朵乌云隐入云霄之中,朝那黑暗的九华圣山笼罩而去。这九华圣山基座乃是乳白色的玉石堆砌,乃是万仙湖数百万年的潮水翻滚打击而成。山上绿树葱葱,常年不掉叶,云雾蒸腾,渺茫仙气飞舞,那山上白玉为阶,青石为栏,千年松为门,万年龟贺寿,一路上仙禽飞鸟,啼鸣不已。见到这股黑暗的云彩,消失的无影无踪。

    入了半山腰,便看到石阶两边已经有了朱砂佛像,这些朱砂佛像通体红色,在黑暗之中散发出盈盈红光。端坐佛像,锐利目光,看向那远方的世界。拾级而上,便看到大大小小的佛寺,却大多已经被焚烧,很多都只剩下那孤立的佛像端坐在殿堂上,却显得无比的落寞。快到了山顶的时候,便出现一尊九十九丈高的青铜金身佛像,这佛像金光闪闪,却被周围的云彩遮住,从不外泄。

    金色莲台,八品莲花幻真幻假,盘坐的地藏金身佛像散发出慈悲的光芒,一手是触地印,一手是莲花轮回印,眉心中央三花聚顶,身后乃是一**日琉璃焰花。这佛像之下便是地藏大殿,这大殿位于峭壁之上,中央山门之处有一个巨大玉白平台,比烈山门的云台盛境都还要大。

    “看来这里就是九华圣山的圣地,当年的地藏道场,虽然已经有数十万年未有人来过,可依旧光彩如新。还有一股绵延的佛气荡漾,让我很不舒服。”一股阴冷的气息从那地面传来,一道黑影站立在玉白石台上,看着那大殿之上的地藏菩萨真身。

    身后依次出现五六道影子,这些人都是归墟高手。而为首的那个黑衣大汉乃是归元修为,正是当年的虚盘生,此人得到魔道四杰的指点,得到了魔道之旗之中的力量,使得他在巫族乱战后顺利进入归元期,一时间成为魔教有数的高手。

    “少主,我们夜探这里,若是惹到这周围的僧人,只怕?”身后的仆人传神说道。

    “我们魔道与佛道乃是世仇,不仅仅佛道功法能够克制我魔道,更是因为上古时候我魔道的两位魔尊都被那佛道圣人算计打压,如今圣人不显,正是我魔道报仇的机会。这地藏大殿若是真有神灵庇护,那我也没有办法,若是没有神灵庇护。那就合该这地藏大殿毁灭?”虚盘生冷冷一笑,淡淡挥手。身后的六个归墟修士同时朝那地藏大殿的入口飞射而去。

    轰然一声巨响,犹如撞击在金刚石壁上,六个人倒飞出来,站立在虚空。

    “阿弥陀佛。几位施主深夜来此,要做何事?”佛号响起,只见那地藏大殿门口伫立以为黄袍僧人,手持金刚杵,握住莲花珠,光滑圆头,戒疤金光,长袖无风自动,虚白胡须上是一张祥和但令人敬畏的脸。

    “你是何人?”虚盘生乃是归元修为,可却发现面前之人法力之大,浩瀚如海,任凭自己如何查探,面前犹如金刚石壁一样阻挡,根本无法靠近。

    “贫僧慧明。”老者淡淡说道。对于佛道魔教虽然仇恨,但中间还隔了巫族,所以并不是很了解。虚盘生也并未听过此人的大名。

    “如今地藏大会没有开启,这九华圣山除开我佛道众人,其余人都不能进入。还请施主速速离去?”慧明的声音淡淡想起,可是犹如暮鼓晨钟一般在众人耳边炸裂开来。虚盘生退了半步。这就是佛门的狮子吼,与儒门的正气吼,先天山迷惑蛊声金翅啸乃是当今天下的三大音波之术,刚才慧明施展的正是儒门的狮子吼,若非此人手下留情,只怕自己的五个仆人立刻就会死掉。

    “前辈好高深的修为,晚辈倒是想领教一番?”虚盘生感受到这股强大的力量,体内的战意再次爆发出来,魔旗飞舞,盘旋出一道黑色的光芒,化为魔道的灭魂指,朝慧明大师杀去。

    “阿弥陀佛。”慧明转身进入大殿之中,根本没有理会这些人。那灭魂指在靠近那大门的时候,再次被一道气罡挡住,任凭虚盘生如何发力,也没有攻破的可能,反倒是发现自己的灭魂指力量居然在不断逸散掉。

    挥手撤走了灭魂指,冷眼看着这地藏大殿。

    冷哼一声,化为一道流光消失不见。

    还不到半刻钟,只见那天空传来一道红光,落入地藏大殿外的玉石平台上。屠仙圣姑看着那开启的大门说道:“慧明大师,屠仙有事求见?”连屠仙圣姑都如此礼数,看来这慧明的辈分极高,这个老僧人守护了地藏大殿数千年,对于九华圣山的一草一木都十分清楚。而且是佛道对外的代表。

    “原来是仙姑驾临,快请,快请?”挥手就打开一道光门,屠仙圣姑进入大门之中,便立刻感受这其中庞大的佛光灵气,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

    “长夜漫漫,仙姑驾临,想必是有要事相商,不知道仙姑?”慧明大师有些不明白,当初的一切可都是说好的,可如今再次出现,而且在这个紧要的关头,只怕有大事发生。

    “我这次前来是想跟你商谈天圣三书的事情?”毕竟此事关系重大,若是佛门哄骗大家,只怕是功亏一篑,如今大家又改变了想法。

    “天圣三书,这事情不是已经谈好了吗,为何?”慧明有些不悦,这事情早已经谈妥,不过并没有显露出任何的不满,屠仙圣姑的威名在外,如今她的修为进入了神丹期,更是厉害无比。

    “虽然是联合,可人心隔肚皮,做事两不知。我希望你们把天圣三书的一半给我们,好让我们有个准备?”屠仙圣姑的话很明显,慧明听后,并没有多说什么,反而在思虑。可是那大殿后面却传来一声冷笑:“难道你们妖族不相信我们佛道不成,如若不然,那就去吧,我佛道又岂会害怕道门和朝廷的联手?”粗声粗气,响彻整个大殿,只见一红眉黄袍袈裟修士,手持夔牛神鼓。大步走到屠仙圣姑面前,威势逼人,吼道:“你们妖族本事无能,当初丢失了天圣三书,今日居然提出如此过分的条件,你太看得起你们妖族?”

    慧明脸色一变,暗道今日为何没有把这莽撞的师兄给撵走,这下子得罪了屠仙圣姑。

    圣姑脸色一变,拍掌而起,怒道:“夔牛僧,你这是挑衅我妖族,太过分了。”庞大的气势冲撞而出,巨大的声响把大殿之中的桌椅全部毁灭掉。身后显出的乃是云霄娘娘的神尊,竟然不受到这地藏大殿的佛力威压,地藏菩萨乃是如来佛祖的四大弟子,可云霄娘娘乃是道门二代弟子的前三,修为高深,法力无敌。更是能够抗衡地藏菩萨,甚至能稳胜地藏菩萨。

    圣姑脸色一寒。

    “哼,难道我说错了不成,你们这些妖族自私自利,还学人家人族立国家,学礼仪,实在是好笑之极。”夔牛僧这句话无异于火上浇油,圣姑脸色更加阴沉,冷笑一声:“看来还得佛道自己出手,到时候我妖族站立在那边可就不是你们能够管的了?”

    “哼,想要帮助道门对付我佛道,那就把你留下。”夔牛僧脾气暴躁,冷声说道,就要朝屠仙圣姑杀来。慧明大师见此,伸手拦住夔牛僧,喝道:“师兄,此事还得从长计议,若是贸然行事,对我佛道很是不妙?”

    “师弟,你太看得起妖族了,当年被巫族杀的片甲不留,如今龟缩在南荒大地中,还敢要求我们交出天圣三书?”

    “好个破皮,欺人太甚?”饶是屠仙圣姑修为高深,也难以掩盖心中的愤怒,挥手便是一记绕指柔,立刻就化为数千刀的剑光朝夔牛僧轰杀而去。

    夔牛僧身躯庞大,可也没有任何畏惧之心。夔牛鼓激荡而起,化为声波冲击而出,挡住这数千道剑光,轰然炸裂开来。蹭蹭退了几步,夔牛僧吃亏退了几步,可是却怒吼起来,盘踞而起,立刻朝屠仙圣姑杀去。二人庞大的力量立刻冲击出去,化为巨大的力量二人撕裂空间,出现在地藏金身菩萨上。

    “哼,素闻屠仙圣姑乃是女中豪杰,执掌招摇山数万女修,今日我倒是要看看你的本事如何?”夔牛僧冷冷说道,祭出自己的舍利之尊。乃是一尊威势佛陀,那元神之中显出三头六臂的金身罗汉,乃是佛道之中有名的金钏罗汉,看这三头六臂都挂满了金钏,手中更有木鱼,鱼肠剑,金铃,檀木,鱼叉,玉章种种法宝,那三头上空有一缕莲花虚影,却不为风动,虽然是个虚影却是个雷打不动的元神精魄。此人已经到了神丹期,他们是佛道修士并非道门的三花修行,乃是舍利之中修行出莲花坐台,看他这样子一瓣莲花都没修行出来。

    可却是神丹修士。

    招摇山虽然是妖族圣山,可是修行的却是道门之术,而且是道门二代弟子之中最强大的云霄娘娘参悟的术法,一共有三大术法,一是当年通天教主所传的云霄剑术,一乃是云霄娘娘的九曲黄河阵,一乃是三霄的本命之术彩云绣。加上历代招摇山的术法,虽然比不得佛门的博大精深,可也是出类拔萃。
Back to Top